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暈腹脹噯氣怎麼回事

2022-05-24 20:20:05 字數 589 閱讀 8651

1樓:匿名使用者

單國棟(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說:

你好!從你的症狀和各項檢查來看,你的症狀應該是由於胃腸道動力異常引起的,一 起** 網建議:1.

不要緊張,沒有什麼大問題。2.少吃多餐,並以易消化食物為主,最好吃7-8分飽,餐後休息15-30分鐘 3.

有好的心情,不要生氣。最後祝早日**。

周慧江(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邵逸夫醫院)說:

同意單醫師意見,考慮胃腸功能性問題。建議平素調整心態和規律飲食,避免過飢過飽。

2樓:匿名使用者

噯聲頻作而響亮,噯氣後脘腹脹減,噯氣發作因情志變化而增減者,多為肝氣犯胃,屬實證。

噯氣低沉斷續,無酸腐氣味,兼見納呆食少者,多為胃虛氣逆,常見於老年人或久病體虛之人,屬虛證。

噯氣頻作,無酸腐氣味,兼見脘痛者,多為寒邪客胃,屬寒證。

尤其是反流性食管炎、慢性胃炎、消化性潰瘍和功能性消化不良,多伴有噯氣症狀。

還可以用楂-脾@芝圜來調理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c對胃有保護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維生素c的含量,能有效發揮胃的功能,保護胃部和增強胃的抗病能力。因此,要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

胃脹噯氣是怎麼回事,應該怎麼治療

噯氣是一種常見的病,藥物對人體身體平衡有嚴重的 會造成對此藥物的依賴性,因此應盡量避免使用,甚至不用。所以你可以用楂啤cha,它調理噯氣的問題的效果是非常好的。1 少吃油炸食物 因為這類食物不容易消化,會加重消化道負擔,多吃會引起消化不良,還會使血脂增高,對健康不利。2 少吃醃製食物 這些食物中含有...

暈水是怎麼回事 20,暈水症怎麼辦

有的人暈血,有的人暈水,暈鏡頭,很多暈 其實這和你體內的一些激素分泌或者說應激反應有關,比如在游泳池讓你感到很害怕或者你很緊張,那麼你的交感神經就會興奮,會分泌大量的兒茶酚胺,收縮你的小血管,導致會心血量減少,當然心輸出量也會減少,導致你大腦供血不足,因此產生暈厥等現象。解決方法啊,我覺得你應該放鬆...

左側腹部脹氣?左腹脹氣是怎麼回事?

腹部脹氣是很常見的一種腸胃不適,輕微的腹部脹氣只要喝點熱水就能緩解。但如果是同一部位長時間脹氣,那就需要引起足夠的重視,否則可能會耽誤病情。比如生活中左側腹腔脹氣的人就很多,那左側腹腔脹氣怎麼辦?左側腹腔脹氣不一定是腸胃健康出現了問題,還有很多其它疾病也會導致左側腹腔脹氣,比如 炎症 腎結石等,都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