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下冊語文第21課《鄉下人家》仿寫第一自然段,寫校園的一角

2022-05-24 07:00:02 字數 3194 閱讀 4539

1樓:岑泉高芬

我們學校有乙個美麗的大花園,花園裡有很多花草樹木,由於這裡環境優美,景色宜人,常常引來各種鳥兒在這裡戲嬉,有空到這兒走走,你會被鳥語花香的景色著迷。每到春天,花園裡奼紫嫣紅,徇麗多彩的各種鮮花競相開放,紅的似火,黃的如金,白的似雪,紫的如霞,把校園打扮得婀娜多姿,艷麗迷人。每天我上學都要路過花園,當我走近花園那一刻,我都會放慢腳步,甚至駐足欣賞這塊城市中獨特的美麗,常常會有陣陣清香飄進我心脾,令我心曠神怡。

啊!這是多麼清新美麗的環境呀!

2樓:蝶戀花牛奶咖啡

四年級下冊語文第21課《鄉下人家》仿寫第一自然段,寫校園的一角。

有獎勵寫回答共2個回答

岑泉高芬

ta獲得超過3.3萬個贊

聊聊關注成為第49位粉絲

我們學校有乙個美麗的大花園,花園裡有很多花草樹木,由於這裡環境優美,景色宜人,常常引來各種鳥兒在這裡戲嬉,有空到這兒走走,你會被鳥語花香的景色著迷。每到春天,花園裡奼紫嫣紅,徇麗多彩的各種鮮花競相開放,紅的似火,黃的如金,白的似雪,紫的如霞,把校園打扮得婀娜多姿,艷麗迷人。每天我上學都要路過花園,當我走近花園那一刻,我都會放慢腳步,甚至駐足欣賞這塊城市中獨特的美麗,常常會有陣陣清香飄進我心脾,令我心曠神怡。

啊!這是多麼清新美麗的環境呀!

寫保護四年級下冊語文第21課鄉下人家第一段寫校園的風景。

3樓:迒僖袐

我的家鄉在乙個美麗、誘人的村子裡。村子的色景非常迷人!春天到了,村子裡更是一片生機勃勃,美麗極了。

遠處的山,層巒疊翠。山上的泉水解凍了,快活流著。山腳下各種各樣的果樹長出嫩綠的葉子,五顏六色的花兒。

冬眠的小動物都睡醒了,小松鼠在樹上活蹦亂跳,小鹿在草地散步。山前的田野上全是綠油油的小禾苗,就像一片綠色的海洋。一陣微風拂過,小禾苗彎著腰,正向我們點頭呢!

近處的小河,河水碧藍碧藍的。小魚小蝦在水裡歡快地游來游去。兩岸的草地裡夾著些藍色紫色的、鵝黃色的野花。

野花旁全是綠茸茸的嫩草,像給大地鋪上一層綠色的地毯。一棵棵柳樹垂著無數條綠絲帶一樣的柳絲隨風飄動,彷彿一位漂亮的少女染著綠色的長髮在跳舞。幾隻小鳥站在樹上唱著悅耳的歌兒。

這就是我美麗的家鄉,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春天!

四年級下冊語文第21課仿《鄉下人家》仿寫第二自然段 5

4樓:暇

好多人家,還在院子裡種幾朵花:牽牛花、桃花、菊花、臘梅,它們按著自己的「出生日」,順序開放,普通中帶著幾分豪華,顯出一派迷人的農家風光。還有些人家,在屋後種些竹,碧綠的竿,投下一片綠綠的濃蔭。

春雨值完班後,到**散步,會看見許多鮮嫩的筍,迫不及待地鑽出頭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別問我,別問我,別問我,我不知道,別問我。

四年級下冊語文第21課《鄉下人家》仿寫第二自然段。

6樓:手機使用者

寫的是:鴨子的習慣,充分的寫出鄉下人家的樸素。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55555555!~我也被難住了

8樓:手機使用者

詞句解析。

(1)對句子的理解。

①青、紅的瓜,碧綠的藤和葉,構成了一道別有風趣的裝飾,比那高樓門前蹲著一對石獅子或是豎著兩根大旗桿,可愛多了。

「裝飾」指在身體和物體的表面加些附屬的東西,使之美觀。這裡採用了對比的方法。若是在門前豎兩根大旗桿,讓人不免覺得太單調,若是蹲一對石獅子又太威嚴,讓人不由得拘謹、膽怯,難生親近之意。

這裡指農家小屋前攀著棚架爬上屋簷的綠綠的藤和葉,點綴於其中的青、紅的瓜,色彩明麗,生活氣息濃厚,把農家小屋裝點得別緻生動、親切可愛、質樸自然,無人工雕琢之感。

②幾場春雨過後,到那裡走走,常常會看見許多鮮嫩的筍,成群地從土裡探出頭來。

春天下雨後竹筍長得很多很快,這句話形象地呈現了「雨後春筍」的美妙畫面,尤其是乙個「探」字,擬人化的手法讓人感到嫩筍迅速的長勢,如同乙個個淘氣頑皮的娃娃和人捉迷藏一樣從土裡探出頭,充分展示了春季勃勃的生機。

③從他們的房前屋後走過,肯定會瞧見乙隻母雞,率領一群小雞,在竹林中覓食;或是瞧見聳著尾巴的雄雞,在場地上大踏步地走來走去。

「雄雞聳著尾巴大踏步地走來走去」儼然一位將軍在閱兵,鬥志昂揚,又如同乙個盡職盡責的丈夫在保護著自己的家人,守護著自己的家園,具有濃厚的人情味。

④天邊的紅霞,向晚的微風,頭上飛過的歸巢的鳥兒,都是他們的好友,它們和鄉下人家一起,繪成了一幅自然、和諧的田園風景畫。

將近晚上,紅霞輝映,晚風輕拂,倦鳥歸巢,在這奇妙的大自然的懷抱裡,邊享用晚飯,邊閒話家常,好一幅鄉村晚景圖!

⑤鄉下人家,不論什麼時候,不論什麼季節,都有一道獨特、迷人的風景。

這是文章的中心句,起到了總結全文的作用,集中地概括了鄉下人家美麗迷人的生活環境和樸實歡快的美好生活,也是作者情感的集中體現。

(2)對詞語的理解。

時令:季節。

倘若、即使、若是:都是表示假設、假如、如果的意思。

照例:按照慣例,按照常情。文中指鄉下人家按常理總要養幾隻雞鴨之類的家禽。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鄉村。或許是那種自在、悠閒的生活在吸引我吧!不過,我更喜歡那鄉村的風景。

四年級下冊語文書21課鄉下人家仿寫的作文怎麼寫

請根據小學四年級下冊的21課《鄉下人家》的寫作方法來把過故人莊這首唐詩擴寫成一篇短文。

10樓:匿名使用者

鄉下人家》仿寫第一自然段,寫校園的一角。仿寫《鄉下人家》去年「五一」長假,我們去鄉下的外婆家。外婆家有一間寬闊的房屋。

在屋旁,有幾個瓜架,種著絲瓜,或種黃瓜。長長地藤順著竹架,一直到屋頂。青的葉,彎曲的藤,這樣的裝飾比那高樓門前的獅子,可愛多了。

雞,鄉下人家總要養幾隻的,外婆在院子了,壘上乙個雞窩,養了幾隻。從院子了走過,肯定會看見乙隻母雞率領著一群小雞在竹林中覓食;或是瞧見乙隻公雞在它自己的場地上大踏步地走來走去。離房子不遠處有一條小河,清澈見底的水面上有幾隻鴨子在歡樂地嬉戲。

不停地把頭伸進水中覓食,即使旁邊有婦女在搗衣、洗菜,也阻擋不了它們的歡樂。到了黃昏,我們便把桌椅飯菜搬到院子裡天高地闊地吃起來。這時,母雞、小雞、鴨子等都跑過來吃掉到地上的公尺粒。

美麗的黃昏下,大家享用晚飯,繪成了一副自然、和諧的田園風景畫。鄉村、田園、農家風光,不論什麼時候,不論什麼季節,都有一道獨特、迷人的風景。

四年級下冊人教版語文課堂第21課鄉下人家怎麼寫

我的家鄉在乙個美麗 誘人的村子裡。村子的色景非常迷人!春天到了,村子裡更是一片生機勃勃,美麗極了。遠處的山,層巒疊翠。山上的泉水解凍了,快活流著。山腳下各種各樣的果樹長出嫩綠的葉子,五顏六色的花兒。冬眠的小動物都睡醒了,小松鼠在樹上活蹦亂跳,小鹿在草地散步。山前的田野上全是綠油油的小禾苗,就像一片綠...

四年級下冊語文鄉下人家段意,四年級下冊鄉下人家怎樣分段?

不矛盾。說明鄉下人家掌握了種花的時間和規律,將農家小院裝點的樸素而不失華麗,樸素的是農家小院,華麗的是四時輪綻的鮮花。這句話體現了鄉下人家對生活的熱愛。四年級下冊語文鄉下人家段意 不矛盾。說明鄉下人家掌握了種花的時間和規律,將農家小院裝點的樸素而不失華麗,樸素的是農家小院,華麗的是四時輪綻的鮮花。這...

四年級下冊第5課生字組詞,四年級下冊語文課文第五課生字組詞

有 幼,灘,偵,嘲,啄,企,愚,蠢,返,攔,鷗,帽,籲,徹 瞧 瞧一瞧 瞧瞧 瞧不起 橫 橫線 橫豎 橫道 疏 生疏 疏忽 疏遠 循 迴圈 循序 循例 矩 規矩 矩形 矩尺 第五課.蘋果裡的五角星 生字 瞧 橫 疏 循 矩 詞語 攔腰 圖案 生疏 感觸 幼兒園 五角星 循規蹈矩 鮮為人知不知道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