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中如何控制自己情緒?讓自己更理性

2022-05-24 12:05:05 字數 6712 閱讀 7624

1樓:舊人舊人舊景

在感情當中,我並不建議男女雙方沒有理性的思維。我認為任何一方都要做到嚴格控制自己的興趣,讓自己變得更加有理性。而如何做到更加的有理性還有有自制力,那麼我認為你有必要做到以下幾點了。

第二個點,男女雙方都要有自己的乙個自由時間。我認為如果說在感情當中兩個人都是非常的離不開對方,甚至說時時刻刻都要求對方在自己的身邊,那麼就不會有利於兩個人的感情發展。畢竟很多時候矛盾等問題就是在不斷的兩個人相處中產生的,而如果兩個人能夠各自有自己的自由時間,將會讓兩個人都會面對這個感情上面更加的理性,而不會一直的認為自己就只有感情而去忽略了其他的事情。

第三點,理性的思考問題,更要理性的去做事情。保持理性思維是非常有利於在感情上面掌握主導狀態的。事實上,理性無論是在感情上還是普通的工作上面,都是非常重要的乙個標準。

學會理性的思考問題,理性的對待任何一件事,包括感情。

2樓:愛水電費無悔

情愫的尹始不管這樣的複雜,最終都會歸於生活!

而在兩個人的感情中,並非是什麼興趣愛好都相同。兩個人的愛情不是乙個人的任性,肯為對方改變才算得上愛對方!或許說學會了怎麼去愛!

對於如何控制自己的興趣愛好,沒有乙個特別標準的答案,也就是說這和每個人感受到的幸福指數不一樣,而與之密切相關的就是雙方的綜合幸福指數!

可能有必要控制的興趣就是那些讓對方反感的,當然還有就是讓人都唾棄的奇怪的癖好。如果這些都不能控制自己,顯然會讓人覺得你這個人沒有任何的自律,讓人懷疑接下來的生活,甚至讓人去腦補那糟糕的未來生活!如果乙個人生活的還不錯,那麼找另一半的原因就是為了能夠讓生活更加美好,如果沒有這樣,那麼何必要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加糟糕呢?

其次,感情中的興趣愛好也不意味著是積極健康的就必須讓另一半支援,因為感情需要培養,也就是需要陪伴。當你把所有的時間都投資在你自己的興趣上,那麼你找另一半的初衷是什麼呢?就是為了在乙個異性面前展示你自己的這點興趣嗎?

所以有人常常聽到那句——「你忙,忙,整天都很忙!」

另外,如果你在兩性生活中還有什麼別緻的興趣的話!而這需不需要控制,在我看來理性是更需要的,當然你得問問這些興趣對方是不是會接受!至於怎麼做到理性,你需要讓自己能夠安靜下來,比如說能夠釣魚的人,就說明他們不是乙個急躁的人。

你只要做到這樣,就能夠很好的控制自己情緒,只要不被情緒左右,那麼就是乙個理性的人!

3樓:99小任子

最近看了乙個很有意思的日本動漫《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畫風很簡單,可是揭示了乙個又乙個有趣的道理。

裡面有這樣的一段話:「應該是跟不愛的男人結婚才對,因為愛上乙個人會令你喪失理性做不出正確的判斷,跟不愛的男人結婚就能夠做出理性的選擇啦。既然要共度漫長的人生,就應該慎重再慎重,做出合理的判斷,但是戀愛感情是用邏輯無法解釋的東西,所以不能和婚姻有瓜葛,對不愛的人不抱有熱情,所以也不會降溫。

」所以,戀愛的人是會變傻的,感情很容易讓人變得衝動,想保持理性,就是找乙個不愛的人吧。

4樓:墨顏說歷史

當想要生氣、發火、暴躁的時候,就在心裡不斷暗示自己:冷靜,冷靜,冷靜。然後再在心裡默數十個數,等憤怒的那個點過去之後,你就能冷靜下來了。

在吵架的時候,最傷人的那一句話,千萬不要說出口。學會用成年人的思維的思考事情,這樣就能越來越理性了。

5樓:老陳講歷史

不要惱火,不要在衝動的時候做任何決定,而且多為對方考慮

6樓:

要想控制好自己的情緒最好的就是要經常現在對方的角度看問題!

7樓:迷迭di香

應該堅守自己沒戀愛前的一些事情,不要因為愛情就隨意改變自己的想法。

我們怎麼樣才能夠變得理性一些,不那麼感性,沒有那麼多的感情情緒?

8樓:愛到骨髓老師

想要變得更加理性一些,不那麼感性,就要控制自己的脾氣和情緒,並且在一定程度上呢,讓自己的感情呢,更加的思考些

9樓:iyou風

怎麼樣才能變得理性一些

不那麼感性,

那麼你要把心態放開闊一些

不要計較一些小事情

希望能幫助到你。

10樓:今晚看啥

你如果變得理性一些,那更多的就是在事情發生之後,我們要做出一些理性的選擇,然後呢,就是當兩個人的思緒穩定下來的時候,去考慮你們這段感情該如何去走?這樣的話才能慢慢的培養自己的理性

11樓:來自白龍洞胸懷大志的大羽梅

我覺得人變得理性一些,是由內心所指導的,不那麼感性,反而會更加從容

12樓:人間情感老師

做事情要理智,不要去衝動,做事,要想想事情的後果,就不會那麼感性了

13樓:猴叔說歷史

想要變得更理性一點的時候就遇到事情,多聽聽別人的意見,然後多分析分析,不要憑感覺去做。

14樓:

想要做到想要真的變得非常理性的話,不那麼感性,一定要通過平時的鍛鍊

15樓:穰映

這人要想變得理性一些,不那麼感性,那麼就要為人處世的時候多動動腦袋慢一些,不要那麼著急的出事情,我想就會可以改變

16樓:匿名使用者

理性一點,就是愛可能就變淡了,其實感性一點說明你們還相愛。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只能是自己控制情緒,要知道感性有時候會讓自己做出一些錯誤的判斷,自己要控制住呀。

18樓:柘洋

這個要理性就要客觀實事求是,不要感情用事。

19樓:大姐姐

就是在碰到事情的時候要理智一點再去處理,不要感情用事。

20樓:聰聰有話講

主要是你自己不要把什麼事情都看到和你們息息相關,和自己沒有關係的事情就不要去想它,這樣就會好很多。

21樓:嗯擠擠

你好,想要變得理性點的話就要客觀的去看待一些事情,自己身上發生的事情一定要站在旁觀者的角度去考慮,多方面的考慮你就會變得理性的。

22樓:彌茂

你們要變得理性一點,就是要多想想現實,要多想考慮考慮,不要老是那麼衝動。

23樓:渾妙意

我覺得就是很多時候要自己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吧,不要總是不經大腦就去處理事情

24樓:昨夜星辰就是俺

要想他學的理性一點,就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感情。

25樓:李振利

我們想要變得理性一些,就要學會讓自己冷靜下來,然後多練習太極拳和打坐。

26樓:小調

那你好,自己多學一些知識,用知識來控制自己的感情

27樓:情感幫助小姐姐

那只能通過自己不斷地去調節自己的情緒,要時刻提醒自己,不要太過感性,可以多看一些培養這方面情緒的書籍。

怎麼才能擺脫精神上的依賴?尤其是情感上的,讓自己真正長大!

28樓:常勝將軍

你要有自己獨立豐富的精神世界。人在世間沒有點什麼追求,最容易給人控制,變成完全依賴對方的人。內心強大才不怕分離,孤獨,寂寞。

要善於接受和接受獨處的美好時光。這對個人精神的發展和自由空間的需要特別寶貴。人要慎獨,在乙個人時控制住自己,自我控制和自律。

讀書和培養業餘愛好是發展精神世界的最好辦法。知道這世界上有一種精神貴族嗎?雖然沒有多少錢,但過得很快樂。

對他人的依存關係極小。可以乙個人單獨一年而不崩潰。為什麼?

他精神太強大了。他能調節好自己的情緒,理性約束控制自己。男友生氣要善於及時化解,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平衡心態。男女關係和諧,生活就會美滿愉快。央視調查你幸福嗎我們都應該幸福地驕傲地對他們說,我們幸福,我們對現在的生活狀態很滿意。

世界上沒有戰勝不了的困難。一切都美好。

29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對人的依賴性總是比男性要強,這是天性,我相信大多數女人都是這樣的,我也是這樣,比較依賴老公。

我認為你這種有點「病態」的依賴,主要因為你內心對你男朋友有點放不下:也許他確實不怎麼愛你,也許是你多疑。如果是你多疑,那麼請你去除這個想法,讓事情順其自然的發展,不要將小事放在心上,即使兩個人最終沒走在一起,那是有緣無份,上天的安排,你要放下,繼續你的人生,總可以找到你的mr.

right白頭偕老,總可以找到適合你的生活方式,你要相信自己。如果是他確實拈花惹草,花言巧語,不是真心對你,不是真正的愛你,那麼我個人認為你可以提出結束這段感情,不用去怨恨他,只能說你們不適合或此時不適合。

結束這感情,可能確實是永遠的結束(他找到了新朋友,確實適合他的女朋友),當然也可能是暫時的結束,如果通過這暫時的結束反而使兩個人走得更近,這種愛情會更真實(如果沒出現這種逆轉,那就放下吧)

總之,一切順其自然,不要矯揉造作,不要強求。沒有什麼放不下的。

人確實要靠自己,內心堅強,生活簡樸,做自己應該做的就好了。父母不能陪你走一輩子,夫妻也不可能同年同日死,要將自己的內心變強大,放鬆心情,自己走完自己的人生。

希望能幫到你。

30樓:咖啡愛人

你小時候的事情就不說了,先說說你現在的生活吧。像你這樣的女孩子我認為你會是乙個好老婆(過來人),你現在處於戀愛的初期階段,這種階段,你確實心裡是愛著你的男友,談起愛這個字你並不了解,你的這種愛是缺乏了一種安全感的愛,這個沒有辦法幫你解決,但是時間會讓你成長,久而久之你會換一種在乎的概念。唯一能做的,你要讓自己充實起來,感覺你上班比較閒是麼?

或是你去找乙個你嚮往的東西或信佛教之類的,就是你要有乙個信仰,慢慢的你就會擺脫這樣的狀況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有類似的想法,我也經常想到底怎麼樣,其實最關鍵的是自己的問題,如果你上班忙,下班有朋友家人陪,你可能就不會想起他來~我是乙個人的時候想找人說話就會想起來,如果你整天忙的不得了,也就不會在乎他有沒有給你發資訊打**了~不管怎麼樣,女生要獨立,不要什麼事都老想著他~其實你越這樣他就會越討厭你的,兩個人都需要空間的~不要讓自己這樣叫他認為你多依賴他,這樣他就越不把你當回事的~

32樓:單身94時尚

確實很難,這應該沒有速效的辦法,人的成長過程中必須要經歷種種的坎坷,也許這就是你成熟起來的乙個磨練,因為你自己很清楚自己的問題。所以只要相信自己,就一定會讓自己堅強到你想要的程度。加油吧!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呢

33樓:amy佳佳

你把時間排的滿滿的,沒時間去想他,累了就去睡,不要看手機,時間久就好了,或者像我一樣,漠不關心他,讓他主動打**,自己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一天天瀟灑的去幹自己喜歡的東西

34樓:血色盟友

那就嘗試讓自己乙個人在陌生的環境然後去適應

35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讓自己置身乙個陌生的環境,只有自己乙個人。只能自己人承受所有的一切。

36樓:手機使用者

工作了 不小了 找到你的另一半 有精神寄託就好了

3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時間和堅持學習的精神!!!!!!

3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想那麼多,很多東西隨著時間真的會改變很多。等你明白了,你就懂了,有時候真的沒必要刻意去想擺脫什麼的。

39樓:張佳

找點其他的精神寄託或者興趣愛好什麼的

人要有自己的追求 有追求才會成熟

自己如何控制自己的感情,

40樓:勢均力敵才能獨立自由

如果說你想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感情的話,可能就沒有想象中的那麼簡單了吧?因為人的感情是可以分為很多種的,比如說親情,友情,又或是愛情。

有時候我們總是說自己是為情所困,可是究竟是哪一種感情在困擾我們呢?這個問題是值得我們深思的。與其說想要控制好自己的情感,不如說,要控制好自己,人在遇到事情的時候切不可盲目的感情用事。

我們可以很明顯的發現,那些在生活中很理性的人一遇到感情問題就會茫然的不知所措。其實這種情況非常的正常,為什麼呢?因為我們人類本身就是感性的動物,很少有人能將自己的情感問題處理得很好。

你如要是被友情困擾,那麼我想告訴你,有情雖可貴,但是,一定要將友情的位置擺正,不可以濫用友情,不要因為他是你的朋友,他犯了錯,你擔著;不要因為他是你的朋友,他傷害了你,你忍著;更不要因為他是你的朋友,他毀了他自己,你就跟著,懲罰自己。錯是他自己犯的,所以懲罰,也應該是他乙個人受。其實真正的朋友不是說朋友有難了,替他擔下來,然後替他扛著。

而是教會他如何擔起屬於自己的擔子。看著朋友犯錯,沒有包庇,沒有縱容,而是第乙個指出來,那麼你就控制了自己友情。

忽然有一天,你回家發現父母正在和鄰居爭吵,你很清楚,錯的原因在父母不在鄰居,你會選擇怎麼做呢?是袒護父母呢,還是理性的對待問題,還鄰居乙個公平。兩種不同的做法,就可以判斷是否可以控制自己的親情。

另乙個簡單的例子,你和你的老婆已經結婚五年啦,可是突然有一天,你發現自己並不像以前那麼愛老婆了,然後這時你身邊出現了另外乙個令你愛慕的女人,是選擇放棄,還是陪老婆身邊,打消和這個女人在一起的念頭,繼續和老婆過日子呢?如何選擇,將取決於,你的感情控制度。其實說白了,當你在想方設法的,控制自己的情感的時候,就說明你某些方面可能就犯錯了,很有可能會將你帶入深淵。

但是如何控制好自己的情感。

如果你真的很想控制自己的情感,那麼請將真理放在第一位,如果你真的不想被情感所困,那你就要記住,一切東西,對的就是對的,錯的就是錯的,做到不被感情的控制。

真理是不會妥協的!

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怎樣控制自己的情緒

少說負面話 有人不自覺地犯有愛講負面話的毛病。這種人說起話來,總帶著不滿意的 抑怨的口氣。上班一開口,先是說早上的油條不好吃 公共汽車老是等不來,然後又嫌早晨的開水燒得不夠開,茶葉沒有味兒。打起 來先怪對方為什麼響了好幾聲都不接,聊起天來必說老公髒又懶,兒子不爭氣,誰誰不講義氣,誰誰太摳門,誰誰妝畫...

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怎麼控制自己的情緒

如果心中有情緒非得發洩,那就盡力去做到對事不對人。只要這個事情是真的讓大家都發怒,那麼做錯的人,也會慚愧,不會因為你亂發脾氣,而對你有意見。不要把最壞的情緒給最親近的人 你不能控制大勁了 可能還憋屈出病了 而且有可能 別人說你 假的都不行了 如果當你處在一種 極端情緒過程當中 你必須要找乙個 恰當的...

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怎樣控制自己的情緒

自己不喜歡的事情或者不開心的事情,首先要學會克制,在心裡面告訴自己不要生氣,而且一定要讓自己沉著冷靜,想想事情發生的原因。可以想想開心的事情。為了控制你的情緒,花點時間深呼吸,屏住呼吸2秒鐘,然後呼氣。一直這樣呼吸,直到你開始平靜下來。你也可以試著把注意力集中在你周圍的事物上,比如事物的外觀或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