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很簡單的問題我才學C語言希望大家幫幫我

2022-03-15 15:55:06 字數 1549 閱讀 2099

1樓:高原狼人

#include "stdio.h"

void main()

x++;

}}/*少了個「}」*/

~~~~~~~~~~~~~

你的程式不對

一概是#include"iostream.h"

void main() }

} }} 分析與解 因為100文錢,買100隻雞,所以平均1文錢買1隻雞。每小組4隻雞:其中1只母雞和3只小雞,共值4文錢。

(因為1只母雞3文錢,3只小雞1文錢),恰好是平均1文錢買1隻雞。

每大組7隻雞:其中1只公雞和6只小雞。共值7文錢。(因為1只公雞5文錢,3只小雞1文錢,6只小雞2文錢),恰好是平均1文錢買1隻雞。

無論100隻雞共可分成多少個大組和多少個小組,都是平均每1文錢買1隻雞。100隻雞共可分成多少個大組和多少個小組呢?

通過分析試探可發現有以下幾種情況。

①分成4個大組,18個小組。

4個大組中公雞有:1×4=4(只)

4個大組中小雞有:6×4=24(只)

18個小組中母雞有:1×18=18(只)

18個小組中小雞有:3×18=54(只)

這種情況共有公雞4只,母雞18只,小雞(24+54=)78(只)。

②分成8個大組,11個小組。

8個大組中公雞有:1×8=8(只)

8個大組中小雞有:6×8=48(只)

11個小組中母雞有:1×11=11(只)

11個小組中小雞有:3×11=33(只)

這種情況共有公雞8只,母雞11只,小雞(48+33=)81(只)。

③分成12個大組,4個小組。

12個大組中公雞有:1×12=12(只)

12個大組中小雞有:6×12=72(只)

4個小組中母雞有:1×4=4(只)

4個小組中小雞有:3×4=12(只)

這種情況共有公雞12只,母雞4只,小雞(72+12=)84(只)。所以本題共有三種可能性:公雞買4只,母雞買18只,小雞買78只;或公雞買8只,母雞買11只,小雞買81只;或公雞買12只,母雞買4只,小雞買84只。

2樓:匿名使用者

1行 去掉結尾的void

3行 改為int x=0,y,z;

4行 改為while(x<=19)

10行 改為printf("%d %d %d\n",x,y,z);

程式結尾缺少乙個『}』

3樓:匿名使用者

啥題啊,你的**都是錯誤,題是啥啊

難道是這樣

#include "stdio.h"

void main()

x++;}}

4樓:匿名使用者

#include "stdio.h"void /*多了乙個void*/

void main()

x++;

}/*掉了乙個源程式結束的}*/

改後源程式如下:

#include

void main()

x++; }}

這樣程式就沒有問題了

很簡單的C語言指標問題,乙個很簡單的C語言指標問題

我估計有可能你的問題在於 把char t定義在了for迴圈裡面,而不是開始就宣告。vc裡面,如果寫c檔案而不是cpp 函式裡面所有的變數都要在開頭宣告好。如果僅僅是定義char型,我試過了,沒問題。補充答覆 樓主 我把示例給你看 void testfun char s 只要在子函式裡,在前面宣告好就...

有關c語言的很簡單的問題,有關c語言的乙個很簡單的問題

printf,需要列印資訊到輸出端時使用 scanf,需要獲取輸入端資訊時使用 printf hello world n 列印hello world 到螢幕 scanf d a 從螢幕獲取輸入整數輸入,將該數值儲存到變數a中。printf 用於輸出 scanf 用於輸入 printf的格式是 pri...

簡單c語言問題,求教,簡單C語言問題,求教

include include int cmp const double a,const double b void k const double open,const double close void shadow const double open,const double close,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