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簡單的C語言指標問題,乙個很簡單的C語言指標問題

2022-05-26 04:50:05 字數 703 閱讀 4174

1樓:烏爾奇奧拉

我估計有可能你的問題在於:

把char t定義在了for迴圈裡面,而不是開始就宣告。

vc裡面,如果寫c檔案而不是cpp

函式裡面所有的變數都要在開頭宣告好。

如果僅僅是定義char型,我試過了,沒問題。

補充答覆:

樓主:我把示例給你看:

void testfun(char *s)}只要在子函式裡,在前面宣告好就ok。

記住是在使用其他任何語句之前先宣告好變數。

如果要追究原因,那就是編譯器的問題。

vc編譯c檔案確實存在這個問題,

如果是linux下的cc就不存在這個問題。

如果是vc編譯cpp也不存在這個問題。

如果要再深究,vc為什麼編譯c會存在這個問題,那就要問做vc的人了,或者其他高手請幫忙解答。我也不明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裡huan函式裡換的是指標本身,但指標本身交換是不能將值帶**用者的。

**2裡是將再從個指標指向位址的裡的值互換了,所以有效

3樓:autosar技術實戰

因為**1 huan()函式裡面操作的是位址,**2 huan()函式裡面操作的是內容

4樓:匿名使用者

1換的是引數p q的值,對a和b本身沒有做任何操作哇

有關c語言的很簡單的問題,有關c語言的乙個很簡單的問題

printf,需要列印資訊到輸出端時使用 scanf,需要獲取輸入端資訊時使用 printf hello world n 列印hello world 到螢幕 scanf d a 從螢幕獲取輸入整數輸入,將該數值儲存到變數a中。printf 用於輸出 scanf 用於輸入 printf的格式是 pri...

簡單的C語言問題,乙個簡單的C語言問題

指標型別就是陣列名。b a就是把a 的陣列名賦值給了 b,則 b就儲存了a陣列。因為是b 所以先賦值陣列a給b 然後,b再自加。則b就為1.因為 b已經儲存了陣列a,所以 b的頭位址開始從陣列a 1 儲存,此時 b 20,30,40,50 因為運算優先順序是單目運算子高,所以先運算 所以,事實上 b...

C語言問題,求高手解答,謝謝,一個很簡單的C語言問題,求高手解答,謝謝!

這是基本遞迴方法。你做這題可以用排除法吧 a 這個printf每次會輸出一串,肯定不行了b fun函式傳入引數其實是字串指標,fun s 1 傳入的是char型別,好歹也得char 的指標型別啊 c 和a一樣 每次必定輸出一個字串。我們應該每次輸出一個字元。那就d吧 關於d,fun s 1 肯定傳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