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卵孵化時間,蠶卵怎麼孵化

2022-05-24 01:40:03 字數 5530 閱讀 1570

1樓:園林裡的小哈

所謂催青就是把蠶種保護在適宜的溫濕度等條件下使蠶種胚胎發育孵化出小蠶的這一技術操作過程。催青時間通常春季需要10-11天,夏秋季需要8-9天。

兩星期左右

蠶以卵繁殖。蠶卵看上去很像細粒芝麻,寬約1公釐,厚約0.5公釐。

乙隻雌蛾可產400~500粒蠶卵,1700~2000粒蠶卵,重約1克。蠶卵的顏色,剛產下時為淡黃色或黃色,經1~2天變為淡赤豆色、赤豆色,再經3~4天後又變為灰綠色或紫色,便不再發生變化,稱為固定色。蠶卵外層是堅硬的卵殼,裡面是卵黃與漿膜,受精卵中的胚胎在發育過程中不斷攝取營養,逐漸發育成蟻蠶,它從卵殼中爬出來,卵殼空了之後變成白色或淡黃色。

蠶以卵繁殖。蠶卵看上去很像細粒芝麻,寬約1公釐,厚約0.5公釐。

乙隻雌蛾可產400~500粒蠶卵,1700~2000粒蠶卵,重約1克。蠶卵的顏色,剛產下時為淡黃色或黃色,經1~2天變為淡赤豆色、赤豆色,再經3~4天後又變為灰綠色或紫色,便不再發生變化,稱為固定色。蠶卵外層是堅硬的卵殼,裡面是卵黃與漿膜,受精卵中的胚胎在發育過程中不斷攝取營養,逐漸發育成蟻蠶,它從卵殼中爬出來,卵殼空了之後變成白色或淡黃色。

2樓:手機使用者

春天到了就會出來了,我養的蠶已經快變成白色的了呢,祝你的蠶也快快養大哦!

3樓:召雅靜

春蠶9——14天,夏蠶人工孵化10——15天,自然240天左右。

4樓:中惠君

孵化時間都是5月中上旬。

蠶卵怎麼孵化

5樓:來自木蘭山機智靈巧的柳杉

將蠶種平鋪於蠶匾中,卵面向上,第1—4天要求室溫24℃,乾濕差2—2.5℃,第5—10天要求室溫27℃,乾濕差1.5—2℃。當胚子發育到後期,發現有少量蠶卵呈青色小點時。

立即把蠶種用黑布遮暗,約經過40小時即第三天黎明前4—5時,除去遮暗黑布,把蠶種用白紙包好,卵面向上,開燈感光,讓蟻蠶咬破卵殼孵化出來。

擴充套件資料

夏秋養蠶應注意

1、防農藥中毒。養蠶季節不要在蠶室以及桑田附近的農田噴灑殺蟲雙等有機農藥,其氣味作用會導致蠶兒中毒;喂蠶桑葉要經過試喂確認無毒後,才能採葉喂蠶。

2、蠶室內禁用蚊香或滅蚊、滅蟲劑。在鄰近蠶室的住房內使用,也要關閉蠶室門窗,以防蠶兒中毒。

3、蠶室要安裝紗門、紗窗,防止蠅類入蠶室內危害蠶兒,並新增「滅蠶蠅」乳劑或噴蠶體,以殺滅蠅蛆。

4、養蠶前要堵塞鼠洞,蠶架與牆壁要保持一定間距,蠶架腳周圍要撒上石灰粉或蠶藥,以防止老鼠上爬。養地蠶,要做好藥物滅鼠。

5、夏、秋養蠶氣溫較高,要開啟門、窗,加強室內通風換氣。桑葉噴灑清水,室內用電風扇吹微風,也有利於室內降溫。

6樓:匿名使用者

當胚子發育到後期,發現有少量蠶卵呈青色小點時,立即把蠶種用黑布遮暗,約經過40小時即第三天黎明前4—5時,除去遮暗黑布,把蠶種用白紙包好,卵面向上,開燈感光,讓蟻蠶咬破卵殼孵化出來。

蠶的餵養 飼養小蠶比較好的方法是採用塑料薄膜覆蓋育。

即小蠶1—2齡利用尼龍薄膜上蓋下墊,3齡蠶只蓋不墊,給桑前15分鐘揭去上蓋的薄膜,給予換氣,然後給桑。

蠶以卵繁殖。蠶卵看上去很像細粒芝麻,寬約1公釐,厚約0.5公釐。

乙隻雌蛾大約可產450~500粒蠶卵,重約1克。蠶卵剛產下時為淡黃色或黃色,經1~2天變為赤豆色,再經3~4天後又變為灰綠色或紫色,便不再發生變化,稱為固定色。蠶卵外層是堅硬的卵殼,裡面是卵黃與漿膜,受精卵中的胚胎在發育過程中不斷攝取營養,逐漸發育成蟻蠶,它從卵殼中爬出來,卵殼空了之後變成白色或淡黃色。

7樓:小灰馬

其發育溫度是7-40℃,飼育適溫為20-30℃蠶種怎樣催青 領回蠶種後,將蠶種保護在適宜的環境中,使胚子正常發育,具體做法是:在消毒好的蠶室內,將蠶種平鋪於蠶匾中,卵面向上,第1—4天要求室溫24℃,乾濕差2—2.5℃,第5—10天要求室溫27℃,乾濕差1.

5—2℃。

當胚子發育到後期,發現有少量蠶卵呈青色小點時,立即把蠶種用黑布遮暗,約經過40小時即第三天黎明前4—5時,除去遮暗黑布,把蠶種用白紙包好,卵面向上,開燈感光,讓蟻蠶咬破卵殼孵化出來。 蠶的餵養 飼養小蠶比較好的方法是採用塑料薄膜覆蓋育。即小蠶1—2齡利用尼龍薄膜上蓋下墊,3齡蠶只蓋不墊,給桑前15分鐘揭去上蓋的薄膜,給予換氣,然後給桑。

小蠶期怎樣選採適熟葉? 小蠶用葉標準一般以葉色為主,一齡蠶選擇適熟偏嫩,葉色黃中帶綠,自頂芽數下第3片葉,二齡選綠中帶黃(淡綠色),頂芽下第4片葉。三齡採濃綠色成熟葉,頂芽下第5—6片葉或盲頂的三眼葉。

小蠶期各齡蠶的適宜溫、濕度是多少? 1—2齡蠶期保持27—28℃,乾濕差15℃;三齡26℃,乾濕差2℃。 如何確認定桑次數及給桑量?

小蠶薄膜覆蓋育,每晝夜給桑四次,給桑量的標準是一齡1.5—2層,二齡2—2.5層、三齡2.

5~3層。

此外,還應根據蠶兒的發育和上次殘桑的多少靈活掌握給桑量。 怎樣給桑? 每次給桑前先平整蠶座,使蠶兒分布均勻,然後給桑。

怎樣除沙? 小蠶期除沙次數不宜過多,一般一齡眠除一次,如蠶沙不厚最好不除,僅輕輕擴座,撒上焦糠即可。二齡起、眠各除一次,三齡起、中、眠各除一次。

主要用網除法,即喂蠶前先在蠶座上撒一層焦糠或石灰粉隔沙,然後將蠶網平鋪在蠶匾上,接著給葉,使蠶兒爬上網吃桑,即可進行除沙。

大蠶飼養的主要技術措施是什麼? 根據蠶期的特點,大蠶飼養的主要技術措施是: ⑴改善環境抓好通風防悶。

⑵搭棚遮蔭,防止熱空氣進入蠶室。 ⑶蠶座疏放、低放、勤喂薄飼。 ⑷抓好桑園管理,保證5齡期桑葉的數量和質量,使蠶兒吃飽、吃好,防止蠶兒食下老硬葉、過嫩葉、營養不良葉和水分不足葉。

8樓:姬運寧悅喜

春天自己就出來黑色的小蠶了,大概是榆樹發芽的時候,要是天氣暖和的話,會早些!我記得小時候我的蠶寶寶出來的時候,桑葉還沒有呢,只能暫時餵點榆樹的嫩葉!不過,黑色的小傢伙成活率實在是不怎麼高!

9樓:稱秀英龔錦

剛產的蠶卵要多久才能孵化

蠶卵一般都儲存在冰箱中,取出後放在室溫下,最適合蠶卵孵化的溫度大約是室溫25℃,蠶卵會逐漸變成紫黑色,大約兩個星期左右,即可孵化出幼蟲。

在南方工廠化飼養條件下可繁殖2代

10樓:衣苑博相義

蛾產下蠶卵後,一般都儲存在冰箱中,如果取出後放在溫適當便會自動孵化,最適合蠶卵孵化的溫度大約是室溫22-28℃,孵化大約10天左右,(看室溫麵定)即可孵化出幼蠶,卵變成幼蠶後,蠶卵會逐漸變成褐色。到自己可以爬就可以喂桑葉給它吃了(桑葉要消毒過的剪刀剪成小片或小條片2mm寬左右)。

11樓:匿名使用者

蠶結繭後在適當溫度下8-10天就會變蛾,變蛾後會自己從繭殼中破殼面出,蛾如果是雌性的就會出殼產蠶卵。如果取蛹體未曾受傷,在溫適當環境下也會自動孵化,最適合蠶卵孵化的溫度大約是室溫22-28℃,孵化大約10天左右,(看室溫麵定)即可孵化出幼蠶,卵變成幼蠶後,蠶卵會逐漸變成褐色。到自己可以爬就可以喂桑葉給它吃了(桑葉要消毒過的剪刀剪成小片或小條片2mm寬左右)。

12樓:幽默的史努比

溫度和濕度達到了就能出來。(春蠶只能每年一次,而月蠶溫度和濕度達到了就能出來。)

13樓:忻心

春天到了它自己就孵出來了,要天氣變暖的時候

14樓:人又都江堰

可以吃屎不準備是不是並不是棒棒噠不對不對不對不對棒棒噠擺大巴

蠶卵要多長時間才能破殼

15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等,這個急不來的。我小時候也養過,但是還沒破殼就被螞蟻吃掉了。你也要小心放好,它好像很招螞蟻。

16樓:

啦咯是虧去咯機靈彼此積極來pk破黎吧啦去啦

蠶從卵裡孵化出來需要多長時間

17樓:晴

15~30天左右蠶寶寶就會出來了

18樓:南_韻

大約15-30天,沒孵化出來的就是死了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幾天後我的蠶還是黃色,說這是假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15~30天,剩下的就是死了的。

蠶卵大約幾天孵化?

21樓:薩納須卓君

溫度在30℃左右,適度在百分之60-百分之70左右,蠶卵乙個星期左右就會孵化,如溫度低一些,10天左右就會孵化。

其發育溫度是7-40℃,飼育適溫為20-30℃蠶種怎樣催青

領回蠶種後,將蠶種保護在適宜的環境中,使胚子正常發育,具體做法是:在消毒好的蠶室內,將蠶種平鋪於蠶匾中,卵面向上,第1—4天要求室溫24℃,乾濕差2—2.5℃,第5—10天要求室溫27℃,乾濕差1.

5—2℃。當胚子發育到後期,發現有少量蠶卵呈青色小點時,立即把蠶種用黑布遮暗,約經過40小時即第三天黎明前4—5時,除去遮暗黑布,把蠶種用白紙包好,卵面向上,開燈感光,讓蟻蠶咬破卵殼孵化出來。

蠶的餵養

飼養小蠶比較好的方法是採用塑料薄膜覆蓋育。即小蠶1—2齡利用尼龍薄膜上蓋下墊,3齡蠶只蓋不墊,給桑前15分鐘揭去上蓋的薄膜,給予換氣,然後給桑。

小蠶期怎樣選採適熟葉?

小蠶用葉標準一般以葉色為主,一齡蠶選擇適熟偏嫩,葉色黃中帶綠,自頂芽數下第3片葉,二齡選綠中帶黃(淡綠色),頂芽下第4片葉。三齡採濃綠色成熟葉,頂芽下第5—6片葉或盲頂的三眼葉。

小蠶期各齡蠶的適宜溫、濕度是多少?

1—2齡蠶期保持27—28℃,乾濕差15℃;三齡26℃,乾濕差2℃。

如何確認定桑次數及給桑量?

小蠶薄膜覆蓋育,每晝夜給桑四次,給桑量的標準是一齡1.5—2層,二齡2—2.5層、三齡2.5~3層。此外,還應根據蠶兒的發育和上次殘桑的多少靈活掌握給桑量。

怎樣給桑?

每次給桑前先平整蠶座,使蠶兒分布均勻,然後給桑。

怎樣除沙?

小蠶期除沙次數不宜過多,一般一齡眠除一次,如蠶沙不厚最好不除,僅輕輕擴座,撒上焦糠即可。二齡起、眠各除一次,三齡起、中、眠各除一次。主要用網除法,即喂蠶前先在蠶座上撒一層焦糠或石灰粉隔沙,然後將蠶網平鋪在蠶匾上,接著給葉,使蠶兒爬上網吃桑,即可進行除沙。

大蠶飼養的主要技術措施是什麼?

根據蠶期的特點,大蠶飼養的主要技術措施是:

⑴改善環境抓好通風防悶。

⑵搭棚遮蔭,防止熱空氣進入蠶室。

⑶蠶座疏放、低放、勤喂薄飼。

⑷抓好桑園管理,保證5齡期桑葉的數量和質量,使蠶兒吃飽、吃好,防止蠶兒食下老硬葉、過嫩葉、營養不良葉和水分不足葉。

22樓:

蠶卵2天變黑,如果不變是無精卵。變黑的卵,我的第二批正在出生。5月24日出蛾產卵,6月4日開始出蠶。

23樓:沐_雨成風

如果蠶卵兩三天就變成褐色,那這種蠶卵明年才可以孵化。如果蠶卵一週之後才變色,那這種蠶卵今年是可以孵出來的。如果你想讓它明年孵化,你可以放冰箱。

如果你想讓它快點孵化,那你就把蠶卵放在鞋盒裡,鞋盒裡要墊一張草紙,再把蠶卵放上去,蓋上鞋蓋,鞋蓋上在打三個左右的小孔。並放在25℃左右的地方,儲存一週的時間,再拿出去曬兩三天,就孵化出來了。孵化出來的小蠶很可愛,毛絨絨的,小的像針眼。

蠶卵多少天才孵出小蠶,蠶卵一般多少天孵化出小蠶來?

蠶卵 蠶以卵繁殖。蠶卵看上去很像細粒芝麻,寬約1公釐,厚約0.5公釐。乙隻雌蛾可產400 500粒蠶卵,1700 2000粒蠶卵,重約1克。蠶卵的顏色,剛產下時為淡黃色或黃色,經1 2天變為淡赤豆色 赤豆色,再經3 4天後又變為灰綠色或紫色,便不再發生變化,稱為固定色。蠶卵外層是堅硬的卵殼,裡面是卵...

用鴿子孵化機孵化跟自然孵化需要的時間一樣嗎

這個是肯定的!因為用孵化機孵化出來的小鴿子是拿給種鴿去餵養的,如果時間不對的話,是很難餵養的!雖然用孵化機提高了孵化率,但是需要的時間是一樣的,這個不能說提前或者是推遲。用鴿子孵化機孵化,主要的是孵化率!廣州益爾孵化機不錯,孵化率也高,我們那邊的養殖戶一直在用!你可以登入 去了解,你會有個滿意的答覆...

鴿子蛋多長時間不孵化就不能孵化啦

鴿子蛋五天時間不能孵化就不能孵化了。孵化是發生於卵膜中動物胚胎,破膜到外界開始其自由生活的過程。孵化一詞,一般雖指卵生動物,但也適用於卵胎生動物。孵化是指動物在卵內完成胚胎發育後破殼而出的現象。一批卵從開始孵化到全部孵化結束,稱為孵化期。孵化特指家禽的受精蛋在母體外發育成新個體的過程。自然孵化是雌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