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數控 模具設計與製造之類的技術需什麼基礎文化知識?初中文化可以嗎?程式設計是什麼?工作環境怎樣?工資

2022-05-23 20:45:02 字數 2579 閱讀 9068

1樓:

可以的,我的表弟和我哥們都是做數控的,他們都是從學校出來的。也是高中,對計算機多少有點小要求,不過不是沒有想象中的那麼難,什麼程式設計,都是一些固有的程式,常使用的話自己也就記住了 。但是進廠學習要有關係才能進數控當學徒啊!

要不人家不隨便招學徒的。如果有機會進廠,我個人覺得進廠學比較好。

1、不用交學費,因為上學要很長時間,在學校學的不一定能用的上。理論比較多

2、雖然進廠學習,當學徒上機操作的機會不多,單還是比在學校學的東西多很多。

3、自己要勤快點,多向師傅問問題,最重要的是搞好師徒關係,這樣他才肯給你機會啊。

最後自己衡量吧!祝你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擔心學校教的只是膚淺的、進廠不實用的東西。技校到底怎麼樣?

沒有5年以上你別想程式設計``就是普通的操作工`,,5年以上還要看看公司願意不願意發展你`

5年內不發展你``你就沒意思了``人生一共有幾個5年`

3樓:安曼華宋雲

兩個專業都特別好,學的好出來都是高薪。如果數學和英語好,就學數控程式設計…如果繪圖設計能力和動手製作模型能力強,就學模具製作

4樓:80數控

數控是個大門類 ,如果想學好重要在加工的工藝 模具設計也是,簡單程式設計不能概括為數控,在工廠最多能了解程式設計的簡單知識,無法了解加工的工藝內容,就像盲人抹象很難了解全面,使你能達到的層次比較低。而在學校由於現在技校教學時間的縮短,關鍵內容大量刪減,也很難學精。總之還是需要你自己喜歡這行才能有所成就

數控技術與模具設計與製造有什麼區別?具體點..

5樓:匿名使用者

機電一體化是融合機械和電子及自動化的乙個專業。

數控是指數字控制,應該偏重於自動化,如數控銑床、數控車床及加工中心等。

模具專業是指與模具設計製造等相關的專業。

機電一體化內容相對較廣;數控偏於數控裝置的操作,較專;模具專業中的製造現在應用數控技術較多。

數控前景:

加入世貿組織後,隨著經濟的快速發展,中國正逐步成為「世界製造中心」,數控化率已成為衡量乙個國家或企業製造技術水平和經濟實力的重要指標之一(數控化率:裝置擁有量中數控裝置所佔的比例)。目前,我國數控程式設計、數控工具機操作和維護人員嚴重不足,這使得數控技術專業成為國家人才緊缺的四大專業之一,中高階技術人才短缺,身價自然**。

因此,該專業畢業生一直是人力資源市場上最受歡迎的專業人才之一,工作條件好,待遇優厚。

就業方向:學生可在數控加工工藝與數控加工程式編制、數控裝置的操作及維護等崗位就業,也可從事cad/cam軟體應用、數控系統或裝置的銷售、技術服務,或車間生產管理等崗位工作。

模具設計與製造和數控具體是什麼意思?

6樓:道慕

屬於乙個型別都屬於機械製造專業的。 ★數控技術培養目標:培養能熟練掌握數控加工工藝和數控加工程式編制,數控加工裝置的操作和維護的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主要課程:機械製圖、計算機繪圖、機械設計基礎、機械製造基礎、電工電子技術、模具設計與製造、數控工具機、數控加工程式設計與操作、mastercam、pro/e、caxa、金屬工藝學、公差配合與測量、感測器與檢測技術、數控工具機電氣控制等。就業方向:

數控工具機操作人員、數控程式設計工藝人員、數控裝置維修人員、數控裝置營銷人員、模具設計與製造人員。 ★模具設計與製造培養目標:培養能熟練掌握模具製造工藝,熟練進行模具設計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主要課程:工程力學、機械製圖、計算機繪圖、工程材料與熱加工、機械設計基礎、公差配合與測量、機械製造基礎、液壓與氣動、電工電子技術、金屬切削工具機、模具cam、數控加工程式設計與操作,模具設計與製造、塑料成型工藝與模具設計、沖壓工藝與模具設計等。就業方向:

模具設計技術人員、模具製造工藝人員、數控工具機操作人員。

學數控程式設計報什麼專業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嚴格的界限,建議你學模具設計與製造吧,內容充實一些

8樓:鹿鳴群力

學數控技術 學模具專業會學設計方面的一些東西 本人就是學數控技術的 現在在程式設計。

我是乙個專科生!我現在學的是機械設計與製造,但我想知道學數控技術,模具設計與製造,三者那個更有前途些??

9樓:養蜂農場

因為你是專科生,所以建議還是後面兩個。因為本科生已經有很多學機械設計與製造的了,專科生在這方面比起本科生來肯定不吃香。但是數控技術和模具設計就不一樣了,本科很少有學校開設這種技術的專業。

而且國家這些年開始重視基礎技術人才了。本科生數控、模具都弄不來。

至於後面兩個,你自己看看它們接觸的分別是什麼東西吧。找自己感興趣的,這才是最重要的。

親。技校學數控程式設計好呢,還是模具設計和製造好?

10樓:

不能說學什麼好 而是說 你對那個專業有興趣 能學好 如果你想學 那個專業都能學好 如果不想 那個專業都學不好

11樓:來自東麗湖才高八斗的兔子

我是女生,當然是數控程式設計好啊,很好的專業哦親採納我吧

模具設計與製造 和 數控技術 哪個更實際些

自然模具設計與製造,數控眼前只是一亮而已,過不多久就會過時.數控沒前途的,對於數控之日異月新的變化,人腦不是電腦,人總是活在那種學習新東西的環境中會累死的,這些看來是錯的,人本來就要不斷學習新事物才會有長進嘛,沒錯,但是學的新東西沒有長自己的身價那就等沒用。我01年出來的時候也是學數控的,那年代電腦...

怎樣學習好模具設計與製造專業,模具設計與製造怎麼學

1 繪圖ug 模具設計製造應用。2 繪圖cad 模具裝配圖零件圖。3 模具設計及審核 解決樣品或2d圖。4 模具結構及配件 精通各類模具結構。5 注塑成型工藝 能跟試模和移交。6 塑膠材料及特性 識別材料及特性。7 外觀處理 識別及處理問題。8 質量管理體系。9 注塑機 品種規格及原理。10 模具鋼...

模具設計培訓學校那家好點,模具設計與製造專業怎麼樣

模具設計培訓學校只是起到乙個引導與促進的作用,培訓學校的好與差與被培訓人的態度有很大關係的。培訓內容 第一階段。1 電腦基礎與機械識圖 主要掌握電腦基礎操作,熟悉常用辦公軟體操作及技巧。2 cad初級 熟練應用二維製圖命令快捷鍵,對機械零件進行平面繪圖,掌握auto cad輸出工程圖的方法。3 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