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架搶手機,打架後搶劫了人家手機會判多少年

2022-05-23 16:40:03 字數 4705 閱讀 6786

1樓:

分析一下吧:

從犯罪的四個構成要件:

1、犯罪主觀:你朋友主觀上有非法占有他人財物的故意。2、犯罪客觀:

實施了暴力行為,強行奪取他人財物。3、犯罪主體:只要你朋友年滿14周歲。

4、犯罪客體:侵犯的是他人的財產所有權。

所以定搶劫罪是沒有問題的。

但是犯搶劫罪的僅僅是他乙個人,你們不屬於搶劫罪的共犯。

如果把人打成輕傷以上的,你們三人均涉嫌故意傷害罪。搶劫的朋友涉嫌故意傷害罪和搶劫罪的數罪,處罰時並罰(如果是為了搶劫去打人,那麼是搶劫;如果是打了人順便搶了,那就是兩個罪)。

失主一口咬定沒有用的,法官不是傻子。

2樓:匿名使用者

搶劫用法律來定義就是強行奪取別人財物,不管奪取的東西值多少錢,只要是用暴力搶奪別人不願送給的東西,嚴格來說就應該算是搶劫. 搶劫罪是按情形來判罪的,情形不嚴重的,且是初犯的,主動交還後不會追究其行事責任!

3樓:柏律師

1.你朋友是搶劫罪。

2.你不是搶劫罪的共犯。

4樓:貫餘

算.你要是活動一下,或個找個好律師,改成搶奪,就好說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拿手機的人是搶劫,你其他的朋友是尋釁滋事。

你的定罪要看所謂的教訓的起因。

6樓:中顧網陳靜律師

算作搶劫,構成搶劫犯罪的基本要素。除非你在知道朋友拿了別人手機時立即將他扭送去派出所。

7樓:來自赭亭山大步流星的石榴

屬於搶劫罪,發條規定犯本罪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算搶劫 具體怎麼判??那要看找得人能量多大了 也可能屁事沒有 有可能判幾年 具體看吧

9樓:匿名使用者

算搶劫怎麼判是實踐的問題 那得看情節

兄弟 你要證明他拿手機時你是不知情的哈 不然 共犯

雙方爭吵對方搶去手機,算不算搶劫

10樓:戚廣利

雙方爭吵對方搶去手機,屬於搶奪,如果價值超過2000元就涉嫌搶奪罪,不構成搶劫。

搶奪罪,是指以非法占有為目的,乘人不備,公開奪取數額較大的公私財物的行為。是中國刑法第五章侵犯財產罪中的一項罪名,是介於盜竊罪與搶劫罪之間的一種犯罪形態。搶奪數額較大的公私財物是構成搶奪罪的重要條件。

此外搶奪的情節對定搶奪罪也具有影響。因此,搶奪公私財物數額不大,情節顯著輕微的,不構成犯罪。

搶劫罪,是指以非法占有為目的,當場使用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方法強行劫取公私財物的行為。構成搶劫罪的顯著特徵是「以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方法搶劫財物。一般地說,搶劫罪的使用暴力,脅迫手段,是使被害人受到強烈的襲擊,使之失去反抗能力,以任其搶走公私財物或被迫交出公私財物,犯罪嫌疑人具有危害被害人人身安全的故意。

而搶奪罪的強力行為則沒有這種故意,而僅以奪取具公私財物為已而滿足。因而其行為的強力程度低於搶劫所使用的暴力。即使搶奪時,由於用力過猛,致使被害人受傷,因為沒有傷害的故意,也不能視為暴力而定搶劫罪。

11樓:陳溪

應該構成搶劫犯罪了,付合搶劫犯罪的要件、一是對人身進行了強制暴力、二是搶走了財物。

12樓:

您好!雙方爭吵對方搶去手機尚不構成搶劫罪。謝謝閱讀!

13樓:提線aaa木偶

不算,要不**就該判死刑了

跟別人打架報警然後手機被人搶了是否構成搶劫罪!去**報案

打架後搶劫了人家手機會判多少年?

14樓:華律網

搶劫罪是行為犯,只要行為人當場以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方法,實施了搶劫公私財物的行為,無論是否搶到錢財,也不論實際搶到錢財的多少,原則上都構成搶劫罪。但搶劫數額會影響量刑,搶劫數額越大量刑越重。具體而言,犯搶劫罪,作案一次的,可以在三年至五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搶劫財物數額滿一千元或每增加一千元,可以增加乙個月刑期。

因此,根據搶劫手機的價值來確定定量刑標準。《刑法》規定,以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方法搶劫公私財物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入戶搶劫的;(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搶劫的;(三)搶劫金融機構的;(四)多次搶劫或搶劫鉅額的;(五)搶劫致人重傷、死亡的;(六)冒充軍警搶劫的;(七)持槍搶劫的;(八)搶劫軍用物資或者搶險、救災、救濟物資的。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條?

以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方法搶劫公私財物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一)入戶搶劫的;?(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搶劫的;?

(三)搶劫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的;?(四)多次搶劫或者搶劫數額巨大的;(五)搶劫致人重傷、死亡的;(六)冒充軍警人員搶劫的;?(七)持槍搶劫的;搶劫軍用物資或者搶險、救災、救濟物資的。

1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搶劫的數額會影響量刑,搶劫數額越大量刑越重。具體而言,犯搶劫罪,作案一次的,可以在三年至五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搶劫財物數額滿一千元或每增加一千元,可以增加乙個月刑期。因此,根據搶劫手機的價值來確定定量刑標準。

16樓:彥巨集pk天橋

牛!!!!!!!!!!!!!

不要問多少年.最主要的是去自首....才能減輕處罰!!!!!!

阿門.罪過~阿彌陀佛

17樓:國辯律師

犯搶劫罪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1)入戶搶劫的;(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搶劫的;(3)搶劫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的;(4)多次搶劫或者搶劫數額巨大的;(5)搶劫致人重傷、死亡的;(6)冒充軍警人員搶劫的;(7)持qiang搶劫的;(8)搶劫軍用物資或者搶險、救災、救濟物資的。

具體量刑需要根據搶劫數額、犯罪情節等,由人民法院綜合確定。

18樓:匿名使用者

別理她。是他打你先,還是你打他先,

19樓:老老沙

一般是五年以上十年以下

打架的時候,把對方手機搶過來砸了算不算搶劫罪?

20樓:豬棟

打架的時候,把對方手機搶過來砸了的行為,不滿足搶劫罪的構成要件,不構成搶劫罪。

搶劫罪(刑法第263條),是以非法占有為目的,對財物的所有人、保管人當場使用暴力、脅迫或其他方法,強行將公私財物搶走的行為。

搶劫罪的構成要件:

客觀要件:本罪在客觀方面表現為行為人對公私財物的所有者、保管者或者守護者當場使用暴力、脅迫或者其他對人身實施強制的方法,強行劫取公私財物的行為。

主體要件:本罪的主體為一般主體。

主觀要件:本罪在主觀方面表現為直接故意,並具有將公私財物非法占有的目的,如果沒有這樣的故意內容就不構成本罪。

《刑法》:

第二百六十三條 【搶劫罪】以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方法搶劫公私財物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入戶搶劫的;

(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搶劫的;

(三)搶劫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的;

(四)多次搶劫或者搶劫數額巨大的;

(五)搶劫致人重傷、死亡的;

(六)冒充軍警人員搶劫的;

(七)持槍搶劫的;

(八)搶劫軍用物資或者搶險、救災、救濟物資的。

21樓:亞力士缺啥

您的目的不是侵占佔有,因此不屬於搶劫範疇。但屬於故意損害他人利益損壞他人財物,您需要賠償對方損失,如果對方追究,你有可能被拘留

22樓:匿名使用者

搶劫應該是以佔有為目的,你這種應該歸屬於打架鬥毆及故意損壞他人財物。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如果手機比較貴,可能按故意毀損財務處理

2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問題已經給您解答。

打架過程中搶奪手機致人骨折會有什麼責任

25樓:

首先得區分,手機是你自己的,還是別人的。

你自己的,被別人搶,再搶回來,那麼你的責任小。最多陪醫藥費。

要是搶別人的話,就可大可小了。

26樓:荒誕不經

有可能涉嫌搶劫罪、故意傷害罪、尋釁滋事罪、聚眾鬥毆罪等罪名。這要看具體情節而定。如手機如何處理、傷情、人數、有無糾集過程、打架的原因等。

27樓:

這個已經涉嫌構成搶奪罪,有可能會被追究刑事責任。

28樓:左思苗

既然是打架,那麼就可以算是故意傷害致人輕傷!

骨折足以達到輕傷標準了,觸犯了刑法!可以追究刑事責任。

搶手機打人是搶劫嗎?

29樓:戚廣利

如果使用暴力手段搶劫手機,涉嫌搶劫罪,應當判處有期徒刑三年以上十年以下。

30樓:河北網路營銷

是的,這屬於搶劫罪和人身傷害罪

夢見自己搶劫了小女孩手機,夢見自己搶劫了乙個小女孩手機

夢見自己搶劫了乙個小女孩手機意味著 對於有計畫出遊的你,記得要在出發前在確認一下需要的資訊帶齊了沒,相機或是手機這些電子商品也在滿電的狀態,可以幫你記錄你的旅程活動唷。出外遊玩如果因為少些什麼必需品或是照像時才發現電池沒電,可是會因為掃了一點玩樂的興致唷。夢見自己搶劫了乙個小女孩手機的吉凶 雖易產生...

和老公打架後誰也沒道歉,他也打我了,我想離婚,可是有孩子怎麼辦

常言說 床頭bai打架床尾和,意思是du夫妻打架沒zhi有隔夜仇的,睡一覺就dao好了,沒有回原則性的錯誤,就答沒必要去提原則性的問題,是啊,離了孩子怎麼辦呢?打過了,什麼事都沒有了,若離了,什麼事都來了,這應該還是好選擇吧?生幾天氣,耍點性子都沒關係,就是別提離,在氣頭上作的決定是百分之百錯誤的決...

手機進水了後怎麼照相功能模糊了,手機進水 照相模糊咋辦?

拿電吹風對這吹5分鐘 手機進水 照相模糊咋辦?回答1 請盡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2 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 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3 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4 請盡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更多2條 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