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怎樣提高一年紀的學生學習拼音,一下小學生一年紀怎樣學拼音,有什麼問題大

2022-05-26 09:15:07 字數 1828 閱讀 7358

1樓:匿名使用者

學拼音這種東西只能靠記憶,多寫多練多讀多記憶。老師教課可以用形象記憶,聯想法,寓教於樂,教孩子唱字母歌,教孩子玩字母遊戲,開發孩子想象,讓孩子更好的記憶.兒童的記憶有兩個重大的特點:

一是不隨意記憶為主,隨意記憶為輔;二是記得快,忘得快。所以對於孩子的學習來說,不要給他任何的壓力和有效的重複(即複習)這兩點至關重要。比如玩遊戲,老師寫出字母,讓孩子一個個說出字母最像什麼,它的讀音像什麼,多問幾次,孩子就會記住了。

2樓:雨雨

多讀,這是最重要的。另外你是以家長角度還是教師角度來問的?

講拼音故事,創設情境,拼音遊戲,讀拼音比賽···

3樓:百小度

讓孩子多看看**少兒頻道,有的動畫片是帶有漢語拼音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一下小學生一年紀怎樣學拼音,有什麼問題大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陪他一起復習,陪著他起讀,直到他全部掌握就可以。

二是自己裝作不會,讓他當小老師,教我怎麼讀,多讀遍就會了。

三是放錄音,一起床就放,不管他有沒有認真聽,反正一直放,在不知不覺中他自然而然的會了。

四是把拼音學習放到遊戲中,比中準備幾張拼音卡片,抽出一張來,誰認出歸誰,比比最後誰更多。當然遊戲的方法很多,適合就好。

五是找到一本有拼音的故事書,找出一篇有代表的故事,讓他拼出每一個字,自己獲取故事內容,小朋友也會有成就感,自然也學會拼音了。

六是同樣找一本有拼音故事書,以一段話為準,兩個人比賽,看看誰拼拼音拼的快拼的準。當然在這個過程中要及時糾正小朋友出現的錯誤。

如何能讓一年級的學生學好拼音?

5樓:天高雲淡_妹妹

1.先教最基本的生母和韻母(如果沒有生母表和韻母表可以上網查)。

2.四個聲調。

3.基本的學完了就多讀讀順口溜。

4。平時聽見孩子的音讀不準,要及時糾正。特備是平舌音、捲舌音;前鼻音、後鼻音。(前提是自己也要會)。

5.查到的

小學一年級的學生,如何學好拼音?

6樓:belong小蕾

學拼音,聲母、韻母一定記清,第二步拼讀才不會亂。小學老師應該很有辦法的。聽說現在有的小學不繫統的教學拼音,若是,家長一定要自己給小孩補上,這可是學漢語的基本方法。

家長要多花功夫從頭教起了,至少都會讀那些單獨的拼音,之後你才能告訴他要如何拼讀,先是你拼讀他跟讀,然後是請他先試著拼讀,然後家長檢驗,有錯的再更正,滿滿引導吧。我想應該是孩子還沒有掌握其中拼讀的訣竅。再還有也可以向他的語文老師請教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可以去書店,為孩子選一盤學習拼音的磁帶或光碟,她們的讀音像唱歌一樣,加上圖的效應,孩子會感興趣的,有了興趣,孩子很快就會的。

8樓:答題專家100分

把拼音融合在遊戲裡面,和他(她)做遊戲

我兒子上一年紀了,他拼音不行,我怎麼教給他呢,怎麼讓他理解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幼小銜接在校外有培訓的,拼音班,給幾百元,讓老師教 就行了

10樓:甜品語文

家長要多用點心,平時可以跟孩子玩抽象化的拼音遊戲,加強孩子記憶,或準備拼音卡,重複記憶。也可以多組織幾個孩子朋友一起玩,還可以“找朋友”遊戲把聲母韻母分開讓孩子們朋友……

如何能讓小學一年級的孩子 ,學會拼音以及聲調?

小學一年級計算能力很差怎麼辦,怎樣提高一年級孩子的計算能力和正確率

20以內加減法的純熟 1計算能力是由低到高逐步累積的過程,20以內的加減法純熟掌握則是加減法,同時也是乘除法的重要基礎。很多小朋友在較大的計算以及豎式計算方面都會容易出現失誤,主要原因還是20以內的加減法掌握得不夠牢。這一部分的加減法口算,必須做到100分,包括口算速度 極快 正確率 100 不能認...

怎樣提高一年級孩子短文閱讀分析的能力

我家孩子的抄方法就是讀 胡小鬧日襲記 因為裡面有很多好句好段,連我這個學中文的大人都覺得很好呢。因為很多句子寫的很好 很美,我家孩子還專門準備了乙個本子,做了摘抄呢。沒事時就拿出來讀一讀,有一兩句還被他巧妙地寫到作文裡了呢。摘抄好句好段,經常品讀,孩子的作文自然會越寫越高。把我家孩子抄的好句子打幾句...

怎麼樣提高學習成績高一的,怎樣快速提高各科成績?具體說。高一

一 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 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 的境界,只有我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