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3N2病毒用什麼藥,流感吃什麼藥好的快?求推薦

2022-05-23 20:30:06 字數 4904 閱讀 6441

1樓:聽黃世仁彈棉花

你到底想問什麼?

計算機上我沒聽說過。

要是跟人身上的,嚴格意義上沒有藥,所有的抗病毒藥都難以收到立竿見影的效果。如果懷疑感染了首選藥品是金剛烷胺。金剛烷胺可以起到保護健康細胞不被病毒穿入感染,而感染症狀比較重的話建議合併用鹽酸嗎啉胍。

後者在一定濃度下有廣譜的抗病毒作用。達菲對h3系流感病毒效果不明顯

沒啥特徵,充其量跟重感冒一樣。**的方法也沒有特效的。要是相信西藥就弄點複方氨酚美麻片(白加黑)+嗎啉胍,或者美撲偽麻(紅康泰克)+嗎啉胍,或者複方金剛烷胺。

相信中藥就是板藍根,金銀花,甘草,大青葉,原藥煎服,具體怎麼配方去問中醫,我當時專業學的西醫,對中藥方不太通。

要是都不信,而且能挺得住的話,10天左右自癒。

共性:臥床休息,多喝水,好好吃飯,注意保暖。

別信百科上面的推薦的這個顆粒那個沖劑,都是扯淡,感染流感無非就是控制症狀+抗病毒,那些個吹得天花亂墜的東西最多也就是給你個心理安慰,暗示作用讓你覺得舒服點罷了,很多東西其實就是紅糖水。要是重症流感,要命的那種,不用吃藥了,住院吧。要不然肺衰竭出現了就得死家裡,總不至於雇個大夫買一套急救裝置家裡扔著吧?

最重要的,花百十塊錢買個疫苗扎,一年就這一次,總比得病了難受要好。法國安萬特·巴斯德,和德國拜爾的疫苗比較好。國產疫苗副反應大,日本疫苗不好用。美國疫苗只有3個月的保護。

2樓:

感染這個病毒有什麼特徵?怎樣**,我也想知道。

流感吃什麼藥好的快?求推薦

3樓:要這樣要怎樣

流感的**主要是抗病毒感染,比如我們可以選用金剛烷胺、奧司他韋、利巴韋林等進行抗病毒**;如果混有細菌感染的話,也可以酌情的使用適當的抗感染藥物**。而針對於鼻塞流鼻涕等症狀的話,可以選用一些對症**,比如說解熱鎮痛藥物、抗鼻塞藥物、抗過敏藥等。同時,如果有咳嗽咳痰症狀的話,我們可以進行鎮咳祛痰**。

4樓:匿名使用者

近來氣候變化較大,忽冷忽熱,體弱者很容易感染流感。在得了流感後,通常出現急起畏寒、高熱、頭痛、頭暈、全身痠痛、乏力等中毒症狀。可伴有咽痛.流涕、流淚、咳嗽等呼吸道症狀。

流感吃什麼藥好的快?這個問題是眾多患者的最大心理訴求。近期,衛健委和中醫藥管理局聯合釋出的《流行**冒診療方案》建議流感患者盡早進行抗病毒**,科學用藥,避免盲目使用抗菌藥物。

在其推薦常用抗流感藥物中,推薦了中藥連花清瘟膠囊。

連花清瘟膠囊是**流感和感冒的中成藥,該藥的廣譜抗病毒作用得到了中醫科學院、廣州醫學院呼吸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的驗證,它對引發流感的甲型流感病毒(h1n1、h3n2)、乙型流感病毒、禽流感病毒,以及引發感冒的鼻病毒、腺病毒等都有很好的抑制拮抗作用。臨床研究證實服用連花清瘟膠囊的甲流患者病毒核酸轉陰時間與西藥奧司他韋無差異,有效退熱及緩解咳嗽、頭痛、乏力、肌肉痠痛等流感症狀。連花清瘟膠囊於2023年榮獲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先後列入國家衛健委等部門公布的《流行**冒診療方案(2023年版修訂版)》等17項國家級診療方案,進入美國fda二期臨床,得到了醫學界與廣大患者的好評。

5樓:來自淥江書院有野心的張角

"流感的**應以抗病毒**為主,特別是在發病48小時內進行抗病毒**可減少流感的併發症,降低患者住院的病死率,縮短住院時間,縮短病程。目前主要的抗病毒藥物有奧司他韋、扎那公尺韋、帕拉公尺韋,中藥製劑有蓮花清瘟膠囊等。

6樓:

流感主要是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的呼吸道傳染疾病,可以吃中藥蓮花清瘟膠囊。

7樓:

找時間四十幾度那就睡覺刷卡手機上哪吧嗒吧嗒回答

8樓:莫成雋沈思

感冒清 抗生素 最好每年流感季節來臨之前注射流感疫苗

什麼是h3n2病毒?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種流感病毒啊!

得了流感怎麼治才能快速好起來?用什麼藥會好的快?

10樓:路田甜甜

流感的典型症狀就是發熱,同時伴隨著喉嚨發炎、咽喉痛、咳嗽、打噴嚏等症狀,而且情況反覆。主要因為流感是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其傳染性非常強。所以,出現流感症狀時,需要及時服用連花清瘟來對抗病毒的侵襲而緩解流感症狀;若情況嚴重需要及時就醫診治。

11樓:fly左眼

多吃新鮮蔬果,可中和體內毒素,有利於體內毒素排洩。

不宜多吃油炸,肥膩,鹽分大的食物,不宜喝酒精飲料,這類飲料會使人缺水,並降低機體抵抗力。

12樓:誥穿行趴

建議使用連花清瘟緩解下。一般當出現輕微流感或是感冒症狀時,早用連花清瘟,就可以更早消除症狀,避免發展成重症。

最近國家衛健委釋出的《流行**冒診療方案(2023年版修訂版)》中,風熱犯衛、熱毒襲肺兩種證型都推薦使用連花清瘟膠囊作為**用藥。

其實,**流感與普通感冒的關鍵都是抗病毒,事實上連花清瘟膠囊的廣譜抗病毒作用得到了中國中醫科學院、廣州醫學院呼吸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的驗證,它對引發流感的甲型流感病毒(h1n1、h3n2)、乙型流感病毒、禽流感病毒(h5n1、h9n2),以及引發普通感冒的鼻病毒、腺病毒等都有很好的抑制拮抗作用。

所以,在實際診療中,連花清瘟被廣泛應用於流感防治和普通感冒,效果十分有效。

h3n2是哪種流感病毒?

13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署於4月曾將香港流感病毒株樣本送往美國和澳大利亞的參比實驗室做血清測試,與其它病毒作比對,至7月獲美、澳通知,香港的h3n2病毒已出現「抗原飄移」。在加拿大、英國和澳大利亞等地,也發現h3n2病毒出現基因變種。

曾浩輝強調,這次病毒基因變異,「是源自h3n2布里斯本型病毒,是"阿媽"生出來的變種」,並非與新型h1n1病毒出現基因洗牌,目前也沒有發現它對特敏福呈抗藥性。

曾浩輝坦言,原有的疫苗不能對已變種的h3n2病毒有針對性保護,最低只能有40%「交叉保護」,最高則有70至80%保護力,但仍鼓勵流感相關併發症的高危人士,在季節性流感高峰期來臨前接種疫苗。傳染病專科醫生勞永樂更說,據外電報道,保護性甚至更低。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柏良指出,這次的發現,可解釋為何新型流感在香港小區爆發至今,仍未如歐美國家一樣,壓倒性成為主流流感病毒。他警告:「這樣的雙爆發,是其它地方沒有的……面對這不利形勢,特敏福更不能亂用,以免出現抗藥性問題。

」衛生署病毒監察資料顯示,在眾多呼吸道致病原中,甲型流感病毒屬大主流,佔95%,當中新型h1n2佔半數,h3n2佔43%,曾浩輝坦言,今年夏季流感潮,可能因為有兩種新病毒,令高峰期來得更長。他說:「現時流感個案每日上公升,預期此趨勢會持續多一段時間,不排除去到8月也不完全回落,持續至9月也不出奇!」

14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是世界末日了嗎?h1n1沒過h3n2又來了。

eb流感吃什麼藥才能好

15樓:旁爍

專家已經說了。沒有eb流感這種病毒。但是今年冬天東北地區。

京津冀等地區的流感病毒還是比較重的。因為今年氣候乾燥。氣溫偏高。

流感反**作。症狀是持續高燒。咳嗽。

建議你吃點抗病毒的奧司他韋。多喝溫開水。或者上醫院化驗個血常規。

看看是病毒感染還是細菌感染。祝你早日**

16樓:217猴哥

北京市疾控中心表示:醫學上不存在「eb流感」,流感和「eb」根本是兩碼事。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導致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

主要由甲型h1n1流感病毒、甲型h3n2亞型流感病毒、乙型yamagata系流感病毒、乙型victoria系流感病毒導致。

eb屬皰疹病毒 多為散發病例

eb病毒,屬於皰疹病毒家族,主要通過唾液傳播,多為散發病例。eb病毒是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的病原體。在全世界約有80%-90%的成年人感染過eb病毒,初次感染一般發生在10歲以前,兒童期感染通常沒有症狀,但若初次感染發生在青年時期,約50%-75%可發生典型的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

目前北京市沒有收到關於eb病毒感染病例增多的報告。

什麼是流感病毒?

17樓:語勒新聲

流感分為幾類第一類呢是最為常見的,單純性流感,以全身中毒症狀為主,呼吸道症狀相對輕微。

18樓:唐子畏

流感bai病毒是個大的概念,包括du甲型流感病毒,其zhi中也有冠dao狀病毒,目前我們sars的毒蛛是變專異的屬冠狀病毒,所以從兩者的區別來講,在流感人群當中,有20%~30%的人是冠狀病毒感染,目前sars病毒是冠狀病毒的變種,它和冠狀病毒有很好的同源性,他是包括在籠統的流感病毒裡面。它是流感病毒的成員之一。

19樓:匿名使用者

猖獗肆行抄的流感病毒

流行性襲感冒是世界上最猖獗的傳染病,曾多次席捲全球,給人類帶來巨大災難。僅僅在2023年的一次流感大傳播中,全世界共有15億人發病,數以萬計的老人和小孩被折磨致死。

引起流行**冒的病毒叫流行**冒病毒,簡稱流感病毒。流感病毒有球狀或長形兩種形狀。它們能侵害人類、馬、豬和一些鳥。

流感病毒之所以如此猖獗肆行,是因為它們能夠不斷地發生變異,每一至兩年就會改變一下,令人防不勝防。像2023年的大傳染是由亞洲型流感病毒引起的;2023年從香港席捲全球的流感是香港型流感病毒;2023年在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發生的大規模流感是甲型流感病毒的新毒株——澳大利亞型流感病毒。目前所知,眾多能引起流感的病毒每種又可分為若干型和亞型 。

其中僅鼻病毒就有100多個不同的型。近30年來,大約每10年流感病毒就發生一次變異,這使已經獲得免疫力的人因經不住新型流感病毒的進攻而生病。流感病毒的這種變異特性為預防和**流行**冒帶來了巨大困難。

不過,現在科學家已採取了主動,不僅有了廣泛的預防措施,就算一旦發現病毒新變種,也能很快地製成藥物**,所以流感病毒也不是那麼容易作威作福了。

低燒吃什麼藥好,我低燒吃什麼藥好的快?

吃退燒藥就成,最吃點銀翹片。壓實還不行醫院檢查一下。發燒是一種症狀,風濕 結核 慢性炎症 免疫力低下等疾病都會引起持續低燒 長期心理緊張 情緒不穩定也會引起體溫中樞紊亂,造成不明原因的持續低燒。身體的任何系統出現問題都可能引起持續低燒。低燒的原因是什麼,通過血 尿 便等常規檢查很難查出,有些因細菌感...

咽炎吃什麼藥見效快好,咽炎吃什麼藥好的快呢?

咽炎片 吉林生產 慢炎舒寧,念慈菴琵琶膏,都是不錯的。咽炎吃什麼藥好的快呢?回答急性咽喉炎以咽痛為主,是由於細菌喝病毒感染引起的。建議使用抗生素 如阿奇黴素或頭孢類藥物。同時配合用清熱解毒 利咽消腫的中成藥 比如。羅漢無花果茶 羅漢夏枯茶 羅漢五梅茶等,這些茶飲都能起到緩解咽喉炎的功效。羅漢無花果茶...

慢性胃炎吃什麼藥好的快

補充維生素c 維生素c對胃有保護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維生素c的含量,能有效發揮胃的功能,保護胃部和增強胃的抗病能力。因此,要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自備胃藥 胃舒平片2粒一次一日3次.嗎叮林片1粒一次一日3次.西公尺替丁片2粒一次一日3次.經濟實用,少 效果好,中醫方面建議你可以喝常渭葆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