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路器的噴弧距離是指什麼?要怎樣注意

2022-05-23 06:45:03 字數 1350 閱讀 4641

1樓:

噴弧是指:距離斷路器在開斷額定短路電流時,在開斷瞬間有電弧在斷開的兩個觸點之間產生,雖然斷路器有滅弧裝置,但是在這個電弧電流磁場的作用下,電弧還是會向外擴散,電弧擴散的最大距離,就是民間所說的斷路器的噴弧距離。

注意事項;

由於電弧本身是導電的,如果電弧與附近的金屬件碰上,會發生對地短路故障。

所以斷路器附近的金屬構件與斷路器的距離,應當大於這個噴弧距離,以免造成故障。

而附近的絕緣件也應當注意距離,因為被電弧噴上,會留下痕跡,這種痕跡多了,就影響絕緣件的絕緣性能。

2樓:匿名使用者

斷路器在開斷額定短路電流時,在開斷瞬間有電弧在斷開的兩個觸點之間產生,雖然斷路器有滅弧裝置,但是在這個電弧電流磁場的作用下,電弧還是會向外擴散,電弧擴散的最大距離,就是民間所說的斷路器的噴弧距離。由於電弧本身是導電的,如果電弧與附近的金屬件碰上,會發生對地短路故障。所以斷路器附近的金屬構件與斷路器的距離,應當大於這個噴弧距離,以免造成故障。

而附近的絕緣件也應當注意距離,因為被電弧噴上,會留下痕跡,這種痕跡多了,就影響絕緣件的絕緣性能

請問在斷路器中弧是指什麼,滅弧室的作用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負載側有電流 關閉開關時 就會產生電弧 滅弧室 是把電弧隔離 防止短路

什麼是斷路器、接觸器等低壓電氣元件的飛弧距離?怎樣測量出來的?

4樓:

所謂斷路器、接觸器等低壓電氣元件的飛弧距離是指此斷路器、接觸器在分、合閘時產生的電弧與其它帶電體(包括金屬櫃體)的安全距離。當然斷路器、接觸器的飛弧距離與其滅弧罩的效能和觸頭的材質有關。飛弧距離由斷路器、接觸器生產廠家提供,在產品說明書上可以找到。

我們在安裝斷路器、接觸器時與其它帶電體保持飛弧距離就行啦。如果你一定要測量某一斷路器、接觸器的飛弧距離,你至少要找來同型號的某一斷路器或接觸器100臺以上,按試驗要求接好電路,並設定負載使斷路器或接觸器的電流達到額定值,在觸頭附近裝上可移動的電弧感應裝置,每台經過5次以上測驗,確定最大的飛弧距離資料再乘上安全係數可得。

斷路器多大電流要加隔弧板,有相關的國標或國際標準麼

5樓: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理論上講,塑殼斷路器滅弧部分距離周圍的金屬部件應當滿足其噴弧安全距離要求。但是有一些開關櫃製造廠為了縮小乙個迴路的體積,在斷路器滅弧裝置上部加設了隔弧板,這是不安全的。當電弧噴到板上時,可能造成三相電弧短路事故。

至於多大規格斷路器需要加板,完全在於該斷路器與上部金屬部分的距離,距離越小,斷路器規格也就越小。讓斷路器製造廠提供其開斷短路電流時的噴弧距離,不能滿足要求時就加板.

斷路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斷路器的工作原理是怎麼的?斷路器的作用是什麼?

斷路器是一種很基本的低壓電器,斷路器具有過載 短路和欠電壓保護功能,有保護線路和電源的能力。空氣開關和斷路器的用法與功能都是差不多的!只是一般空開用在負荷較小的場合,斷路器一般用在負荷相對較大一點的場合!根據所採用滅弧介質的不同,斷路器包括空氣斷路器 俗稱空氣開關 真空斷路器 sf6斷路器 油斷路器...

什麼是塑殼斷路器?塑殼斷路器型號含義代表什麼呢

現代在電工產品展覽會和電器市場上 低壓斷路器隨處可見,特別是塑殼式斷路器倍受青睞。其實塑料外殼斷路器就是普通斷路器中的一種。現在市場上使用的普通低壓斷路器基本就分為塑殼斷路器和框架斷路器兩種,這有各的用處。塑殼斷路器的容量相對小,一般在1000a以下,體積也小。為了防止開斷時電弧飛出,所以採用了塑料...

什麼是熔斷器斷路器繼電器隔離開關?它們的作用分別是什

熔斷器是起過流保護的,其實就是乙個有滅弧裝置的保險絲 斷路器起電路通斷作用,同時具有過載保護 接地保護和漏電保護 繼電器就是能用較小的電流去控制較大電流的一種 自動開關 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 安全保護 轉換電路等作用。隔離開關是在分閘位置能夠按照規定的要求提供電氣隔離斷口的機械開關裝置。隔離開關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