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結案後對方佘款不願給了怎麼辦

2022-05-23 07:20:02 字數 5654 閱讀 8183

1樓:自由的

對方現在到期限沒有付清剩餘的賠償款屬於違約行為,當然不對。你方要拿回應得到的賠償目前來說只能通過法律程式處理,即到法院起訴對方了。就一千多,說多不多,不要又可惜,這是沒辦法的辦法。

2樓:超人影視娛樂

1、交通事故結案主要有幾種:

2、在交警部門主持下,調解成功後,製作《調解書》,並分別送交當事人。雙方到交警部門辦理結案手續。

3、雙方自行達成賠償協議,雙方到交警部門辦理結案手續。

4、調解未成功的,應當填寫《調解終結書》,送交當事人,並告知當事人可在法定時效內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這時候一般就走民事訴訟的程式了。

3樓:交通亦法龜

1、交通事故經交警部門調解達成協議,未按照調解協議履行的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2、肇事方已經給付你一部分賠償款,你將肇事司機、肇事車輛所有人、肇事車輛交強險及商業險保險公司一併作為被告起訴,法院會判決上述保險公司承擔全部或部分賠償責任,剩餘部分有肇事司機承擔,如此保險公司賠償數額加上被告已經賠付的數額應該可以賠償你的全部損失了。

3、如為節約訴訟成本,你在起訴時可以直接起訴肇事方未給付部分。

4、另詢問你手中是否還有事故損失的相關票據?

4樓:袁保險

找下交通事故處理部門協調下,若果沒有結果,只能訴訟了,但是訴訟後也有可能拿不到錢,比如對方實在沒有,法院也沒辦法。因此你得三思

什麼是交通事故,交通事故的定義?

5樓:高勇律師團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19條的規定,所謂「交通事故」,是指車輛在道路上因過錯或者意外造成的人身**或者財產損失的事件。

一、車輛。「車輛」,是指機動車和非機動車。   (一)「機動車」,是指以動力裝置驅動或者牽引,上道路行駛的供人員乘用或者用於運送物品以及進行工程專項作業的輪式車輛。

  (二)「非機動車」, 是指以人力或者畜力驅動, 上道路行駛的交通工具,以及雖有動力裝置驅動但設計最高時速、空車質量、外形尺寸符合有關國家標準的殘疾人機動輪椅車、電動自行車等交通工具。

二、道路。「道路」,是指公路、城市道路和雖在單位管轄範圍但允許社會機動車通行的地方,包括廣場、公共停車場等用於公眾通行的場所。

三、過錯或者意外。交通事故當事人主觀上因為「過錯或者意外」而產生。道路交通安全法將交通事故的原因規定為過錯(包括故意和過失,而不是僅僅指過 失)和意外,確認機動車在道路上的執行是一種高度危險作業,道路交通事故的責任問題原則上應該按照我國民法通則第一百二十三條的規定處理:

從事高空、高 壓、易燃、易爆、劇毒、放射性、高速運輸工具等對周圍環境有高度危險的作業造成他人損害的,應當承擔民事責任;如果能夠證明損害是受害人故意造成的,不承 擔民事責任。 道路交通事故侵害了事故當事人的人身健康權及造成其 財產損害, 情節嚴重的構成犯罪,應受到刑法的制裁。 而大量的交通事故尚未構成犯罪, 只能用民法中的侵權責任來調整。

交通事故如何結案?

6樓:華律網

交通部門出具事故責任認定書的時候一般就結案了。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經過勘驗、檢查現場的交通事故應當在勘查現場之日起10日內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對需要進行檢驗、鑑定的,應當在檢驗、鑑定結果確定之日起5日內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

當事人對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有爭議,各方當事人一致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的,應當在收到交通事故認定書之日起10日內提出書面調解申請。對交通事故致死的,調解從辦理喪葬事宜結束之日起開始;對交通事故致傷的,調解從**終結或者定殘之日起開始;對交通事故造成財產損失的,調解從確定損失之日起開始。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爭議的期限為10日。

調解達成協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製作調解書送交各方當事人,調解書經各方當事人共同簽字後生效;調解未達成協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製作調解終結書送交各方當事人。法律依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四十七條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自現場調查之日起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

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在查獲交通肇事車輛和駕駛人後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對需要進行檢驗、鑑定的,應當在檢驗、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五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發生死亡事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在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前,召集各方當事人到場,公開調查取得證據。

證人要求保密或者涉及國家秘密、商業秘密以及個人隱私的證據不得公開。當事人不到場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予以記錄。

7樓:老故

1、如果雙方達成了民事賠償

協議,那就可以去交警那裡結案了。

2、去交警那裡結案是要雙方都去的,把你們雙方的協議內容報告交警,交警要把內容記錄在事故處理報告書中的,然後雙方簽字就完成了。

3、到保險公司辦理保險理賠,是要交警的事故責任認定書和事故處理報告書的,其中關於民事賠償的調解的內容也在裡邊了。再加上你手裡的費用單據和收條,車輛行駛證和司機的駕駛證影印件,即可到保險公司辦理索賠了。

注意,保險公司不一定會全賠給你的哦。

回答補充問題:事故結案時沒有很嚴格的時間限制的,一般對賠償追訴期為兩年。半年不算時間太長,好幾年才結案的都有。

關鍵是以傷員**和賠償調解協商成功為條件的,有時也有雙方均達不成協議,以協商不成結案的。

8樓:浙江杭州陳律師

1、交通事故結案主要有幾種:

2、在交警部門主持下,調解成功後,製作《調解書》,並分別送交當事人。雙方到交警部門辦理結案手續。

3、雙方自行達成賠償協議,雙方到交警部門辦理結案手續。

4、調解未成功的,應當填寫《調解終結書》,送交當事人,並告知當事人可在法定時效內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這時候一般就走民事訴訟的程式了。

9樓:門悠婉柏枝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下來了,並不意味交通事故結案了,現在對方起訴了,那麼在法院判決後並支付了賠償金後才是結案了,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下來後就可以取車了,交通事故不影響車輛年審

10樓:house張慶勳

發生交通事故需要到交警隊那裡進行備案處理,怎樣結案的話,需要交警的處理結果。

交通事故有哪些分類

11樓:華律網

如今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好,道路上的車輛越來越多,發生交通事故也是無法避免的,但是交通事故也是分等級的:1、按照損失程度分:輕微事故,是指一次造成輕傷1至2人,或者財產損失機動車事故不足1000元,非機動車事故不足200元的事故。

一般事故,是指一次造成重傷1至2人,或者輕傷3人以上,或者財產損失不足3萬元的事故。重大事故,是指一次造成死亡1至2人,或者重傷3人以上10人以下,或者財產損失3萬元以上不足6萬元的事故。特大事故,是指一次造成死亡3人以上,或者重傷11人以上,或者死亡1人,同時重傷8人以上,或者死亡2人,同時重傷5人以上,或者財產損失6萬元以上的事故。

2、按照損害後果分:死亡事故是指僅有人員死亡或者既有人員死亡又有人員受傷和財產損失的交通事故。傷人事故是指僅有人員受傷或者既有人員受傷又有財產損失的交通事故。

財產損失事故是指僅有財產損失的交通事故。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按照後果分類

1、輕微事故

是指一次造成輕傷1至2人,或者財產損失的數額中機動車事故不足1000元,非機動車事故不足200元的事故。

2、一般事故

是指一次造成重傷1至2人,或者輕傷3人以上,或者財產損失不足3萬元的事故。

3、重大事故

是指一次造成死亡1至2人,或者重傷3人以上10人以下,或者財產損失3萬元以上不足6萬元的事故。

4、特大事故

是指一次造成死亡3人以上,或者重傷11人以上,或者死亡1人,同時重傷8人以上,或者死亡2人,同時重傷5人以上,或者財產損失6萬元以上的事故。

二、按照原因分類

1、主觀原因

指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當事人本身內在的原因,即主觀故意或過失,主要包括:違反規定、疏忽大意、操作技術等方面的錯誤行為。

2、客觀原因

指由於車輛、道路、環境條件(包括氣候、水文、環境等)不利因素而引發的交通事故。

三、按照交通工具分類

1、機動車事故

指在事故當事方中機動車負主要以上責任的事故;但在機動車與非機動車或行人發生的事故中,機動車負同等責任的,也應視為機動車事故。

2、非機動車事故

指畜力車、三輪車、自行車等非機動車輛負主要以上責任的事故。

3、行人事故

指事故當事方中行人負主要以上責任的事故。

道路交通事故的判定

行車事故責任按程度分為全部責任、主要責任、同等責任、次要責任、一定責任。按責任關係分為直接責任、間接責任。行車事故中承擔的責任分配關係如下:

全部責任100%,主要責任75%,同等責任50%,次要責任30%,一定責任10%。

事故責任判定具體方法如下:

一、行車事故責任按責任程度分為全部責任、主要責任、同等責任、次要責任、一定責任;按責任關係分為直接責任、間接責任。

1、事故全部由一方原因造成,則承擔全部責任。

2、當事故由兩方以上原因造成,相關單位不能提供事故的原因,造成難以分清責任時,可裁定相關單位均衡承擔責任。

3、當事故南兩方原因造成,主要原因一方則承擔主要責任;非主要原因一方則承擔次要責任。

4、當事故由三方以上原因造成,則視各方責任依次承擔主要責任、次要責任、一定責任,或具有非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但與事故發生有一定的關係時,則負有一定責任。

二、因不可抗拒的外因造成的事故,不計事故指標。若因處理不當造成的次生事故,將按上述條款追究有關部門和個人的責任。

三、當一起事故同時符合兩類以上事故的定性條件時,按最重的性質定性。

四、新線系統裝置在質保期內,由於產品質量問題造成事故時,可對專業管理責任單位降級定責。

五、相關部門委託地鐵外部單位施工發生事故追究相關單位的委託管理責任,負一定責任。

六、對事故責任者,應根據事故性質和情節,予以批評教育、經濟處罰、行政處分直至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13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交通事故類:

──直行事故。市區非主要路口及邊遠郊區,由於沒有安裝紅綠燈,直行車輛發生事故的概率較大,約佔事故總數30%.

──追尾事故。多發生在遇紅燈急停車時由於前後車距過近而追尾,或雨霧天氣則追尾更為常見,約佔事故總數13%.

──超車事故。快速車在超慢速車時與對面車相撞,或與突然橫穿的行人、騎車人相撞而導致;夜間超車時遇對向車炫目燈光,亦常造成事故;約佔事故15%.

──左轉彎事故。交叉路口左轉變時,交織點多,車與車、車與人衝突可能性增大,常引發事故,約佔事故總數25%.

──右轉變事故。在巷道的進出口、單位大門的進出口和一些十字路口,是右轉彎事故的多發之處,約佔事故總數20%.

山區公路交通事故類:

──窄道事故。由於公路等級低,加之塌方、損壞失修,多顯路徑狹窄。行駛車輛不減速,會車不禮讓、搶先行,往往導致事故。

──彎道事故。行駛彎道,倘車速過快、超載或操作失誤,易造成事故。

──坡道事故。行駛坡道,常見車輛前溜或後溜,則往往是超載車輛或「病」車,一旦操作失誤,則事故難免。

幹線公路交通事故類:

我國幹線公路密布山區和鄉鎮,旦少劃中心線和快慢分道線,由此引發常見事故。

──會車事故。由於一般車輛均居路中行駛,一旦車速快而會車不注意禮讓,臨近才避躲,則往往不及相相撞。

──超車事故。居路中行駛,遷有一方超車,倘措施不及或操作失誤則相撞難免。

──停車事故。幹線路窄而不隨意停車多,尤其在夜間,一旦停車不開尾燈,或車周邊未安置警醒物,過往車輛則易於停車相碰撞而導致事故。

交通事故,私了後對方反悔怎麼辦,交通事故已私了,但現在對方反悔了該怎麼處理?

私了的糾紛,交警會說,你去打110,這事我管不了。但是交通事故,還是會給你公正的責任認定。所以報警吧。既然這樣那就直接報警,她找你也不要再給錢了,讓警察來判定賠多少就給多少,而且事故第二天警察不一定會管的,不要縱容這種人。交通事故,如果你們私下和解,只要有證明可以證明你們有私下和解,就沒有關係。即使...

交通事故中對方不起訴也不結案,怎麼辦

1 告訴對方,交通事故屬於意外事故,該承擔的責任承擔 2 醫藥費可以付,如果賴著不出院就一毛不拔,其他費用也暫時不要給,就說沒錢了讓其墊付,再找保險公司賠 3 對方家屬 直接報警 4 對方醫藥費 住院費 護理費 誤工費 交通費等會由保險公司理賠,不必支付額外費用 5 找交警出面調解處理,不講理就讓其...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保險公司已打錢給對方,但對方一直拖欠不給

一般事故交警都會開事故認定通知書,只要你沒收到錢不簽字案子就不會銷,而且是有時間限定的。最好的方法就是等,他不會拖到不給的。再要不就是去當地派出所申訴,拿到交警開具的證明。找律師,給他發個律師函。我的車被撞對方全責現在我車在4s店已修好但陽光保險卻不打錢,一直推脫要我聯絡對方,對方一直關機咋辦 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