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談幾次戀愛最好,為什麼,結婚之前談幾次戀愛合適?

2022-06-23 22:30:04 字數 5319 閱讀 2924

1樓:許世不鬆手

一生中能夠談一次戀愛是最好不過的了,因為就這樣認定乙個人,從開始走到結束,這是何種的浪漫與唯美。可是這樣的人終究只是在少數,其實在很多人看來,一生談三次戀愛是最好不過的了。

為什麼談三次戀愛是最好的,因為這是乙個從懵懂走向成熟的過程,不僅僅是一種身體上的成熟,更是一種心智上的成熟。對於一般的人來說,需要經過幾次才能真正認清自己適合什麼樣的人,想要過什麼樣的日子,也需要經過幾次經驗,才能把乙份戀愛談好。談戀愛並不是經歷的越多越好,在我看來,三次應該是最完美的了。

第一次戀愛,可能會有一種小鹿亂撞的感覺,那種感覺就像是乙個含苞待放的花瓣,欲羞還放的樣子甚是可愛。在段戀愛的過程當中,可能也是我們以後最刻骨銘心的,比較難忘的一次經歷。在這段最開始的戀情當中,我們還不知道怎麼去跟自己的戀人相處,怎麼去表達自己的愛意。

說情話的時候可能會面紅耳赤,甚至是有一些害羞,牽手的時候更可能會有一些緊張。在這樣的一段雙方都不是很成熟的戀愛下,一些小的問題可能都是你們之間矛盾的導火索,無法體諒對方,到最後只能是分手而終。

在吸取了上面的一段戀愛教訓之後,可能我們會進入到了下一段戀愛只中過。我們想起那一段回憶當中,她說你對我一點都不好,於是,在這段戀愛當中,心中暗自發誓,一定要好好的對待她。為了防止她生氣,於是什麼事情都會依著她,為了哄她開心,心中更是想變了法子,當真是一種含在嘴裡怕化了,拿在手裡怕摔了。

可是就是這麼一段戀情,到最後也是會無疾而終。於是我們開始反思自己,為什麼對對方好的時候會分手,對他不好的時候也會分手。

第三次我們終於領會到愛情的奧義。可是這個時候我們已經快要步入婚姻的殿堂,突然覺得自己明白了這些道理已經有些晚了,如果當初的自己能夠明白這些該有多好。可是時間就是這麼造化弄人,在第三次戀愛中,我們懂得了怎麼與對方相處,怎麼去更好的經營兩個人的世界。

可是這個時候的愛情可能已經要變成了婚姻,我們慢慢的蛻變都要歸功於之前的那些走進過自己世界人,對於自己的教導。

2樓:星兜裡

一次,今生唯有一次的戀愛。

奇怪呀,也是極好的。怎麼來說,都是一條不同的路,即將面臨不同的未來攜帶著不同的期許,隻身一人,也要勇往直前。

之前大將軍郭發了一條推送,愛的少一點,愛的久一點。愛的釋放與克制,也是該要學習的吧,因為沒有完整愛一場,諸多是由沒有經歷體驗,所以我不知道將會怎樣,可是憑藉著每份愛前的預兆,我想我總是慌張的。

我想遇見乙個值得的人,也是乙個理解我的人,全然懂得全心全意的理解,這樣的我那樣的我。也不是說就這樣吧,不再努力,只是不惶恐,不擔憂的愛,或許說的是全然的安全感。我所一直渴望的,看得見也懂得了我的所有口是心非和欲言又止。

但是,我又想那是不存在的吧,即使愛也是要有效的溝通換來有效的關心。所以,愛也是要經歷與學習的。我唯一不確定的是所謂的愛的預備式是否真的是預備呢。

追根究底還是自己的想太多而無法順其自然,自省自我安慰自我疏導,我們順其自然好嗎?脫離全然的我為中心,好好做事情好好學習好好看電影好好看書,做自己,然後他來了就來,不來我依然精彩也靜心等候。

一次就好,次數過多也是把自己的期待削薄。

3樓:淋漆魚

我打小就羨慕那種一生一世一雙人的愛情,我爸爸媽媽是對方的初戀,他們讓我相信愛情的存在,以及這句話的真實性。但是漸漸長大,看了很多的愛情電影,聽了很多的愛情故事,見證了很多的現實愛情,自己也小孩子學步一樣的在經歷著這種感情,漸漸的,看的多了之後,就發現這句話可以實現的機率是少之又少的了。一生乙個人,如果這輩子能夠這樣,千金不換。

於是後來,當發現這種事情的寶貴和難以實現之後,我覺得兩到三個最為適宜。都說愛情最好的樣子就是,在最好的時間遇到最好的人,以及你剛好成熟,我剛好溫柔。但是我們的一生那麼長,我們並沒有那麼幸運會恰好遇到那麼乙個人。

而往往最多的是,時間恰好,人不對,人對了,時間又太早,可能更遺憾的是,因為錯失太多,就慢慢只能湊合一輩子。如果對的人在很晚的時間才到來,那在這之前,我們要好好愛自己,可是問題是,到底哪乙個人才算是正確的呢?還是那句話,時間會給你答案。

之前和朋友討論這個問題的時候,她說,一生要談兩次戀愛,乙個用來經歷,乙個用來守候。我們並不是一出生就會談情說愛,就懂得談戀愛的很多規矩的,都說愛情是一件前人栽樹後人乘涼的事情,雖然這對前人不公,但是愛情沒有對錯。我們經歷了一段感情或者乙個人,自己總會在其中得到成長,然後帶著這些經歷,理清好自己的情感,再去好好的愛和守護乙個人,去經營一段感情,這樣就很好了。

4樓:阿建侃社會

要論最好,那肯定是一次了,因為愛的多了就會累,初戀是最好的,所以還是愛一次就好。

5樓:青龍臥潭觀風雲

這個沒經驗,算認真的談過一次了,體會了五味俱全,分分舍舍真與真的靈魂的磨合。

結婚之前談幾次戀愛合適?

6樓:紅豆豆的南國

結婚前談幾次戀愛都要遵循自己的內心。遇見什麼樣的人,是否遇見自己心動的,喜歡的是愛情的感覺,或者性格,家庭等等都決定了一段感情的路有多長有幾次。

不否認有些女生在戀愛時會享受戀愛帶來的好處,但也會因為戀愛而迷失自我,但我認為大多數還是真實誠懇希望走得遠,並且能開花結果的。

所以就這個而言,我認為次數不代表什麼。或許經歷多了,更懂得兩性怎麼相處。經歷何嘗不是對人的一種成就。

時間太短,確實有些草率,匆忙結婚雙方都沒有磨合,婚後必然會遇到很多的問題。時間長點不要擔心遇到矛盾,人變得疲倦,結婚也並不能讓這些矛盾消失,而且婚後爆發的話就只能忍或離。

在合適時間遇上合適的人是一種幸運。有人經歷無數次的戀愛才修成正果 有人第一次戀愛就白頭, 我覺得重要的不是經歷多少次戀愛, 而是在戀愛中的成長,你覺得對方合不合適,能不能過一輩子 ,可能在你還沒有安定之前你會一直尋找戀愛的感覺 ,所以戀愛的次數因人而異。

7樓:匿名使用者

多少次合適沒有標準說法。有人談一次戀愛就結婚,有人談2、3次就結婚,有的人談7一8次戀愛才結婚,有人談7一8戀愛也沒結婚。戀愛多少次並不是重要。

重要的是遇到愛你的人,懂你的人,與你心心相印的人,遇到你喜歡及你家人也喜歡的人。人生哪怕只談一次戀愛,只要兩人都互相理解,互相包容的人,兩人在一起非常投緣就行,也能結伴一生。戀愛不需要什麼經驗,關健是非常投緣,性格合適,兩人從多方面看都般配就行。

8樓:丨四季甜橙丨

結婚之前談幾次戀愛合適,我覺得通常彈個一兩次是比較合適的,因為有了戀愛的經濟才能更好的在婚後生活。

結婚其實和談戀愛次數並沒有太多的關係,因為有些時候你遇到合適的就可以結婚呢,遇到不合適的就不會結婚,這個就是兩個人之間的關係。

遇到合適的什麼叫合適的?你覺得看的雙方情投意合兩情相悅了,那不就是合適的嗎?也就是說有的時候談起恐怕談一次戀愛就可以了。

有的時候談了好幾個人都覺得不合適,那麼的話不就是不合適嘛,那就不結婚,等遇到合適的再結婚唄。

9樓:樹影搖曳丨

感情這東西合適就在一起,不合適就分手了,很多時候都是這樣子的,結婚之前的話通常結婚之前談乙個十次都是有可能的,很多人都是這樣子的。那麼我覺得談到三到四次的話就可以選擇結婚了。

前兩個你可能不太適合,但是呢,你也不要說是第三個,第四個人,之後你會有合適的再等等這是不可能的。你越往後的話其實就是越南的,所以說選個中間段選個談到第三個,第四個,如果你覺得合適的話就可以結婚了。

通常而言的話,你們兩個要情投意合才可以,比如說三觀比較接近,有相同的教育經歷,或者說類似教育經歷都是可以的。

10樓:章魚

應該談幾次戀愛確實沒有固定的說法。

第一談戀愛,肯定會存在沒有經驗的現像的。但經驗是可以在相處慢慢積累的。記住幾個大原則,希望你們能走到白頭。

1:不要輕易提出分手。每提出一次,你們的基礎就會簿弱一分。

2:爭吵過後,一定要給對方解釋的機會。

3:相信他,如果他辜付了你的信任,請給他改正的機會。

4:發生誤會之後一定要道歉

5:學會欣賞他的優點,同時能忍受缺點。

6:生活大部分都是平淡的。偶爾搞點小浪漫吧。

希望你們能走得很遠很遠。

11樓:煉焦工藝學

對於愛情,越單純越幸福,一生只談一次戀愛是最好的。經歷的太多了,會麻木;分離多了,會習慣;換戀人多了,會比較;到最後,你不會再相信愛情;你會自暴自棄;你會行屍走肉;你會與你不愛的人結婚,就這樣過一輩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太太多也不好 就累了倦了 容易稀里糊塗的就結婚了 兩次吧 第一次漲漲經驗 第二次就能有精力有經驗去愛了 找乙個自己也喜歡的 喜歡自己的白頭偕老多好 對方也不要閱歷太豐富 心累了就什麼都不想做了 容易讓婚姻陷入瓶頸

13樓:桃子喜歡吃橙子

我認為沒有說在結婚之前到底應該談幾次戀愛才合適,我們談戀愛的目的是為了結婚,但是我們結婚的前提是遇到乙個正確的人,如果你在結婚之前一直沒有遇到這個人的話,那麼你當然要多談幾次戀愛才行,你通過談戀愛遇到不同型別的女孩,在他們當中選擇乙個你喜歡的人結婚。

14樓:匿名使用者

談戀愛結婚最重要的是遇到合適的人,沒有誰可

以固定自己談多少次戀愛比較合適。

有人經歷無數次的戀愛才修成正果,有人第一次戀愛就白頭, 我覺得重要的不是經歷多少次戀愛, 而是在戀愛中的成長。你覺得對方合不合適,能不能過一輩子,當遇到那個滿足你所有條件的人出現,就是你結婚的時候。

15樓:齊力

生活中有很多的大齡剩男剩女,人們都會好奇,適齡人為什麼沒有結婚的打算,在老一輩人的眼中,這種現象是不可思議的,但是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不再像老一輩的人們那樣,一切都在按部就班的生活,原因是因為這個社會變了,很多生活習慣在變化,也有很多習俗在變化,原來的人們很少有離婚的現象,離婚就是一樁新聞,但是現在對於年輕人而言,離婚已經成了家常便飯。

1,有時候會因為結婚太隨意,導致最後的離婚也很隨意,這種現象的普遍性導致人們對婚姻生活不是特別的有信心,這個社會讓年輕人只能相信自己和讓自己生活的更好的工作,對於婚姻生活有時候只會給人們帶來很多的麻煩,對於年輕的男性朋友而言,沉重的車貸房貸已經讓人足夠的疲累,加上擔起照顧乙個家庭的責任有時候會壓的人喘不過氣來。

2,隨著社會的發展,有些女性對於另一半的要求越來越低,隨意的態度導致了最終的高離婚率,有些女性對於男性的要求則是越來越高,最終導致了大齡剩女的存在。對於女性而言,什麼樣的男生不能嫁,首先要看的就是人品,人品不好的男生是不能嫁的,這一點也是對於男性的基本要求。

3,花心的男生不能嫁,一般花心的男生幾乎都秉持著「萬花叢中過,片葉不沾身」,這種男生喜歡拈花惹草,但是又是那種極其沒有責任心的人,缺乏照顧乙個家庭所具有的的擔當感,女性如果嫁給這樣的男生,婚後生活可能會麻煩不斷,自尋煩惱。

4,能力缺乏的男生不能嫁,男性家裡的條件可以差點,但是為人養家餬口的能力一定要具備,如果沒有具備這樣的能力,以後婚姻生活中女性的壓力會比較大,因為現實生活中人們面臨的生活壓力比較大,如果男生的掙錢的能力比較差,以後的生活質量就得不到保障了。

人一生應該談幾次念愛

我想大概三次吧!第一次被人拋棄,因為我們還沒有成熟 第二此拋棄別人,因為有了經驗 第三次成功,因為我們知道了愛與被愛!我想。談幾次都可以,要看個人。真心相愛的,那麼就只有一次。如果有些不懂可以繼續問我。我會幫你解決的。什麼是 念愛 你先我,我再你。哦,談幾次?那我覺得起碼要3次。第一次 知道怎麼和女...

為什麼人一生中不能只談一次戀愛,為什麼乙個人一生中不能只談一次戀愛?

非也非也。這是人對愛的不專和不理解,彼此之間也不能互相體諒和謙讓。總是因為一點小事而小題大作,另外,有些人因為在一起的時間長了,而產生了本能的厭倦,殊不知,愛有如一杯茶,剛泡的時候很香很濃,但泡久就淡然無味了,卻有一種淡淡的清香。我本人也覺得人還是一生只談一次戀愛的好,畢竟 最初的才是初純的 故望眾...

人一生最少談多少次戀愛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其實每個人的人生都不一樣,我個人認為,一個人在年輕的時候,找一個你愛的人,努力追求,拼搏,爭取自己想要的,到真正懂得愛的時候,再去找愛自己的人,和他共同度過人生。其實幾次都無關緊要,關鍵是懂的愛和懂的被愛,即使一生中只有一個愛的人,也是最幸福不過的事,關鍵在於獲得一份真感情才是真。比分手多一次吧。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