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美,什麼是醜,什麼是醜?什麼是美?

2021-03-04 08:54:55 字數 912 閱讀 8247

1樓:花開花落風又起

物使人身心快樂的感受,即為美;物使人身心痛苦的感受,即為醜。 ... 想想自己平時是在什麼情況下說什麼美(或醜), 這就是自己的美與醜的概念. ...

2樓:違經背古

不醜就是美,不美就是醜

什麼是醜? 什麼是美?

3樓:原創**夢工廠

美與醜是審美文化的積澱,無所謂美,無所謂醜,人們推崇的就是美,相反就是醜。

賈平凹說:「醜到極處,便是美到極處」,他說的是一塊石頭,挺有哲理,是不錯的。

但對於乙個人,就不適用了,人的美醜並沒有截然的界限。對普通的人來講,外表或許有美醜,但絕大部分的人外表都一般,並沒有很醜或者很美。對美醜,每個人的看法也很不一樣,高矮胖瘦各有所愛。

但是對於執著、純粹的人來講,美醜沒有外表的區別,而只有內在品質、素養的高低、文野!

美的解釋太多啦,善良的人是最可愛的,最可愛的人才是最美的人!付出愛心的人,無論走到**,都是最美的人!

乙個粗俗野蠻、素質低下的人,無論如何修飾裝扮、拿腔做調,都無法掩飾其深刻到骨頭裡的低俗。乙個品格高尚、樂觀開朗、富於文化素養的人,其內在的優秀氣質是想掩飾都掩飾不了的。

品格素質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後天修來的!受到周邊環境氛圍的長期薰陶,包括父母、學校、單位、社會!

人要活得有意義、有價值!外因只通過內因才能起作用,乙個人的真善美,也是靠自己的意志。確定什麼樣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在於自己選擇!

4樓:汝悟才感謝

醜與美,是欣賞人的審美觀的概念與定義,醜的性質含義是形容人的五觀長得醜給人的感覺感觀上醜,美的含義是整體上五觀上生得清秀漂亮讓人感觀上覺得美。

5樓:匿名使用者

看個人品味了。情人眼裡出西施。

什麼是醜?什麼是不醜?有了醜才有了漂亮

世上本就無醜也無美,只是隨著生產力的發展,人類的進化,認知能力的提高,精神層面昇華,有了美和醜,都說醜是美的對立,那麼美是什麼,我認為是乙個穩定 的具有完善性的概念,這樣看來醜就是不穩定和不完善的,當醜轉變為美的時候,只能說明醜已經趨於穩定和完善了。那在這個判別美與醜的運動中,六感都是發揮 一定作用...

美與醜是怎樣定義的哲學,美與醜 是怎樣定義的 哲學什麼是美 什麼

審美活動中,對於美的主觀反映 感受 欣賞和評價。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美感能力,但不是天生的,而是在社會實踐中產生和發展起來的。不同時代 階級 民族和地域的人,固然有不同的美感 就是個人與個人之間也會因文化修養 個性特徵等的不同,而形成美感的差異性。美感的基本特徵之一,是形象的直線性和可感性。離開了具體的...

我這個腳是算美還是醜? 10,這個人是醜還是帥

1樓 文一篇 喜歡就是美,照我看是很美,有肉感。2樓 這樣能看出麼 站起來拍。3樓 匿名使用者 還不錯啊 我不怎麼懂。這個人是醜還是帥 4樓 廣州順強小吃培訓學校 人長得蠻帥,不過打扮一般。5樓 mang葉子本尊 請原諒我只會說實話的性格,帥真談不上!6樓 幸福 我大膽的說一句,談不上帥,但至少不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