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從零開始為話題的作文提示或材料(好的追加分)

2022-05-24 18:25:04 字數 1294 閱讀 2492

1樓:

本文的立意並無奇崛之處,因為很多人都懂得從成功和失敗兩個方面來闡述「從零開始」的道理;但確實寫得好,因為很少人能夠寫得如此靈動。短小精悍的段落,運載著簡練豐富的事例,貫串著經典的名言和詩句,沿著清晰的思路,滑行在流暢的語言軌道上,表現了作者相當高的水作水平。

從零開始

大上個世紀的乙個黎明,在巴黎鄉下,一位大文豪「每天拼命工作,不接待來訪,不看報紙,按時看日出……」

這位大文豪用自己的行動在告訴我們:讓每一天「從零開始」。

清泉寺旁,蘭溪水畔,是誰在吟誦:「誰道人生無再少?門前流水尚能西,休將白髮唱黃雞。」

是蘇軾,這位大詞人以豪情來鼓勵我們:讓心中的人生「從零開始」。

從零開始,是要我們將心置於原點,不要讓過去的失敗牽絆住前行的雙腳,不要讓過去的成功粘黏住信念的發條.將心境歸於平和,讓人生再回「年少」。

從零開始,於是有了珠穆朗瑪從海底崛起的巍峨壯觀,於是有了「冬天來了,春天就不會遠」的期盼,於是有了「月缺花殘莫愴然」的寬慰。

這裡有白手起家的傳奇故事,世界首富比爾•蓋茨,不就是身揣兩美元而來的嗎?他並沒有因貧窮困苦而懊惱命運,他只是將自己放在兩美元的起點,起跑、飛奔……

這裡有蹶而復起的蓋世英雄,前蘇聯一位飛行員截腿安上假肢之後,以驚人的毅力重新站起,再度繼續他的飛行生涯。

就是對「從零開始」的信賴和執著,成就了這兩段成功的人生。

從零開始,圓了多少人的夢想,回報了多少人的辛勞?反思自己,是否仍每日賴在被窩裡遲遲不起,恨不得每日清晨日落西?是否仍在命運的彎路岔路蒙面痛哭,悔不當初?

丟失了回到起點的信心和勇氣?

不要在一旁空嘆「船到江心補漏遲」,請余出空閒將記憶的鐘錶調到零點,讓你懷著零時的希望與抱負重新投入你的追求——滿懷熱情,而不是滿懷悔恨的追求。

從零開始,撇開舊日的輝煌與黯然,迎接新一天的美好時光。

看,那浴火的鳳凰,已重生了!

2樓:星河一星

宋代的蘇洵早先學習散漫,但從27歲開始重新潛心讀書,終於成為唐宋八大家之一,漢代的公孫弘40歲時才開始讀《春秋》,後來終於成為漢武帝的丞相。

3樓:匿名使用者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萬里高樓,從地基開始.一切都是從0開始的,就象學習一樣,誰都是從一年紀開始的,不管學的多好也都是從新手開始,不要想天上掉餡餅,就算掉下來,也是會被砸死的~還比如玩遊戲,都是從0分練起,當你積累了一定經驗時,分一定也不底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從自己的生活經歷來寫,總會有好的話題

5樓:

認真自己寫寫,文章自己寫好

以開始為話題的作文,初中階段,以開始為話題的作文600字,初中階段

那一天,我仰望星空 城市的雜亂早已讓我厭煩,換一種心情,換一種態度,換一種微笑,去仰望星空。像往常一樣,吃完飯我總會到花園逛逛。無聊的時候便會發呆,猛然抬頭,今夜的月好小呀!再看看天空中唯一一顆小星星 長庚星。小時候,媽媽告訴我,在黃昏時,在西方的地平線上空,隨著天越來越黑,這顆星星顯得光輝燦爛了,...

以逆風為題目或話題的作文,以逆風為題目或話題的作文700字

在風中,行路的情況分為兩種,一為順風,一為逆風。人生也是如此,在生活中順風順水固然不錯,但在逆流中溯迎而上,更是一種特殊的趣味 經歷風雨後的成功,才顯得彌足珍貴。因為人生活在乙個無法改變的環境中,挫折和失敗是難以避免的。有的人選擇在困難面前放棄,而有的人則選擇在困難面前迎著風前進。愛迪生就是這樣的乙...

以心靜為話題的作文,以靜心為話題的話題作文

心靜自然涼 心靜了,懺悔完了 心靜欲止 心還是不要靜 從前有座山,山里有個廟,廟裡有個老和尚,老和尚在寫作文,寫的什麼作文?是心靜 以靜心為話題的話題作文 關於心靜的作文素材 關於心靜,安定,忘我的作文 今天,我一進教室就看見老師在黑板上畫了3朵醜醜的小花。我一直十分好奇,咦,老師好好的,畫3朵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