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減震器異響是怎麼回事呢?後減震有異響怎麼回事

2023-06-05 02:35:04 字數 5245 閱讀 7873

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可能的原因:

1、減震器本身漏油或彎曲等導致的,直接更換就可以了。

2、減震壓力軸承老化或磨損異常導致的,直接更換或潤滑就可以了。

3、減震彈簧變形導致的,直接更換就可以了。

4、也有可能是車輪軸承異響,直接更換就可以了。

2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很高興你的問題。

底盤鬆散一般發生在年齡較大的汽車上,當車子在不好的路況上行駛時,方向盤會感覺不穩,車底也會傳來異響,通常老司機都可以感覺到整體有點鬆散了,遇到這樣的情況時,就意味著底盤可能出現了鬆散,而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分為幾種,只有了解其中的原因,才可以更好的去防止這個問題的發生。

第乙個原因是橡膠件老化大家都知道橡膠的彈性特別好,可以緩衝零件之間的摩擦,同時減少噪音,汽車上很多地方都有橡膠件的存在。不過這種東西是有壽命的,時間長了就會老化,彈性也沒有以前好了,所以緩衝能力就會下降,導致各個零部件產生異響,所以要定期去檢查這些橡膠部件,並及時更換。

第二個有可能就是減震器的原因這個部件的主要作用是抑制**,當汽車行駛在簸箕的路段時,會跟路面產生衝擊,而減震器就可以很好地保證汽車的平順性,要是減震器受到了損害,就會出現發瓢的現象,從而出現底盤鬆散的情況,所以平時要多檢查下減震器,要是存在漏液的情況要及時修理。

第三個就是零部件的間隙,也就是說球頭有可能松了,這個部件就好比是人體的關節,要是球頭松了,槓桿與其它相連的零部件之間就會產生很大的間隙,要是間隙太大的話,在過一些簸箕的道路時,副車架和懸架間的螺絲就會出現鬆動,那麼底盤就會變得鬆散,所以平時要檢查下這兩個零部件。謝謝。

3樓:幻想家愛休閒

汽車減震器出現異響最為常見的是以下這三個原因:

1、減震器出現漏油。當減震器出現漏油時減震筒內部無法得到有效潤滑,因此在工作時會產生較大的摩擦異響聲;

2、減震器頂座平面軸承老化或缺油。平面軸承位於機艙內,開啟機蓋按壓車身聽聽異響是否是從減震器頂座發出,若是的話大概率是平面軸承出現老化;

3、減震器彈簧出現變形或斷裂。出現這種情況時只能對減震器彈簧進行整體更換。

有可能是因為排氣管密封不良。當廢氣從排氣管排出時是帶有一定壓力的,當排氣管密封不良時廢氣就會從縫隙中漏出,廢氣高速通過縫隙時就會出現漏氣聲。

其次如果你的車是配備空氣懸掛的話,在公升高或降低底盤時也會出現漏氣聲,這種情況是正常的,無需修理。最後汽車輪胎漏氣也會有類似聲音出現,如果出現漏氣的同時車胎壓力出現異常就表明是輪胎的問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過減速帶有撲哧的聲音,可以開車前檢查一下是否有漏油(有油漬或滴油)。

減震器異響原因很多,常見的有:漏油,(部分減震器是充氣的,如果是漏氣也沒有你描述那麼輕的異響),焊接脫焊(這種一直會有聲音),彈簧異響,閥系失效等等。

到維修站看看了,應該沒有什麼大問題。

5樓:石家莊理工職業學院

車輛前輪發出異響要知道造成異響的原因可能有哪些,並對車輛做相應的檢查和維修。

異響的可能原因。

1.前減震器故障 2.前輪驅動半軸鬆動 3.底盤螺絲和橡膠元件鬆動,各球頭及軸承松曠。

檢查步驟:用公升降器把車輛公升起。

檢查底盤前端螺絲和橡膠元件是否鬆動。

拆卸前減震器檢查減震器是否良好。

拆卸前輪檢查前輪軸承。

檢查前輪驅動半軸是否鬆動。

最後判斷故障原因,進行零部件更換。

6樓:六圩大軍

這個聲音是正常的,減震器活塞工作時都會有,只是你之前沒在意,或者沒聽到。如果是碰撞的聲音,那減震器就是有問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減震不好,無法維修,只有更換。

8樓:清風隨意

那是避震正常工作的聲音。

後減震有異響怎麼回事

9樓:捲毛

減震器每天除了要承受車輛自身以及人本身的重量,還要在這個過程中還要不斷工作,減少路面的顛簸。一生中數十萬次的壓縮必然會對其壽命產生影響,並且伴隨損壞情況的出現。

那麼減震器出現怎樣的情況時是你應該注意的呢?

1、減震器漏油。

最常見的問題也是最直觀能夠看到的,就是減震器漏油。減震器漏油之後,整個套筒內部的油壓降低,減震效果會減弱,而且也會因為漏油導致出現異響。這樣的異響多為硬物與硬物撞擊「duangduang」聲或摩擦出現的「吱吱」聲。

而判定方法也比較簡單,就是在未洗車的情況下觀察車輛的減震器,看是否有油泥油汙存在,如果有,那麼即可斷定減震器漏油。輕微滲油可以不做過多理會,一般也不會出現異響,而如果是出現了嚴重漏油,則需要及時更換以減少安全隱患。

2、減震器安裝不正確。

有些修理廠安裝時不認真,安裝時固定不牢,或者因為行車中的長期的震動導致固定螺母鬆動。都會造成減震發出異響,只需要擰緊固定螺母即可,最好是讓修理廠師傅檢查一次。

3、減震器變形。

減震遇到撞擊後,發生變形而發出異響。常見的有減震器活塞桿、缸筒或貯油缸變形,活塞桿發卡,都應該去修理廠檢查更換。

4、減震器「咯嗞、咯嗞」異響。

因為避震的活塞桿與油封摩擦發出的聲音,在活塞桿和油封摩擦的地方摸點黃油就可以解決(***點的黃油)。新裝的避震軸承裡的黃油很少,在加上冬天冷黃油凍住,一開到不平的地方就會產生異響,解決的辦法就是把避震拆出平面軸承處新增黃油盡量多加點一般可解決問題。

5、其它部件異響。

減震器的異響其實非常好判斷,但是有一些異響的黑鍋卻經常需要減震器來背。

轉向球頭磨損嚴重就是其中之一。轉向球頭是車輛轉向系統中比較容易出現磨損的部件,在一些車齡較長的車輛上更容易出現。

轉向頭球磨損後也會出現的異響,很多不負責任的修理廠會要求更換減震器。而由於轉向球頭與減震器的位置相對較近,也確實容易被「誤診」

另外乙個就是頂膠或轉向拉桿球頭松曠,也叫平面軸承出現問題時,打轉向會出現異響,有點像輪胎橡膠磨地面的聲音,車輛上架公升空後,轉向輪胎,軸承處會發出規律的「吧吧」聲音。這基本是軸承內部滾珠的響聲。而這樣的聲音在通過減速帶或經過顛簸路面時更為明顯,也容易被「誤診」為減震器故障。

汽車前減震老有異響是什麼原因?

10樓:鐘悅愛戊德

1.使汽車在道路條件較差的路面上行駛10km後停車,用手摸減震器外殼,如果不夠熱,說明減震器內部無阻力,減震器不工作。此時,可加入適當的潤滑油,再進行試驗,若外殼發熱,則為減震器內部缺油,應加足油;否則,說明減震器失效。

2.用力按下保險槓,然後鬆開,如果汽車有2~3次跳躍,則說明減震器工作良好。

3.當汽車緩慢行駛而緊急制動時,若汽車振動比較劇烈,說明減震器有問題。

4.拆下減震器將其直立,並把下端連線環夾於檯鉗上,用力拉壓減振杆數次,此時應有穩定的阻力,往上拉(復原)的阻力應大於向下壓時的阻力,如阻力不穩定或無阻力,可能是減震器內部缺油或閥門零件損壞,應進行修復或更換零件。

在確定減震器有問題或失效後,應先檢視減震器是否漏油或有陳舊性漏油的痕跡。

油封墊圈、密封墊圈破裂損壞,貯油缸蓋螺母鬆動。可能是油封、密封墊圈損壞失效,應更換新的密封件。如果仍然不能消除漏油,應拉出減震器,若感到有發卡或輕重不一時,再進一步檢查活塞與缸筒間的間隙是否過大,減震器活塞連桿有無彎曲,活塞連桿表面和缸筒是否有劃傷或拉痕。

果減震器沒有漏油的現象,則應檢查減震器連線銷、連線杆、連線孔、橡膠、襯套等是否有損壞、脫焊、破裂或脫落之處。若上述檢查正常,則應進一步分解減震器,檢查活塞與缸筒間的配合間隙是否過大,缸筒有無拉傷,閥門密封是否良好,閥瓣與閥座貼合是否嚴密,以及減震器的伸張彈簧是否過軟或折斷,根據情況採取修磨或換件的辦法修理。

另外,減震器在實際使用中會出現發出響聲的故障,這主要是由於減震器與鋼板彈簧、車架或軸相碰撞,膠墊損壞或脫落以及減震器防塵筒變形,油液不足等原因引起的,應查明原因,予以修理。

減震器在進行檢查修復後應在專門試驗台上進行工作效能試驗,當阻力頻率在100±1mm時,其伸張行程和壓縮行程的阻力應符合規定,表明減震器基本正常。

11樓:銳楚雲邶童

兩個可能:1、右前輪壓力軸承(也叫壓力膠套)松了或者壞了(在減震器上方);2、轉向拉桿球頭壞了,或者缺失保養(可嘗試打專用黃油潤滑)。

汽車減震器異響是怎麼回事?

12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減震器異響的原因如下:

1、可能是汽車減震器漏油。

2、或者是車輛在低速行駛時,當車輪通過路面的凸起部或有輕微的震動時的聲音,導致減震器異響。

3、還有可能是減震器本身出現了故障,所以只有更換,沒辦法修復。

汽車反光鏡上有塊圓的小鏡子有什麼用?

1、小反光鏡的目的是區域性放大的作用,比如小鏡的反光位置正好對準後輪胎,倒車的時候就不會陰溝翻車了。

2、主要是倒車吧,能看見馬路牙子和輪胎,好車的後視鏡不都是雙光曲面的嗎,像小區路比較窄,停車要緊挨路邊就非常需要。

汽車減震器異響是怎麼回事?

13樓:太平洋汽車網

汽車減震器出現異響的原因是減震器出現漏油、減震器頂座平面軸承老化或缺油、減震器彈簧出現變形或斷裂。汽車減震器出現異響最為常見的是以下這三個原因:1、減震器出現漏油:

當減震器出現漏油時減震筒內部無法得到有效潤滑因此在工作時會產生較大的摩擦聲。2、減震器頂座平面軸承老化或缺油:平面軸承位於機艙內開啟機蓋按壓車身聽聽異響是否是從減震器頂座發出大概率是平面軸承出現老化。

3、減震器彈簧出現變形或斷裂:出現這種情況時只能對減震器彈簧進行整體更換。

新車避震異響,求助,新車後減震器異響

一 異響與發動機轉速的關係 發動機的大多數常見異響的存在取決於發動機的轉速狀態。1 異響僅在怠速或低速運轉時存在。發響的原因有 活塞與氣缸壁間隙過大 活塞銷裝配過緊或連桿軸承裝配過緊 挺桿與其導孔間隙過大 配氣凸輪輪廓磨損 有時,起動抓鬆動而使皮帶輪發響 在轉速改變時明顯 2 維持在某轉速時聲響紊亂...

汽車啟動異響怎麼回事,汽車起步異響怎麼回事

聽到的若隨曲軸轉速 發動機轉速 變化,則該噪音可能與曲軸 連桿 活塞 活塞銷有關。聽到的噪音若隨凸輪軸轉速 發動機的半速 變化,則該噪音可能與氣門傳動.你好,啟動以以後有短暫的異響的哈,正常都是氣門液壓挺桿的異響,這個應該算是正常的。主要跟機油有關係。機油粘度不對的話,也會有這樣的異響的。汽車起步異...

汽車後輪異響,汽車前輪異響怎麼回事

汽車前輪異響怎麼回事 原因 前減震器故障 前輪驅動半軸鬆動 底盤螺絲和橡膠元件鬆動,各球頭及軸承松曠。檢查步驟 1 用公升降器把車輛公升起。2 檢查底盤前端螺絲和橡膠元件是否鬆動。3 拆卸前減震器檢查減震器是否良好。4 拆卸前輪檢查前輪軸承。5 檢查前輪驅動半軸是否鬆動。6 最後判斷故障原因,進行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