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零基礎到註冊會計師要怎麼複習呢

2021-08-02 01:47:58 字數 1817 閱讀 5860

1樓:注會姐

零基礎如何考注會,這樣考就對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去事務所的話就直接考cpa,如果在企業的話可以考慮循序漸進,先考中級再考cpa

3樓:中博教育

註冊會計師考試難度比較大,通過率較低,零基礎一般建議報班通過率會高一些。

報班之前可以先買一本會計基礎,自己看看,做做題,會計的基本公式,專有名詞都應該知道是怎麼回事,達到這個程度了,再去正式學習註冊會計師的知識。

4樓:

我和你的目標一樣啊,我是學理工科的,想考注會。

我現在在看第一門--會計,覺得如果能把注會的相關科目考下的話,中級應該不是問題,可是報中級是需要過會計證(財會行業准入)和初級的,即使有能力也要等相當長時間的,需要耐心。

當註冊會計師是要審計別人財務的,與會計是兩個不同的行業,考不考中級不重要,現在緊要的是夯實基礎了解注會的考試模式(與會計職稱不一樣)。

你我是有共同點的人,有機會可以多多交流

零基礎考註冊會計師,要怎樣準備呢?

5樓:澤稷教育

零基礎是可以的報考cpa的。

註冊會計師考試分為兩部分:專業階段和綜合階段。

專業階段考試總共有六科,難易程度如下:

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稅法>經濟法>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

學習建議:

萬丈高樓平地起,建議從最基礎的知識概念學起,形成乙個知識體系。

建議按照自身實際時間進行報名相關課程來學習,有老師指引事半功倍。

合理搭配考試科目。

(一)可選擇的報考方案

①會計、審計、財管:最好不要同一年報考註冊會計師考試中,專業階段比較有難度的就是會計、審計和財管三個科目,其中會計和審計以難度著稱,財管以計算量著稱。財管和審計都需要有會計基礎,但是審計和財管也都需要筆記長時間的理解和思考,因此無形中考試週期會增加,所以建議零基礎第一次報考註冊會計師的學員不要三科全報,會計和財管組合最優,其次是會計和審計。

②稅法、經濟法、風險管理:不建議單獨報稅法和經濟法相比其他科目是難度比較低的科目,科目搭配時最好和其他難度較大的科目進行搭配,第一次考的最好不要只報這兩科。因為初次參考人員一聽難度比較低,為給自己贏得信心,一般容易偏向選擇這兩科,但對於注會考試,難度再低也是有相當難度的,想順利通過還是需要充分準備,不可大意!

否則,初考不利反而會影響對考試的信心。因此建議應該難易搭配的方式報考,同時考慮科目之間的聯絡。(二)推薦的報考方案會計、審計和稅法:

主要考慮到會計和審計的聯絡以及會計與稅法的聯絡,但是難度較高;建議保證會計和稅法通過,審計做好第二年通過的打算。會計、財管和風險管理:主要考慮到財管和風險管理難度要低,而且聯絡緊密,且會計能為財管打基礎;優先保證會計和財管的通過。

會計、財管和稅法:主要考慮到財管能夠提前學習,會計和稅法聯絡緊密,且能共同促進財管的學習;優先保證會計和稅法通過。會計、稅法和經濟法:

主要考慮到難度問題,難度比較偏低,會計和稅法聯絡緊密,經濟法難度也不大;優先保證會計和稅法通過。

時間安排建議:

第一輪學習:(4.1~7.

31)這一輪學習建議邊學邊做,把每乙個知識點弄吃透弄懂,為之後的幾輪複習做準備。第二輪複習:(8.

1~8.31)這一輪主要是通過大量的題目來固化記憶,結合輔導班的講解和習題進行知識的鞏固,同時提公升自己的做題速度。第三輪複習:

(9.1~9.30)這一輪主要通過輔導班提供的複習策略,攻克整套試卷,認真對待做的每一套試卷,為考試做準備。

第四輪衝刺:(10.1~10.

14)最後是衝刺階段,主要是把之前遺漏的知識點和做錯的題進行乙個回顧,查漏補缺。

註冊會計師就業好嗎,註冊會計師就業前景怎麼樣?

註冊會計師的就業前景如何 註冊會計師發展好嗎?工資待遇怎麼樣 註冊會計師現在改革了,要有從業經驗或者是本科學歷才能考。其實是個香餑餑的職業。但是你進了4會才會發現那不是人幹的,一直要加班。不過工資確實挺高 大學的注會專業不一定就是註冊會計師,如果你要讀註冊會計師這個專業,至少這個學校也要211才值得...

註冊會計師考試怎麼合理安排時間,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複習時間怎麼分配

第一輪 4.1 7.31 這一輪複習,是最詳細的,也是耗時最長的。先聽錄音,都是兩倍速聽的,在完成乙個科目的複習後,我會做一套題目,總結自己的學習成果,也為了防止遺忘 第二輪 8.1 8.31 第二輪我主要是提高解題速度和通過練習來鞏固記憶。這一階段,沒有使用上述提到的所有資料。其實資料很多都是重複...

考註冊會計師要考什麼大學,報考註冊會計師,需要什麼條件?

高等專科以上學校就可以報考註冊會計師了,並沒有要求學註冊會計師需要考什麼大學,即使是非會計 金融等專業考生只要是專科以上學歷都是有資格報考註冊會計師的。考註冊會計師畢竟是有難度,有老師帶著思路學習會更加清晰化。如果是非專業學註冊會計師建議可報一個培訓機構進行輔導。專業階段報名條件 一 具有完全民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