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結婚後是不是應該所有人情世故都要掏錢?爸媽的親戚朋友也就

2021-03-23 07:41:22 字數 2891 閱讀 7110

1樓:親情比不過金錢

哈哈!傻了,、我只能說,你老媽方法錯了。我也是女兒,也剛剛嫁出去。

我們這邊是這樣的,嫁出去的女兒,一般只能跟隨夫家人的人情,也就是說,我丈夫跟誰有人情往來的,那人情錢就他出,我不管他。我自己就和我家親戚就不往來了。如果要是有往來的話,也只是送同輩的人情錢,當然對方也得送你,對方沒送你,你又何必掏腰包。

至於你的舅舅叔叔什麼的,這些不是你送的,是你老媽送的。每年過年的時候,我們小輩嫁出去了,肯定會回娘家親戚這邊拜年,我就每個舅舅阿姨家買一箱飲料給他們就可以了,如果他們給我孩子壓歲錢,我照收就是,你不用給,那是你老媽的事。當然如果是你的表兄弟給你孩子的壓歲錢,你也得還禮。

你表弟表妹結婚,如果你想和他們有人情往來就送結婚人情,不想往來就別送,當然沒送就不能去喝喜酒。至於你結婚時他們沒送是因為你是在他們之前嫁出去的,他們又沒和自己的父母分家,當然不用送,他們的父母送了,錢給你爸媽收了,懂吧?總之一句話,長輩給的,你不用管,照收就是,同輩給的,給多少你還多少。

過年時記得買點東西孝敬一下長輩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個難題。能盡到心就可以了。

沒有爸媽 我也沒結婚 今年二十 親戚朋友有喜事喪事我應不應該去花錢隨禮?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隨禮,你現在年齡不大,沒經濟能力可以少隨點,意思到了就可以了,他們也會體諒你的,因為你沒有爸媽,孤身一人,他們就是你的長輩,很多事還得指望他們的,你將來也還要成家立業的,不可能一直單著吧,現在給的人情,他們以後都會還你的。

如果你覺得那些親戚朋友,現在很看不起你,嫌棄你,你大可以不去,以後也不指望他們幫忙,自己的人生自己做主,以後混不出個樣子就不要回來見他們,省的給他們丟臉。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真的命苦!父母都不在世了,你現在靠什麼養活自己呀?有經濟收入嗎?

如果是有!親戚朋友有喜事喪事應該去!少隨點禮表示一下,不會有人說你小氣的!

父母不在了,親戚一定要保持來往的!這是親情!朋友也是同樣的!

祝你健康成長!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應該的,這就是現實生活中的人情世故,喜事如果有人請了就去隨禮便是,如果是喪事知道了就去,不知道就算了,不要太在意。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不隨禮去喝人家的喜喪酒,但你如有收入了,根據自已的經濟隨份禮也未尚不可。

7樓:沁香一片又一片

看你的經濟能力吧。你現在上學還是工作了,主要收入**是什麼。若是經濟條件允許,能參加的還是可以去參加的,必竟是你的親朋好友有事了,還記得通知你,出於禮貌,經濟條件也允許,就去參加,增進感情。

若你經濟條件不允許,也不必勉強,可以送**不高但心意重的禮物。

8樓:匿名使用者

按說你是家裡的**人應該拿,可你現在還沒有成家不拿也無所為,親親朋友會體量你的,可是你結婚的時候別人不給你拿禮那也是應該的。

9樓:鯤鵬展翅

沒有爸媽一般朋友的白事可以不去,如果人家叫你幫忙那就給人家隨點禮!喜事就不一樣了,只要人家下請諫請你,必須去參加婚禮並上禮,特你結婚時就收回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沒有結婚,有宴席的時候,應該不去上禮的。又因為你的爸媽不在,有這一條件,你是應該去上禮的。只是,你這樣的條件,別人都不會介意的。

因為現在這樣的物價,禮錢都是一年乙個樣,水漲船高的。看你的經濟承受能力了,條件好的話,可以去。條件不好的話,就不要去了。

11樓:浮誇一生

對您現在的處境表示同情,但是既然您的父母不在了,您現在是一家之主,這些事情都是你來決定,如果你繼續想延續你和親人的來往,個人建議你去,錢無所謂,人到比什麼都強,但是不排除有些親人就是看錢說話,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經濟條應該去隨禮。因為一,既然是親戚朋,應該隨禮。二,再禮尚往來,以後他們也給你隨禮。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的,因為你沒有爸媽,所以沒人替你去隨份子,如果你不隨份子,將來以後你有事別人咋給你隨份子呢,這就叫禮尚往來,所以我覺得你應該隨份子。

14樓:賽罕區大學東街

不應該。因為你沒有經濟**,怎麼去隨禮呢?

15樓:

應該隨禮,親

戚朋友要搞好關係,互相幫助,禮上往來,路越走越寬,不然,親戚朋友,鄰居之間,和誰都不往來,有事情就孤立起你來了,你隨的禮,等你娶媳婦,有事情,人們會還你的禮上往來,你要好好幹,親戚朋友鄰居們,會幫助你,給你說個媳婦,一方有難八方支緩,別把路越走越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至親好友不用去隨禮,你都是孤兒了,躺這些渾水沒什麼意思。

17樓:心高命薄

至親還是要去的,必定將來你也要成家立業,至親走動還能幫個忙什麼的

18樓:weihaibo水瓶

是人總要在這個社會生存的,要有人情世故的,如果是好朋友和走的近的親戚當然要來往的 ,禮尚往來是彼此要面對的

19樓:★相約看海

如果人家有請到你或者通知到你的話是要去的,如果不懂得怎麼隨禮你就問問隔壁年紀大點的長輩。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婚喪嫁娶的主家有邀請就要隨禮如果沒有邀請可以不隨禮

21樓:匿名使用者

收到請帖就參加。有收入就隨,沒收入就不隨。

22樓:小元

那就看平時他們對你怎樣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就看他們邀請你去不,如果邀請了還是去吧

既然所有人都是人生的過客,那樣是不是就不必在乎遇到的所有人

不是,一般的朋友可能是過客,但最好的朋友就和親兄弟一樣的朋友你一定要珍惜啊,因為一般的朋友只會用花言巧語來和你交流,但兄弟卻會指出你的錯誤,幫你改正。記住吧兄弟是除了親人以外最關心你的人珍惜吧 歌詞 每個人,是每個人的過客 每個人,是每個人的思念 的歌名是什麼?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消失的光年 愛上的...

是不是所有人的屁股都長毛啊,為什麼屁股會長毛

呵呵,其實,你這樣的情況是很正常的,正常人的會 腋下等的地方都有毛的.只是 那個部位的毛是比較少,只有幾條,而且加上人們不經常看見 所以並不是所有人都知道那個部位有毛.一般的 到一定年紀了都會有的 小孩的沒有 大概成年後就有了 女人大多數沒 不是 還有白板的 屁股縫長毛是正常現象嗎 肛周長毛屬於生理...

微信設定中關閉相關新增方式,是不是所有人都搜尋不到

通訊錄上的好像能加上。是的,關閉之後就找不到你了。是的,等於你遮蔽了所有的搜尋放棄沒有人能搜的到你。是的,等於是你遮蔽了所有的搜尋方式,所以誰也搜不到你,只能你加他們。是的,等於沒有人搜得到你。1.乙個是你的微信繫結了你自己的手機號,那麼假如我手機儲存了你的手機號碼,雖然我不知道你 但是可以新增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