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什麼行業最吃香,學什麼具有優勢

2022-05-26 05:10:02 字數 5616 閱讀 9110

1樓:登皓君支妍

網路工程師現在是挺走紅的

其實現在的社會發展快

不會電腦必然被社會淘汰

熱網路作為實用型人才

自然而然的就成熱門了

工程師分網路工程師和軟體工程師

這兩種都是現在比較熱門的

學軟體需要一定的英語和高數基礎

以你的情況學網路更合適

我也有個同學

他就是學網路的

一年畢業

學校還給推薦了工作

工資也很不錯

他常和我說

網路就業面廣

只要用到電腦就能用到學網路的人

經驗越多越吃香

這有個**

他就是從那畢業的

說不錯你自己看看吧

我說多了你也不信http://www.dlwnt.com/

2樓:丁樹帖紹

服務業就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兄弟,好男兒志在四方.

由於受到國際因素的影響,現在整個華南區的各行各業都不太景氣,但是有乙個行業挺適合我們年輕人去拼搏一番的.就是服務業.特別是深圳的服務業都很不錯.

比如超市,商場,酒店管理,導遊等...

我們一起努力吧,為了我們曾經有過的夢想.

3樓:己辰陽洪霽

電力,採礦,電信,化工,交通裝置製造,黑色金屬治煉6個行業,比較吃香的

現在學什麼專業有優勢?

4樓:第一職場網文馨

學自己感興趣的最好,優勢

都是相對的,即便有人能講出四年後依舊有優勢的專業,那麼十年後呢?

你不可能工作幾年就徹底轉行吧?但是,能被機器和人工智慧替代的專業一定不能選。

李開復老師說,未來10年,人類社會50%的職業型別將被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取代,20年內將取代80%的工作,尤其是翻譯、記者、助理、保安、司機、銷售、客服、交易員、會計、保姆等工作,面臨著與互聯時代巨大的鏈結與轉型。

同時,我想強調的是,在乙個有目標的人和乙個沒有目標的人,這種差距一定會隨著時間,拉開很大的一條裂痕,但很多人並不知,一如溫水煮青蛙般,實則在一步一步中,日漸焦慮、迷茫困惑,走向墮落。

所以,想讓自己的職業生涯發展得足夠好,你必須清晰地知道:

我要幹什麼?我以後要成為什麼樣的人?我要對自己下怎樣的狠手?

你可以看看你身邊那些職業發展得比較成功的人,他們都有乙個共同點,那就是:他們清晰地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並且如何獲得。

而那些失敗者,則是成天迷茫困惑、渾渾噩噩過日子,並且還在不斷抱怨這個社會不給他們機會。

最後總結一下,要學的專業一定是你本人感興趣並且能能利用到你自身優勢,因為專業學好了,最終是為了更好的就業,即便這個專業非常有優勢,但你一點興趣都沒有,你長期就業下來,自己也會非常痛苦!

5樓:說兒桃

現在學什麼專業具有優勢,其實這個問題每年 的高考都會被問到,曾經熱門的很多專業,已經褪去當年的輝煌,慢慢報考人數也在減少。就像當年如此輝煌的土木工程專業,隨著房地產**期的終結,慢慢熱度退去了。

其實選專業的時候,我們都屬於朦朧期,不懂要選怎麼樣的專業。自己以後職業的發展方向。要說當下學什麼專業比較好,計算機專業。

為什麼這麼說因為,在網際網路高速發展的今天,計算機在人們的生活中地位原來越重要,成為了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最近火熱的人工智慧行業,大資料行業、國防力量儲備。都和計算機行業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這裡說的計算機專業主要說軟體方面。因為我們生說中處處用著軟體,你用的路由器是不是的有個簡單程式設計去實現,你玩的遊戲是不是需要程式去實現功能,汽車上的導航系統是不是需要程式去實現。

因為隨著社會的進步,我們越來越依賴,計算機軟體,手機軟體帶給我們的便利。因為軟體在不停的更新,人們對於軟體的需求,也在不斷的變化。不斷的更新,不斷的改變。

就需要有人,有更好的人才去實現。就會淘汰那些知識結構不不能,更上時代步伐的人。你說這樣的專業會不會有優勢,但是這專業優勢的條件就是,你也必須足夠的優秀,不會是被淘汰的那個人。

很多時候優勢也是劣勢,因為進來的人多了,競爭就越來越大。

6樓:職場火鍋

從巨集觀上看,有些專業確實有發展潛力,有些專業掛了「警示紅牌」。從微觀來看,大學生的就業專業對口率非常低,2023年這一屆畢業生的專業對口率僅為12%,也就是說,絕大多數畢業生從事的職業與專業不對口。

那麼,比較明顯的朝陽專業有哪些?

一是網際網路經濟下的專業。現在比較火的就是雲計算、大資料等專業,這些專業供不應求,月薪水漲船高,比如,雲計算年薪40萬起,大資料專業年薪35萬元起。

二是金融產業的專業持續好。金融行業的年薪始終處於行業前三甲,比如著名的**公司,人均年薪40萬元。網際網路企業又發起的網上金融業務,都對金融專業畢業生產生巨大需求。

三是計算機專業。網際網路行業的發展,也帶來對計算機專業的需求,有的時候直接需求,有的是間接需要。比如,企業都在做oa和erp,都需要大量的計算機人員來執行維護。

企業搞網路營銷也需要大量計算機專業。

四是網路安全專業。網際網路企業的發展,企業運用網際網路技術,都需要加強對網路安全的防護。安全性保密性都是網路的防火牆。

五是醫療衛生專業。現在人們對健康特別重視,醫療產業、健康產業、甚至坐月子服務,都越來越發達,將來對醫療衛生專業人員需求量大。

六是特殊專業。比如,智慧型製造專業,機械人專業,人工智慧專業,數控工具機專業,都是未來社會發展的潛力股。

7樓:春春姐

每個階段發展不同,有優勢的專業也不同,並且隨著科技的快速發展,這樣的優勢專業每隔幾年就會淘汰一批,因此,如果非要去扎推考什麼優勢專業,說不定等你畢業後也差不多快要被淘汰或者太飽和了。所以,在選擇專業上還是要根據以下三點進行考慮。

首先:個人的興趣愛好和能力。

雖然目前國內的教育仍以應試為主,但通過這十幾年的學習,自己在某個學科上有所偏好還是有數的。再者,現在的家長都願意給孩子們提供更好的教育環境,因此從小接觸到了各類學習班也不少,比如舞蹈、美術、圍棋、科技班等等,如果能在某一領域深入學習,這也可以作為未來選擇專業的方向。

其次:可**的未來優勢領域。

未來的大資料時代,人工智慧時代等,於此相關的專業都可以進入,哪怕畢業後不從事相關的工作,但有這幾年的學習經歷,都對於從事其他的工作有所幫助。未來不管如何發展,健康仍然是人們的首要追求,所以與健康相關的專業在未來也會吃香。

當然,任何有優勢的專業,如果你不扎根深入的學習和研究,不能夠在某一領域有所小成,也不過是乙份工作罷了,只不過是比其他人略好一點而已。

最後:國家大力發展的領域。

多去看看相關的新聞和文獻,每個國家都有在某一階段大力扶持和發展的領域,比如航空,比如生物,比如科技等。可這樣的專業又不是每個人都能堅持下來的,還需要一定的天分,但至少如果深入進去,也不會比在外面瞎找工作的差。

8樓:大學生充電吧

你所選擇的專業,其實跟你的職業並沒有太大的聯絡,最終還是要跟你自己的興趣有關。

9樓:林小企在路上

俗話說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選對專業則很大可能一輩子豐衣足食,選錯專業那麼更大可能是勞碌半生最後潦倒落魄,所以選好專業真的非常重要。那麼怎麼選專業呢,俗話說身有一技之能走遍天下都不怕。現在大學擴招本科生已經沒有之前那麼吃香了,所以我建議選擇一些專業技較強的專業,學好一技之長。

一,如果你是理科類建議先與網際網路技術相關的專業。比如軟體工程,電算機技術,通訊工程等。網際網路是個大風口,很多產業變革都是通過網際網路掀起的。

比如滴滴出行,比如抖音微博這些新**相關產業,比如共享單車,特別是以智慧型手機終端使用掀起的ai技術,可以說網際網路技術都是朝陽產業技術,所牽涉的產業市場非常龐大,這些專業出來後找工作容易。別外高階技術人才非常緊缺,基本上這些網際網路行業每年漲薪幅度都是10%左右。所以說網際網路技術相關類專業可以作為首選。

二,如果你是文科類的,那麼建議選擇財務會計類的專業,不是說其它的市場營銷,旅遊管理這些專業不好。只是說相比會計財務類還是少了專業性,坦白說市場營銷這些專業在本科階段學的基本都是基本面的知識一些框架而已。而會計財務類專而深,以後還可以考註冊會計師。

可以說現在的證件註冊會計師含金量非常高,有了這個證基本你就是高大上,就代表你在這個行業已經真正入門,不愁沒收高收入。

每個人喜好不一樣,自己所想選的專業肯定也是不一樣,但是我還是建議以學一門真正技術為原則去考慮專業,畢竟這個社會有技術有本事才能更好的去實現你的夢想,不是麼?

10樓:小玩家

學什麼專業有優勢,這要分為兩種不同的情況。第一種,如果你明確知道自己的愛好是什麼,很確定畢業後想要從事這方面的工作,那麼就選擇該領域對應的專業。對你來說,這個專業就是最有優勢的,因為興趣是成功之本,一旦有了興趣,就會主動鑽研下去,努力去成為該領域內的佼佼者。

第二種,如果你當下並不知道自己真正的興趣所在,那麼,在我看來,以下幾個專業比較有優勢:數學、文學、計算機。

一、數學。數學是所有學科的基礎。學習數學,能鍛鍊乙個人的理性思維和邏輯思維,而理性思維和邏輯思維對於自己的職業發展和社會生活會有很大的推動作用。

現如今知識更新換代的速度極快,要想有乙個好的職業前景,就需要擁有不斷快速學習新知識的能力,而學習數學,能不斷強化我們的思維能力,進而提高我們學習的能力。

二、文學。學習文學,能不斷擴充我們的知識面,培養我們多角度分析問題的能力,提公升我們的寫作能力。不管你今後會進入哪個行業,寫作能力都是最基礎且最重要的。

如果有一手好的寫作能力,對於今後的職場公升遷會起事半功倍的作用。寫作是任何時代永遠不會過時的技能。

三、計算機,尤其是程式設計。現在已經是人工智慧的時代,vr、機械人、區塊鏈等各種網際網路技術,如雨後春筍般不斷冒出來,而這些最新的技術,它們最基本的組成元素就是**。如果能習得一手程式設計的能力,那麼就會有更大的機會站在時代的前列,甚至引領這個時代。

11樓:追月赤子心

現在學什麼專業比較有優勢?這個問題估計是每乙個面臨擇校選專業的學生都會面臨的問題。

第一步要先判斷自己在選專業時候的價值導向。比如,有的人會以求職為導向,選擇當下最熱門、最流行、最賺錢的專業;有的人喜歡鑽研學問,不管專業是否「熱門」或者有優勢,只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度更高的專業;有的人從選擇專業起也許就決定了將來會跨專業,嘗試全能發展。

一是人工智慧行業,那麼學什麼和人工智慧相關的專業才能更加有優勢呢?

1.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專業。

這個專業與人工智慧的關係較為密切,其次,這個專業是今年新增的專業,很多學校都新增了這個專業。

2.機械人工程專業。

這個專業也是今年新增的專業,與人工智慧的關係非常的緊密。

3.電腦科學專業。

這個專業不是新增的專業,但和人工智慧的關係也是非常的緊密,學這個專業是非常好的。

4.智慧型科學與技術專業。

這個專業中有很多關於人工智慧的知識。

二是網際網路行業。這其中有兩個專業是經久不衰,當下以及未來都是十分有優勢的,那就是英語專業和計算機專業。曾有人說過「程式設計和英語是放大器」,這兩個通用性的專業學好以後,可以觸類旁通,幫助自己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三是金融行業。學金融專業也是很有優勢的。由於金融行業是最大型的行業之一,因此相關的工作種類繁多。

金融行業覆蓋面寬,包括銀行、信託公司、保險、**和投資**等七大類金融機構,即使在當下也很有發展前景和優勢。

現在什麼職業吃香了,今後什麼行業最吃香

科技人才,國家稀缺人才,不過,也建議,選擇自己喜歡的職業,那個職業做精了,都一樣吃香,是金子到哪都能發財 網際網路 恭喜你生在乙個好時代 今後什麼行業最吃香 當今時代,電腦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以及公司發展的必需品。現在和未來一切都是電腦,所以現在電腦技術還是很有前途的,只要你的技術過硬,找到乙份好工作,...

現在什麼職業最吃香,現在什麼行業?什麼職業最吃香?

職業吃香不一定適合你,適合你的工作才是最吃香的。只要有一技之長,本事夠硬,都吃香!你是男抄的話,練mg或者ss吧,男的襲mm個人認為怪怪的bai,mg單練很快的du,ss就不然zhi了,你自己看吧dao,mg是跟在後面,ss是衝在前面帶路的,所有fb 黃昏都要起到保護全域性的作用,所以壓力也是有點的...

女生學啥技術最吃香?女生學什麼技術最吃香?

一般我會推薦女孩子學習西餐或者西點。西餐行業分析指出,我國專業西餐人才的緊缺,讓行業競爭也愈演愈烈,很多企業爭先出高薪聘請國外西餐師來彌補人才上的空白,但卻大大提高了人力成本,所以在國內培養專業的西餐主廚刻不容緩,這也為國內的西餐專業人才帶來了更大的機遇。西點已經成為中國年輕消費者崇尚的潮流時尚和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