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卜勒望遠鏡具有的特點是,伽利略望遠鏡有哪些特點?

2022-05-26 01:05:02 字數 5724 閱讀 5893

1樓:浙江衛視

克卜勒望遠鏡的5大特點:

1、克卜勒望遠鏡是世界是第乙個真正能發現類地行星的太空任務,它將發現宜居住區圍繞像我們太陽似的恆星運轉的行星。水是生命之本,此宜居住區得是恆星周圍適合於水存在的一片溫度適宜的區域,在這種溫度下的行星表面可能會有水池存在。

2、在克卜勒望遠鏡三年半多的任務結束之前,它將讓我們更好地了解其它類地行星在我們銀河系到底是多還是少。這將是回答乙個長久問題的關鍵一步,此問題就是我們是宇宙中惟一的麼?

3、克卜勒望遠鏡通過發現恆星亮度週期性變暗來探測太陽系外行星。 當我們從地球上某個位置來觀察天空時,如果有行星經過其母恆星的前面,就能發現此行星會導致其母恆星亮度稍微變暗。克卜勒望遠鏡更能洞悉這一情況。

4、克卜勒望遠具有太空最大的照相機,有乙個95兆畫素的電荷偶合器(ccd)陣列,這就像我們日常使用的數位相機中的ccd一樣。

5、克卜勒望遠鏡如此強大,以至於它從太空觀察地球時,能發現居住在小鎮上的人在夜裡關掉他家的門廊燈。

美國航空航天局(na《科學美國人》)的克卜勒衛星,預計於北京時間3月7日中午11:48分發射公升空,將為地外生命的搜尋翻開新的一頁。這項以十

六、十七世紀德國天文學家約翰內斯·克卜勒(johannes kepler)的名字來命名的探測計畫,將用三年多的時間來研究一批恆星,尋找恆星亮度上微弱的週期性變暗——這是恆星周圍有行星圍繞的跡象。儘管天文學家已經用這種技術(連同其他技術)在太陽系外發現了300多顆行星,但大都是質量較大、距離恆星極近的「熱木星」,它們表現溫度極高,根本不適合生命生存。克卜勒衛星的優勢則在於,它所攜帶的裝置十分靈敏,能夠檢測到更小、更冷、更適宜生命生存、更類似於地球的外星行星。

在美國華盛頓卡內基研究院從事恆星及行星形成研究的行星科學家、克卜勒科學團隊成員艾倫·博斯(alan boss)在一本新書中稱,這項任務將為尋找太陽系外的生命開啟一扇大門。他說,如果運氣好的話,克卜勒衛星應當能夠證明,僅在銀河系中就存在數十億顆可供生命棲息的行星,而在整個宇宙之中,類似銀河系的星系至少有十萬億億(10的21次方),多到無法盡數。

2樓:匿名使用者

克卜勒望遠鏡和伽利略望遠鏡的區別就在於目鏡那裡

克卜勒是物鏡和目鏡都是凸透鏡, 成倒立放大的虛像

伽利略則是物鏡是凸透鏡, 目鏡是凹透鏡, 成正立放大的虛像

3樓:

目鏡中看到的像是正像顯示

伽利略望遠鏡有哪些特點?

4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伽利略望遠鏡具有結構簡單、光能損失少、鏡筒短、攜帶輕便、視野成像比較正的良好特點,但是它的事物擴充套件倍數小,觀察視野面小,一般都是充當**近距離的觀劇鏡和玩具望遠鏡。在使用克卜勒望遠鏡時,需要在物鏡後面新增稜鏡組或透鏡組來轉像,使眼睛觀察到的景物是正像。但是克卜勒望遠鏡採用的是前寬後窄的雙筒結構,這種結構可以組成雙直角稜鏡正像系統,這套系統可以在糾正原有望遠鏡結構中,形成的倒立成像系統;同時還可以將望遠鏡的體積和重量,在很大限度上減小。

其缺點就是透鏡正像系統需要採用一組複雜的透鏡來將成像像倒轉,這樣做成本比較的高。但是由俄羅斯人發明的20×50三節伸縮古典型單筒望遠鏡就大大的避免了這項情況的出現,它是採用精良的透鏡正像設計系統來進行事物成像的。

現代人們用的折射望遠鏡一般都是採用克卜勒結構。由於折射望遠鏡的成像質量比反射望遠鏡好,視場大,使用方便,易於維護,中小型天文望遠鏡及許多專用儀器多採用折射系統,但大型折射望遠鏡製造起來比反射望遠鏡困難得多,因為冶煉大口徑的優質透鏡非常困難,且存在玻璃對光線的吸收問題,所以大口徑望遠鏡都採用反射式。

克卜勒望遠鏡的原理(繪圖說明) 5

5樓:煌煌巳吼

克卜勒望遠鏡有兩個會聚透鏡組成。放大本領m=f1/f2  ,其中f1為物鏡的焦距,f2為目鏡的焦距。

6樓:匿名使用者

原理由兩個凸透鏡構成。由於兩者之間如圖左側為實像,可方便的安裝分劃板,並且各種效能優良,所以目前軍用望遠鏡,小型天文望遠鏡等專業級的望遠鏡都採用此種結構。但這種結構成像是倒立的,所以要在中間增加正像系統。

正像系統分為兩類:稜鏡正像系統和透鏡正像系統。我們常見的前寬後窄的典型雙筒望遠鏡既採用了雙直角稜鏡正像系統。

這種系統的優點是在正像的同時將光軸兩次摺疊,從而大大減小了望遠鏡的體積和重量。透鏡正像系統採用一組複雜的透鏡來將像倒轉,成本較高,但俄羅斯20×50三節伸縮古典型單筒望遠鏡既採用設計精良的透鏡正像系統。

克卜勒望遠鏡通過發現恆星亮度週期性變暗來探測太陽系外行星。 當人類從地球上某個位置來觀察天空時,如果有行星經過其母恆星的前面,就能發現此行星會導致其母恆星亮度稍微變暗。克卜勒望遠鏡更能洞悉這一情況。

克卜勒望遠具有太空最大的照相機,有乙個95兆畫素的電荷偶合器(ccd)陣列,這就像日常使用的數位相機中的ccd一樣。

克卜勒望遠鏡如此強大,以至於它從太空觀察地球時,能發現居住在小鎮上的人在夜裡關掉他家的門廊。

圖示見

7樓:匿名使用者

光學望遠鏡的分類和特點是什麼

8樓:纖燁千尋

光學望遠鏡按照光路原理分為三大類。如下:【一級分類】[二級分類]【折射望遠鏡】[伽利略望遠鏡][克卜勒望遠鏡]是用透鏡作物鏡的望遠鏡。

分為兩種型別:由凹透鏡作目鏡的稱[伽利略望遠鏡];由凸透鏡作目鏡的稱[克卜勒望遠鏡]。因單透鏡物鏡色差和球差都相當嚴重,現代的折射望遠鏡常用兩塊或兩塊以上的透鏡組作物鏡。

其中以雙透鏡物鏡應用最普遍。

【反射望遠鏡】[牛頓望遠鏡][卡塞格林式望遠鏡]是用凹面反射鏡作物鏡的望遠鏡。可分為[牛頓望遠鏡].[卡塞格林望遠鏡]等幾種型別。

反射望遠鏡的主要優點是不存在色差,當物鏡採用拋物面時,還可消去球差。但為了減小其它像差的影響,可用視場較小。

【折反射望遠鏡】[施密特望遠鏡][馬克蘇托夫望遠鏡]是在球面反射鏡的基礎上,再加入用於校正像差的折射元件,可以避免困難的大型非球面加工,又能獲得良好的像質量。比較著名的有[施密特望遠鏡] 它在球面反射鏡的球心位置處放置一施密特校正板。它是乙個麵是平面,另乙個麵是輕度變形的非球面,使光束的中心部分略有會聚,而外圍部分略有發散,正好矯正球差和彗差。

還有一種馬克蘇托夫望遠鏡

9樓:

望遠系統一般可以分為伽利略望遠系統 和克卜勒望遠系統

伽利略望遠系統是有乙個正光焦度物鏡組和乙個負光焦度目鏡組組成的,其視覺放大倍率為1,相成的事正立的像,不需要加轉向系統,但是系統中沒有實像,所以不能加分劃板

克卜勒望遠系統是兩個正光焦度的物鏡和目鏡組成的,承德市道理的像··所以一般在其中加乙個透鏡或者稜鏡作為轉向系統,可以加分劃板(用來測量或者瞄準)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問一下,是齊大的嗎

伽利略望遠鏡和克卜勒望遠鏡的區別

11樓:

克卜勒望遠鏡是物鏡和目鏡都是凸透鏡,中間存在實像,可以在實像面上放置分劃板,比如十字叉絲(瞄準鏡,軍用望遠鏡等),成倒立的像。

伽利略望遠鏡物鏡是凸透鏡,目鏡是凹透鏡,中間不存在實像,只能用眼睛看到虛像。優點是成正立的像,結構簡單。

拓展內容:天文望遠鏡是觀測天體的重要工具,可以毫不誇張地說,沒有望遠鏡的誕生和發展,就沒有現代天文學。隨著望遠鏡在各方面效能的改進和提高, 天文學也正經歷著巨大的飛躍,迅速推進著人類對宇宙的認識。

12樓:肇鴻煊無馨

一、結構不同

1、伽利略望遠鏡有乙個凸透鏡,乙個凹透鏡,中間存在實像,可以在實像面上放置分劃板,伽利略式望遠鏡的焦點在目鏡之後。

2、克卜勒望遠鏡有兩個凸透鏡即物鏡是凸透鏡,目鏡也是凸透鏡,中間不存在實像,克卜勒望遠鏡的焦點在物鏡與目鏡之間。

二、成像不同

1、伽利略望遠鏡成像為成正立的像。

2、克卜勒望遠鏡成像為成倒立的像。

三、視野和尺寸不同

1、伽利略望遠鏡,乙個放大鏡,倍數小的,是物鏡。乙個凹透鏡,度數大的,是目鏡,鏡筒短而能成正像,但它的視野比較小。

2、克卜勒望遠鏡,物鏡是放大倍數小的,目鏡是放大倍數大的,這種結構視野寬,倍數容易大,鏡筒較長,視野比較大而且較遠。

13樓:老菜視點

伽利略望遠鏡有乙個凸透鏡,乙個凹透鏡,是平常生活中用的。克卜勒的天文望遠鏡,兩個凸透鏡,那個人說反了

14樓:

伽利略望遠鏡是乙個凸透鏡加乙個凹透鏡,物鏡是凸透鏡,凹透鏡是目鏡,折射出乙個虛像

克卜勒望遠鏡是兩個凸透鏡,成實體的像,看景物呈倒像,得加個稜鏡折射才能成正像

15樓:匿名使用者

伽利略望遠鏡早於克卜勒望遠鏡.伽利略望遠鏡由兩個凸透鏡構成;克卜勒望遠鏡由凸透鏡(物鏡)與凹透鏡(目鏡)構成.克卜勒望遠鏡的最大放大被率小於伽利略式的.

但是由於可以成正立的虛象所以長被用於地表觀測(也就是通常意義上的望遠鏡).伽利略式的由於有較大的放大被率,但是成倒立實象所以常被用於天文觀測(反正滿眼都是星星,那邊是上都無所謂).

16樓:天蠍神經俠侶

克卜勒式望遠鏡,折射式望遠鏡的一種。物鏡組也為凸透鏡形式,但目鏡組是凸透鏡形式。這種望遠鏡成像是上下左右顛倒的,但視場可以設計的較大,最早由德國科學家克卜勒(johannes kepler)於2023年發明。

為了成正立的像,採用這種設計的某些折射式望遠鏡,特別是多數雙筒望遠鏡[1]在光路中增加了轉像稜鏡系統。此外,幾乎所有的折射式天文望遠鏡的光學系統為克卜勒式。

克卜勒式原理由兩個凸透鏡構成。由於兩者之間有乙個實像,可方便的安裝分劃板(安裝在目鏡焦平面處),並且效能優良,所以目前軍用望遠鏡,小型天文望遠鏡等專業級的望遠鏡都採用此種結構。但這種結構成像是倒立的,所以要在中間增加正像系統。

正像系統分為兩類:稜鏡正像系統和透鏡正像系統。我們常見的前寬後窄的典型雙筒望遠鏡既採用了雙直角稜鏡正像系統。

這種系統的優點是在正像的同時將光軸兩次摺疊,從而大大減小了望遠鏡的體積和重量。透鏡正像系統採用一組複雜的透鏡來將像倒轉,成本較高,但俄羅斯20×50三節伸縮古典型單筒望遠鏡既採用設計精良的透鏡正像系統。

克卜勒式望遠鏡看到的是虛像, 物鏡相當於乙個投影儀,目鏡相當於乙個放大鏡.

伽利略望遠鏡: 物鏡是會聚透鏡而目鏡是發散透鏡的望遠鏡。光線經過物鏡折射所成的實像在目鏡的後方(靠近人目的後方)焦點上,這像對目鏡是乙個虛像,因此經它折射後成一放大的正立虛像。

伽利略望遠鏡的放大率等於物鏡焦距與目鏡焦距的比值。其優點是鏡筒短而能成正像,但它的視野比較小。把兩個放大倍數不高的伽利略望遠鏡並列一起、中間用乙個螺栓鈕可以同時調節其清晰程度的裝置,稱為「觀劇鏡」;因攜帶方便,常用以**表演等。

伽利略發明的望遠鏡在人類認識自然的歷史中佔有重要地位。它由乙個凹透鏡(目鏡)和乙個凸透鏡(物鏡)構成。其優點是結構簡單,能直接成正像。

你可以用很低的費用製作一架伽利略式望遠鏡。從文化用品商店買一塊直徑、焦距大一些的眼鏡片作為物鏡和一塊焦距、直徑較小的透鏡作為目鏡。用膠水和小槽把兩塊鏡片裝在硬紙筒內,再做乙個簡單的台座,於是一架能夠看到月亮上的群山、銀河中的繁星和木星的衛星的望遠鏡便製成了。

想想看,伽利略就是用這人發現的。但是切記,不要通過望遠鏡直接觀察太陽,以免高溫灼傷眼睛!伽利略的折射望遠鏡有乙個令人討厭的缺點,就是在明亮物體周圍產生「假色」。

「假色」產生的癥結在於通常所謂的「白光」根本不是白顏色的光,而是由組成彩虹的從紅到紫的所有色光混合而成的。當光束進入物鏡並被折射時,各種色光的折射程度不同,因此成像的焦點也不同,模糊就產生了。

最新的哈勃望遠鏡是第幾代?哈勃望遠鏡能看多遠

哈勃望遠鏡就乙個,沒有幾代之說。哈勃望遠鏡能看多遠 哈勃望遠鏡能看到129 134億光年外的星系。哈勃空間望遠鏡是以美國天文學家愛德文 哈勃為名,於1990年4月24日成功發射,位於地球的大氣層之上的光學望遠鏡。2019年5月,哈勃太空望遠鏡科學家公布了最新的宇宙 哈勃遺產場 hlf 這是迄今最完整...

什麼是「人體望遠鏡」

早在一百多年以前,法國的波旁島曾經出現過一位傳奇人物,名叫耶帝安尼 伯提諾。他的視力超人,可以看到很遠的地方。由於他從小在海島上長大,因此特別熱愛大海,立志將來當一名船長周遊世界。在他15歲的時候,就到一條帆船上當了實習水手,後來又成為法國海軍的一名水兵。艦長看伯提諾有特殊的視力,就讓他執行觀察船隻...

用什麼可以磨成望遠鏡,玻璃是用什麼方式磨成放大鏡的

您是想自製望遠鏡吧 製作材料 100度老花鏡 100度的老花鏡焦距是100cm 200度的老花鏡焦距是50cm,到眼鏡店就可以買到 紙筒 如果要有塑料或者金屬的也行 目鏡 可以用放大鏡代替,目鏡的直徑要小點,找眼鏡店的打磨一下 將所有鏡片都搞定了,製作乙個100cm長的紙筒,在一端放上主鏡100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