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瀑流泉的意思,飛瀑流泉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7:23:26 字數 1884 閱讀 2097

1樓:快樂無限

飛瀑流泉 [fēi pù liú quán][解釋] 飛瀑:瀑布,其勢飛流而下;流泉:流動的泉水。泛指急流險渦之水。

唐 司空圖 《二十四詩品·典雅》:「眼琴綠陰,上有飛瀑。」

清 林則徐 《即目》詩:「飛瀑正拖千嶂雨,斜陽先放一峰晴。」

希望能幫到你!

「飛瀑流泉」是什麼意思?

2樓:thoe唐

釋義:飛瀑,即瀑布。因其勢飛流而下,故稱。流泉,即流動的泉水。

注音:fēi pù liú quán

出處:1.唐 司空圖 《二十四詩品·典雅》:"眼琴綠陰,上有飛瀑。"

2.《詩·大雅·公劉》:"相其陰陽,觀其流泉。"

3." 碧野 《雪路雲程流泉 》:"這石潭是由群山上的雪水流泉匯成的。「

4. 劉大白 《丁寧(二)》詩:"這是你心裡的飛瀑,琤琤瑽瑽的不滴的泉聲。"

5." 清 林則徐 《即目》詩:"飛瀑正拖千嶂雨,斜陽先放一峰晴。"

飛瀑流泉的意思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詞目 春深似海

釋義 春天美麗的景色像大海一樣深廣。形容到處充滿了明媚的春光。出處示例 這屋裡那塊四樂堂的匾,可算掛定了!不然,這~的屋子,也就難免欲深似海。(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三十回)

詞目 風月無邊

發音fēng yuè wú biān

釋義 極言風景之佳勝。

出處宋·朱熹《六先生畫像·濂溪先生》:「風月無邊,庭草交翠。」

示例 西湖~景,都在詩翁杖履中。

★金·侯克中《過友生新居》詩

詞目 世外桃源

發音shì wài táo yuán

釋義 原指與現實社會隔絕、生活安樂的理想境界。後也指環境幽靜生活安逸的地方。借指一種空想的脫離現實鬥爭的美好世界。

出處晉·陶潛《桃花園記》描述的乙個與世隔絕,沒有遭到禍亂的美好地方。

示例 在這兒,在這~的仙境中,有了人世喧囂的聲音。(楊沫《青春之歌》第一部第三章)

「山外有山」應該不算成語,大概就是「強中更有強中手」的意思。

「飛瀑流泉」也不是成語,意思已經很直白了,「高處飛流下來的瀑布與流動的泉水。」

詞目 古木參天

發音gǔ mù cān tiān

釋義 參天:高入雲天。古老的樹木枝茂葉繁異常高大。

詞目 詩情畫意

發音shī qíng huà yì

釋義 像詩畫裡所描摩的能給人以美感的意境。

出處宋·周密《清平樂·橫玉亭秋倚》詞:「詩情畫意,只在闌桿外,雨露天低生爽氣,一片吳山越水。」「蔚為壯觀」也不是成語,「非常壯觀」的意思,強調氣勢很廣闊

飛瀑流泉的意思是什麼?

4樓:快樂無限

飛瀑流泉 [fēi pù liú quán]

[解釋] 飛瀑:瀑布,其勢飛流而下;流泉:流動的泉水。泛指急流險渦之水。

希望能幫到你!

5樓:韓書香

飛流直下三千尺 疑是銀河落九天就是這個意思。

飛瀑流泉的意思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高處飛留下來的瀑布與流動的泉水。

7樓:匿名使用者

飛瀑:瀑布,其勢飛流而下;流泉:流動的泉水。泛指急流險渦之水。

飛瀑流泉的意思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詞語】:飛瀑流泉

【注音】:fēi pù liú quán

【釋義】:

飛瀑,即瀑布。

流泉,即流動的泉水。

三閘中學要流泉戶口的孩子嗎,不是本地戶口的孩子能否在當地上學?

只要符合在該學校就讀的條件,如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在該學校學區工作或居住。根據義務教育法規定,孩子上學可以在戶口所在地就近入學,也可以在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居住地就近入學。適齡兒童 少年,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義務教育的,當地人民 應當為其提供平等接受義務教育的條件。孩子...

泉中月是什麼意思

是霧裡看花水中望月,讓你知道這個變幻莫測的世界。賈平凹曾寫道 人生得也罷,失也罷,悲也罷,喜也罷,要緊的是心中的一泓清泉裡不能沒有月輝。什麼意思 人生的得 失 悲 喜,全可用一句話來概括 人生沒有捨棄就沒有選擇,沒有忘卻就沒有幸福。只是不能沒有最初的 原始的 潔淨的一方淨土和晴空。地球一片潔淨,天空...

望遠流川是什麼意思,流川息是什麼意思

沒有問題中 望遠流川 這個成語的,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望眼欲穿。望眼欲穿是指乙個人望著遠方的事物,連眼睛都要望穿了。形容乙個人非常的盼望某個人或事物。眼睛都要望穿了。形容盼望殷切。這一成語出自唐 白居易 寄微之 詩 白頭吟處變,青眼望中穿。以及宋 楊萬里 晨炊橫塘橋酒家小窗 詩 飢望炊煙眼欲穿,可人最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