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赤潮

2022-05-23 16:00:03 字數 362 閱讀 3387

1樓:

百科裡有,自己查查,以下複製來的:

赤潮是在特定的環境條件下,海水中某些浮游植物、原生動物或細菌爆發性增殖或高度聚集而引起水體變色的一種有害生態現象。赤潮是乙個歷史沿用名,它並不一定都是紅色。

2樓:為了天使微笑

赤潮是海水中某些微小浮游植物、原生生物或細菌在一定的環境條件下突發性的增殖,引起一定範圍一段時間的海水變色現象。 順便說說赤潮產生的危害:(1)危害水產養殖業和捕撈業。

(2)汙染海洋環境。(3)影響海洋旅遊業。(4)危害人體健康。

赤潮發生海域的水產品能富集赤潮毒素,人們不慎食用,會對身體健康產生威脅。

赤潮的形成,赤潮是怎樣形成的?

近年來,我國沿海地區經常出現大面積的赤潮。受赤潮影響,這些海域中的魚蝦 貝類大量死亡,經濟損失十分慘重。更嚴重的是,當赤潮發生時,還有大批居民因食用海產品而出現腹痛 噁心等中毒症狀,危及生命。赤潮是生活在海洋中的某些生物,遇到合適的環境條件而出現急劇繁殖或大量地聚集在一起,使大面積的海水顏色發生改變...

為什麼說赤潮是一種海洋汙染,赤潮海洋汙染赤潮是一種海洋汙染,那是不是內陸河流不

赤潮,又稱紅潮,國際上也稱其為 有害藻類 或 紅色幽靈 是在特定的環境條件下,海水中某些浮游植物 原生動物或細菌爆發性增殖或高度聚集而引起水體變色的一種有害生態現象。赤潮是在特定環境條件下產生的,相關因素很多,但其中乙個極其重要的因素是海洋汙染。大量含有各種含氮有機物的廢棄汙水排入海水中,促使海水富...

近年來,赤潮在我國時有發生。當赤潮發生時,海水中的某些微小浮

小題1 d 小題2 d 小題3 a 小題1 本題考查海洋汙染。赤潮是水體富營養化的結果 含磷洗滌劑廣泛使用與排放是發生赤潮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相對封閉的海灣更易發生赤潮。赤潮屬於海洋汙染,主要是人類活動的原因。所以本題選擇d選項。小題2 本題考查赤潮發生的條件。我國珠江口,緯度低,溫度高,工農業生產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