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專業吃香?什麼專業最吃香

2023-03-04 09:15:04 字數 5873 閱讀 8716

1樓:畫堂晨起

第1名:計算機網路。計算機網路雖然費腦子,需要強大的思維支撐,但社會上的軟體設計師,網路安全師等職業都是頗吃香的。

第2名:同聲傳譯專業。這個專業走紅的原因不難看出。隨著中國與世界的緊密聯絡,同聲傳譯具有較大的市場缺口與較可觀的收入。

第3位:水利專業。看上去水利專業不貼近生活,但隨著國內一大批工程的上馬,水利專業力壓,取得第三名。

第4名:能源交通專業。國內的油田、氣田亟需這方面的人才。

第5名:建築專業。建築專業一直都是香餑餑,尤其是公用建築、民用建築方面。

第6名:外語專業。在中國舉辦北京奧運會之後,外語專業的紅火程度一直停不下來。

第7名:電子資訊類專業。電子資訊專業屬於高新類,在全國尤其是珠三角有教廣闊的就業前景。

第8名:農林類專業。農業是中國發展的根本。農林類專業的就業率一直都是居高不下的。

第9名:汽車維修專業。隨著汽車銷售率的**,汽車維修專業逐漸成為家長與考生的首選。據調查,國內汽修人才的缺口至少達到100萬。

第10名:外貿專業。外貿專業的人才具有較多的選擇權,可以選擇去私企,**公司,外貿機構等。

2樓:黃河兒

最緊缺最吃香的好就業專業有師範類專業、建築類專業、醫護類專業、財會類專業、機械電子類專業、設計類專業等。

最熱門的專業:

1、計算機類專業:該專業需求檔次逐漸拉開。計算機層次相對較高的崗位,例如專案研究人員,能夠勝任的人選依然不多,研究生還需要一定時間的歷練。

2、法律類專業:近年來,法律碩士報考人數增長迅猛。司法、立法、執法都需要高層次應用型人才,本科生不能完全滿足新形勢的需要。

而法律碩士有非法律專業的背景,可以解決複合型人才的需求和跨學科的問題。

3、通訊類專業:國內通訊行業發展迅速以及國外相關企業進入中國市場,人才就業前景廣闊。除傳統的電台和電視台之外,通訊公司等企業也是吸納畢業生的「大戶」。

4、財會金融類專業:目前我國金融類人才中缺乏能夠充當「領軍人物」的高階管理人才;精通外語、法律及計算機的複合型人才;有國際金融經營理念和從業經驗的金融服務人才。財會金融專業的研究生正是這幾類人才的後備軍。

最熱門的專業:

1、計算機類專業:該專業需求檔次逐漸拉開。計算機層次相對較高的崗位,例如專案研究人員,能夠勝任的人選依然不多,研究生還需要一定時間的歷練。

2、法律類專業:近年來,法律碩士報考人數增長迅猛。司法、立法、執法都需要高層次應用型人才,本科生不能完全滿足新形勢的需要。

而法律碩士有非法律專業的背景,可以解決複合型人才的需求和跨學科的問題。

3、通訊類專業:國內通訊行業發展迅速以及國外相關企業進入中國市場,人才就業前景廣闊。除傳統的電台和電視台之外,通訊公司等企業也是吸納畢業生的「大戶」。

4、財會金融類專業:目前我國金融類人才中缺乏能夠充當「領軍人物」的高階管理人才;精通外語、法律及計算機的複合型人才;有國際金融經營理念和從業經驗的金融服務人才。財會金融專業的研究生正是這幾類人才的後備軍。

現在什麼專業比較吃香?

3樓:水月光中夢一場

1、軟體工程專業——這是乙個實用性很強的學科,涉及到的知識面很廣,這個專業也是近些年就業質量很高的乙個學科。不過難度肯定是有的大一大二的課程相對來說不算很難,但大三大四的課程會比較難,而且學費也高。不過因為就業崗位很多,畢業生專業能力較強,起薪算是大部分畢業生中比較高的了。

2、電腦科學與技術——其實這個計算機類專業和軟體工程專業之間是有很多相似點的,大一大二學習的基礎知識很相似,而且大部分的課程也比較相似。當然計算機類專業普遍對數學的要求很高,數學相關的課程不少。所以肯定存在一定的難度,但能學好的話,這個專業不管是考研還是就業都很不錯。

3、電子資訊工程——電子資訊工程開設院校多,報考人數不少。但實際上這個專業的就業需求依舊很大,本科畢業的就業優勢不算大,而因為專業知識面很廣,本科想要好就業還是很吃力。這個專業最好還是要考研。

就業前景很不錯,可以往硬體設計之類的方向發展,畢業後起薪還是很高的。

4、口腔醫學專業——醫藥行業的收入其實也是很不錯的,但因為不同院校不同學歷的收入落差很大,所以報考也需要選擇對適合自己的專業。總的來說口腔醫學算是很靠譜的。畢業後可以選擇留校或者進入相關研究機構,或者較大的綜合醫院口腔科或者專業性的口腔醫院,要麼就是口腔連鎖機構,有條件還能自己開個口腔診所。

5、車輛工程專業——其實汽車製造業的收入普遍都不算低了,車輛工程是乙個實踐性很強的學科,開設院校不多。剛畢業的學生一般收入不會很高,但只要工作一到兩年的話,收入還是比較高的。不過這類專業不同畢業院校以及自身能力不同也會影響收入高低。

6、金融學專業——說金融學專業是乙個高薪專業應該不會有人會反對吧,畢竟和「錢」掛鉤的行業少有收入低的。當然前提是專業能力不錯以及願意在這個行業發展,其實並不是每個學生都適合報考金融學,這個專業更適合很有興趣的學生報考,畢業後對於在**發展對收入也是有影響的,更建議在經濟發達地區發展。

4樓:微言悚聽

會計專業屬於工商管理性質的學科,專業應用性較強,在世界各國的都有著很大的需求量各大公司、銀行以及一些**部門都需要專業的會計人才。尤其是隨著我國經濟的不斷發展,會計人才的需求量也在日益增高。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比較吃香的專業是律師。營養師。還有就是醫師,他們都是很好的職業,都是有很有前途的職業。

6樓:黑桃尖馬伕

那什麼專業比較吃香,現在專業吃香的有好多,比如說網際網路電腦電力部門都是比較好的,吃香的,吃香的專業,所以應該好好學。

7樓:敬醉柳

我覺得最好就是不要去選一些比較吃香的專業。就是要去將自己和國家的一些發展結合起來,這樣子才有助於你到時候找工作,現在比較吃香的過幾年就不一定吃香。

8樓:丹映桖

現在比較吃香的專業有教師,程式設計,人工智慧,精算師,規劃師,網管,醫生。

9樓:冰凌花的芬芳

資訊工程什麼的,我覺得比較不錯,現在一般都是做一些網路直播的,那些都可以呀。

10樓:三千洵

現在比較吃香的專業,應該就是一些人工智慧方面的比較高新科技方面的吧。

11樓:蛋娃子

現在什麼專業比較吃香?現在我們大學選的一般的都是人工智慧,自動化。還有網路程式師這些。這些目前來講都是比較專業吃香的,好找工作呢。

12樓:羅先森來了

現在專業化學習一些美容專業,包括學習電視都是比較好的乙個專業。

13樓:0526小敏敏

財務金融專業、電子商務專業、民航管理專業、學前教育專業、新**專業、形象設計專業、外國語專業、俄語專業、工商管理專業、高階護理專業等。

14樓:守護夏目

行行出狀元,學會計好點,不怎麼累就是動腦,好羨慕朋友工作是會計,工資好假期好認識的人多,視野開闊的,後輩子不用愁。

15樓:網友

和尚最吃香,修身養性,工作不累,工資高,能取老婆能找小三。

16樓:匿名使用者

做程式設計、it、醫生、人工智慧等專業比較吃香。

17樓:聲程

現在最吃香的就是計算機。

吃香的專業有哪些

吃香的專業有哪些

18樓:不丿言

網際網路運營就比較不錯的。網際網路運營工作包括:使用者運營、內容運營、社群運營、市場運營、商務運營、產品運營,6個運營方向。

1.使用者運營:圍繞著使用者、圍繞著人做工作。

使用者運營需要去貼近使用者,團結使用者,引導使用者去使用你的產品功能,和他們變成朋友建立社群,這些都是使用者運營的工作,特別是社群工作,是可以帶來口碑傳播和使用者凝聚力的這個工作,是使用者運營的重點。

內容運營既需要有能力自己創造內容,比如說寫一篇社群貼、原創文章、知乎,也需要有能力去調動使用者產生內容,並且篩選優質內容,牛叉的內容運營掃一眼使用者寫的文章,就能知道這個內容能不能火,這就是對內容的敏感度。乙個更牛叉的內容運營絕不是悶頭自己造內容,而是利用機制眾包內容。

3.社群運營:知乎是乙個非常典型的社群了,興趣相投的人會把社群變成網路中的家。

社群運營人員需要在社群裡去做主題活動,去做投票,去討論,去制定一些社群的規則。總之目的是讓社群活躍,你就理解為社群是乙個城市,你作為乙個城市的管理者,你希望你的城市越來越壯大。

4.市場運營:工作目的是獲取流量。

有人會問那運營工作裡面的市場方向和市場營銷有什麼區別。簡單說,在運營工作中,市場角度會更傾向於通過和使用者的溝通交流來帶來流量。在市場營銷中會相對更傾向於通過乙個內容來獲取這個流量。

區別是,市場工作像是轟炸機,並不一定直接接觸使用者。運營工作是敢死隊,打入敵後直接和人接觸。

5.商務運營:工作內容就是對外合作。聯絡**、和同類產品換量、合作做活動都屬於商務運營,總之,搞定乙個合作,乙個b端機構,就意味著搞定了機構背後的一片使用者。

6.產品運營:為了把產品做好,需要去做使用者調查,需要去做這個使用者反饋,需要去觀察使用者的行為流,這些都是產品運營的工作。

目的就是通過和使用者的溝通和使用者行為的反饋,來為調整產品提供依據。

19樓:樂觀的

1、電子商務專業:現在是網際網路的時代,電子商務也隨著網際網路的發達而漸漸的走進人們的生活中,電子商務也成為了乙個比較新的專業。但大部分主要的是大專院校的學校培養的人才多。

電子商務主要從事商務營銷等專業的技術人才,但必須要學計算機,因以後出去從事的與計算機有關的電子商務。但電子商務的專業比較廣泛,主要做市場監測,推銷等等。

2、航空旅遊專業:對於旅遊業在近年來的想起,旅遊行業需要的人才非常之多,所以才造成旅遊專業的興起。而航空旅遊專業是比較需求量大的。

航空旅遊主要培養的是民航服務和學習基礎的技術,主要是為了填補航空旅遊行業的缺失。為提供和提供高品質的服務。要學習這個專業主要是學習的是空乘方向,地勤方向的服務人才。

3、播音與主持專業:在**的興起到現在的網路的發達,播音與主持行業也需要一批新鮮血液,同時也促使播音與主持專業的發達。在很多大專學校中很多都是以這一專業為重要的專業。

這一專業重要主要培養的是廣播,播音,以及節目主持的專業人才,為社會的播音與主持行業提供不斷的跟隨時代的技能人才。

20樓:帳號已登出

現在什麼專業比較吃香。

1、人工智慧類專業。

現在人工智慧已經深入進了人們的生活,各種機械人已經被廣泛的使用,未來人工智慧可能能代替更多的職業。人工智慧類專業的畢業生都是高階人才,以後對應的工作也都是關於人工智慧的開發研究,這一行業的人才缺口是非常大的,是非常值得報考的一門專業。

2、學前教育。

不管是學校還是家庭,特別是現在社會,如果想要在社會中能夠很好的立足,就需要接受高等教育,擁有高等學歷,這樣才能更好的入職,許多家長也注重孩子的教育,特別是從幼兒開始抓起,所以說學前教育也是乙個十分熱門的專業。

3、工商管理。

這個專業的範圍比較廣,所學課程也較多,涵蓋了經濟學、管理學的很多課程。學生可以就此根據自己的愛好選擇專業方向。比如企業管理、市場營銷、人力資源、財務管理、會計、企業投資等。

4、測繪類。

我國的資訊化革命已經推動了我國測繪類專業的發展,測繪類專業的發展前景十分光明,測繪類專業本科畢業生可以選擇的工作也是比較多的,所以測繪類專業的畢業生一般找工作是不成問題。

5、小語種專業。

英語是人們最常用的語言,在幾年前就成了熱門專業,可是現在學習的人越來越多,這個市場也就飽和了,而小語種專業是一些少數國家才能用到的語言,隨著一帶一路的建設,小語種專業人才但需求量也在不斷增加,所以就業前景也是比較好的。

什麼專業吃香

學廚師,高工資,也不需要學歷 1.高薪低壓收入高 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升,如今,廚師位居十大高薪藍領職業,成為人們眼中掙錢多的 職業。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不是新聞,而技術精湛 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2.前景廣闊發展好 餐飲業誕生幾千年來,...

女孩子學什麼專業吃香?女生學什麼專業吃香?

如果是女孩子,可以考慮下這些專業 1 民航管理專業。國內主流航空公司優秀空乘人員平均年薪在幾十萬元人民幣,國外航空公司空乘人員的薪資水平更高,適合一些形體比較好的女生。2 教師類專業。該職業比較穩定,收入穩定,假期充足,考上編制的話,工資和福利穩定發放,有利於教育自己的小孩。3 設計類專業。目前,廣...

女生學什麼吃香?女生學什麼專業比較吃香?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會支撐你在學習中獲得樂趣與動力。建議從自身情況來選擇學習專業技能,考慮社會發展趨勢,迎合時代發展,未來的襲發展才會越來越廣闊。如今網際網路行業飛躍發展,網際網路技術日新月異,就當前就業形勢來說 it行業是適合目前社會趨勢的,社會也需要大量的 it技術型人才,各行各業也需要,所以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