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就喝香蕉,梨汁行嗎,早上喝了水在吃熱的香蕉行嗎

2022-05-24 01:40:04 字數 5265 閱讀 629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喝一點解酒茶,或者可以用以下方法:1.大白菜解酒:

將大白菜幫洗淨,切成細絲,加些食醋、白糖,拌勻後醃漬10分鐘後食用,清涼、酸甜又解酒。   2.雪梨解酒:

取雪梨3個,洗淨切片搗成泥狀,用紗布包裹壓榨出汁飲服。   3.甘蔗解酒:

將洗淨除皮的甘蔗,切成小段榨汁飲用,有解酒作用。   4.飲蘿蔔汁水:

用生白蘿蔔500克,洗淨榨汁飲服,有解酒和消酒氣的功效。   5.鮮藕解酒:

鮮藕洗淨,搗成藕泥,取汁飲服。   6.西紅柿解酒:

西紅柿2個,洗淨去皮,榨汁飲服。   7.芹菜解酒:

芹菜榨汁服下,可消除酒後頭昏腦漲和顏面潮紅。   8.白蘿蔔解酒:

白蘿蔔1公斤,搗成泥取汁,1次服下。也可在白蘿蔔汁中加紅塘適量飲服,也可直接吃生蘿蔔。   9.

生梨解酒: 吃梨或榨梨汁飲服。   10.

菜花醒酒法: 將菜花切成小片,沸水焯一下,加香油、味精、食鹽等調料拌勻,可做解酒冷盤。 11.

香焦醒酒法: 香焦3至5個,酒後食能解酒。   12.

葡萄醒酒法: 葡萄乾30克或葡萄數枚,酒後嚼食,能生津止渴、解酒。 以上方法不仿試試.

  13 用綠豆、紅豆、黑豆各50克,甘草15克,煮爛,豆、湯一起服下,能提神解酒,緩解酒精中毒。   14 取荸薺10個,洗淨搗成泥狀,用紗布包裹壓榨出汁飲服,適用飲高粱酒等烈性酒致醉者。   15 如果醉酒者的神志清醒,可通過手指摳喉嚨催吐,然後喝點白糖水。

  16 飲酒過量,可在白開水中加少許食鹽飲用鹽水對解除胸悶難受有良好作用。   17 濃米湯裡含有多種糖及維生素b,有調和解毒醒酒之功效,如加適量白糖效果會更好。   18 將生雞蛋清、鮮牛奶、柿餅各適量煎湯,可清熱、解醉。

  19 酒醉後有噁心嘔吐者,取一小塊生薑含於口內,可止嘔吐。   20 牛奶與酒混合,可使蛋白凝固,緩解酒精在胃內吸收,並有保護胃粘膜的作用。   21 **因過量飲酒而頭痛的最佳方法是喝蜂蜜,這是美國國家頭痛研究**會通過大量試驗得出的結果,因為蜂蜜中含有多種水果不具有的果糖,它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有利於快速醒酒,驅除頭痛感。

  22   1)蘋果,去皮吃下;   2)柿子,洗淨後去皮,飲酒前吃下;   3)直接吃梨或飲梨汁;   4)吃鮮橙或鮮柑、柑桔;   5)鮮柚去皮生吃,或取肉榨汁,兌溫開水飲服;   6)香蕉,吃肉並將皮加水煎服;   7)草莓100克,洗淨,一次吃完;   8)取鮮菠蘿果肉煎汁,一次飲下;   9)楊桃,先用醋浸泡,加水煎服;   10)鮮橄欖5枚,去核搗爛,加白糖30—50克,用文火煎服。

2樓:匿名使用者

十種解酒方:

綠豆解酒 綠豆適量,用溫開水洗淨,搗爛,開水沖服或煮湯服。

甘蔗解酒 甘蔗1根,去皮,榨汁服。

食鹽解酒 飲酒過量,胸膜難受。可在白開水裡加少許食鹽,喝下去,立刻就能醒酒。

柑橘皮解酒 將柑橘皮焙乾、研末,加食鹽1.5克,煮湯服。

白蘿蔔解酒 白蘿蔔1公斤,搗成泥取汁,分若干次服。也可在白蘿蔔汁中加紅糖適量飲服。也可食生蘿蔔。

鮮橙解酒 鮮橙(鮮橘亦可)3—5個,榨汁飲服,或食服。

橄欖解酒 橄欖10枚,取肉煎服。

甘薯解酒 將生甘薯絞碎,加白糖適量攪拌服下。

鮮藕解酒 鮮藕冼淨、搗成藕泥,取汁飲服。

生梨解酒 吃梨或擠梨汁飲服。

一旦喝酒過量,可用下列方法解酒,不妨一試,療效顯著可靠。

△ 香蕉:飲酒過量中毒輕者,立即吃香蕉3—5個,可清熱涼血,潤肺解酒;

△ vc片:飲酒過量噁心嘔吐者,立即口服vc片6—10片。vc有清除血中酒精之作用;

△ 梨:中毒嚴重者可用梨汁灌服;

△ 荸薺:酒精中毒輕者,可生吃50—100克,若中毒嚴重,將荸薺搗爛總汁200毫升,加少量冰糖1次灌服;

△ 西瓜:1次口服西瓜汁300克,解酒效果很好;

△ 白蘿蔔:洗淨去皮,生吃1—2個,中毒嚴重不省人事者,可榨汁200毫升灌服;

△ 藕:酒精中毒中度者,可將藕切成薄片100—200克,放入滾水中一會兒,撈出放入少量白糖攪拌,待涼後一次食完。若中毒嚴重昏迷不醒,可用100—200毫升的涼藕汁灌服;

△ 茭白:醉酒昏迷不醒,用茭白榨汁加少量薑汁灌服;

△ 醋和白糖:一般醉酒可用40—50毫升食醋,加入10—20克白糖和少量開水,一次飲服,可迅速解酒;

△綠豆:綠豆搗碎,衝入沸水,然後放入冰箱涼後一次飲用,解酒顯著。

醉酒後怎樣解酒,很多人都想知道。下面介紹幾種解酒食療方,以供選用。

飲食醋 醋與酒精混和,可生成乙酸乙酯和水,從而減輕酒精對人體的損害。醉酒後立即飲些食醋,或在食醋中加入適量紅糖,可有明顯的解酒效果。

飲咖啡 咖啡有較強的興奮、強心、利尿、解酒的作用。醉酒後有昏睡現象時,可以用開水泡濃咖啡,頻頻飲服,有較好的醒酒效果。

吃蘿蔔 蘿蔔有解酒毒的作用。醉酒後可嚼食生蘿蔔;或以生蘿蔔搗汁,調適量紅糖飲服;亦可用蘿蔔籽煎湯飲服。如將蘿蔔切成絲,加醋和糖涼拌,即為糖醋蘿蔔絲,食之既清涼酸甜,又爽口解酒,對防治醉酒大為有效。

吃水果 新鮮的水果如香蕉、梨、柚子、西紅柿、水蜜桃、枇杷等都有解酒作用,尤其是鮮桑椹,解酒效果更好。如無鮮品,可用幹桑椹煎水加糖飲服。

飲葛根湯 用葛根30-60克,或葛花10至15克,煎水飲服,解酒效果很好。

另外:蜂蜜解酒後頭痛. 在蜂蜜成分中,含有一種大多數水果中不含有的果糖,其主要作用是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和吸收。

因此,有利於快速醒酒,並解除飲酒後的頭痛感。對有酒後頭痛史的人,在飲酒前後吃蜂蜜50克,便可防治酒後頭痛、頭暈現象的發生。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個熱性便祕的體質的人這是一個不錯選擇,香蕉潤腸,梨子涼性,喝後就有便意。如是寒涼體質,一杯下去,胃就不舒服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建議用涼白開

5樓:魔鬼抄襲

如果胃腸沒事,:應該沒問題

早上喝了水在吃熱的香蕉行嗎

6樓:得而仕解讀中高考

香蕉有一定的潤腸通便的作用,但是空腹食用香蕉容易導致結石的發生,不要經常空腹吃香蕉,可以在飯後兩小時吃,這樣利於排便,還不容易導致結石,合理的飲食習慣,配合適當的體育運動,注意個人的衛生習慣,可以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及時的調理,可以改善症狀的。

7樓:一葉之秋

可以,這樣很好的,香蕉是通便的,早上吃最適合了

早上空腹吃梨好嗎?

8樓:

不太好,不適合空腹吃。

不適合空腹吃的水果有葡萄、菠蘿、蘋果、梨、橙子、芒果、李子等,屬於平和類的。 空腹時不宜吃的水果還有香蕉、柿子、橘子、荔枝、甘蔗。 在瓜果旺季,對於不同體質的人來說,吃水果也是很有講究的。

虛寒體質的人基礎代謝率低,體內產生的熱量少,在吃水果的時候應該選擇溫熱性的水果。這些水果包括荔枝、龍眼、石榴、櫻桃、椰子、榴蓮、杏等等。相反,實熱體質的人由於代謝旺盛,產生的熱量多,經常會臉色潮紅、口乾舌燥,這樣的人群要多吃些如香瓜、西瓜、水梨、香蕉、芒果、黃瓜、番茄等涼性的水果。

飢腸轆轆,急於填飽肚子對健康是非常有害的。

9樓:天枰愛旅行的我

早上空腹吃梨可以治便祕,但腸胃不好的人是很容易拉肚子的,特別是孩子,所以你一定要注意哦。 梨有加快腸道蠕動、促進排便的功效,平時吃梨對便祕有一定的幫助, 只有在每天早晨起床後空腹吃梨,才能有效**便祕,這是因為經過一晚上的消化,腸道大多已經排空,這時吃梨能更大限度地促進腸道蠕動。

10樓:

最好不要空腹吃,梨是涼性的,空腹吃很容易胃不舒服的

11樓:生棠濮陽明俊

由於梨是屬於涼性的,所以建議最好是不要空腹食用,因為這是會容易導致自己出現腸胃虛弱的問題。尤其是早上的時候,這個時候自己的腸胃本身就是處於比較虛弱的階段,所以建議水果的話還是下午吃的話會比較好一些,而且也比較容易吸收其中的營養物質,而且水果也是不可以當做餓的時候飽腹食物的,造成胃的溼氣會比較重,早上起床之後建議喝一杯溫開水。

早上空腹吃梨行嗎?

12樓:性天藍鄔音

按道理來說是不可以,雖說早上起來吃上一個梨可以潤喉,但是早上空腹吃梨是會引起肚子疼痛或者是拉肚子等問題的,是好還是先吃點早餐然後再吃的話會比較好一些,不要空腹吃梨。

13樓:輝暉鐸致

早空腹吃梨治便祕腸胃容易拉肚特別孩所定要注意哦

梨加快腸道蠕、促進排便功效平吃梨便祕定幫助

每早晨起床空腹吃梨才能效**便祕經晚消化腸道已經排空吃梨能更限度促進腸道蠕

14樓:鼕鼕比

早上空腹吃梨可以治便祕,但腸胃不好的人是很容易拉肚子的,特別是孩子,所以你一定要注意哦。 梨有加快腸道蠕動、促進排便的功效,平時吃梨對便祕有一定的幫助, 只有在每天早晨起床後空腹吃梨,才能有效**便祕,這是因為經過一晚上的消化,腸道大多已經排空,這時吃梨能更大限度地促進腸道蠕動。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空腹吃水果,會肚子疼的

16樓:之痴楣

可以吃 小孩子就不要給他

梨和香蕉可以一起吃麼

17樓:王炳坤

可以啊,都是很有營養的水果,不會有什麼反應的,放心大膽的吃,平常多吃水果對身體有好處哦。梨不能與螃蟹同吃,同吃之後會引起腹瀉。梨不能和開水一起吃,吃了之後會腹瀉。

糖尿病患者不宜吃梨,因為梨中的糖含量非常高。香蕉不能跟哈密瓜、酸牛奶、土豆一起吃。

吃東西不要盲目的吃,一定要注意搭配,這樣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如果搭配不合理可能會引起身體上的不適應。

18樓:重慶渝院匯

問題分析:你可能是寒

性體質吧!而香蕉和梨都屬於涼性的水果。寒性體質的人不宜多吃。

如果,不注意,連續吃了涼性水果,那你肯定會拉肚子的呀!我就是屬於寒性體質。只要吃2個香蕉,我就要拉肚子的。

這是我的經驗。所以,我從不連續吃涼性的水果。希望你也要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多加註意呀!

祝你健康!快樂!每個人的具體情況不同的。

你吃三個香蕉之後,是過一會兒又吃的梨吧?其實,你吃三個香蕉後,脾虛寒了,可能達到極限程度時,再接著吃涼性的梨,就加劇了寒性發作,就如人著涼要瀉肚一個道理。所以,你就開始拉肚子了。

我從“食物搭配與禁宜”書中見到

問題建議:性寒滑腸通便,脾虛便溏者不宜多吃。忌與白薯搭配食用,空腹駕車時忌多食。而梨禁忌:脾胃虛寒,便溏腹瀉和咳嗽無熱者不宜食。忌與鵝肉搭配。以上,僅供參考!

19樓:寶子貝諾

個人認為是可以的,我吃過,貌似沒有什麼問題

早上起床空腹喝紅棗水好嗎,孕婦早上起床空腹能喝牛奶嗎

經常喝吃紅棗能夠滋潤 補血,另外使膚色紅潤,健腦益智,紅棗煮水或泡水,尤其對經血過多而引起貧血的女性有幫助,可改善怕冷 蒼白和手腳冰冷的現象,還可以養胃 調理身體,而且紅棗性質平和,故此無論在月經前或後飲紅棗水都可以的。一般來說也要看你的體質怎麼樣才採取這樣喝!早上可以空腹喝紅棗泡水,但是不建議加糖...

早上喝白開水有什麼好處,早上起床喝白開水有什麼好處

早上起來喝白開水有什麼益處?人在睡眠時,胃也在休息,所以睡前不宜吃過於辛辣的食物,經過乙個晚上食物消化殆盡,早晨是胃液最濃的時候,和一杯水可以稀釋胃液,補充水分。達到保護胃的作用,且加快新陳代謝。請採納,謝謝 白開水加點鹽可以催進腸胃蠕動,利用 對腸道比較好 這樣排洩物不會堆積 很多人都知道早上喝白...

早上起床喝什麼果汁最好,早上吃什麼最好

早上喝果汁一點好處都沒有,空腹的時候本身胃酸就偏高的,所以早上的空腹不宜喝果汁或吃糖.巧克力等甜食,否則會影響體內各種蛋白質吸收.中醫有句話 朝朝鹽水,晚晚蜜湯 說的意思是 每天早起空腹喝淡鹽水,每天晚上睡前喝蜂蜜水。這樣的理由是 早上喝淡鹽水可以稀釋一覺起來很粘稠的血液,而且有少許消炎作用,潤腸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