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遠流川是什麼意思,流川息是什麼意思

2022-05-22 20:20:05 字數 2380 閱讀 8547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問題中「望遠流川」這個成語的,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望眼欲穿。望眼欲穿是指乙個人望著遠方的事物,連眼睛都要望穿了。形容乙個人非常的盼望某個人或事物。

眼睛都要望穿了。形容盼望殷切。

這一成語出自唐·白居易《寄微之》詩:「白頭吟處變,青眼望中穿。」以及宋·楊萬里《晨炊橫塘橋酒家小窗》詩:「飢望炊煙眼欲穿,可人最是一青簾。」

2樓:睢寧一指禪

——看著流向遠方的河水

3樓:司晨璐

嘹望是瞭望的誤寫,因字形相近而誤,詞典中沒有嘹望一詞。

瞭望是瞭望的原寫。2023年國家釋出《簡化字總表》時,將「瞭」字全部簡化成了「了」。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2023年10月10日重新發表《簡化字總表》時指出,「瞭」字讀「liǎo」(了解)時,仍簡作「了」,讀「liào」(瞭望)時作「瞭」,不簡作「了」。

瞭望,指登高遠望;特指從高處或遠處監視敵情。如:瞭望哨;瞭望海防戰士瞭望著廣闊的海面。望採納

4樓:

是望眼欲穿吧,眼睛都要望穿了。形容盼望殷切。

流川息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川流不息:川:河流。形容行人、車馬等象水流一樣連續不斷。

近義詞:絡繹不絕 繼續不停 接踵而來 熙來攘往 車水馬龍 紛至沓來 接連不斷 接踵而至

反義詞:荒無人煙 人跡罕至 水洩不通

不畏浮雲遮望遠的不畏是什麼意思?

6樓:豈不思

不畏:不畏懼,不害怕。

飛來峰上千尋塔,聞說雞鳴見日公升。

不畏浮雲遮望眼,只緣身在最高層。

【註釋】

⑴飛來峰:即浙江紹興城外的寶林山。唐宋時其上有應天塔,俗稱塔山。古代傳說此山自琅琊郡東武縣(今山東諸城)飛來,故名。

⑵千尋:極言塔高。古以八尺為一尋,形容高聳。

⑶聞:聽聞,聽說。

⑷不畏:不畏懼,不害怕。

⑸浮雲:懸浮在半空中的雲彩,暗喻奸佞的小人。

⑹眼:視線。

⑺緣 :因為。

⑻最高層:最高處。

【翻譯】

飛來峰頂有座高聳入雲的塔,聽說雞鳴時分就可以看見旭日公升起。不害怕層層浮雲遮住我那遠眺的視野,只因為我站在此處最高的飛來峰頂登高望遠心胸寬廣。

望遠能知風浪小,凌空始覺海浪平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望遠能知風浪小,

凌空始覺海浪平」

的意思:放長遠

眼光才能不怕大

風大浪。看到海

浪已經很小了。

上公升到一定的高

度才不覺得波浪

洶湧,波浪看起

來平靜了。比喻

換乙個角度看問

題,困難已經不

可怕,問題迎刃而解。

登高有望遠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是『好高騖遠』的意思發 音 hào gāo wù yuǎn 釋 義 好:喜歡;騖:追求。

比喻不切實際地追求過高過遠的目標。 出 處 《宋史·道學傳一·程灝傳》:「病學者厭卑近而騖高遠,卒無成焉。

」 示 例 但是~,貪抄捷徑的心理,卻常常妨礙人們去認識這最普通的道理。(秦牧《畫蛋·練功》) 用 法 聯合式;作謂語、賓語、狀語;含貶義 近義詞 好大喜功、急功近利 反義詞 實事求是、腳踏實地

9樓:匿名使用者

解釋:登上高處,看得更遠。也比喻思想境界高,目光遠大。 出處: 《呂氏春秋·順說》:「順風而呼,聲不加疾也,際高而望,目不加明也,所因便也。」

單反鏡頭望遠端是什麼意思?是放大還是縮小

10樓:

單反鏡頭按照焦段可分為廣角段,中焦段和長焦段。

通俗的說,廣角端就是把被攝物體拉遠,藉此可以獲得更廣的視角,拍到更多的物體。

長焦段像望遠鏡一樣,可以把遠處的物體拉近。拍攝的視角小,但可以把物體拍大。

中焦段更自然些,其中50mm很接近人眼的視角,又稱為標準焦段。

從拍攝物件來說,拍建築和風光,比如樓宇,橋梁什麼,一般用廣角段,可以把整個建築都納入畫面中。

如果從遠處拍鳥,或者在體育場拍足球運動員,就需要用到長焦段,可以從更遠距離上拍到所需要的主體。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單反長焦鏡頭是把遠處的景物拉近並且放大,簡單說就是把望遠鏡的原理放到照相機的鏡頭上。如果廣角頭是把景物縮小並推遠鏡頭裡面場面大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推出去是縮小;拉近來是放大。

無敵流是什麼意思技術流無限流都是什麼意思啊

1 無敵流是指主角光環的無敵屬性,內容以主角各種好運氣,越階挑戰高手等偏向主角光環為主題。2 技術流是指很有智商含量的網路 讓人感到內容非常的有 技術含量 3 無限流 有現世所未知的科技創造的獨特空間,把現世之人召喚過去並且人送往由此空間創造的乙個個虛擬空間進行歷練等。這些 流派是指在特定的歷史時期...

飛瀑流泉的意思,飛瀑流泉是什麼意思?

飛瀑流泉 f i p li qu n 解釋 飛瀑 瀑布,其勢飛流而下 流泉 流動的泉水。泛指急流險渦之水。唐 司空圖 二十四詩品 典雅 眼琴綠陰,上有飛瀑。清 林則徐 即目 詩 飛瀑正拖千嶂雨,斜陽先放一峰晴。希望能幫到你!飛瀑流泉 是什麼意思?釋義 飛瀑,即瀑布。因其勢飛流而下,故稱。流泉,即流動...

意識流是什麼意思

ls大家的想象力都很豐富 意識流是現代派 的標誌性寫作技巧,其特點是作者常常以人物的意識作為中心勾勒出全文,這樣的作品看似凌亂卻獨具匠心,倒敘插敘的反覆出現是其特點的體現。代表性作品是詹姆斯 喬伊斯 尤利西斯 意識流文學的扛鼎之作 普魯斯特 追憶似水年華 我的最愛 維吉尼亞 伍爾芙 牆上的斑點 課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