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侵略越南戰爭的戰爭原因,美國參加越南戰爭的原因

2023-01-30 06:00:02 字數 2235 閱讀 5690

1樓:貞觀之風

美國完全不希望看到殖民帝國政權被由蘇聯操控的政治機構所取代,所以美國參加越南戰爭來遏制北越共產黨政權的發展。

越南戰爭,主要是20世紀50年代到70年代,在越南地區爆發的一場。二戰後,世界上戰爭規模最大的一場區域性戰爭。同時,這場戰爭也是二戰後美軍參戰人數最多、影響力最大的一場區域性戰爭。

越南戰爭,參戰國家主要有南越、北越、中國、美國等國,參戰人數大約300萬人左右,**人數大概有160萬人左右。

2樓:四川袁載譽

困局中的美國若有心,一批原子彈下去,摧毀整個北越南的戰略縱深搓搓有餘,不會落到2023年10月,放棄南越南政權,開始全面撤軍的無奈,要知道整個越南戰爭,美國士兵光死亡就有近6萬人。

美國為什麼要參加越南戰爭啊?

3樓:大國將令

美國打贏了越南戰爭所有戰役,為什麼最後卻輸掉了整個戰爭?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不想越南成為第一塊多公尺諾骨牌,造成東南亞一系列的國家倒向蘇聯陣營。

5樓:看著倒別

要在越南問題上顯示出美國的力量和對抗共產主義的決心。衝突最好遵循朝鮮模式,只侷限在通過**方使用常規**,作為減輕兩超級強權間直接核戰爭威脅的一種方式。

6樓:call人

就像當年扶植以色列一樣。要在中國旁邊放乙個對自己有利的盟友。

當年美國發動越南戰爭的原因,還有參與戰爭的國家

7樓:清風兒小

英國是美國的忠實盟友。但在越戰期間,英國卻一再拒絕美國讓其派兵的請求。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呢?

越南戰場沒有英國兵 19年秋,在越南人民軍的頑強抵抗下,美國在越南戰場顯得力不從心。當時的美國**詹森便呼籲其盟國向越南戰場派兵支援美軍作戰。首先響應美國號召的是奧地利和紐西蘭兩國。

在美國的壓力下,加拿大也不得不派出數千名軍人,並被編入美軍。 出人意料的是,美國的親密盟友英國這次卻表現出與眾不同的立場。19年春天,美國國務卿就提出讓盟國組成一支聯軍進入南越「履行國際義務」,但英國卻沒有支援美國的這一想法。

原來英國人對195年蘇伊士運河戰爭中,美國逼迫英國撤軍的事,還懷恨在心。 到了196年初,局勢發展不利於美國,於是美國再次向英提出派兵的建議。19年美國**曾哀求英國:

哪怕向越南派出1個由150人組成的廓爾喀僱傭旅也行,因為廓爾喀人十分擅長反游擊戰。雙方經長時間談判,沒有結果。最後,美國降低標準,要求英國允許廓爾喀人加入美軍直接參戰,但即使這樣英國也沒有同意。

法國跟美國對著幹 當時,美國的歐洲盟國,西德、荷蘭、比利時、希臘、丹麥和土耳其等都派兵或醫療隊參加了越戰。不過,當時最令美國頭疼的就是法國。法國在越戰問題上一直和美國對著幹,因此多次受到美國領導人的排擠,並將其從盟國中清除。

美國本想以北約的名義與越共開戰,就是因為法國的反對才放棄了這一打算。 除了歐洲盟國外,美國**開始要求亞洲盟友向越南派兵。美國**向南韓、菲律賓、泰國和台灣(後來由於美國害怕這一舉動有可能促使中國直接參戰,因此放棄要台灣派兵的要求)等亞洲盟友遊說、施壓。

南韓積極響應了美國的號召,在整個越戰期間,南韓先後派出了近30萬名軍人。 參戰僕從國結局悲慘 由於越戰造成的損失是巨大的,尼克森**不得不從越南狼狽撤軍。而與美國一起參戰的其他僕從國結局也都挺悲慘:

泰國發生了軍事政變,**被推翻;而菲律賓「向左轉」,最終要求美國從該國撤出軍事基地。奧地利和紐西蘭也發生了社會動盪。 越戰的一大後果就是,美國組建的東南亞條約聯盟組織解體,其對東南亞的影響力遭到沉重打擊。

美國侵略越南戰爭的戰爭**

當年美國發動越南戰爭的原因,背景是什麼?

美國和越南戰爭的前因後果??

8樓:絕畫

越南戰爭(2023年—2023年),是越南共和國(南越)與美國同越南民主共和國(北越)及越南「民族解放陣線」之間的戰爭。越戰是二戰以來美國參與的**人數最多的戰爭,很多人也認為它也是冷戰的一部份,是冷戰中的「一次熱戰」。希望統一越南的北越領導人胡志明支援南方的游擊隊「民族解放陣線」反對南越吳庭豔**。

美國則出兵幫助南越。最開始援助南越的美國**是艾森豪威爾;甘迺迪開始支援在越南作戰;詹森將戰爭擴大到不可收拾的地步。在尼克森執政時期,美國因國內的反戰浪潮,逐步將軍隊撤出越南。

南越**軍隊被北越人民軍和南越解放軍消滅,越南獲得最終的統一。

美國越戰爆發原因是什麼?

美國參加越南戰爭的原因,分析美國捲入越南戰爭的原因,以及越南戰爭對美國的影響

美國完全不希望看到殖民帝國政權被由蘇聯操控的政治機構所取代,所以美國參加越南戰爭來遏制北越共產黨政權的發展。越南戰爭,主要是20世紀50年代到70年代,在越南地區爆發的一場。二戰後,世界上戰爭規模最大的一場區域性戰爭。同時,這場戰爭也是二戰後美軍參戰人數最多 影響力最大的一場區域性戰爭。越南戰爭,參...

越戰中美國在幫誰,越南戰爭中國,美國,越南是怎樣的關係?美國為什麼要幫中國?

越戰,起先是越南與美國大戰,中國幫越南,越南打敗美國後,以為自已是軍事強國,和蘇聯一起惡搞中國.中國被迫向越南開戰,這時美國樂著看,兩個都不幫,他偷著樂.越南因為打敗美國,南北越統一.最後是中國勝了,美國和越南都是軍事失敗國.說明白點。越戰 美國支援下,南越獨立,北越打南越,美國出錢,出槍,出專家,...

中國對越南戰爭,中國與越南戰爭

戰爭原因 同為社會主義陣營的國家,蘇聯老大哥一直是中越兩國所仰仗的物件。而在越南抗法抗美期間,中國則也是越南仰仗的物件。隨著中蘇交惡,越南在對華對蘇關係上逐漸開始棘手。而中美在1972年的接觸也讓尚未結束抗美鬥爭的越南感到不安。對於奉行實用主義的越南,在國家尚未統一之時,和中國 蘇聯的關係面子上都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