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電器和空開有什麼區別,漏保和空開有什麼區別

2022-05-23 06:45:04 字數 5561 閱讀 9292

1樓:

三者作用都是一樣,但刀閘安全係數最低,因為它不會跳閘,就算你家的線全部燒光了它還是通的,不推薦。

空開比刀閘好一些,線路短路的話,電流過大,會讓空開跳閘,不過如果你用的空開太大的話就跟刀閘一樣了,線燒光了也不跳,所以選擇適合的空開很重要。

漏電器就是比空開多了個漏電保護,如果線接地(原因很多種,如破皮接地,打濕等)了,就會自動跳閘,短路也是一樣,非常安全,建議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規程規定:在乙個供電迴路中應當有隔離電器、開斷電器及相應的電路保護,以確保執行和檢修時的人身安全。

而刀閘就是隔離電器,它安裝在迴路的最前面,當該迴路需要檢修時,需要拉開刀閘,使得迴路有乙個明顯的斷開點,以保證安全;但是刀閘沒有滅弧裝置,不能斷開迴路故障電流;

而空氣開關是迴路的開斷電器,由於裝有滅弧裝置,它有很強的電流開斷能力。用來開斷迴路電源及在迴路發生故障時開斷故障電流;

漏電器是一種保護電器,能夠檢測出迴路中的很小的漏電電流,並發出訊號去跳開迴路中的空氣開關或者其他操作元件,以確保人身安全。

3樓:匿名使用者

刀閘:超負荷不能自動斷開,漏電不能斷開

空開:超負荷能自動斷開,漏電不能斷開

漏電器:超負荷能自動斷開,漏電能斷開

4樓:匿名使用者

漏電開關安全係數高,漏電150ma就瞬間跳閘,斷路器就沒那功能了

漏保和空開有什麼區別

5樓:電工電氣技術分享

136.漏保和空開有什麼區別?都用哪些功能?用最直觀的方法告訴你!

6樓:滿意

回答現在家家戶戶都離不開用電,家用電器安全也越來越被大家所重視。為了保護我們的用電安全,各式各樣能夠斷開電路的裝置都被生產出來了,其中大家比較了解的有空氣開關和漏電保護器,不過大家分不清這兩者有什麼區別,今天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它們,學習漏電保護器與空氣開關有什麼區別。希望能夠對大家有所幫助哦。

先來看看什麼是漏電保護器吧,漏電保護器也可以叫做漏電開關,它的作用是當電路裝置發生漏電情況時,對有危險的人身進行觸點保護。除了保護人身安全,漏電開關也有短路保護的功能,可以保護電動機電線的短路問題。

接下來了解一下空氣開關,它屬於斷路器,所以也可以叫做空氣斷路器。空氣開關的工作原理很簡單,當電路裡的電流超過額定值的時候,空氣開關就會自動切斷開關,從而達到保護人員安全的目的。在低壓配電網路以及電力拖動系統中,空氣開關是作用非常大的一種電器,它既可以控制電路,也能夠保護電路,空氣開關還可以減少啟動電動機的次數,用處是非常大的。

對空氣開關和漏電保護器有了一定的了解之後,我們來看看漏電保護器與空氣開關有什麼區別吧。首先空氣開關和漏電保護器的作用有相似之處,它們都有斷開電路的作用,不過空氣開關的容量相對於漏電保護裝置來說會大一些。其次空氣開關和漏電保護裝置的外觀很相似,但是漏電保護器比空氣開關多了乙個復位按鈕,和測試按鈕。

在家用的電路保護中,常常會使用漏電保護裝置,當我們家用電器的電路受損是發生短路狀況時防止人身觸電,它是安裝在使用者的配電箱的回路上,以及小區樓層內總配電箱的電源線上。而空氣開關則是有短路現象發生時就會跳閘,從而防止觸電發生,保護電器以及人身安全

關於漏電保護器與空氣開關有什麼區別我們就學習到這裡了,朋友們都學會了嗎

更多3條

7樓:我是小豆

電工知識:如何區分空氣開關和漏電保護器?區別在**?

空開,漏保和斷路器有何區別

8樓:布樂正

1、遮斷電流的能力不同:一般斷路器能承受的負荷及短路電流更大些。

2、配套裝置的區別:一般相對於空開來講斷路器的測量,邏輯及執行部分的機構所配套的裝置更複雜一些。

3、電壓等級的區別:一般空氣開關適用的電壓等級為500v以下,而斷路器通常可以適用於220v以上的各電壓等級。

4、滅弧介質和方式的區別:斷路器的滅弧介質和方式不但有空氣斷路器,還有真空斷路器,多油斷路器,少油斷路器,六氟化硫斷路器等。

空氣開關一般長期用於防止電路承載過重,為防止人體觸電,只是起著保險絲的作用;而漏電開關則是防止人體觸電和漏電,在電路承載過重方面並不會起太大的作用。因為其兩者的工作原理不同,導致的安全保護方面也是不一樣的,所以兩者是萬千不能盲目的混用。

在保護作用方面,空氣開關只是相對於大電路的電流起著保護作用,主要檢測線路中的的短路以及承載過重的電流,漏電開關則是相對於小電路產省保護作用,主要檢測線路裝置、保護人體安全以及裝置的安全;

在跳閘方面,空氣開關則是通過火線和零線,兩線間電流太大的話就會導致跳閘,而漏電開關只是因為火線,人體接觸火線就會和地面形成乙個迴路,從而導致裡面的裝置就會自動感觸,達到跳閘的目的,起著保護的作用。

9樓:

空氣開關,

從廣義上講,指所有以空氣為隔弧、滅弧介質的開關。包括空氣斷路器、空氣負荷開關、空氣隔離開關等。從這個意義上看,低壓的框架斷路器、塑殼斷路器、小型斷路器、刀開關、隔離開關、高壓壓氣式負荷開關、高壓隔離開關等。

從狹義上講,專指低壓斷路器,更狹義一點,專指塑殼斷路器和小型(微型)斷路器。

所以可以說:空氣開關包括一些斷路器,斷路器不一定都是空氣開關(如sf6斷路器)。

需要說明的是,漏電保護器是一種獨立門類的電器,不同於斷路器,是目前被建議停用的過時產品,與配電箱櫃上經常使用的漏電斷路器是有區別的。但我們的一些電工常常將兩者混為一談。

漏電保護器只起漏電保護作用,需要和斷路器配合實現過載、短路、漏電的綜合保護。而漏電斷路器本身包括上述所有功能。

所以,建議採用漏電斷路器,不要採用漏電保護器。

另外:英文產品名稱中,空氣斷路器air circuit-breaker(acb)專指框架式斷路器。

btw:一樓所說斷路器只用於高壓電力系統中,這是大大的誤解。低壓電力系統中斷路器的使用數量遠遠大於高壓系統。

10樓:我是小豆

電工知識:如何區分空氣開關和漏電保護器?區別在**?

11樓:匿名使用者

漏報是漏電和過載都動作,斷路器只能短路或者過流動作.不是專業電工吧呵呵

12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開關簡稱空開,主要是用於低壓電路中切斷故障和短路電流,就是當電器裝置故障或者導線短路時切斷電路起到保護作用。漏電保護器,也是用於抵押電路中,比普通空開多了漏電保護的功能,就是當電路中有單相或者兩相電線漏電時漏保也能起到保護作用切斷電路。斷路器一般應用於大規模的電路中,主要是應用於3.

5kv以上電路中!個人家裡幾乎不會用到!

漏保和空開的區別

13樓:齊家網

空開和漏電保護器的區別是什麼?接下來我們來看看吧。 1、空氣開關是我們平常的熟稱,它正確的名稱叫做空氣斷路器。

空氣斷路器一般為低壓的,即額定工作電壓為1kv。空氣斷路器是具有多種保護功能的、能夠在額定電壓和額定工作電流狀況下切斷和接通電路的開關裝置。它的保護功能的型別及保護方式由使用者根據需要選定。

如短路保護、過電流保護、分勵控制、欠壓保護等。其中前兩種保護為空氣斷路器的基本配置,後兩種為選配功能。所以講空氣斷路器還能在故障狀態(負載短路、負載過電流、低電壓等)下切斷電氣迴路。

?? ?? ??

?? ?? ??

?? ?? ?

2、漏電開關的正確稱呼為剩餘電流保護裝置(以下簡稱rcd),是一種具有特殊保護功能(漏電保護)的空氣斷路器。它所檢測的是剩餘電流,即被保護迴路內相線和中性線電流瞬時值的代數和(其中包括中性線中的三相不平衡電流和諧波電流)。為此,rcd的整定值,也即其額動作電流iδn,只需躲開正常洩漏電流值即可,此值以ma計,所以rcd能十分靈敏地切斷保護迴路的接地故障,還可用作防直接接觸電擊的後備保護。

很高興為你解答,希望可以幫助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工知識:如何區分空氣開關和漏電保護器?區別在**?

15樓:乘藻愛依絲

漏保在出現漏電時跳閘,空開在過電流時跳閘,功能不相同。在應用中通常選用漏保與空開一體化的開關。

16樓:唐人

目前的建築的確都採用空開和漏保了。因為以前採用的保險絲只能起到過載保護,對於漏電則沒有保護功能。空開對於短路和過載都能起到跳閘保護作用,但是沒有漏電保護功能。

漏電保護器也分為多種規格,有的只有漏電保護功能的,也有帶過載、短路保護功能的。你家裡的情況,空開應作為總開關使用,規格需要根據家裡的電器總功率選取,而漏保建議選用既有漏電保護又有過載、短路保護功能的,根據家裡不同線路的負載功率,選取不同容量的漏電保護器,分別保護多條線路,例如照明線路和電源插座線路因用電功率不同,應選用不同規格的漏電保護器。

17樓:沙鋸

要是質量過關,那比閘刀強多了, 我用帶漏保的空開,你提的問題都解決了

空開與漏電保護器有什麼區別?

18樓:教育評論員說

1、控制形式不同

e68a84e8a2ad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3636137

2、斷電原理不同

空氣開關是通過判斷迴路電流是否過載而斷開;漏電保護器則是當人體接觸火線時候,人體與火線形成「人」「火」「地」的狀態,此時只有火線有電流,則電磁產生磁力,將開關斷開。

3、保護級別不同

空氣開關是過電保護,所以屬於安級,而漏電保護器則屬於毫安級,因需要及時的切斷電源,防止有人觸電,所以級別相對空氣開關高。

4、保護物件不同

空氣開關——保護裝置的,空氣開關主要是監測線路的電流大小,如果超過它的設定值就會跳開切斷電路。不管這個大電流是因為電器功率過大還是發生了觸電或者絕緣損壞所導致,它都會跳開。

比如圖中的空氣開關設定值就是32a,當超過這個電流就會跳閘,而電路中小於這個電流是不會跳閘的。一般空氣開關也裝在配電箱中,作為總開關和各支路開關使用。

漏電保護器——保護人,漏電斷路器有不同規格,現在多用二合一型(rcbo,漏電加短路過載保護合一),它的作用時當測到漏電時,就會斷掉。比如熱水器,如果熱水器漏電被【漏電保護器】檢測到就會切斷電源,防止人受到傷害。

漏電保護器的尺寸比空氣開關要大,且**也比空氣開關貴。漏電保護器上還有個測試按鈕,建議每個月按一下,可測試漏電跳閘功能是否完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工知識:如何區分空氣開關和漏電保護器?區別在**?

20樓:柱子小柱子

區別如下:

空氣開關,又名空氣斷路器,是斷路器的一種。

是一種只要電路中電流超過額定電版流就會權自動斷開的開關。空氣開關是低壓配電網路和電力拖動系統中非常重要的一種電器,它集控制和多種保護功能於一身。除能完成接觸和分斷電路外,尚能對電路或電氣裝置發生的短路、嚴重過載及欠電壓等進行保護,同時也可以用於不頻繁地啟動電動機。

漏電保護器是一種獨立門類的電器,不同於斷路器,是目前被建議停用的過時產品,與配電箱櫃上經常使用的漏電斷路器是有區別的。

漏電保護器只起漏電保護作用,需要和斷路器配合實現過載、短路、漏電的綜合保護。而漏電斷路器本身包括上述所有功能。

漏電保護器可以按其保護功能、結構特徵、安裝方式、執行方式、極數和線數、動作靈敏度等分類,這裡主要按其保護功能和用途分類進行敘述,一般可分為漏電保護繼電器、漏電保護開關和漏電保護插座三種。

舉辦舉行召開有什麼區別, 和 的意思有什麼區別

1 概念不同 舉辦,指舉行活動 辦理事業。如 學校舉辦運動會。它強調的是主體。舉行,意思是進行比賽等。比如運動會正在舉行。它強調的是客體。召開,一般多指正式的會議。如 黨代會將於某時召開。2 強調的內容不同 區別在字面上,行 注重過程,辦 強調事情,進行 集會 比賽等 會談 球賽 展覽會在文化宮 都...

電器與電氣的區別,電器和電氣有什麼區別?

電氣是 以電能 電氣裝置和電氣技術為手段來創造 維持與改善限定空間和環境的一門科學。電器是 凡是根據外界特定的訊號和要求,自動或手動接通或斷開電路,繼續或連續地改變電路引數,實現對電路的切換 控制 保護 檢測及調節的電氣裝置。電器的分類方法 1 按工作電壓高低分高壓電器和低壓電器 2 按動作方式分自...

問下,二保焊和氣保焊有什麼區別氣保焊和二保焊有什麼區別

二保焊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屬於氣體保護焊。氣保焊 氣體保護焊。氣保焊原本就是指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有的人在用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焊接不鏽鋼 焊絲也是不鏽鋼 時,嫌二氧化碳保護效能差,就用保護能力更強的氬氣替代保護能力稍差的二氧化碳來焊接,焊縫質量會好很多。這時,就把 二保焊 叫做 氣保焊 了。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