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關係到底有沒有相處的很好的,有多少婆媳關係能相處得好些

2022-01-22 03:22:24 字數 4509 閱讀 1027

1樓:百思晴月

婆媳之間有代溝是正常的,有機會跟老公跟婆婆談談彼此的想法,跟你婆婆說一下年輕人應該買些時尚的東西,但是你也應該別買太貴的,適當的節儉是應該的,其實彼此溝通了,就沒有什麼解不開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朋友的婆婆就特別節約,他們全家人都有點受不了她,但還是讓著她,呵呵。

你的情況比起我朋友來,只能算小巫見大巫了,我朋友的婆婆省水,夏天不燒開水,卻讓兒媳婦成箱成箱的買礦泉水......家裡的碗筷從來不用兒媳婦洗——怕費水,兒媳婦只能到外面的浴室去洗澡,剛好認識浴室的人,洗完了澡再洗衣服,乾脆就晾在外面浴室了......

家家都有難唱的曲,沒有能力出去住的時候忍一忍。

她喜歡節約,那就節約吧,反正以後節約下來的錢,生不帶來死不帶去,除了捐款,一般還是留給子女,雖然不太能理解她圖的是什麼,不過節約總不算壞事。你呢,有機會到外面改善改善伙食,當然就不用告訴她了,呵呵。

3樓:務鴻疇

不可能好的 永遠都是對立的 別傻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相處好的也有,主要是兩個人相互的體諒和尊重,畢竟屬於兩代人,文化差異上是有的,學會忍讓,提示感覺你做的也可以了,多讓著點婆婆,如果你們關係不好影響的是你的老公,畢竟自己老公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讓老公買是對的哦!

別把自己搞得象怨婦似的!她都沒抱怨,你幹嗎要把她的不滿放在心上,再和老公磨嘰,最後老公會非常難受的!慢慢就好了!

最好能分開過!

瘦有什麼不好,省得**呢!

有多少婆媳關係能相處得好些.

6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成家立業,有兩句話:1、婚姻是兩個人朝著乙個方向看,不是相互盯著對方看。2、過日子要小氣一點,做人要大氣一點。

婆媳關係,夫妻關係都是要朝著乙個目標往前看,不能盯著對方的缺點看。大氣一點,寬容一點,沒啥過不去的。武則天當年問過乙個五世同堂的家族,考的是什麼,那老頭一口氣寫下了一百個「忍」。

道理都很簡單,執行很難。婆媳關係,最主要的就是相互理解,多溝通,跟婆婆、跟丈夫多溝通。婆婆、兒媳目的都是為了讓小輩們過得更好,只要大家理解這個,達成共識,沒啥難處的。

7樓:茅山老道

是的,婆媳在全球來說都是比較難相處的。比較是不同的家庭的組合,而且不同的環境成長大的兩個女人,在同乙個屋簷下,乙個面對的是自己的兒子,另乙個是面對自己的老公,住在一起久了都會有矛盾的。中國的婆媳更是難相處,本來就有的不對等關係,但中國的傳統又逼迫女人忍耐,這更是個難題。

做媳婦的盡量在婆家少說話,更多是讓老公去處理。這樣要好一些。一般婆媳關係好的不多

婆媳關係怎麼能相處的最好?最好的相處的方法是什麼?

8樓:小珂情感錄

怎麼和婆婆和平共處?做好6點,助你搞定婆媳關係

9樓:紅海上生明月

婆媳原來各自生活在自己不同的家庭當中,各有自己的生活背景生活習性。如果適應不良,彼此不能接納,便會關係緊張,矛盾叢生。婆媳關係兒子起著十分重要的中介作用。

兒子如果處理不好,容易成為矛盾的焦點。

這就需要兒子這個雙面膠來靈活的處理,學會去承擔責任,而不是推卸責任給老媽或者是給妻子,更加不可以袖手旁觀。

婆媳關係處理首先避免爭吵、多溝通交流,矛盾的產生大多是由於缺乏有效的溝通。然後通過表面的行為去看到本質,學習尊重對方的生活習慣,也可以試著通過溝通來相互的彼此融合。

婆媳需要培養共同的興趣愛好,有共同的興趣愛好才會有共同的語言,那麼相互之間就更容易去相處。發揮兒子的雙面膠作用,就是我們的關係如果真的已經破裂了,可以試著分離一段時間。必要的時候分開,適當的時間可以加速彼此的磨合,這也叫距離產生美。

10樓:

互相尊重很重要的,婆媳關係的好壞與丈夫也有很大關係,如果丈夫是個媽寶男,關係不會好處的,丈夫要理解妻子,再乙個老人不要管人家小兩口的事,不要事事都參與,如果需要你參與的,會主動告訴你。

11樓:

距離產生美,最好是別在一起生活。給自己獨立的空間,當然了 ,難免會產生一些矛盾,這主要靠兒子,老公在中間調和,使婆媳關係更融洽

12樓:

你應該是媳婦吧。作為晚輩應該做好本分,1、把家婆當媽看,雖然有點難,情感上不可能像母女,但做法上可以參照。2、尊重丈夫,多和丈夫溝通,夫妻關係好,婆媳關係就容易處理。

3、遇事多和丈夫溝通,讓丈夫從中協調。4、不要怕自己吃虧,大量些,吃虧是福。

13樓:粘旺

當婆婆的首先要做出榜樣來,讓媳婦感到家庭的溫暖。互相以誠相待,遇到問題時要互相謙讓,體貼,諒解。

14樓:

我們中國的婆媳關係確實是比較難處理,但只要互相謙讓、互相尊重,凡事能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就容易相處。你既然已經嫁給了她的兒子,就要和她和睦相處,必要時可遷就一下她。你敬她一尺,她會敬你一丈。

如果你能把她當親生母親看待,相信她也會把你當自己的女兒。就算你心裡有什兒想法,也最好跟自己的丈夫商量,讓丈夫跟婆婆去說,這樣,問題往往能迎刃而解。

15樓:

婆媳關係是最難相處的關係,如果要處理了相處之道,那必須要互相理解,媳婦要象對媽媽一樣對婆婆的心胸,婆婆就要把媳婦當女兒一樣,相互包容,有矛盾了,也一定要說出來,把矛盾化解,一定要把媳婦當家人,大家都要會包容,如果婆媳發生真值了,做丈夫一定要出面制止矛盾公升級,先安慰媽媽,之後在說服自己的老婆。使一家人和和美美大家都要努力。

16樓:夕陽天使的寶貝

用心去相處,你對她好,他也會對你好的哦

17樓:利亞

互相尊重,要想要別人尊重自己首先要先學會尊重別人。尤其是婆媳之間更應該尊重彼此。這樣你們的兒子(丈夫)才不會加在當中為難。

2/6學會寬容,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對於婆婆和媳婦往往自己做的事情並不是完全符合對方的心意,但是我們要學會體諒和寬容。這樣大家猜能和睦相處。

3/6要勤快,無論是婆婆還是媳婦如何生活在一起那麼久要學的勤快,不要總是閒著,家務大家一起做,不然時間一長,就比較容易爭吵。

4/6不要嘮叨,現在的婆媳之間,尤其是婆婆和自己一起住的人們。老人容易嘮叨,這不是什麼大錯,但是如果嘮叨自己的媳婦,那對不起您就做錯了,她不會容忍您不斷的嘮叨的。所以精明的婆婆會懂得分寸。

5/6給驚喜,作為年輕人要懂得如何才能抓住婆婆的心思。這就靠平時觀察了。要多給婆婆交流,送些小禮物。

作為婆婆不要老想著要得到什麼,也要付出,平時可以給媳婦做頓可口的飯菜。這些都是處理婆媳關係的好方法。

18樓:小女偏偏

開坑上去圖無聊ppt我摸ok了庫里

都哭jjpk啦kkk咯嘔吐旅途

ok旅途圖我okkkk覺覺了

摁著我困啦愛情群裡

為什麼有的女人結婚後感覺婆媳關係會沒有母女關係那麼好相處?

19樓:東i方i俊

必定不是自己的親媽,其實話說回來,兩個都是為了乙個男的好,說白了就是爭寵,當媽的總慣著兒子,把好的都留給兒子了,冷待了兒媳,兒媳呢,也想把好的留給老公,但是呢,又看不慣婆子媽什麼都給他兒子,於是婆媳之間經常的矛盾由此產生,裡面含有大量的爭寵.嫉妒.等等資訊量!

婆媳關係怎樣才能相處得好?

20樓:小花豹

盡量別往一起摻和,不干涉別人的生活,過好自己的生活

21樓:漓櫻愛畫畫

婆媳關係這樣處,自己不受氣!

22樓:潛思煙

要想處理好婆媳關係,那就互相理解,互相信任吧。把自己婆婆當自己的親媽,把兒媳婦當自己的親女兒,這樣就好處很多了。

23樓:樹浩星安

有條件分開住最好。沒有條件應該約法三章!

24樓:冰霜雪娜

在問題中,您告訴朋友們,希望大家幫您解決「婆媳矛盾」。所謂「婆媳矛盾」,至少包括「婆」和「媳」兩個方面。而您接下來卻只寫了您夫人一方的問題,卻沒有寫在您妻子這些反應的之前與之後,您母親是怎樣做的,又是如何回應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多溝通,其中丈夫發揮的作用是很大的,,想要關係處的好,最好不要總住在一起,總住在一起還能相處的好的婆媳畢竟少,分開了,有距離了,彼此間的摩擦少了,問題才不會那麼大,媳婦可以多關心婆婆,這樣關係才處的好。

26樓:匿名使用者

互相理解,這其中少不了老公兩邊做工作

27樓:我為你擺渡

有條件就分開,沒條件就要約法三章

28樓:天寒夜舞

一般來說

只要是不過份的話

對自己的婆婆就像

29樓:白仲裁

要把婆婆當成自己的媽看待

30樓:

中國千年的難題,**是一朝一夕就解決的

婆媳關係,到底該怎麼處理,婆媳關係怎麼處理?

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以及成長環境影響到他為人處事,最難做的還是家庭裝中的男主人,他就像夾心餅乾一樣夾在兩個人中間 一旦你婆婆拿你 當閨女 你拿你婆婆當媽 就壞了 為什麼?你拿婆婆當媽 你跟你媽怎麼處的?隨便 倆人就是罵起來 打斷骨頭連著筋 可你跟你婆婆 說一句重話 或者她對你說一句重話 你受得了嗎 你肯...

婆媳關係煩惱中,沒有婆媳關係的煩惱,反而女婿和丈母娘有點僵

恩 其實你們的關係沒有什麼問題,甚至可以說是讓人羨慕的婆媳關係,雙方都為對方考慮,只是不同的生活理念和價值觀念碰撞所產生的不同困惑而已 如果樓主想更好的改善這種關係的話,我想是多和你婆婆交流溝通 尋找些和緩的環境,如陪她散步或買菜時候適當把你對婆婆這種做法的利弊闡述出來,如果一時接受不了,可以嘗試一...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到底有多複雜為什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會變得複雜?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只有兩種 完全排斥,需要且排斥。即使在孩子與雙親之間,都不會是完全需要和依賴,也依然存在排斥。即使剛出生的嬰兒對母親完全依戀,但隨著他的成長,排斥的情愫也隨之萌生。都說人是這個世界上最複雜的動物,仔細想來的確如此 不光表現在大腦上,還表現在內心裡 人格中 所以,人類世界才有了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