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發生赤潮,導致水質惡化,魚蝦等海洋生物大量死亡,給捕撈業和養殖業帶來巨大損失,造成

2021-04-08 16:52:25 字數 1953 閱讀 6850

1樓:神之懺悔王

蜉蝣相對人來說是朝生暮死 白細胞在人體內消滅病毒可能是一秒

人類相對幾百億 鬼知道他多少歲 的地球來說連蜉蝣都不如

每十多年就來病毒清洗一遍人類 這個十多年可能相對地球來說可能一秒都不到 我們像不像自己體內的病毒 真正的病毒像不像白細胞

2樓:匿名使用者

濫用化學品、排放不經加工的廢水、不加節制的開採礦產資源、亂砍亂伐樹?木、浪費水、濫用一次性竹筷

3樓:匿名使用者

河流乾涸,森林減少,動物滅絕,臭氧層破壞,溫室效應等等

溫室效應、酸雨、和臭氧層破壞就是由大氣汙染衍生出的環境效應。這種由環境汙染衍生的環境效應具有滯後性,往往在汙染發生的當時不易被察覺或預料到,然而一旦發生就表示環境汙染已經發展到相當嚴重的地步。當然,環境汙染的最直接、最容易被人所感受的後果是使人類環境的質量下降,影響人類的生活質量、身體健康和生產活動。

例如城市的空氣汙染造成空氣汙濁,人們的發病率上公升等等;水汙染使水環境質量惡化,飲用水源的質量普遍下降,威脅人的身體健康,引起胎兒早產或畸形等等。

嚴重的 汙染事件不僅帶來健康問題,也造成社會問題。隨著汙染的加劇和人們環境意識的提高,由於汙染引起的人群糾紛和衝突逐年增加。

目前在全球範圍內都不同程度地出現了環境汙染問題,具有全球影響的方面有大氣環境汙染、海洋汙染、城市環境問題等。隨著經濟和**的全球化,環境汙染也日益呈現國際化趨勢,近年來出現的危險廢物越境轉移問題

就是這方面的突出表現。

地球的破壞給人類帶來的不利影響的表現有:生態環境形勢十分嚴峻,一是水土流失嚴重,土地沙化速度加快,森林生態功能衰退,草地資源退化,水生態環境系統仍在惡化;二是農業和農村水環境汙染嚴重,食品安全問題日益突出;三是有害外來物種入侵,生物多樣性銳減,遺傳資源喪失,生物資源破壞形勢不容樂觀;四是由於我國人口規模龐大,人口自然增長率較高,導致關係到國計民生的重要資源人均占有量不斷下降,資源危機顯現;五是生態功能繼續衰退,生態安全受到威脅,工業固體廢物產生量急劇增加,大氣汙染排放總量仍處於較高水平,全球變暖,臭氧層破壞等等。生態環境現狀不僅給生態環境帶來了巨大的破壞力,而且制約了經濟和社會的協調發展,減緩了社會主義程序。

首先,生態環境的巨大破壞給我們造成了巨大的經濟損失。就拿我國每年所發生的洪澇災害來說,一場災難過後,成千上萬的人永遠離開了我們,大批大批的人無家可歸,不計其數的美好家園遭到破壞,無數的良田被洪水淹沒,再加上因道路毀壞所造成的交通中斷等等,我們仔細估算一下,我們是不是在經濟上蒙受了巨大的損失呢?其次.

廢水.廢氣.廢渣等廢棄物的任意排放,導致大氣.

河流.土地遭到汙染,生態環境遭到嚴重破壞,同時也嚴重的損害了廣大人民群眾的身心健康;再次,由於植被遭到嚴重破壞致使水土流失嚴重,土地沙漠化越來越嚴重,這樣迫使許多農民遠走他鄉,而大部分又沒有固定的棲身之地,這加重了社會不安定因素。其實,由於環境遭到破壞所帶來的惡果還很多。

② 環境汙染的原因

總的來說,環境汙染可以是人類活動的結果,也可以是自然活動的結果,或是這兩類活動共同作用的結果。如火山噴發,往大氣中排放大量的粉塵和二氧化硫等有害氣體,同樣也造成大氣環境的汙染。但通常情況下,環境汙染更多地是由人類活動,特別是社會經濟活動引起的。

我們平常所指的就是這類源於人類活動的環境汙染。人類活動之所以會造成環境汙染,是因

為人類跟其他生物有乙個根本差別:人類除了進行自身的生產外,還進行更大規模的物質生產,而後者是其他所有生物都沒有的。由於這一點,人類活動的強度遠遠大於其他生物。

例如,對生態系統中水的利用,其他生物僅取用滿足其生存要求的量,而人類對水的利用則不知道要比其他生物多多少倍,多到有的區域性生態系統所有的水都不夠用。汙染物的排放源稱為汙染

源。各種汙染源的情況將在第四節講述。

對環境汙染可以從不同角度進行分類。根據受汙染的環境系統所屬型別或其中的主導要素,可分為大氣汙染,水體汙染,土壤汙染等等;按汙染源所處的社會領域,可分為工業汙染、農業汙染、交通汙染等等;按照汙染物的形態或性質,可分為廢氣汙染,廢水汙染、固體廢棄物汙染、以及雜訊汙

染、輻射汙染等。

近年來,赤潮在我國時有發生。當赤潮發生時,海水中的某些微小浮

小題1 d 小題2 d 小題3 a 小題1 本題考查海洋汙染。赤潮是水體富營養化的結果 含磷洗滌劑廣泛使用與排放是發生赤潮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相對封閉的海灣更易發生赤潮。赤潮屬於海洋汙染,主要是人類活動的原因。所以本題選擇d選項。小題2 本題考查赤潮發生的條件。我國珠江口,緯度低,溫度高,工農業生產發...

赤潮水華是某些植物過度繁殖導致,造成這種現象的植物是

赤潮是來在特定環境條件下產生的源,相關因bai素很多,但其中du乙個極其重要的因素是zhi 海洋汙染 大量dao含有各種含氮有機物的廢汙水排入海水中,促使海水富營養化,這是單細胞藻類能夠大量繁殖的重要物質基礎,國內外大量研究表明,海洋中單細胞的浮游藻類是引發赤潮的主要生物,在全世界4000多種海洋浮...

因水質問題導致的牙齒黃斑怎麼去除

黃斑牙是由於牙面上有黃色斑塊樣改變而被命名,醫學上稱做斑釉牙或氟斑牙,在牙釉質表面形成白色橫線,由於受外界影響,可呈黃褐色改變,嚴重者呈黑色斑塊狀改變,影響面容美觀,好像牙沒刷乾淨似的。黃斑牙的 比較明確,一般認為在牙齒發育期間,飲用了含有過量氟的飲水,引起牙釉質發育不全。這是地區性疾病,在我國黃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