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天文望遠鏡那個牌子比較好?具體型號是什麼?

2023-04-18 09:45:02 字數 5091 閱讀 8717

1樓:飄零劍客風一豪

1,消色差本身對於攝影來說很重要。對於目視來說,不是非常重要,因為比如我diy時買的127f10主鏡,焦比上到13就可以達到肉眼消色差的效果。而現在買的入門級都是半消色差。

高階貨是復消色差。

色差效果,就是你看到的成像邊緣有紫邊或者黃邊,是因為光線不能集中到乙個點造成的。

是一種玻璃材質。人造的,主要是因為,現在最好的消色差材質是螢石,但這玩意少,而且**高,所以人造ed玻璃來代替。

一般來說,天文攝影選擇折射。入門目視觀天選擇反射。因為折射攝影時會避免熱冷氣流流動對成像的影響。

3.對於維護,其實都相當方便。折射鏡存放方便,反射調光軸也不麻煩。

4.目前國內,我了解的,蘇州有人在國外訂做過300mm的apo。對於目前天文愛好者用的,高檔貨就是fsq106。

12000人民幣以上吧。國內大部分發燒友還是用的國產英田,龍騰。節省下來的預算能投入到赤道儀去。

主要是看你預算多少。最重要得是下面那個底盤。赤道儀可以投入三分之二的預算都不吃虧。

剛入門的,90黑鑽,天狼小畫師。入門中天狼的10版畫師很好。也不貴。

蘇州信達,昆明大觀也是好牌子。

星特朗品牌是進口的,但中低端還是在中國蘇州產的。低端鏡子和品牌效應差別巨大。要有心理準備。

維修並不麻煩。因為天文望遠鏡的維護和你的使用環境有關係,和產自哪個廠沒關係。鳳凰牌也可以用上5年不鍍膜的。

2樓:

1,對於折射鏡,十分重要。

2,反射鏡片沒有用ed鏡片做,好不好不是我說了算,看個人喜好。

3,小折射比較方便,比如80ed,可以放乾燥箱,一般沒有憂慮。大的折射和反射維護都不方便。

4,市面有最大的150mm口徑的,**不菲。127ed的**已經很高,1w多。

推薦使用英田80ed。

3樓:匿名使用者

博冠 星特朗都可以。消色對於攝影者來說很重要。ed也意味著**高了。

如果只是好奇玩玩。建議買個折射入門的就可以了。星特朗80eq和博冠70900都很不錯,**也便宜。

700來快錢就拿下啦。

4樓:匿名使用者

1。對於用折射鏡,尤其天文攝影,很重要。

2。反射與折射消色差原理不同,折射鏡才需要ed3。是這樣的,折射鏡只要不讓鏡片發霉即可。反射鏡除使用時需調光軸,每隔幾年還要將主鏡返廠重新鍍膜。

就算很大了,**不菲,譬如高橋的toa150,單鏡筒售價1249500日元。

天文望遠鏡什麼牌子的好價效比高

ed望遠鏡和普通望遠鏡有多大差距

5樓:小新科普生活

ed望遠鏡和普通望遠鏡的差距主要體現在清晰度上,真正的ed(超低色散)鏡片色差,色散,畸變極小,觀測時會非常清晰,和普通的望遠鏡**時差別巨大,天地之差。

ed望遠鏡具有特別色散特性或很高折射率的光學玻璃,光線折射後散射很小,所以既能消除色差(彩色邊),色彩還原度高,同時由於折射後的光線匯聚,所以成像的銳度也比較高。

ed能提高色彩還原性,使色彩更艷麗更真實,例如睿麗系列、鴻鵠系列等望遠鏡均採用了ed,能得到接近人眼的成像質量。

望遠鏡選購須知

一具好的望遠鏡,它的鏡片都要經過特殊的鍍膜處理,其目的在於提高光線的透過率,減少鏡片的反射光量,而使觀察效果得到改善與提高。鍍膜鏡片的光通量比未鍍膜鏡片會高出55%,它的亮度就很高。

現在市場上普遍使用蘭膜和紅膜,蘭膜對於光源的透過性好,圖象還原性好,基本沒有色差;而紅膜是外觀更好看,對於光源的透過性不如蘭膜,圖象還原時存在一定的色差,若在雪源地帶等陽光強烈照耀刺眼時,降低亮度所使用還比較適宜。在鍍膜中,對於光源透過性和增透性最好的是寬頻綠膜。

一般望遠鏡的目鏡系統有幾片透鏡,部分坊間作品採用最外面一片透鏡採用光學元件,裡面的採用樹脂鏡片的瞞天過海之策。但是此類樹脂鏡片有乙個先天不足,就是像質不好,不妨拿起望遠鏡看一看遠方的桿狀物體,如果發現電線桿的影象邊緣披上了一層彩虹似的外衣,而且望遠鏡的邊緣視場非常模糊,那就說明是假貨了。

天文望遠鏡什麼牌子的好價效比高

天文望遠鏡什麼牌子的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天文望遠鏡星特朗、信達牌子的比較好。

1、星特朗80eq

適合看一看月亮然後扔角落裡吃灰回的選手,價效比玩具級答,國外小孩聖誕禮物常見物品,低於這個鏡子的都是垃圾。

2、星特朗127slt

我的第一款鏡子,5寸馬卡,適合新手,使用方便,在這個級別鏡子裡算一款良心鏡,還可以自動尋星,缺點也有,下半身架子太軟,穩定性不佳。適合入個淺坑仰望深坑的選手。

3、信達小黑。

6寸口徑拋物面牛反,價效比之王,要我評價的話,小黑可以算是專業入門級了,便宜的**,可靠的素質,不大不小的口徑,配合heq5級別的赤道儀,可拍行星可拍深空,目視也有一定的能力,小黑充分發揮是可以拍攝出頂級的深空**的,適合真正的入門愛好者。

最後說明,目視和拍攝出來的**是兩會事,拍攝是單反長時間**過程,人眼無法長時間**,目視黨口徑越大越好,但是口徑越大越重越不方便。

7樓:塵埃開出花

星特朗天文bai

望遠鏡這個du牌子特別好。

天文望遠鏡主要構zhi造可分為鏡筒、

dao架台、三腳架等。

回三個部分。答其中最重要的是鏡筒和架臺,天文望遠鏡最重要的構造就是鏡筒,依成像原理可分為折射式、反射式和折反射式三種。

折射式鏡筒使用凸面鏡鏡片,可以直接觀測到望遠鏡所瞄準的天體,操作方式和放大鏡一樣簡單。即使是沒有經驗的觀測者,也能夠很直覺的找到方向,非常適合初學者使用。但是一些較廉價的折射式商品中,可能會有觀測影響扭曲的問題。

此外折射式需要用到鏡片必反射式多,所以鏡筒會特別重。不過折射式鏡筒幾乎不太需要保養,對新手來說是最沒壓力的選擇了。

望遠鏡的解析度越高,越能觀測到更暗、更多的天體,看到的像也越清楚。所以說,高解析度是望遠鏡最重要的效能指標之一。解析度高,星像清晰的望遠鏡會遠比只是集光力強的大口徑望遠鏡實用得多。

天文觀察要求光學質量最高,若大口徑鏡只看見模糊的星像,用處就不大。

解析度是剛好能把兩個點區分開的最短距離。是一架望遠鏡理論上讓你看到細節的優良程度。你能看到多小的物體,或者說兩個物體靠的多近時仍然可以被分辨。

望遠鏡的解析度是以角秒來衡量的。望遠鏡的解析度大小以極限分辨角來表徵。分辨角越小,解析度越好。

天文望遠鏡什麼牌子的好價效比高

天文望遠鏡什麼牌子的好價效比高

8樓:柚子生活筆記

天文望遠鏡的品牌很多,比如星特朗、博冠、信達等。

比如,入門神鏡80eq,這款非常適合入門使用,80口徑,900焦距,屬於長焦折射望遠鏡,很適合觀測月球、行星等明亮的天體。且尋星鏡、天頂鏡、目鏡,配件齊全,改進後的eq2赤道儀比一般的手動經緯儀更加穩定精準。

星特朗的90dx屬於入門機中效能不錯的,牛頓反射式,90口徑、910物焦,配備3個目鏡和濾鏡,可放大90倍,配備電動馬達,半自動跟蹤天體的偏移,不管是觀測月亮還是木星、金星都很不錯。

牌子介紹

信達小黑,150的口徑、拋物鏡,效能沒得說,eq3d的赤道儀,滿足入門的使用不成問題,在價效比、**上都可以滿足,唯一成問題的就是體積大,太重(40-50斤),80eq、80dx也不錯,這兩個鏡子保有量大,口碑不錯,價效比高,體積不大,適合家用,低成本試錯、入門的利器。

在折射鏡方面,晶華大觀的也可以,可以看下他家的90eq,90的口徑,eq3的赤道儀,對了晶華大觀也給國外做代工,質量是不錯的,適合家庭使用,在活動的時候價效比很高。

天文望遠鏡什麼牌子的好價效比高

9樓:愛家愛生活

望遠鏡價效比比較高的牌子有:

1、美國博士能bushnell

博士能已超過50年,在高效能運動光學行業的佼佼者。我們的指導原則是提供最優質,最可靠和負擔得起的運動光學市場上的產品。

2、德國卡爾蔡司zeiss

作為光學領域的領先者和倡導者,蔡司的地位是毋庸置疑的。大到人造衛星的空照鏡頭,小至眼鏡玻璃,zeiss對各種光學玻璃的製作乃至光學設計上的突破,都在在的顯示她對人類科學的貢獻,成就非凡。

3、奧地利施華洛世奇swarovski

施華洛世奇給大家的第乙個反應是不是水晶麼,怎麼也有望遠鏡? 所以施華洛世奇望遠鏡也被稱為「貴族望遠鏡」,其望遠鏡具有水晶一樣的時尚外表。「擁有鷹一樣的眼睛」是施華洛世奇一直以來的追求,也是公司用乙隻蒼鷹作為商標的原因。

4、日本尼康nikon

尼康望遠鏡也是世界著名望遠鏡品牌之一,有望遠鏡「四大牌」之說。但是尼康主要低端保羅鏡上有一定的**優勢,無法給博士能抗衡,價效比會差很多。

5、德國視得樂steiner

德國視得樂光學公司是全球最大軍用望遠鏡製造商,及擁有全球最大最現代化的鏡片生產裝置公司之一,作為世界望遠鏡專家,以不同尋常的軍用望遠鏡技術的背景,60年來只專注於雙筒望遠鏡的研究和創新,其所生產的望遠鏡都具有自動聚焦、堅固耐用的獨特個性。

天文望遠鏡問題,天文望遠鏡?

你使用的是開拓者系列的入門鏡。使用增倍鏡時把倍率陡然增大了3倍,視場陡然變小了,是你觀察的目標從視場裡跑掉了。若想看得清楚,應該在白天先把尋星鏡除錯好。對準較遠的目標,先從倍率最低的h20開始,要使你目鏡裡的目標隨著倍率的增高 加增倍鏡配sr4目鏡 始終在你的視場中心。其它目鏡只要介面口徑一樣也可以...

怎麼選擇天文望遠鏡?如何使用天文望遠鏡?

選購望遠鏡的原則 1 勿盲目求大。大口徑的望遠鏡是沒乙個同好的夢想,可是凡事都要量力而行。大望遠鏡的解析度比小口徑的望遠鏡高,然而在熱平衡的速度 便攜性等方面則大大不如小口徑的望遠鏡。而且如果你所在的地方大氣非常的不穩定,即使買了大望遠鏡也猶如雞肋,最終反而你會發現大望遠鏡不如你手裡的小鏡子。因為大...

天文望遠鏡

樓主好 我給您推薦美國tasco天文望遠鏡49114500 490070800 40076420,在您的預期,品牌 品質更是一流的,可以接數位相機進行拍照 拍攝,最佳選擇。選擇天文望遠鏡的焦距,與你想要觀測的天體有關。如果你想觀測星雲 尋找彗星,要選擇短焦距天文望遠鏡 如果你想觀測月亮和行星,要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