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所有運放使用時都要加調零電路

2022-05-25 09:20:04 字數 2668 閱讀 5654

1樓:瘦成一導閃電呀

整合運放放大交流訊號時不需要調零,因為交流放大電路的零漂不會傳遞到下一級,因此不需要凋零。

所有的整合運放都存在乙個失調問題,也就是當輸入端都是0時,輸出電壓並不是0,而是乙個很小的數值,比如運放lm358,其失調電壓就是2.0mv。

如果輸入訊號很小,比如幾個mv,而放大倍數很大,則這個失調電壓的存在會大大影響輸出的精度,對於使用者來說,很難判斷,輸出電壓到底是輸入電壓產生的,還是失調產生的。

所以在進行精密放大前,都要對運放進行調零操作,以確保高精度的實現。

2樓:創作者

我想是這樣的,需不需要加調零電路取決你的要求。

加入你是放大直流弱訊號的,那麼加乙個調零電路是必須的;

而如果你放大的時交流訊號的時候,就沒有什麼必要加了,輸入輸出都需要新增電容耦合的麼。

單電源供電的運放偏執電路方法我還真不清楚。

我想,這種需要調零的電路都是使用在要求比較高的地方,應該也就不會太在乎多一路電源了吧,乙個小小的7660就搞定負電源了,運放嘛,又不需要太大電流。

雙電源運放的偏置電路,datasheet裡都有的,您可以參照使用。

偏置電壓mv、ua級別的。

3樓:天空是灰白色的

運放單電源接法,靜態偏置電壓一般為1/2的vdd,至於電流就看你的運放的功率大小。

運放單電源接法輸出級一定要加耦合電容,特別是做功放電路的時候,如果不接退藕電容,揚聲器一上電就立馬燒。要注意

運放什麼時候才需要調零?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理解:

運放調零是因為其輸入

失調電壓和輸入偏置電流引起的,在輸入端沒有電壓輸入時,輸出端有個比較小的電壓輸出,這個電壓就稱為輸出失調電壓。為了減低輸出失調電壓特別運放用在直流放大時的影響,所以才需要調零。

而且多運放的晶元是沒有調零端的,單路運放才可能帶調零端。

如果不需要調零的話,看你的意思是你的電路用到2處運放,所以用tl082好些,便於布板。

希望對你有幫助。

運算放大器工作時為什麼要調零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運放精度不夠高,失調電壓較大,因此設定了調零腳,可以對失調電壓進行一定的調節,但是失調電壓大的運放,失調電壓的漂移也大,即使調好了很容易又漂大了。那些精度很高的運放都是沒有調零腳的,比如icl7650,tlc2652,tlc4501a等。

6樓:泰和數控

因為隨著電壓和溫度等環境的變化,會產生零點漂移.(即 沒有輸入時,輸出不為0).運算放大器工作時就要調零.使運放工作穩定,輸出穩定.

運放調零的問題

7樓:

調零,是指在輸入為零的情況下,調整調零電位器,使得輸出為零。所以通常情況下,你說的兩條都是對的。

但是調零電路有許多種實現方式,有的調零電路在調零的過程中還會改變增益,或者和增益的調整存在一定的耦合關係,需要進一步地分析計算。

8樓:匿名使用者

1 不是,d是隨機的,和雜訊類似,不確定的訊號

2 不是,沒有飽和是的,因為輸出不會超過電源電壓

請教關於運放調零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是運放調零還是放大電路調零?

一些精度不高的運放都有專門的調零引腳,加上一定的偏置電壓就會使零位(失調電壓)發生變化,但是實際效果很有限,據我實際使用的經驗,這類精度不高的運放,其失調電壓的漂移也大,即使把零位調小了,過一陣漂移往往又會使之增大。

很高精度的運放通常都沒有調零引腳,因為不需要。

如果是電路調零(針對前級訊號或本級電路產生的零位訊號),那就要從電路形式上採取措施。

(1)比較電路是否要調零?原因何在? (2)比較電路兩個輸入端電阻是否要求對稱?為什麼? (3)運放兩個輸入端 5

10樓:墨汁諾

不需要對稱,既

抄然是電壓比較電路,只是通過電壓比較來控制運放的輸出高低,另外,只要兩個輸入端有差值,就會體現出來,同鄉輸入端高,則輸出為正最大值。既然是電壓比較電路,只是通過電壓比較來控制運放的輸出高低電平。

運算放大器用做電壓比較器時是否需要調零要看對精度的要求,如果被比較訊號很微弱而所用運放的失調電壓較大,就需要調零,但是最好成績用精度高的運放或比較器,

因為凡是精度偏低的帶有輸入失調電壓調整腳的運放,其失調電壓漂移也較大,就算調了零,也會由於溫漂、時漂等原因重新出現誤差。

11樓:匿名使用者

調零,是運放在輸入相都接地時,輸出的誤差電壓,如果運放效能很差,還是要的。

嚴格來說,這個是最好一樣,這樣偏置電流流經這個元件,壓降才可以互相抵消。

第三個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如果要調零那就不叫比較電路了,一般參與比較的值設計時都會讓他專差別比較大以消除屬可能存在的誤差,如果兩個值相差較小,硬先放大後再比較。

不需要,因為參與比較的兩個值要設計成有一定的驅動能力,即不會用感測器(以感測器訊號為例)的原始訊號來比較,一般都加跟隨或放大後再送比較電路,而且現在的運放輸入阻抗都比較大,不會「吃掉」訊號,所以上面的兩種情況只有在設計不當的時候才可能出現。

是不是所有英語單詞的開頭都要大寫

英語的片語之間兩個單詞不用大寫,但是一句話的開頭還是要大寫的,還有特定的詞需要大寫,中間一定要有空格。準確來說是除了冠詞連詞和介詞之外的所有單詞首字母大寫。不過古典英語語法要求大寫。現代英語對capitalization的要求越來越少,至少在國外的老師說他們現在寫文章的標題就不大寫。不是的,句首的需...

是不是所有的果樹都要嫁接才能結果

例如 通過扦插 分株 組織培養等方法繁殖的果樹,結出的果實性狀與母樹上的果實性狀是一致的。即使是用果樹的種子繁殖的實生苗,長大後也會結果,只不過結果比較晚,果實的質量性狀會發生一定程度的變異 有時變好,有時變差 應該說所有的果樹都可以嫁接。嫁接對一些不產生種子的果木 如柿,柑橘的一些品種 的繁殖意義...

是不是所有專業都要學高數,大學裡的所有專業都得學高數嗎

大學專業,並不是所有專業的學生都要學習高數。漢語言或漢語言文學專業 外語類專業 哲學類專業 法學專業等,在大多數高校是不用學習高等數學課程的。答案顯然是no。不是所有專業都要學高等數學。比如英語專業 教育學專業 心理學專業 歷史學專業 考古學專業等均是不需要學高等數學的。理科生報外語類的相關專業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