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汽車最近出現故障,早上冷車打不著火

2022-05-25 19:05:03 字數 5789 閱讀 7283

1樓:倫傑維修

1)電瓶,起動機不給力

2)氣缸壓力過低,汽油幫浦的供油壓力過低

3)混合氣過稀,油不進缸

4)混合氣過濃.火花塞淹死

2樓:

你好,你這個問題你說的在啟動的時候會出現恩恩的聲音而且電瓶是有電的,這樣的話可能是車輛的起動機壞了,也就是裡面的吸拉開關出現了問題,建議去專業的修理廠去檢修一下。也有可能是其他方面的原因。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著不了問題有很多,請去修理廠檢查。你如果diy自己動手的話,檢查溫度感測器,燃油壓力,電瓶電壓等。一般夏天正常冬天打火慢,你可以試著多開幾次鑰匙門先讓燃燒室有點油助燃,也讓燃油系統建立油壓。

4樓:

第一 防凍液 防凍機油

第二 電瓶 起動機

全車油水都換他!電瓶換個新的 起動機沒問題一火就著!

我是哈爾濱的!我們這冬天都30度!02年破捷達油水沒問題電充足早上一活就著

5樓:

如果天不是太冷的話(比如零下幾十度十幾度)和什麼防凍液基本沒關係,是電瓶出了問題漏電,檢查下電瓶就行,

6樓:匿名使用者

冷天要加點防凍防凍劑!望採納

7樓:齊春傑

電瓶電量低

機油粘度大引起

水溫感測器故障

8樓:匿名使用者

冷天要加點防凍防凍劑!祝你請採納

9樓:最愛春芝

是一直打不著呢還是能打著就是不好打?

10樓:奇聞百科**

建議您到專業4s店面進行檢測,專業技術配合頂尖檢測裝置,應該能幫助到您。車輛故障涉及人身安全,望您重視。個人建議,僅供參考

我的汽車早上一冷就打不著火,需要在坡上滑行,用檔滑起來才可以,這是什麼毛病,求解

11樓:

汽車打不著火

是不是電瓶沒電了?

去附近的修車店去檢查一下

我是覺得是這個問題

有的車電瓶沒電

還需要用其它車來拖一下

只要動起來,電瓶就有電了

車子就可以發動了

涼車打不著火

12樓:帥鍋取名真難

汽車啟動不了、怠速不穩、轉速忽高、忽低、供油異常等檢查專案如下:

1、汽車電瓶電壓偏低;具體檢測方法:用三用表電壓檔測試一下電瓶電壓,如果在10v以下,建議更換。如在11v左右,勉強使用;要做好更換準備。12v以上可以使用;

2、檢查是否由於積碳引起;如果走行2萬km左右,重點檢查、清洗節氣門;

3、檢查、測試、更換火花塞;

4、確認所加汽油的油品質量;

5、檢測點火開關;

6、測試、檢測啟動機、汽油幫浦、感測器等有關啟動、供油系統的有關部件;

7、另外通電後,不要立即啟動,等待30秒至1分鐘,再點火;看一下有無效果;

不論以上任何情況,注意一次打不著車時,一定要間隔15-30秒後再打,以保護電瓶不過發電、延長其使用壽命。

我的車早上起來打不著火?這是什麼情況求解

13樓:老狐狸修煉中

1,電瓶虧電

2,火花塞積炭

3,起動機故障

4,水溫感測器故障

5,電路故障

6,發動機故障

14樓:手機使用者

各種原因,火花塞積炭過多,化油器,點火正時,等等,建議去檢修,關係到生命安全,該花的錢必須花

15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

建議您重點檢查油幫浦是否有洩壓!或壓力不夠!火花塞間隙大不大,進氣量是否標準!

點火線圈是否工作正常電瓶蓄電夠不夠,啟動電機有沒有打滑現象!電磁閥和節氣門上的感測器訊號合不合格!

很榮幸為您服務,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建議檢查電瓶是否有電。【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有的時候打不著火,是什麼原因。

17樓:暴走少女

1、氣溫過低

這種情況一般出現在冬天,因為這樣的環境下汽車機油的粘度和轉速都降低了,然而是電池點火能量降低,這樣一來易燃氣體就無法形成,也就難以打火,如果出現這種情況不用驚慌,並不是汽車故障,是屬於正常現象,可以試一下,先踩著離合打火。

2、火花塞

火花塞是汽車打火系統中的關鍵部件,而車輛的打火系統又是汽車心臟工不工作的關鍵所在,所以火花塞能不能正常工作,關係著車輛的工作效能及效率。

應急方法:可擰出火花塞擦乾淨,裝復後即可著車。徹底的辦法是檢查點火系統,排除點火能量低的原因,常見如火花塞電極間隙、點火線圈能量、高壓線狀態等。

3、油量不足

出現這種情況,只要給自己的愛車加上油,也就能夠消失了。所以說在平時駕駛的過程中,司機朋友也應該及時的檢視一下郵箱裡面的油量,當要接近警戒位置的時候,就要及時的給自己的車輛加入油了。

4、電瓶發生了虧電

電瓶虧電會在打火時應該能感覺到啟動機沒勁,有點帶不動發動機,連續打兩次火,那麼第一次就會比後面的勁大,越打不著火就沒勁了。

5、檔位不對

不過檔位不對這種情況一般只有新手才會犯,一般自動擋車型只有掛到p檔才可以啟動,如果放在r或者d擋上就會打不著火。還有一些手動擋車如果不踩離合也會打不著火。而很多車主在臨時停車時把檔位掛在n檔熄火。

18樓:發兔冷知識

生活中很多時候都會出現汽車打不著火的情況,那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發兔帶你了解其中緣由,一般呢汽車打不著火也不用著急,有時候可能是操作時出現的問題,最常見就是方向盤鎖死了

19樓:忘洛心

如果汽車無法點火的話不用著急,因為這很可能不是非常大的毛病,而僅僅是操作出了一些問題。

最常見的乙個原因就是汽車的方向盤遭到了鎖定,如果在車輛熄火的時候沒有注意的話,有可能會使方向盤處於乙個鎖定的狀態,這個時候是無法進行點火操作的。這個時候只要使用物理方法就可以將方向盤解鎖,具體操作就是快速抖動鑰匙孔,基本上10秒鐘左右就能夠恢復正常。

當然有可能是因為供油管道的堵塞,導致機油無法充分大量的燃燒並提供給發動機,導致發動機工作效率低下,最終使汽車無法點火。

如果是因為這種原因的話,自己最好不要去擅自修理或者是觸碰相關的零件設施,而要把汽車開到相關的維修店進行管道疏通,有專業的工作人員進行處理,這樣才能夠保證行車的安全性。

當然還有一些其他比較常見的原因,比如說燃油不夠,電瓶電量不足等等,這些大多是因為平時生活中沒有過多的關注汽車狀況所導致的,並不用過於緊張。

20樓:等我為皇后

汽車打不著火還是很常見的一種問題,既然維修店已經幫你看過還是找不出問題,你可以看一下是不是因為愛車這幾個方面的原因,那就是電油汽這幾個原因,所以不妨根據它們三來逐一排查。

你排查了機油,三濾什麼的,但是有沒有檢查過汽車的蓄電池呢?

蓄電池的壽命也就兩三年左右,是不是你的蓄電池壽命快到了但是還沒有完全損壞,所以導致大火有時候打的著有時候打不著。

另外還有可能就是蓄電池虧電,也會出現有時候能打著火有時候打不著的情況,而且你那些節氣門這些都看過了,那更應該檢視一下是不是蓄電池這一塊出現了問題。

還有就是是不是油箱沒油啦,如果油箱加油不及時,你要它餓著肚子怎麼去給你幹活,所以還需要再看一下油箱及時加油,或許維修那天剛巧你加滿油了所以維修工人才看不出個所以然啦。

還有乙個容易被忽視的小問題就是你的鑰匙是不是沒電,如果你的車屬於哪種拿著鑰匙就能一鍵啟動的車子,那麼可以看一下鑰匙是不是沒電了,鑰匙快沒電然後也會出現這種情況,最直接的判斷方法就是使用機械鑰匙來開車,如果機械鑰匙開車一切當正常,那肯定就是鑰匙的問題,如果不是這種車那這個問題自然就可以忽視啦。

還有就是燃油系統堵塞了也會出現這種情況,你開車之前清洗一下油路就可以了。

21樓:途虎話養車

愛車電瓶虧電打不著火是汽車使用中常見的乙個故障,遇到這種故障我們可以採用幾種方式來啟動汽車。

1、用其它汽車上的電瓶接電打火。這是一般人首選的方法,有時也是唯一的選擇。接電時接線的順序不要弄錯了:

救援車的正極→故障車的正極,救援車的負極→發動機搭鐵。拆卸的順序與此相反。

2、對於手動檔的車型,可以採用推車啟動的方式。具體的方法是:乙個人坐在駕駛位上,開啟鑰匙門,踩下離合器踏板,掛入二檔,然後由其他人推動汽車,當車速達到十公里/小時以上時,駕駛員迅速的抬起離合器踏板,由汽車來拖動發動機旋轉,發動機就會啟動了。

不過操作上有一定難度,新手還是不要輕易嘗試。

3、現在有一種應急啟動充電寶,直接夾在電瓶上就可以啟動。它的原理其實和向其它車輛借電是一樣的,但它只能啟動汽車一到兩次,再多的就無能為力了。

4、很多保險公司也提供緊急救援服務,你可以撥打你投保的保險公司的服務**,讓他們來救援。不過他們的速度有點慢,並且距離太遠也不行。

22樓:塵塵塵塵塵囂

發動機打不著火,是汽車最常見的故障之一。

打不著火有兩種情況:

一種是可以聽見啟動機的轉動聲,但是發動機不能起動。另一種是扭動鑰匙後,什麼聲音也沒有。

原因:1、電瓶虧電

當汽車電瓶虧電的時候,汽車就會出現打不著車的情況,而造成汽車電瓶虧電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電瓶缺水了,或者是電瓶出現故障了,使用空調時間太長等原因都會造成汽車電瓶虧電。在汽車打不著車的時候,首先要檢查一下汽車電瓶有沒有問題,是哪方面的問題,然後送去4s店維修。

2、氣溫過低

冬季天氣寒冷,汽車經常會出現打不著車的情況。這是因為低溫環境下,汽車機油的黏度轉速降低了,從而導致蓄電池點火能量降低,分子活動也降低,這樣一來,易燃氣體無法形成,也就難以著車了。

如果出現這種情況,不用驚慌,並不是汽車故障了,是正常現象,可以試一下先踩離合再打火,說不定會比較好著車。

3、汽車積碳

汽車發動機積碳會導致很多問題出現,最常見的問題就是汽車不好著車。而造成發動機積碳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汽油中有許多水分,燃油品種差,氣門座圈密封不良等等。所以如果汽車不好著車,大家不妨看一下汽車發動機是不是積碳很多,如果是的話,就及時清理掉。

2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點火系統:可能是車輛的火花塞出現了故

障,點火模組出現了故障,導致到火花塞無法點火,所有無法點火混合氣車輛無法啟動。

噴油系統:可能是噴油系統中的,噴油嘴出現了故障,汽油幫浦的供油壓力不足,噴油嘴線路出現了故障導致無法噴油,所以車輛無法啟動。

啟動系統:可能是啟動系統中的電瓶損壞沒有足夠的電量帶動啟動馬達,所以車輛無法啟動,還有乙個就可能是啟動馬達損壞導致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無法正常打火是很多車主經常遇見的情況,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很多種,有些僅僅是操作不當的問題,但有些卻得注意。

1.汽車電瓶虧電或沒電了。當電瓶沒有電的時候,汽車發動機火花塞無法點火,所以發動機無法啟動。一般可以通過開啟車燈或按喇叭的方式來進行判斷。

2.汽車電瓶的保險絲熔斷、火花塞損壞等電子器件發生問題。一般來說,這些型別的問題有突發性,可能是突然間發生的,這時候就需要去專業的維修店去進行維修。

3.汽車方向盤鎖死,如果在下車拔下汽車鑰匙之前,沒有將方向盤回正,方向盤為了保障汽車安全會自動鎖死。鎖死之後汽車就無法正常的啟動,必須在解鎖之後才可以啟動。

我車打不著火是什麼原因,汽車有的時候打不著火,是什麼原因。

你好車主!一般電瓶沒電或啟動馬達壞了。希望能幫到你 汽車有的時候打不著火,是什麼原因。1 氣溫過低 這種情況一般出現在冬天,因為這樣的環境下汽車機油的粘度和轉速都降低了,然而是電池點火能量降低,這樣一來易燃氣體就無法形成,也就難以打火,如果出現這種情況不用驚慌,並不是汽車故障,是屬於正常現象,可以試...

風行菱智汽車不加油門打不著火的故障

您好,第一,節氣門太髒,沒怠速,第二油壓不夠,第三,噴油嘴堵塞,第四,氣門積碳太厚,希望對您有幫助 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車主您好 建議您清洗節氣門,可能節氣門髒了。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您好,建議您清洗下節氣門和和怠速電機,希望可以幫到您...

我有一輛雙龍汽車,最近幾天發現早上冷車起動後,發動機發抖,熱車時沒有,請問這是什麼問題

這樣的現象可能是由於發動機內部的積炭太多造成的 清洗下節氣門,噴油嘴就可以了!還有保養是不是該做了,最好是再跑一趟高速!氣候的變化不僅對人產生影響,同樣也影響著汽車。隨著天氣逐漸變涼而轉向冬季,您是否回遇到過在冬天的答早上啟動車輛後發動機抖動的現象,更嚴重的時候甚至不能啟動。在這裡,教您採用如下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