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樣提高托福考試的聽力水平呢?愁人

2021-03-04 04:18:29 字數 1259 閱讀 5881

1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一、 打基礎

想要提高聽力水平,有三**寶:背單詞、精讀tpo聽力文章、跟讀複述。

如果你是基礎差的寶寶,或者高中還沒上完,那麼要先背高考詞彙,之後再過渡到托福詞彙的背誦。如果基礎很好,高考詞彙完全沒問題,那麼可以直接背托福詞彙,個別不熟悉的基礎詞彙在閱讀和聽力文章中積累即可,無需額外花時間系統性的背誦。

很多寶寶不理解聽力不就是聽嘛,為什麼需要精讀,搞得跟做閱讀一樣。那麼,請你思考下,你以為理解了的內容和文章真實的意思真的一致嗎?單詞、片語、意群都能理解嗎?

如果做不到理解每句話的核心意群,聽不出來重讀、弱讀、連讀等,那麼精讀是非常有必要的。不然,一遍遍的重複聽力音訊是很低效的。當然,也不是說一篇文章沒聽過,就直接精讀,那樣也是不可取的。

可以先聽3遍左右(根據個人實力,因人而異),而且可以採用分段聽力的方式,去找段落中心思想,這樣不僅能鍛鍊聽力能力,也能避免聽整篇文章產生的壓力。

精讀文章,確保自己真正理解文章之後,就可以開始跟讀素材。跟讀的時候採用分句模式,一句話一句話的跟讀。而且,跟讀的時候盡量不要看文字哦,要充分調動大腦、嘴巴各個感官。

因此,練習聽力的時候,口語也順帶提高啦。如果遇到特別長的句子,沒辦法記住,那麼可以分割意群,乙個意群乙個意群的複述出來即可。實在不行,也可以只複述出核心意群。

通過跟讀,能夠將不熟悉發音的單詞弄熟悉,提高快速反應長句子的能力,瞬時記憶力也會提高,這些能力對於聽力和口語來說,可是非常必要的呢。

二、積累聽力背景知識

聽力的提高依賴綜合能力的提高,在打基礎的同時,可以聽ted、discovery紀錄片這樣的素材練習泛聽,聽這些素材的時候不需要每個單詞都聽懂,只要抓住大意即可。這類素材通常說的是art、biology、economics、astronomy等方面內容,而托福聽力的lecture恰好考這些,所以常常去泛聽這些內容好處多到數不過來哦。

退一步講,就算是看美劇、聽**,也都是能提高聽力能力的,而且這樣素材更加生活化,特別能鍛鍊我們理解說話者語氣、言外之意的能力,對於托福聽力的態度題、重聽題、推理題來說,可是特別有用的!

總而言之,聽力的訓練宜早不宜遲,而且盡量每天都去聽,每天5分鐘,遠遠甚過於臨時抱佛腳。從自己感興趣的方面入手,堅持做到以上任何一點,聽力都會得到提高。貴在持之以恆!

托福考試有什麼嚴格的要求?

2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只能帶身份證 沒什麼就按要求考試就好

托福考試的聽力總是拿不上分,感覺自己要放棄了

記筆記是聽力高分突破的關鍵。1.確定記錄核心心話題 ibt聽力正式開始之前會有乙個簡短的內容介紹,之後螢幕上會出現一些和聽力內容相關的,這些可以幫助我們確定下面所要聽部分的核心話題。例如,listen to a conversation between a professor and student...

托福考試題目較難的時候,閱讀錯,聽力錯可以拿多少分

首先說託福題目難度差不多,不會出現特別明顯的難度差異 閱讀錯 6 個,要看錯的題目有哪些 因為最後一道題目分數分值不一樣 你可以先算你能得的原始分數,然後換算成考試成績。如果是在模擬考試,想要通過做模考的分數來估分,不建議過度重視分數哈,模考更大的意義在檢測自身能力情況並根據檢測進行查漏補缺練習。英...

求托福考試複習,買什麼樣的,謝謝了

大觀新托福詞彙 內容簡介 本書主要分為兩部分,其中 第一部分以托福tpo經典例句為依託,精選重點高頻詞彙 針對每乙個重點詞彙都盡可能全面地為學習者提供其同義詞,並通過不同笑臉的標註來明確同義詞難易程度,學習者可根據自身學習目的的不同,有選擇性地確定學習內容,從而實現花最短的時間便可以掌握更多更加地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