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車清洗前檔玻璃水凍成冰了,能開車上路嗎

2022-05-23 02:45:05 字數 5327 閱讀 5866

1樓:快樂湛藍心空

最好不要上路,因為途中遇有雨雪天氣,需要雨刷和玻璃水來清理前風擋,否則會影響視線危害行車安全。

建議行車前檢查以下專案:

1、雨刷;水溫正常前,不要嘗試用玻璃清洗液清洗風擋。市售的玻璃清洗液,即使標註零下使用,也可能被凍住。如果已經凍住,有條件的可以把車開到暖庫化開噴淨玻璃水,再加上冰點低的玻璃水,也可以往風窗清洗劑加註口裡加高度白酒或者少量精鹽,作為應急處理方法。

如果前風擋有冰雪,一定要等風擋上的冰雪清除後,再開雨刷器。否則,厚重的積雪會導致雨刷無法正常工作,甚至燒毀驅動電機。可以待發動機公升溫後,以吹風模式為前風擋加熱,等待雨刷器自然化開。

另外,車輛過夜要把雨刮片抬起來,避免被凍住。

2、剎車,行車前除了檢查電解液、機油、變速箱油、水箱水位外,還得檢查剎車油的油位和質量。

3、燈光,開車上路前,大燈、前後霧燈、剎車燈、示寬燈、轉向燈、雙閃一定要檢查。如果忽然發現轉向指示燈閃爍很快,說明有乙個轉向燈壞了,需要修理。

剎車燈、倒車燈可以通過後視鏡觀察後車的前臉,通過反光確認。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即使是白天下雪,也要開啟霧燈、前照燈。

4、輪胎,檢查輪胎的花紋和氣壓(包括備胎),確保保持在良好狀態。輪胎是汽車磨損最為嚴重的部件之一,也是行車安全不可忽視的重要因素,一般車輛行駛六七萬公里就得更換。如果輪胎磨損較為嚴重或者曾經多次被扎破,也建議更換新的輪胎。

不正常的胎壓也會影響汽車的安全行駛,所以加壓時一定要嚴格按照廠家的標準,切不可任意為之。

5、除霧,冷風、熱風都可以除霧。雪后出門還是用熱風吧。風擋出現霧氣有三個條件——濕度、低溫與風擋髒汙。

發動機熱氣、人的呼吸為車內空氣提高濕度,室外環境維持風擋低溫,如果風擋內不甚潔淨,就會結霧。以熱風做風擋除霧,只是在初期會導致風擋快速結霧。以大風量連續吹約1分鐘,室內溫度公升高,融合水汽的能力也提高,風擋霧氣自然消除。

此外,清潔風擋,並在內側噴塗皂液,提高風擋表面張力,也可以消除結霧。

2樓:微旺棒棒糖

只要不影響開車,就可以的。我大前天和你一樣 就是視線不怎麼好,,開車還是小心,小心

在北方冬天有什麼辦法不讓汽車的玻璃水凍成冰

3樓:夜之黑夜的老巢

加酒精或高度酒或專門的玻璃水

北京這幾天這麼冷,我車內玻璃水容器裡己凍成冰,請問玻璃水容器會凍壞嗎,謝謝 10

4樓:無敵大將軍

如果水是滿的的話,會凍的撐裂,如果不是滿的也有可能會壞,但是機率小一些。建義讓專業人士來看一看

冬天行車和保養該注意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主要講解一些冬季養護車輛的知識,掌握以下注意事項,保證讓你的愛車輕鬆過冬。發動機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其冬季保養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首先,需要檢查一下防凍液。

一般來講,防凍液是每兩年一換,要是在修車過程中或是緊急情況時曾經在防凍液中加入過普通水,那麼防凍液即便不到兩年,還是必須更換。其次是機油,如不及時更換冬季所用的機油,會導致汽車啟動時冷啟動困難,甚至產生燒瓦抱軸事故。因此,在冬季來臨時,應及時將油底殼、空氣壓縮機內的機油,換成冬季用的機油;將變速器、分動器、差速器、轉向器內的齒輪油,換成冬季用的齒輪油;將輪轂軸承清洗後,加入粘度較低的軸承潤滑油。

冬季的時候可以更換標度高的汽油,如果平時使用的是90號汽油可換為93號油。因為冬季的用車環境溫度更低,使用高標度的汽油燃點更高,打火能力更強一點。空調汽車空調製冷系統長時間停置,運動部件會出現「咬死」現象,造成啟動阻力矩加大,使空調電磁離合器打滑,過度磨損,還會使軸封乾枯、粘連而失效,造成洩漏。

因此,汽車空調製冷系統冬季維護的要點是:每月將空調製冷系統啟動2-3次,每次10分鐘左右,這樣消耗的燃油不多,但卻避免了蒸發器、壓縮機的重大損失。啟動製冷系統可以選擇在氣溫高於10℃以上有陽光的日子,在行駛途中開10分鐘即可。

要提醒的是,許多汽車空調裝有溫度控制電路,在環境溫度<10℃時,將自動切斷空調壓縮機的電磁離合器電流,使製冷系統不工作,而非製冷系統故障。暖風停止使用的時間較長,也會出現故障,先試一下有沒有熱風、風機運轉有無異響、風管是否通暢。有時遇到的問題是暖風水管中的防凍液長期不流動,凝結堵塞了迴圈管路,雖然不影響行車,維修起來卻十分麻煩。

車窗在冬季零攝氏度以下環境中應更換抗凍的冬季玻璃水,或者更簡單,在玻璃水中加入適當比例的酒精即可達到降低冰點、抗凍的目的。老化的橡膠雨刮片是僵硬的,無法使用,為保證安全最好更換。輪胎冬季路面磨擦係數低,輪胎氣壓不可太高,但是更不可過低,外部氣溫低,輪胎氣壓過低,軟胎嚴重可加速老化。

由於汽車定位有一定外傾角及道路中間高兩邊低的特點,輪胎內外磨損大不相同,為保證安全減少磨損,應定期給輪胎更換位置。車燈變黑的燈泡盡早換掉,這樣可減少在冬季裡換燈泡次數。冬天裡的追尾事故特別多,原因是冬季易起霧起霜,能見度低。

所以高位剎車燈工作是否正常也是冬季行車安全的保障。

6樓:化工儀表交流

一:更換防凍液

對於防凍液,一般地區至少應保證在零下20攝氏度不結冰,對高寒地區這方面要求會更高一些。您要做的工作是:先回憶一下,這一年當中是否往裡加過水,如加過水,最好就徹底更換防凍液,順便檢查一下冷卻液的液面高度。

需要特別提醒您注意的是,千萬不要圖便宜去買來路不明的所謂防凍液。

在加註防凍液的同時,一定要切記完全放乾淨原有的防凍液!在加註防凍液前先要對發動機冷卻系統進行清洗。

二:更換玻璃洗液

玻璃洗液在冬天也一樣會結冰,嚴重的話可能漲裂玻璃水罐,使之無法工作。要想保證不出問題,跟冷卻液一樣,它也至少應在零下20攝氏度時不凍住。您只要往雨刷清洗液中加些防凍劑就行了。

更簡單的辦法是在玻璃水中加入適當比例的酒精即可達到降低冰點、抗凍的目的。

三:車鎖及膠條

在冬季,車門、車窗和行李廂密封膠條可以用甘油塗抹,這樣可以使之柔軟,防止硬化開裂。下雪天過夜的車最好將雨刷翻起來,這對保護橡膠條也很有好處。

四:輪胎

冬季路面磨擦係數低,積雪路面為0.2,結冰的路面僅為0.1,因此汽車輪胎的氣壓不可太高,但是更不可過低,如果外部氣溫低,輪胎氣壓低,造成軟胎嚴重,這樣會加速輪胎的老化。

應檢查輪胎有無破裂、失衡或胎紋嚴重磨損。必要時可以用一把尺伸到每個輪胎的胎紋凹槽內,看四個輪胎是否厚薄一致。由於汽車定位有一定外傾角及道路中間高兩邊低的特點,輪胎內外磨損大不相同,為保證安全減少磨損,也應定期給輪胎更換位置。

五:調整手剎

冬季經常下雪,路面比較滑,因此司機朋友要注意調整好手剎的鬆緊度,可能的話盡可能地調的緊些,停車時一定把手剎拉上,這樣才可保證汽車不發生慢滑。

六:保險絲及火花塞

重新清潔、檢查保險絲盒,及時更換有隱患的保險絲,保持保險盒乾淨,這樣可以避免冬季黑天時因保險絲出問題而拋錨。同時要及時檢查、更換火花塞。冬季點火是個大問題,溫度低點火能量就低,不愛著車,最好更換多極火花塞,**不太貴好點火,能量高很多。

七:燈光

檢查前後燈光、燈泡,事先檢查更換好變黑的燈泡,可減少在冬季裡換燈泡次數。其中最為重要的是轉向燈、霧燈、緊急雙閃燈和剎車燈,它們是你安全行車的基礎保障。

八:防止玻璃結冰

為了對付玻璃上的結冰,您可以準備乙個硬質塑料刮片用來刮掉積雪。如果一段時間內不準備用車,不妨在窗玻璃上貼一張塑料膜,讓雪堆積在塑料膜上。用車時把塑料膜連同積雪一起揭掉,玻璃上就不會出現結冰的現象了。

另外就是用稀釋的薑汁擦拭玻璃,也可以有效防止玻璃起霧及結冰(偏方)。最好的辦法是前夜停車後,先敞開四門,使車內外溫度一致,次日玻璃就不會結冰。

九:檢查電瓶

冬天發動汽車時需要電瓶電力充足。駕駛者應該定期檢查電力,保證接線處乾淨,連線緊密,沒有電解液外洩、腐蝕。

十:檢查發動機

建議車主尋找可靠的車行,對發動機進行一次仔細、徹底的檢查。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冬季保養及檢查非常必要,切記!

十一:機油

建議入冬前更換機油和濾芯,且參閱汽車的保養手冊,選擇使用製造商推薦的機油型別和品牌。

十二:剎車系統

檢查剎車系統功能,保證煞車油充足,煞車片完好無損。注意制動液是否夠量,品質是否變差,需要時應及時添注或更換。注意制動有無變弱、跑偏,制動踏板的蹬踏力度及制動時車輪抱死點的位置。

必要時清理整個制動系統的管路部分。

十三:暖氣系統

檢查散熱器及軟管是否有裂縫或滲漏,確保散熱器帽、水幫浦、溫度調節器工作正常,檢查暖器及除霧器的效能。檢查暖風管線及風扇。特別是要注意風擋玻璃下的除霜出風口出風是否正常,熱量是否夠,風擋除霜出風口有問題在秋冬季駕車會帶來許多麻煩和不安全因素。

十四:雨刷

更換所有已經老化的雨刷膠皮,通常雨刷膠皮需要每年更換一次。這是乙個相對重要的環節,雨刷在雨雪天經常用得到,它是保證司機視線良好的基本前提。

十五:皮帶

通常不要等到皮帶發出可怕聲音時才想起檢查它。在發動機冷卻時,檢查皮帶是否有破損、殘缺、或因磨損表面發光的情況,如果有上述情形,表示該更換了。

十六:天窗

天窗是高檔汽車的標誌之一,也是最容易出問題的裝備之一,因此著重介紹:因車內溫度較高致使天窗周圍冰雪溶化,而隔夜後再啟動極易使天窗玻璃與密封膠框凍住,如強行開啟天窗易使天窗電機及橡膠密封條損壞,要待車內溫度上公升確認解凍後再開啟天窗。

冬季洗車,即使熱水洗車如未完全擦淨,車輛在行駛中天窗邊緣殘留水分也會凍住,所以洗車後應開啟及關閉天窗擦乾周圍。

電動天窗設有滑軌,冬季時應經常清理滑軌四周,避免沙粒沉積,清理後塗抹少許機油。不要塗潤滑油。

十七:雪后汽車護理

泥水裡夾雜著鹽分和多種鹼性成分,濺到車身上、底盤上,如果不及時清洗,會對車漆及汽車底盤嚴重腐蝕。雪后馬上洗車,會對汽車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但那種提一桶水就在路邊擦車的方法是不行的,因為水桶裡反覆夾帶的泥沙會劃傷車漆,而且只用清水是無法洗淨泥水裡的鹽分和鹼性物質的,只有到專業的洗車店,才能達到刷車效果。另外,洗車後還應馬上打上一層保護蠟,讓車漆得到最迅速的養護。

十八:冷啟動

在冬季的早上開動汽車,舊車至少要先熱車五分鐘,新車則要兩至三分鐘。

十九:檢查車輛外部

如果有明顯刮傷,要及時做外部的噴漆處理。因為油漆的作用不僅是美觀,它更重

要的功能是防鏽。冬季雨水雪水多,容易造成生鏽。

二十:檢查進風口或進風格柵、電子扇等位置是否有雜物。

可以用壓縮空氣吹走灰塵,在發動機冷卻狀態下,可用水槍由里向外沖洗上述部位。

二十一:清理車輛內飾

使用專業清洗劑配合高溫內飾桑拿機不但可以去除車內汙垢、異味,同時能夠有效地殺滅細菌、不傷內飾。在清理後再用保護劑進行護理,可使車內飾件煥然一新。

門軸、導軌由於風沙侵襲和洗車的影響容易生鏽,開關困難並發出異響等問題,利用專用的防鏽潤滑劑可解決如上現象。

二十二:備用物品

除了檢查汽車各部分正常工作之外,冬季還要在車上常備一些應急及必要物品,包括除雪、除冰的刷、鏟,急救包,至少一瓶備用的車窗清洗液,及足夠保暖的毛毯等。車尾箱可放置數十公斤的重物,以防止車輛在雪地打滑。最好隨時在車內備帶一組電瓶搭線。

還應配備一些手提式應急電源。

私家車跑長途的軟體,私家車跑長途軟體

1從車子的角度來說,跑長途如果是高速公路的話,應該沒什麼明顯的壞處,相反比跑市區省油。而且不容易積碳。2從安全的角度來說,你把車借給親戚,萬一出了什麼事,即使你沒有連帶責任,也會有很多麻煩事,不痛快的事。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標緻508 官方指導價 15.97 25.47萬 級別 中型轎車 ...

私家車買哪些保險好,私家車買什麼保險好

一般情況下,交強險 第三者責任險 車上人員責任險 不計免賠險等險種最好是都應購買的。汽車保險主要包括交強險和商業險兩種型別。交強險是國家強制必須購買的.相對於交強險而言,汽車商業險則是由車主自主選擇是否購買的。提醒廣大車主朋友們,在選擇車輛保險時,應 自己可能會遇到哪些方面的風險,然後按照需要選購車...

閒置私家車出租合法嗎,滴滴打車私家車合法嗎 合法嗎?

閒置私家車出租不合法。需要經營許可證和經營機構。滴滴打車私家車合法嗎 合法嗎?就叫小滴來告訴您,一般人我不告訴他的秘密。私家車是無法加盟滴滴的,滴滴合不合法,因為專車專案為新興行業,滴滴正在積極配合相關部門制定新的行業規範。安全方面有完善的保障機制,請寶寶不要擔心,放心使用!滴滴打車私家車合法嗎 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