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的由來

2022-05-24 20:20:03 字數 588 閱讀 6595

1樓:祭璃風

數學小故事:數學的起源:數學是一門最古老的學科,它的起源可以上溯到一萬多年以前。

但是,公元2023年以前的資料留存下來的極少。迄今所知,只有在古代埃及和巴比倫發現了比較系統的數學文獻。

遠在1 萬5千年前人類就已經能相當逼真地描繪出人和動物的形象。這是萌發圖形意識的最早證據。後來就逐漸開始了對圓形和直線形的追求,因而成為數學圖形的最早的原型。

在日常生活和生產實踐中又逐漸產生了計數意識和計數系統,人類摸索過多種記數方法,有開始的結繩記數,用石塊記數,語言點數進一步用符號,逐步發展到今天我們所用的數字。圖形意識和計數意識發展到一定程度,又產生了度量意識。

這一系列的發展演變逐漸形成了今天我們所熟悉的完整的數學這一門學科,它包括算術、幾何、代數、三角、微積分、統計和概率(其實它一開始是人們為了鑽研賭博而來的呢)……等等各個分支,而且還在不斷發展下去。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大了

不過簡單的講,過去數學是「數」的學問;

後來,數學是「數」+「形」的學問,因為多了幾何;

現在科學家公認數學是「邏輯」的學問。

不知道你多大,聽的懂嗎

房子的由來,房子的由來

由來過程 早期原始人類為避寒暑風雨,防蟲蛇猛獸,住在山洞裡或樹上,這就是所謂的 穴居 和 巢居 樹上築巢 經過不斷進化,古人開始營建房屋。據考古發掘證明。曲折的古代 隨著人類文化技術的發展,人們開始按照事先設計好的方案建造房屋。於是經過人們精工雕鑿 科學拼接而成的木屋和石屋,以及木石土合用建造的各種...

nba的由來,NBA的由來?

1891年,加拿大人詹姆斯 奈史密斯博士,為了給學生們找乙個冬季體育鍛煉的方式,在1891年用2只破筐和乙個破足球創造了籃球運動,這才有了今天的nba。nba成立於1946年6月6日。成立時叫aba,即全美籃球協會,是由十一家冰球館和體育館的老闆為了讓體育館在冰球比賽以外的時間,不至於閒置而共同發起...

夏曆的由來,夏曆的由來

四千二百多年前堯帝在位時,命令分管天文曆法的 姓羲人稱羲仲者帶領一支科學考察隊伍來到中原大地稱為非常神秘的東方,暘哩山谷處觀察檢校賓一賓太陽早晨公升起的最北邊和最南邊,日出的最長時間和最短時間的週期變化規律。觀察各類植物出牙開花結子的日期,觀察各種動物交配繁育規律。經過較長時間觀察記錄總結經驗,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