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溶液才能使它不溶解,密度不同的溶液為什麼能相溶?什麼樣的溶液才能萃取?萃取和溶解度有關係嗎?

2022-05-24 20:20:07 字數 2171 閱讀 5580

1樓:雨中游鼓浪

1.硫酸銅的飽和溶液(加入後必須保證溫度不變)

2.非極性溶劑形成的溶液 ,如四氯化碳、汽油、苯等等

這裡要提示的就是,硫酸銅是極性分子,易溶解在水這樣的極性溶劑裡.而不易溶解在四氯化碳、汽油、苯這樣的非極性溶劑裡.這在化學上稱為相似易溶.

硫酸鋁鉀是明礬(沒帶結晶水),是屬於極性分子.

但是.乙醇是一種比較特殊的溶劑,極性分子和非極性分子在乙醇裡都有比較大的溶解度,這跟乙醇的分子結構有關係.所以我們一般稱乙醇是良好的極性和非極性容易.

一般在化學工業上,把乙醇作為極性分子和非極性分子反應的反應體系環境,讓兩種物質在這個液相環境下充分溶解,能使反應充分徹底

那這個實驗你不能用乙醇做溶劑,因為硫酸銅在乙醇裡面溶解性也是不小的.

建議你用四氯化碳,然後通過控制溫度來實現你的目的.但是實驗過程中要注意通風,因為四氯化碳有毒,防止吸入

*************************===第三次補充**********===

滿足你實驗條件的溶劑不好找,建議你通過溫度來控制其溶解性,達到實驗目的

溶解應該是沒問題,但是溶解度不會太大. 還是建議你溫度控制.

ps 你這分還真難掙~

2樓:鐘肖

1溶解是物理變化,因為沒有新的物質生成 。通俗地講溶解只是溶質與溶劑混合的過程,這個過程中不會有別的物質生成,也不會有別的物質消失,溶質均勻地分布在溶劑中即成為溶液。硫酸銅晶體的化學式是cuso4·5h2o,它只是溶解了硫酸銅這個溶質,晶體水和溶劑混合在一起了,溶液中沒有出現別的物質,因此是物理變化

2硫酸銅晶體是帶有5個結晶水的,加熱後失水,這是兩種不同的物質

cuso4·5h2o=cuso4+5h2o 條件是加熱

3樓:化學

1.硫酸銅的飽和溶液.

2.非極性溶劑形成的溶液

----溴的四氯化碳溶液中加入硫酸銅,硫酸銅不溶解.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碗正宗白開水!一定要是正宗的!

密度不同的溶液為什麼能相溶?什麼樣的溶液才能萃取?萃取和溶解度有關係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液體能相互溶解的原因是能形成氫鍵或范德華力,與密度不同並無太直接的聯絡,這正是相似相溶原理的體現。萃取的條件是某溶質在兩種互不相溶的溶劑中的溶解度不同。另外,如果兩溶劑互溶,而溶質在兩溶劑中溶解度不同,那麼將溶質加入混合溶劑中將有利於增大其溶解度。

氯化鎂隨著溫度的公升高溶解度越大欲使它變為不飽和溶液可以怎麼樣?

6樓:匿名使用者

公升溫,公升溫後氯化鎂溶解度增加,由飽和變成不飽和。

加入溶劑,稀釋。

加入不飽和氯化鎂溶液,稀釋。

降溫,析出溶質後,過濾,然後恢復常溫。

加入硝酸銀,沉澱部分氯離子。

加入氫氧化鈉,沉澱部分鎂離子。

什麼是溶液?什麼是純液體?兩者的區別是什麼?怎麼才能把它們區分開來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溶液指溶質完全溶解在溶劑(很多情況下指水)中形成的混合物!

純液體是指在某種壓力溫度下(多數常溫常壓)成液體形式存在的一種物質!

最大的區別就是前者是含2種及以上物質,後者是一種物質!

用化學實驗、常識(顏色、氣味)、分析儀器測定等都可以分辨出來。

8樓:匿名使用者

溶液是混合物,純液體是純淨物的哦!

9樓:匿名使用者

溶液是混合物,它是純液體溶解了其他物質形成的,純液體是純淨物

什麼水溶液不能溶氧氣或難以溶解氧氣?或者有什麼方法能夠減少水中氧氣容量?

10樓:紀

氧氣的物理性質是微溶於水,所以水溶液不能溶氧氣,或者難以溶解氧氣,高中的學生可以利用分子的極性進行分子,水分子為極性分子,氧分子為非極性分子,根據相似相溶原理即可解答,減少水中氧氣容量的方法主要是加熱或者煮沸。

11樓:天若為我晴由

可以使用將水燒開的方法能夠減少水中氧氣容量,也就是蒸餾水

12樓:時尚動感街拍

氣體溶解度隨溫度公升高,迅速減小。氧氣在沸水中溶解度很小!

說些什麼樣的話才能使女朋友開心能

愛情其實很簡單.也很樸實 愛情不需要天花亂墜,平平淡淡才是真 對於愛情,我們不奢求它的圓滿,但可以讓它至真.現在的社會是乙個感情氾濫的社會,愛情早已經成了快餐,不求天長地久,但求曾經擁有.將來到底會怎麼樣,誰去想那麼遠?於是,愛情便成了孤獨時的枕頭,寂寞時的旅伴 於是,愛情便成了某些人實現其目的的藉...

什麼樣的電影才能被稱作,什麼樣的電影才能被稱作經典

初代,符合人設的演員,好的演技,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各方面都很優秀的作品就是經典唄,陣容,劇情,團隊,情懷,電影好壞還是要看劇情的銜接夠不夠緊湊,拖泥帶水那是電視劇集,什麼叫電影紀錄片啊?我剛拍完發哥 孔子 的電影紀錄片。其實跟好萊塢,香港一樣,電影紀錄片包含所有的紀錄片所存在的元素,真實,全面,這是...

什麼樣的女人才能稱為絕世美女,什麼樣的女人才是真正的絕世美女?

要麼美透了,要麼壞透了。存在於想像中。回家看下美女動畫片 晚上想下他 看能發個夢不 絕對美到你 什麼樣的女人才是真正的絕世美女?有著較好的容貌,高貴的氣質,高挑的身材,標準的身高,說話溫柔動聽,白皙健康等 其實美指的是兩方面.乙個是外表的還有就是心靈的 最主要的是心靈美心靈美才能說是真正的美.外表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