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俄羅斯介入喬治亞的戰爭,俄和喬治亞的戰爭

2022-04-03 08:18:09 字數 1164 閱讀 970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看看伊朗核危機,朝鮮核問題,哪個問題不是比這個嚴重,雙方對待問題的看法也可以說是涇渭分明,但都不會引起世界大戰,原因很明白,在這個日新月異、高速發展而又極端追求綜合國力的時代,誰都不會當出頭鳥,輕易發動戰爭。而美國人的戰爭是一般只是對小國、弱國的,而且侵略能獲得極大的實際利益。而這次的喬治亞內戰,原因還是歷史遺留問題,美國不放心俄羅斯,想方設法整垮他,拉攏原有蘇聯國家和華約國家,持續打擊俄的戰略空間。

喬治亞就是乙個節點,美國不會為了乙個小小的喬治亞大打出手的,因為俄羅斯不是弱國,兩敗俱傷,受益的將是旁觀者。

2樓:軍大公尺

美國肯定會介入的,而且已經對俄羅斯發出了希望其停火的建議。不過美國來不及軍事介入了,因為仗已經基本打完了。喬治亞的軍隊在南奧已經被打敗了,俄羅斯今天宣布已經控制了南奧的首都了,接下來就看俄羅斯怎麼善後了。

3樓:地對空飛毛腿

喬治亞玫瑰革命之後,現執政黨屬親西方,逐步向北約靠攏。這嚴重危害了俄羅斯的戰略利益。

這裡一直都是俄羅斯的勢力範圍,現在喬治亞還在加入北約,這會進一部壓縮俄羅斯的戰略空間和防禦縱身。

俄羅斯不斷向喬治亞施壓在經濟上區域性制裁,能源上的制裁,反而遭到喬治亞方面對立情緒的**和高漲。兩國關係就此緊張,加上美國別有用心的介入,有可能引發戰爭的導火索。

4樓:融菡

不會,美國不會武力介入,而俄羅斯武力介入是正常的.

5樓:sml神

笑,看看歐洲人在俄格爭執中的表現吧,再看看美國人的反應,這個美國直接介入的概率太小,沒有歐洲人的支援,美國現在連個阿富汗都搞不定。

反過考慮,如果美國有實力介入與俄羅斯直接衝突,那美國人早就進攻伊朗啦,喬治亞與伊朗,好比小兵與將帥,豈有本末倒置?

所有不用擔心,美國不會直接介入的,第三次世界大戰嗎,在你我有生之年都看不到了,看到的那一天地球也就不存在啦

6樓:

哈哈,喬治亞向來是俄羅斯勢力範圍內的小角色,不***形勢、經濟利益還是軍事價值,都根本不值得美國為了它而出錢出力與俄羅斯爭奪,除非美國發瘋想和俄羅斯開戰了。

就喬治亞這點破事,還指望美國介入,「成為第3次世界大戰的導火鎖」?樓主也太瞧得起它了!

俄和喬治亞的戰爭

俄羅斯和美國會發生戰爭嗎,美國和俄羅斯爆發戰爭誰能贏?

不會,很簡單的乙個道理 就是雙方都有摧毀對方的核實力,並且都有足夠強大的二次核打擊能力,直接開戰的可能性不大,但間接地戰爭,比如現在的烏克蘭,雙方秘密派遣一些部隊,暗中較勁,還是有可能的 這個是不可能的,因為美國和俄羅斯兩個國家是現今世界上軍事力量最強打的兩個國家,而且有都是核武最強的國家,核彈頭數...

南奧塞提亞想獨立,為什麼俄羅斯和喬治亞要開戰

南奧賽梯是喬治亞領土,但是其中的居民基本都是俄羅斯公民。想獨立時,喬治亞派兵去保衛自己的領土,於是俄羅斯就派兵去保護自己的公民。於是就開戰了。俄羅斯和喬治亞為什麼要打戰 原因 南奧塞提亞是喬治亞的乙個自治州,面積3900平方公里,人口約19萬,主要由奧塞提亞人 俄羅斯人和喬治亞人組成。南奧塞提亞與俄...

北極航道的開通說俄羅斯是最大的贏家,它對俄羅斯來講有何重要價值

北方航道有兩條一條要經過俄羅斯,對於俄羅斯來說,掌握了這條航道就相當於掌握了主動權。開通北極航道,不僅能夠減少運輸成本,並且還能規避索馬利亞海盜 印度洋海盜的威脅。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這條航道具有非常重要的軍事戰略價值和商業價值,所以這對俄羅斯來說是乙個非常重要的航道。北極航道由兩條航道組成 加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