2019天津註冊會計師考試問題我看網上有2019的考試時間,綜合階段比專業階段先考麼,今年是增加

2022-05-26 10:30:05 字數 2087 閱讀 3773

1樓:高頓教育

註冊會計師考試(也稱cpa考試)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會計師法》設立的執業資格考試,是目前取得中國註冊會計師執業資格的必備條件,中國註冊會計師考試於2023年首次舉辦。中國註冊會計師考試於2023年首次在歐洲地區開設考場。

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的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高階技術職稱的人員,可以免予部分科目的考試。

報名條件:

(一)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二)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綜合階段考試: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已取得財政部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簡稱財政部考委會)頒發的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並且在有效期內。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名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1.因被吊銷註冊會計師證書,自處罰決定之日起至申請報名之日止不滿5年者;

2.以前年度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因違規而受到停考處理期限未滿者。

專業階段考試免試條件

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高階技術職稱的人員(包括學校及科研單位中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副教授、副研究員以上職稱者),可以申請免予專業階段考試1個專長科目的考試。

免試年度為申請人提交申請的年度,申請人應當於本年度考試開始前提交免試申請。

報名方式

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報名通過「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網上報名系統」進行。報名分為網上預報名、資格審核、交費

2樓:匿名使用者

綜合一般先考。英語可以不考

註冊會計師考試專業階段是在電腦上作答嗎

3樓:會計網

是的,註冊會計師考試,不管是專業階段還是綜合階段,都是機考的,在電腦上作答。

4樓:

是的,專業階段、綜合階段都是在電腦上作答

註冊會計師考試綜合階段難度大嗎

5樓:對啊網教育

1、證書如果不難,那就沒有含金量

2、考乙個簡單的,但又沒有含金量的證書。既耽誤時間,又不能加工資

3、只能告訴你,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6樓:公羊金蘭冉倩

註冊會計師的綜合階段考試難,綜合階段比專業階段難。

第二階段,即綜合階段,主要測試考生是否具備在註冊會計師執業環境中運用專業知識,保持職業價值觀、職業態度與職業道德,有效解決實務問題的能力。考生在通過第一階段的全部考試科目後,才能參加第二階段的考試。

第二階段的考試側重於考查考生的勝任能力,建議考生在參加第二階段考試前注意積累必要的實務經驗。理論上說注會專業階段考試的通過率較低,難度較大,綜合階段要注意對知識點的綜合運用。

專業六科可以在通過第一科的那年開始計算考五年,而綜合是試卷(一)和試卷(二)兩張卷子,是在全科通過後五年之內考過。綜合階段不僅僅是專業階段六門的簡單疊加,而是專業階段六門的基礎與實際工作經驗的有機結合,而且綜合階段中還包含財經專業英語。

註冊會計師考試綜合階段是什麼意思呢?

7樓:仰冠

就是過了專業階段以後 還有一門綜合考試 兩張卷子各50分 檢視原帖》

8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綜合階段考試報名條件: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綜合階段考試: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已取得財政部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簡稱財政部考委會)頒發的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

綜合階段考試科目:《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一)》、《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二)》;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網校是網路財經教育領導品牌,更多財會問題歡迎向高頓企業知道提問。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註冊會計師考試怎麼合理安排時間,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複習時間怎麼分配

第一輪 4.1 7.31 這一輪複習,是最詳細的,也是耗時最長的。先聽錄音,都是兩倍速聽的,在完成乙個科目的複習後,我會做一套題目,總結自己的學習成果,也為了防止遺忘 第二輪 8.1 8.31 第二輪我主要是提高解題速度和通過練習來鞏固記憶。這一階段,沒有使用上述提到的所有資料。其實資料很多都是重複...

註冊會計師報名條件,註冊會計師考試報名條件是什麼?

擁護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具有完全行為能力。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 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據介紹,2012年度中國註冊會計師考試專業階段考試有54萬人報名,累計報考135萬科次,平均出考率為43 綜合階段考試有1.3萬人報名,平均出考率為90 ascp...

註冊會計師報名條件,註冊會計師考試報名條件是什麼?

註冊會計師考試需要具備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可以報考,你都大專畢業了,當然可以考了。報名條件 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中國公民,可報名參加考試 1 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的學歷 2 會計或者相關專業 相關專業是指審計 統計 經濟。下同 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