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了短文,你認為齊白石是個怎樣的人?談談你的看法

2021-03-20 22:06:52 字數 4164 閱讀 6566

1樓:匿名使用者

齊白石是乙個有童年的天真,懂得生活的美麗,世界的可愛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十月八日,張老師帶領我們小記者來到浙江美術館,參觀了齊白石畫展。

齊白石爺爺是我國著名藝術家,他在詩、書、印、畫等方面都有很深的造詣,但他曾經是一位木匠,通過自己的努力,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成為一代宗師。

在展廳裡,我竟然看到乙隻只很小的昆蟲,小到需要通過放大鏡才能看清楚,有蜜蜂、螳螂、蒼蠅,還有蝴蝶和蟬,乙個個栩栩如生,就像博物館裡陳列的標本,令人稱奇的是,透過放大鏡,昆蟲腿上的細毛居然清晰可見,真是令人叫絕! 畫展中,留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幅夕陽歸牛。畫中只有三種事物,牛、柳枝和夕陽染紅的地面。

牛只是乙個背影,略略回了一下頭,柳就是幾段垂下的線條,地面就是用橘色的顏料塗抹了幾筆。但是,寥寥數筆卻形神畢現,看似簡單的一幅畫卻準確表達了夕陽歸牛的意境,又帶給人無限遐想的空間,那略略一回頭是否在等待身後的牧童……,整幅畫面,似乎再加一筆就多了,再減一筆就少了,這可能就是大師的獨到之處吧。 通過這次畫展,我對齊白石爺爺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對他的畫更加驚嘆不已!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那邊緣性行為了孩子彈上膛線索性格特點半夜不睡覺幹嘛丄~你乛…你們那裡面是的呀?你們家的時候回來的路上面有個**交易中心醫院看看去看看唄~好了好了解了解散群裡面的

讀了齊白石與李英傑短文你覺得齊白石是個怎樣的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有讀過齊白石與李英傑短文,所以不知道齊白石與李英傑短文裡齊白石是個怎樣的人。但是我讀了齊白石與李可染短文,齊白石與黃澤金短文,齊白石與黃永玉短文,齊白石與徐悲鴻短文,齊白石與張大千短文,我覺得齊白石是個偉大的愛國藝術家。還有李可染、黃澤金、黃永玉、徐悲鴻、張大千都是偉大的愛國藝術家。

讀了短文,你覺得***是乙個怎樣的人?

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民領袖,乙個喚醒中華民族的人,乙個再造英雄中華民族的人,乙個再造中國無產階級政黨的人,乙個挽救中國革命的人,乙個人民救星,乙個締造人民軍隊的人,乙個締造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人,乙個擁有光輝思想能夠指導中國千秋萬代的人。乙個中國的敵人聽見名字就害怕的人。乙個開展了無產階級*****與傳統腐朽觀念對決而保證了共和國在東歐劇變中避免了淪落的人。

6樓:匿名使用者

反應靈敏,信念堅定,是個非常具有外交家風範的領袖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李世民!我的手機沒電了。我們都要好好休息一下吧!我們在一起的時候一定很棒哦

8樓:匿名使用者

他重情義,因為他為了他的愛人,寧願當拉車伕

齊白石臨摹學生的畫這篇短文中你覺得齊白石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9樓:薛治坤

齊白石是乙個愛畫畫的人。

10樓:母胎啦啦啦

乙個愛畫反迷你影象的大師化身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乙個愛畫畫虛心的人

12樓:

那年,齊白石在當時的北平藝術專科學校當老師,指導同學們畫畫。有一次,他的學生謝時尼在課堂上畫了一幅《梅雞圖》。圖畫上一枝梅花艷麗俊秀,梅花下的公雞畫得非常生動別緻,特別是公雞那彎彎的尾巴顯得十分活潑可愛。

%d%a 齊白石瞧著這幅畫,欣賞了很長時間,然後,笑著對謝時尼說:「你畫的這畫太有趣了,能借我回去臨摹一張嗎?」謝時尼聽了齊白石的話,起初還以為老師在跟他開玩笑。

可是,他一看到老師那副認真誠懇的神情,知道老師沒有跟他開玩笑,就把《梅雞圖》交給了齊白石。%d%a 一週後,齊白石又來上課了。講完課後,便拿出自己臨摹出來的畫對謝時尼說:

「你看我臨摹的好不好?」%d%a 謝時尼被老師這種虛心認真的精神感動了。過了多年以後,每當謝時尼想起這件事時,都感到老師這種虛心認真的學習精神值得他學一輩子。

%d%a

讀了這篇短文你覺得要學習齊白石什麼

13樓:

齊白石在小院子裡的水池中養了蝦,以觀察蝦的形狀。齊白石68歲時對蝦的形象進行了重大的改造,淡墨畫出的蝦頭,蝦身加上一點重重的濃墨。蝦眼改小圓點為兩橫筆,蝦腿八條減為六條,2023年,齊白石71完成了畫蝦的最後的改造;後腿有六對減為五對,簡約、概括、唯美,達到了「似與不似人間」的境界。

今天我讀了齊白石畫蝦這個故事,想到的就是多觀察事物,胸有成竹;就可以做好一切的事情。

讀了《齊白石傳》你感覺齊白石是個怎樣的人?

1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2、讀完《齊白石傳》,感覺到他不愧是一位受人景仰的大師。齊白石在多病與貧窮的陪伴下,他以超人的勤奮和努力,磨礪出一雙丹青妙手,面對強權與敵寇,他還以錚錚傲骨,他熱愛自然、珍惜生命,用畫呼喚世界和平。

15樓:兔牧馬人

有些時候寫的書並不見得和本人的人品是一樣的,只有他身邊的人才能了解他。

16樓:

乙個人既然已經被叫做「人民藝術家」了,其他的人是吹捧奉承容易呢?還是批評容易呢?說再多的好話都不為過,只是。

面對「權勢」。有些事情既可以解讀成「高風亮節」,也可以解讀為「精神潔癖」而已。

面對「收費」。有些事情既可以解讀為「公平公正」,也可以解讀為「一介畫匠」而已。

面對「婚姻」。有些事情既可以解讀為「忘年真愛」,也可以解讀為「多多益善」

17樓:你的甜甜一笑

齊白石,湖南湘潭人,二十世紀十大畫家之一,世界文化名人。是我國20世紀著名畫家和書法篆刻家。曾任北京國立藝專教授、**美術學院名譽教授、北京畫院名譽院長、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等職。

曾被授予「中國人民藝術家」的稱號、榮獲世界和平理事會2023年度國際和平金獎。代表作品有《花卉草蟲十二開冊頁》,《白石草衣金石刻畫》等。2023年5月22日,他的最大尺幅作品《松柏高立圖·篆書四言聯》被以以4.

255億元人民幣拍出天價。

你覺得短文中的齊白石具有什麼樣的品質

18樓:匿名使用者

答:齊白石臨摹學生的畫,說明他是個虛心認真的人。

從這篇短文我們感受到齊白石是個怎樣的人?你還知道有這樣的人嗎?可以是名人

19樓:水瓶提交吧

我的「**」經歷

(全文)以往,都是爸爸買早點.但是爸爸買的早點不合我胃口,我提議以後每個星期給我七十元,由我負責買早點,早點費如果有節餘算是我的零花錢,這樣一舉兩得.爸爸一想,同意了.

得到七十元的第一天早晨,我騎著自行車來到早點店,買了煎蛋、豆腐腦.回到家,爸爸媽媽高興地吃了起來,誇獎我任務完成得好,讓我繼續努力.

漸漸地,我心裡盤算開了——要是每天都買便宜的早點,哪省下的錢不都是我得了嗎?於是,我動起了「**」的念頭.以後我仍舊早起去買早點,不過目的地是小地攤,那裡有許多便宜的早點,花很少的錢就能辦很多的貨.

一天兩天過去了,風平浪靜沒人提出異議,不過到了第五天,爸媽提出**了:「為什麼吃這麼差的早點?難道錢不夠了?

」我腦子一轉煞有其事說:「這幾天賣煎蛋、豆腐腦的店都在裝修,停止營業,三個星期後重新營業,你們只能熬一熬了.」爸爸無奈.

見爸爸信以為真,我心裡偷偷笑,我可以賺大錢了.

由於我貪得無厭,一直給爸爸媽媽買劣質早點吃,於是爸爸突擊檢查我的零花錢——呵,才幾個星期,零花錢居然攢下了一大摞.然後,爸爸再到早點專賣店去看,那店依舊紅火地開著,就這樣我「**飯款」的事就露餡了.

最後,爸爸沒收了我的非法所得,並讓我「下崗」反思.哎!「紙包不住火」這話是真理呀.

評價:小作者寫「**」,並不是寫「社會**」,而是寫自己的「**」經歷.「**」這種小心思,小經歷,想必有許多同學都有所體驗的.

將自己經歷的生活以作文的形式寫下來,不但真實,而且有趣——「我」自己的故事,是作文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源泉.有些同學下筆無文,不知從何寫起,是因為你忽視了自己的經歷,忘記了自己的生活,當然忘記了自己的存在. 「明星」的生活,「偉人」的生活,那些生活都是你認知的陌生區域,在那樣的區域裡寫不出好作文.

當你寫作文感覺頭腦空白時,不妨努力回顧自己的生活,回顧發生在自己身上的那些有趣的故事,把自己處置於「作文主角」的地位上,以「自我」的生活為中心寫作文,這時你就會發現可以寫的文字太多太多,寫作文這件事就會變得很輕鬆很輕鬆.

讀了《孔子游春》後,你認為孔子是個怎樣的老師

孔子循循善誘 很聰明,充滿了智慧型。孔子教育 做人,卻沒有直接進行說教,而是用水來打比方,巧妙地暗示 孔子在 孔子游春 是乙個怎樣的人?面對司空見慣的流水綠波,孔子竟然能從中發現如此深奧的道 理,並巧借流水教導 教給他們做人的道理 像水一樣,做真君子 有德行,哺育眾生,永不停歇 有情義,謙下和順 有...

說說你認為媽媽的愛是什麼,讀了短文,請你說說媽媽的愛是怎樣的?

媽媽的愛,像一件棉襖,即使冬天也會讓人覺得溫暖,媽媽的愛,像一縷清風,即使在夏天也會讓你感到涼爽 世上最偉大的愛,乙個溫馨的港灣,她的愛能給你乙個家 這是最佳答案 媽媽的愛是無私的 媽媽的愛是偉大的 媽媽的愛是無法用金子衡量的。媽媽的愛是細水長流。媽媽的愛是無私奉獻。媽媽的愛是一種說不出的感覺,讓你...

課外閱讀怪味魚湯讀了,這篇短文你認為小貓們的想法對嗎 從中你明白了什麼

做人要腳踏實地,認清自己的介值,不能用他人的光輝來影射自己,不然很快就會被世人摒棄。sujfhhxjsj 小狗和大樹這篇短文中,小狗明白了什麼 小狗和大樹,小狗明白了種樹很快樂。小狗出門了,它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它來到乙個地方,看見猴子在樹上做遊戲。它又來到乙個地方,看見許多鳥兒在樹上唱歌。它又來到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