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裡好消極

2022-05-24 12:05:03 字數 1201 閱讀 1196

1樓:匿名使用者

消極其實跟你和自己的對話有關,人的對話分為:

1:對外——就是人際溝通

2:對你——就是自己和自己對話,自我溝通!

我講乙個親身經歷: 今天早上起來開車出去後,停下來買幾個包子,結果回來之後發現右後面的車胎沒氣了?心中真是納悶,怎麼會突然沒有氣了呢?

『後來去洗車店補胎的時候證實是被人放氣了』,事情已經發生了,車不充氣或者換胎的話是不能開了!與其這樣,不然在憤怒或者快樂的情緒之間進行選擇,用新學到的知識,我選擇了快樂,那麼怎麼才能選擇快樂呢?

如果一般情況下,我們會看著車胎,然後問自己:「今天我怎麼這麼倒霉?明明早上的車胎好好的,買個包子怎麼就被人放氣了?

××××××然後就罵一通!」罵的時候還會造成周圍的人有意見或者還會起一些衝突!

其實,你問什麼問題,就會得到什麼答案,你問自己為什麼這麼倒霉,那就會得到很倒霉的答案!例如:車胎被放棄,買包子被人擠,開車被人乙個勁的鳴喇叭等等!

但是我不這樣問,我是這樣問的:

1:這件事發生對我來說有沒有好的一面:

a:昨天吃的有點飽,正好換車胎,當晨運吧!

b:好久沒有換過胎了,正好練習、練習

c:為身邊的人增加一點風景。『結果真的有幾個人看啊』呵呵:)

2:我怎麼利用這件事情促進我的成長並享受過程?

通過這樣的意見事情,我可以練習所學到的知識,控制大腦的思考方向,從而控制自己的思維,並逐漸控制好自己的情緒,慢慢一步步的消滅負面情緒,把負面情緒轉變成正面的積極的情緒!

每一件事情都可以促進自己的成長,讓自己變得更加成熟,只要積極學習和把握,一定能每天都快樂的!

2樓:刑雅秀

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會時不時出現低落的情緒。如果他每天興奮·積極·高興,反倒不正常。那是躁狂症的表現。

3樓:馱著夢想的蝸牛

看看有關勵志的文章

多和親朋好友交流

例如汶川**中

有這麼多可歌可泣的事例

你也會無動於衷嗎?

我們有鮮活的生命

和災民比以來

我們是萬幸的

對於這些難道你也會無動於衷嗎?

世界是美好的

生活是美好的

黑夜給了我們一雙黑色的眼睛,我們應該用它去尋找光明!

4樓:陽光不碎

估計遇到什麼挫折了或是工作不愉快,我這幾天也是,唉,同是天涯淪落人

消極影響是什麼意思,別人說我很消極,消極是什麼意思啊

就是對自身發展不好的影響。別人說我很消極,消極是什麼意思啊 1 否定的 反面的 阻礙發展的 跟 積極 相對,多用於抽象事物 消極言論。消極影響。消極因素。示例 郭沫若 洪波曲 第五章三 從積極方面來說,歌詠可以團結自己的力量。從消極方面來說,歌詠可以渙散敵人的軍心。2 不求進取的 消沉 跟 積極 相...

消極是什麼意思,消極是什麼意思?

消極,拼音是xi o j 用作形容詞,指否定的 反面的 阻礙發展的。是人的一種負面反應,伴隨對待事物毫無興趣,脾氣暴躁,自我放逐,等一系列負面情緒都可以稱之為消極性 別人說我很消極,消極是什麼意思啊 1 否定的 反面的 阻礙發展的 跟 積極 相對,多用於抽象事物 消極言論。消極影響。消極因素。示例 ...

關稅有什麼消極作用,關稅的積極消極作用?

關稅來是一國推行其外貿政策的源一項重要措施,是bai進口或 出口du的商品貨物和物品通過一國zhi關境dao時由 設定的海關向本國進口商或出口商徵的一種稅收。關稅的高 低直接影響各國進口商品的 商品 的變化又直接對國外市場商品的需求產生影響,進而對國內外的生產 交換 消費與分配等再生產有關方面產生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