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總體構造,汽車總體結構分析

2022-05-26 04:10:03 字數 5757 閱讀 477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發動機

二,地盤

1,傳動系統

2,行駛系統

3,轉向系統

4,制動系統

三,車身

四,電氣裝置

2樓:cheshi汽車專家

汽車總體由四個部分組成:發動機、底盤、車身和電氣裝置。

3樓:牆角de冰凌

這個問題很複雜,傳動系統,行駛系統,轉向制動系統,車身儀表照明及附屬裝備,發動機,當然他們還可以細分成很多的。

汽車總體結構分析

4樓:姬覓晴

發動機是汽車的動力裝置,由2大機構5大系組成:曲柄連桿機構、配氣機構、冷卻系、燃料供給系、潤滑系、點火系、啟動系組成,但是柴油機比汽油機少乙個點火系統。

1、冷卻系:一般由水箱、水幫浦、散熱器、風扇、節溫器、水溫表和放水開關等組成。汽車發動機採用兩種冷卻方式,即空氣冷卻和水冷卻。一般汽車發動機多採用水冷卻。

2、潤滑系:發動機潤滑系由機油幫浦、集濾器、機油濾清器、油道、限壓閥、機油表、感壓塞及油尺等組成。

3、燃油供給系:

汽油機燃油系統包括汽油箱、汽油表、汽油管、汽油濾清器、汽油幫浦、化油器、空氣濾清器等。

柴油機燃油系統包括噴油幫浦、噴油器和調速器等主要部件及柴油箱、輸油幫浦、油水分離器、柴油濾清器、噴油提前器和高、低壓油管等輔助裝置。

4、啟動系:起動機、蓄電池等。

5、點火系:火花塞、高壓線、高壓線圈、分電器、點火開關等。

6、曲柄連桿機構:連桿、曲軸、 軸瓦、飛輪 、活塞、活塞環、活塞銷、曲軸油封等。

7、配氣機構:汽缸蓋、氣門室蓋罩凸輪軸、氣門進氣歧管、排氣歧管、空氣過濾器、消音器、三元催化增壓器等。

5樓:百小度

1.發動機:由機體、曲柄連桿機構、配氣機構、供給系、冷卻系、潤滑系、點火系(汽油發動機採用)、起動系等部分組成。

2、底盤:

(1)傳動系:將發動機的動力傳給驅動車輪。包括離合器、變速器、傳動軸、驅動橋。

(2) 行駛系:將汽車各總成及部件連成乙個整體並對全車起支撐作用,以保證汽車正常行駛。包括車架、前軸、驅動橋的殼體、車輪**向車輪和驅動車輪)、懸架(前懸架和後懸架)。

(3)轉向系:保證汽車能按照駕駛員選擇的方向行駛。由帶轉向盤的轉向器及轉向傳動裝置組成。

(4)制動裝置組成:使汽車減速或停車,並保證駕駛員離去後能可靠地停駐。由供能裝置、控制裝置、傳動裝置和制動器組成。

3、車身:是駕駛員工作的場所,也是裝載乘客和貨物的場所。包括車前鈑製件、駕駛室、車廂。

4、電氣裝置:由電源組、發動機起動系和點火系、汽車照明和訊號裝置等組成。此外,在現代汽車上愈來愈多地裝用各種電子裝置:微處理機、**計算機系統及人工智慧裝置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總體結構:發動機、底盤、電器和車身。

汽車的心臟-發動機

發動機作為汽車的動力源,常被稱為汽車的心臟。自瓦特發明蒸氣機以來,當年的蒸氣機與現在汽車的發動機技術已不可同日而語。雖然幾百年來發動機技術的進步,但是發動機的基本結構和工作原理沒有變化:

發動機有乙個曲柄連桿機構,實現活塞的往復直線運動和曲軸旋轉運動的轉換;有乙個配氣機構控制氣門的定時開啟和關閉,控制發動機的進氣和排氣。無論是柴油機和汽油機,發動機的工作需要進氣、壓縮、作功和排氣:氣體先是吸入發動機氣缸、之後這些氣體被壓縮,壓力和溫度公升高;這些高溫高壓氣體一旦點燃,即會燃燒膨脹對外作功,最後這些燃燒後的氣體要排出發動機。

冷卻系統和潤滑系統保證發動機的工作溫度和良好的潤滑。現在發動機技術的進步得益於材料技術的進步和電子控制技術的應用:材料技術的進步使得發動機的重量更輕,強度更大,使用壽命更長;而電子控制技術的發展使的發動機供油技術更加精確,提高效能並降低油耗和排放。

汽車操控-汽車底盤

汽車底盤常包括四個系統:傳動系、行駛系、轉向系和制動系:發動機的動力通過傳動系傳給驅動車輪,中間需要離合器、變速器、傳動軸、減速器、差速器等部件,駕駛員控制離合器、變速器實現汽車起步、換檔;在行駛系中有我們常見的懸架、彈簧、減震器和擺臂的配合使得汽車行駛時、車輪能與地面保持良好的接觸並能提高行車舒適性能;轉向和制動自不必說。

車身-安全和輕量化

越來越複雜的電器裝置:

在汽車沒有空調、收音機都很高檔的年代,汽車電器是很簡單的,也就汽車哪幾個燈:大燈、小燈、轉向燈、剎車燈、倒車燈;簡單的儀表:里程表、水溫表、油表;蓄電池和發電機;發動機的點火和啟動系統。

但是現在汽車的電器裝置使我們的汽車越來越舒適、安全和智慧型。

越來越亮並且節能的氙氣燈、led燈、更為智慧型的燈光控制技術;舒適的自動控制技術;電動天窗、電動後視鏡、電動玻璃公升降、電動坐椅調節、電動中控門鎖及防盜控制;先進的電子控制技術介入到汽車各個控制系統,從發動機、到變速器、轉向和制動,使得我們的汽車越來越安全、舒適和智慧型。

7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通常由發動機/底盤/電氣裝置/車身四部分組成。

8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為什麼耗油量那麼大,是缺體的不同而造成的嗎

汽車的總體構造如何?

9樓:翔吧滅樓組

汽車通常由發動機、底盤、車身、電氣裝置四個部分組成。

發動機的作用是使供入其中的燃料燃燒而發出動力。大多數汽車都採用往復活塞式內燃機,它一般是由機體、曲柄連桿機構、配氣機構、供給系、冷卻系、潤滑系、點火系(汽油發動機採用)、起動系等部分組成。

底盤接受發動機的動力,使汽車產生運動,並保證汽車按照駕駛員的操縱正常行駛。底盤由下列部分組成:

傳動系——將發動機的動力傳給驅動車綸。傳動系包括離合器、變速器、傳動軸、驅動橋等部件。

行駛系——將汽車各總成及部件連成乙個整體並對全車起支承作用,以保證汽車正常行駛。行駛系包括車架、前軸、驅動橋的殼體、車輪(轉向車輪和驅動車輪)、最架(前懸架和後懸架)等部件。

轉向系——保證汽車能按照駕駛員選擇的方向行駛,由帶轉向盤的轉向器及轉向傳動裝置組成。

制動裝備——使汽車減速或停車,並保證駕駛員離去後汽車能可靠地停駐。每輛汽車的制動裝備都包括若干個相互獨立的制動系統,每個制動系統都由供能裝置、控制裝置、傳動裝置和制動器組成。

車身是駕駛員工作的場所,也是裝載乘客和貨物的場所。車身應為駕駛員提供方便的操作條件,以及為乘客提供舒適安全的環境或保證貨物完好無損。典型的貨車車身包括車前鈑製作、駕駛室、車廂等部件。

電氣裝置由電源組、發動機起動系和點火系、汽車照明和訊號裝置等組成。此外,在現代汽車上愈來愈多地裝用各種電子裝置:微處理機、**計算機系統及各種人工智慧裝置等,顯著地提高了汽車的效能。

為滿足不同使用要求,汽車的總體構造和布置型式可以是不同的。按發動機和各個總成相對位置的不同,現代汽車的布置型式通常有如下幾種:

發動機前置後輪驅動(fr)——是傳統的布置型式。大多數貨車、部分轎車和部分客車都採用這種型式。

發動機前置前輪驅動(ff)——是在轎車上逐漸盛行的布置型式,具有結構緊湊、減小轎車的質量、降低地板高度、改善高速時的操縱穩定性等優點。

發動機後置後輪驅動(rr)——是目前大、中型客車盛行的布置型式,具有降低室內雜訊、有利於車身內部布置等優點。少數微型或普及型轎車也採用這種型式。

發動機中置後輪驅動(mr)——是目前大多數運動型轎車和方程式賽車所採用的布置型式。由於這些車型都採用功率和尺寸很大的發動機,將發動機布置在駕駛員座椅之後和後橋之前有利於獲得最佳軸荷分配和提高汽車的效能。

此外,某些大、中型客車也採用這種布置型式,把配備的臥式發動機裝在地板下面。

10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通常由發動機/底盤/電氣裝置/車身四部分組成。

11樓:韓野匡盼晴

一輛普通的小汽車大約由2萬個零件組合而成,當汽車執行時,有超過1500個零件會同步運轉。汽車是一件技術密集度相對較高的產品。

但是無論簡單還是複雜的汽車,一般都由4個部分構成:發動機、底盤、車身及電氣系統。

汽車總體構造

發動機:是汽車的動力裝置。現在仍然是以汽油或者柴油內燃機為主,但是隨著汽車技術的進步,逐漸有電動機等動力系統出現,從而替代傳統內燃機的位置。

底盤:接受發動機的動力,使汽車運動並按照駕駛員的操作而正常行駛的部件;主要由傳動系統、行駛系統、轉向系統以及制動系統組成。

車身:車身是提供乘客和貨物空間的部件,分為承載式和非承載式。大部分小轎車的車身均為承載式,除了提供成員空間外,還是車輛其它部件安裝的載體。

電氣系統:包括電源(蓄電池)以及用電裝置(例如喇叭,雨刷,車燈等);此外,現代汽車用到越來越多的電子控制技術和智慧型技術,例如發動機電子控制,導航系統,人機互動系統以及網路系統,也都屬於電子裝置的範疇。

汽車的總體構造

12樓:上海艾荔艾金屬材料****

一輛普通的小汽車大約由2萬個零件組合而成,當汽車執行時,有超過1500個零件會同步運轉。汽車是一件技術密集度相對較高的產品。

但是無論簡單還是複雜的汽車,一般都由4個部分構成:發動機、底盤、車身及電氣系統。

汽車總體構造

發動機:是汽車的動力裝置。現在仍然是以汽油或者柴油內燃機為主,但是隨著汽車技術的進步,逐漸有電動機等動力系統出現,從而替代傳統內燃機的位置。

底盤:接受發動機的動力,使汽車運動並按照駕駛員的操作而正常行駛的部件;主要由傳動系統、行駛系統、轉向系統以及制動系統組成。

車身:車身是提供乘客和貨物空間的部件,分為承載式和非承載式。大部分小轎車的車身均為承載式,除了提供成員空間外,還是車輛其它部件安裝的載體。

電氣系統:包括電源(蓄電池)以及用電裝置(例如喇叭,雨刷,車燈等);此外,現代汽車用到越來越多的電子控制技術和智慧型技術,例如發動機電子控制,導航系統,人機互動系統以及網路系統,也都屬於電子裝置的範疇。

13樓:懂啦

一分鐘了解汽車的結構

14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通常由發動機/底盤/電氣裝置/車身四部分組成。

15樓:lcxjd星期五

汽車的總體構造分為發動機部分,車架部分,車身部分,地盤部分。發動機又分為供油系統,點火系統,潤滑系統,供電系統,曲軸連桿機構,配氣相位機構。車架主要由大樑,橫樑構成。

車身由駕駛室,車廂構成。地盤由承載系統,轉向系統,剎車系統,傳動系統等構成。

16樓:愛情有你軒

兩大機構五大系統

配氣機構 曲柄連桿機構

冷卻系 潤滑系 燃油供給系 點火系 起動系

1,汽車總體構造包括哪些?

17樓:溜到被人舔

1.發動機

發動機是汽車的動力裝置。 其作用是使供入其中的燃料燃燒 而產生 動力( 將 熱能轉變為機械能) ,然後通過底盤的傳動系驅動車輪,使汽車行駛。 現代汽車使用的燃料主要是汽油和柴油。

汽油發動機由曲柄連桿機構、配氣機構、燃料供給系、冷卻系、潤滑系和點火系、起動系組 成。 柴油發動機由於氣缸中燃料的著火方式為壓燃式,所以無點火系。

2.底盤

底盤的作用是支承、安裝汽車發動機及其部件、總成,形成汽車的整體造型,並接受發動機的動力,使汽車產生運動,保證汽車正常行駛。 底盤由傳動系、行駛系、轉向系和制動系等組成。

3. 車身及附屬裝置

車身安裝在底盤的車架上,供駕駛員、旅客乘坐和裝載貨物。 除乘用車和一些客車是整體式結構的車身外,貨車的車身一般由駕駛室和貨箱兩部分組成。

4. 電器裝置

電器裝置由電源和用電裝置兩大部分組成。 電源包括 蓄電池 和發 電機;用電 裝置包括發動機的起動系、點火系及其他用電裝置,包括照明、訊號、儀表、空調、音響、刮水器等。

汽車發動機的總體構造有哪些組成部分

現代汽車的發動機大都是將汽油或柴油與空氣混合直接在氣缸內部燃燒,利用燃燒氣體的膨脹壓力來推動機器運轉產生動力的,所以稱為內燃機。汽油發動機由兩個機構和5個系統組成。1 曲軸連桿機構。曲軸連桿機構是產生和輸出動力的機構,由機體 活塞 連桿 曲軸 飛輪等主要機件組成。機體是發動機的基本骨架,內有燃燒室和...

車子內部結構及作用,汽車的內部構造及作用

一輛車上大概有3萬個零部件,請問是哪種?汽車一般由發動機 底盤 車身和電氣裝置等四個基本部分組成。汽車發動機 發動機是汽車的動力裝置。汽車的底盤 傳動系 主要是由離合器 變速器 萬向節 傳動軸和驅動橋等組成。汽車的內部構造及作用 汽車的基本構造 汽車一般由發動機 底盤 車身和電氣裝置等四個基本部分組...

關於產業結構的問題,我國產業結構總體上存在的問題有哪些?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產業結構單一是指城市中支撐的產業單一化,部分城市建設時把乙個城市搞成 紡織城 汽車城 造船城 金融城 化工城 印刷城 等,相當於 把雞蛋放在乙個籃子裡 一旦這個行業出現危機,就會讓一座城市的經濟崩潰。產業結構 國民經濟的部門結構。國民經濟各產業部門之間以及各產業部門內部的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