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上的病毒病用什麼樣的藥防治效果好

2021-06-29 08:47:10 字數 2557 閱讀 2422

1樓:一線農人

辣椒病毒病防治技術分享!

2樓:匿名使用者

發病率超過10%的第一遍用藥1.5-2瓶,兌十五公斤水和下面的配藥噴施,發病率超過40%的前兩遍……

3樓:農醫生

病毒病,不好治,少量拔除, 首先要注意用蚍蚜酮或噻蟲嗪兼治傳毒媒介害蟲例如白粉蝨,蚜蟲等。 發病後推薦配方毒氟磷800倍或20%鹽酸瑪琳呱1200倍或5%辛菌氨醋酸鹽800倍或5%氨基寡糖素600倍噴施防治。推薦配方毒氟磷1200倍+5%氨基寡糖素600倍和5%辛菌氨醋酸鹽800倍+5%氨基寡糖素600交替噴施,每7天一次,適當新增硫酸鋅和葉面肥同噴可增加效果,或新增全脂奶粉30克。

辣椒病毒病的要打什麼藥

4樓:匿名使用者

鹽酸嗎啉胍乙酸銅效果不錯。按說明進行葉面噴霧。

5樓:匿名使用者

預防方案:

方案一:辣椒病毒病專用40g,兌水15公斤,每7天用藥1次。

方案二:翠傑50g,兌水15公斤,每7天用藥1次。

**方案:

方案一:辣椒病毒病專用40g,兌水15公斤,連用2天,7天1療程,連用2-3個療程,病情得到控制後,改用預防方案。

方案二:辣椒病毒病專用40g+翠傑20g,兌水15公斤,連用2天,7天1療程,連用2-3個療程,病情得到控制後,改用預防方案。

備註:為增強其滲透能力,可新增適量有機矽或純牛奶等。

6樓:科技點播臺

如果辣椒已經發病,沒有好的藥劑能夠**病毒病,只能提前預防,主要從種子選擇、處理以及栽培條件來預防病毒病的發生,發病初期及時拔出病株,並在田外銷燬。施足有機肥,增施磷、鉀肥,提高植株自身的抗病性,減輕病害;合理密植,鋪地膜。前期及時供水,澆水後及時鬆土,提高地溫,促進發根;中期注意通風,防止徒長,促花保果。

另外病毒病主要靠介體傳播,如蚜蟲等,所以防治蚜蟲也是很好的預防方法。藥劑可用20%病毒a可溼性粉劑500倍液、1.5%植病靈800倍液來進行處理,主要的還是依靠前期預防,藥劑處理效果估計不會太理想。

7樓:南宮6子

海中金+鹽酸嗎啉胍乙酸銅+蕓薹素2克+尿素10克+治苦蔘鹼+薊蝨淨。

8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病毒病表現為花葉、葉片黃化、葉片畸形、葉片和果實壞死等症狀。發病條件一般是有傳播媒介即刺吸式口器的害蟲,蚜蟲,灰飛蝨,白粉蝨,煙粉蝨等,也可農事操作傳播。空氣相對乾燥有利於病毒病的發生。

發病區域及其周邊的區域使用《奧力克-蔬菜病毒專用》40g兌水30斤進行全株噴霧,於第1天,第2天,第5天各噴霧1次;病情嚴重的可同時灌根。同時為作物補充硫酸鋅、紅糖、硝酸鈣、維生素c等營養物質,可提高作物的抗病毒能力

辣椒病毒病用什麼藥?

9樓:農醫生

病毒病首先要看住蚜蟲粉蝨等等刺吸式口器害蟲,它們是傳播源,用啶專蟲脒,吡蟲啉,屬烯啶蟲胺,噻蟲嗪等等。

提前打病毒病農藥預防如香菇多糖,氨基寡糖素等等,最好混合鋅肥和調節劑噴霧。

病毒病最好提前預防,得病後沒有**產品,只能鈍化(就是暫時控制住了,不發作的意思)。防治可以使用病毒病農藥如丙硫唑嗎啉胍或者氨基寡糖素或者香菇多糖或者毒氟磷或者幾丁聚糖等等+蕓薹素內酯或者細胞**素+葉面肥。

嚴重的病毒病建議早早拔除吧!

辣椒病毒病用什麼藥

10樓:農醫生

一,bai病毒病首先要看住蚜蟲粉蝨等等du刺吸式口器zhi害蟲,它們是傳dao播源,用啶蟲脒,內吡蟲啉,烯啶蟲胺,噻容蟲嗪等等。

提前打病毒病農藥預防如香菇多糖,氨基寡糖素等等,最好混合鋅肥和調節劑噴霧。病毒病最好提前預防,得病後沒有**產品,只能鈍化(就是暫時控制住了,不發作的意思)。防治可以使用病毒病農藥如丙硫唑嗎啉胍或者氨基寡糖素或者香菇多糖或者毒氟磷等等+蕓薹素內酯或者細胞**素+葉面肥。

二,薊馬危害,建議阿維菌素或者甲維鹽+噻蟲嗪或者烯啶蟲胺或者呋蟲胺或者啶蟲脒或者吡蟲啉等等,或者乙基多殺菌素(它效果好,但是**高)。

辣椒病毒病怎麼用藥防治?

11樓:雲種養

晚上好首先要注意用蚍蚜酮或噻蟲嗪兼治傳毒媒介害蟲白粉蝨,蚜蟲等。 發病後推薦配方毒氟磷800倍或20%鹽酸瑪琳呱1200倍或5%辛菌氨醋酸鹽800倍或5%氨基寡糖素600倍噴施防治。推薦配方毒氟磷1200倍+5%氨基寡糖素600倍和5%辛菌氨醋酸鹽800倍+5%氨基寡糖素600交替噴施,每7天一次,適當新增硫酸鋅和葉面肥同噴可增加效果或新增全脂奶粉30克。

供您參考

辣椒病毒病打什麼藥?

12樓:農醫生

病毒病首先要看住蚜蟲粉蝨等等刺吸式口器害蟲,它們是傳播源,用啶蟲脒,吡蟲啉,烯啶蟲胺,噻蟲嗪等等。

提前打病毒病農藥預防如香菇多糖,氨基寡糖素等等,最好混合鋅肥和調節劑噴霧。病毒病最好提前預防,得病後沒有**產品,只能鈍化(就是暫時控制住了,不發作的意思)。防治可以使用病毒病農藥如丙硫唑嗎啉胍或者氨基寡糖素或者香菇多糖或者毒氟磷等等+蕓薹素內酯或者細胞**素+葉面肥。

辣椒病毒病用什麼藥,辣椒病毒病用什麼藥特效?

病毒病首先要看住蚜蟲粉蝨等等刺吸式口器害蟲,它們是傳播源,用啶專蟲脒,吡蟲啉,屬烯啶蟲胺,噻蟲嗪等等。提前打病毒病農藥預防如香菇多醣,氨基寡糖素等等,最好混合鋅肥和調節劑噴霧。病毒病最好提前預防,得病後沒有 產品,只能鈍化 就是暫時控制住了,不發作的意思 防治可以使用病毒病農藥如丙硫唑嗎啉胍或者氨基...

請問辣椒病毒病用什麼藥預防,請問老師辣椒病毒病用些什麼藥

防治病毒病,開始有少量病株要把它拔除。要防治蚜蟲 白粉蝨 薊馬 蟎蟲,切斷傳播途徑。用鹽酸嗎啉呱,寧南黴素 嗎呱乙酸銅 香茹多醣,氨基寡糖素 細胞 劑 鋅噴霧防治,間隔5 7天再噴一次,連噴2 3次。請問老師辣椒病毒病用些什麼藥 您好辣椒病毒病,多是由薊馬,蚜蟲,飛蝨等害蟲傳播的。解決方法,防蟲首專...

請問弓棚辣椒用什麼藥打病毒病,請問辣椒病毒病用什麼藥預防

病毒病只能鈍化來不能治自癒,可以選甾烯bai醇加氨基酸葉面肥或du者寧南黴素 或者辛zhi菌胺嗎啉胍復配加dao多肽葉面肥即可鈍化病毒,但這些還是不夠 還需要防治傳播媒介 蚜蟲粉蝨等,選用高氯噻蟲啉復配。推薦甾烯醇加。氨基酸葉面肥加高氯噻蟲啉,即可鈍化病毒,阻斷傳播媒介。請問辣椒病毒病用什麼藥預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