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金屬硫化物的化學性質,金的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

2022-05-22 09:45:03 字數 4296 閱讀 9337

1樓:和明鈺甄嫣

金屬硫化物有一下幾類1鹼金屬硫化物,可溶於水,與酸反應放出硫化氫。如na2s+2hcl==2nacl+h2s(氣標)2某些過渡金屬a,不溶於水,但是可溶於酸,如硫化亞鐵,與酸的反應同上。3某些過渡金屬b,不溶於酸,不溶於水,如硫化銅。

硫化物都具有還原性,例子:4fes+7o2=加熱=2fe2o3+4so2,

大多數金屬硫化物都具有顏色。當將強酸加入到某些金屬硫化物中有硫化氫氣體產生。根據硫化物在酸中溶解情況分成四類:能溶於稀鹽酸

如:zns、mns等能溶於濃鹽酸

如:cds、pbs等不溶於濃鹽酸溶於濃硝酸如:cus、ag2s不溶於濃硝酸僅溶於王水如:

hgszns+2h+→zn2++h2s↑3cus+8hno3—→3cu(no3)2+3s↓+2no↑+4h2o3hgs+12hcl+2hno3→3[hgcl4]2-+6h++3s↓+2no↑+4h2o由於h2s和hs-是弱酸,所以可溶性硫化物在水溶液中發生水解,使溶液呈鹼性,因此工業上常以**便宜的na2s代替naoh作為鹼來使用。

金的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

2樓:傾蓋如故

物理性質:金的單質在室溫下為固體,密度高、柔軟、光亮、抗腐蝕,其延展性僅次於鉑。熔點1064.

18℃、沸點2856℃、密度19.32g/cm³ (20℃)、比熱容0.13kj/(kg·k)、原子序數79 、核電序數79 、核外電子數79。

化學性質:金是一種過渡金屬,在溶解後可以形成三價及單價正離子。金與大部分化學物都不會發生化學反應,但可以被氯、氟、王水及氰化物侵蝕。

金能夠被水銀溶解,形成汞齊(但這並非化學反應);能夠溶解銀及鹼金屬的硝酸不能溶解金。以上兩個性質成為**精煉技術的基礎,分別稱為「加銀分金法」(inquartation)及「金銀分離法」(parting)。

擴充套件資料

金是延性及展性最高的金屬。一克金可以打成一平方公尺薄片,或者說一盎司金可以打成300平方英呎。金葉甚至可以被打薄至半透明,透過金葉的光會顯露出綠藍色,因為金反射黃色光及紅色光能力很強。

奈米級金材料的延展性顯著不同,極脆,易碎,300個原子厚的金箔須用紅松鼠毛靠靜電吸起,否則極易遭到破壞。

其他:純金是無味道的,因為它非常耐侵蝕(其他金屬的味道源自金屬離子)。另外,金的密度相當高,一立方公尺的金重量為19.

320噸。與此比較起來,鉛的密度為11.340 g/cm³,而密度最高的元素是鋨,其密度為22.

661 g/cm³。

3樓:北方遊樂場

實驗二 金屬的物理性質和某些化學性質

為什麼頭髮燙過後會變黃

4樓:弦音夜月

頭髮變黃,是燙髮損傷了頭髮,導致發質變差的效果。頭髮燙過以後,頭髮的性質變化,一些蛋白被破壞,並且頭髮裡面的一些形成黑色素的細胞出了問題。

燙髮後要進行燙後護理,多吃黑芝麻、黑豆等對頭髮生長有利穀物,同時最多半年進行一次燙髮或者染髮,減少吹乾頭髮的次數。

5樓:吃桃蘸大醬

那是因為色素流失。

染髮就是通過氧化作用,把頭髮中的色素拿出來,再把人工色素放進去,然後人工色素和頭髮中的天然色素混合,就是你看到剛染完的頭髮顏色。染髮一段時間,頭髮中的人工色素就會流失,最終你看到的就是頭髮中剩餘天然色素和殘留人工色素的顏色,大部分都是偏黃的顏色。

頭髮從深色到淺色分為10個色度:1代表黑色、2代表深棕色、3代表中棕色、4代表棕色、5代表淺棕色、6代表深金色、7代表中金色、8代表淺金色、9代表極淺金色、10代表極淺亞麻色。比如你染的顏色是6度的棕色,當顏色流失後,剩下的就是深金色,也就是你看到的棕黃色的顏色。

6樓:匪我

頭髮燙過以後,頭髮的性質變化,一些蛋白被破壞,於頭髮裡面的一些形成黑色素的細胞出了問題,頭髮變黃,則是燙髮損傷了頭髮,導致發質變差的效果。燙髮後要進行燙後護理,多吃黑芝麻、黑豆等對頭髮生長有利穀物,同時最多半年進行一次燙髮或者染髮,減少吹乾頭髮的次數。

燙髮是一種美髮方法,分為物理燙髮和化學燙髮,現在用的最多的是化學燙髮。燙髮的基本過程分為兩步,第一步是通過化學反應將頭髮中的硫化鍵和氫鍵打破;第二步是髮芯結構重組並使之穩定。

7樓:哀湛奈錕

頭髮是角質蛋白質,由一連串的氨基酸連線而成。這種大分子好比長長的鏈條,氨基酸就是其中的乙個個鏈結。頭髮中較多的一種氨基酸,叫做半胱氨酸。

安插在不同地方的兩個半胱氨酸,以硫—硫橋鍵連線起來,形成乙個胱氨酸。這些胱氨酸極似一節節小彈簧,使頭髮具有一定的形狀和彈性。當你燙頭髮時,頭髮裡胱氨酸的硫—硫橋鍵受熱鬆弛開來,繼而在強力作用下,頭髮便改變形狀,變成波浪形。

電燙和火燙相仿,不過它是先用鹼劑浸潤頭髮,再用電熱卷使頭髮捲曲成型。不過,這種受熱變形,很象拉伸、扭曲的彈簧,慢慢又會恢復原狀。因此,電燙、火燙的髮型不易持久。

「冷燙」也叫化學燙,是先用還原性的化學藥劑——冷燙精,如硫基乙酸氨,來拆散胱氨酸的小彈簧,使胱氨酸的硫—硫橋鍵斷開,成為兩個半胱氨酸。這時,頭髮的氨基酸連線便鬆動開來,可隨人擺布,盤卷成一定的波形。然後再搽抹固定劑——氧化性的過硼酸鈉,使斷開的半胱氨酸再就近兩兩結合,形成新的彈簧,將髮型固定下來。

化學燙髮靠化學結合力做出髮型,比電燙的熱變形物理力強勁有力,因而髮型經久、不易變形。

傳統的化學染髮,實際上是將頭髮表面染成黑色。染髮劑即黑色化學染料。只有織物染色可以放在鍋裡煮,染髮則要求簡便易行,上色迅速。

許多種金屬硫化物烏黑發亮。早期的化學染髮劑就是基於此原理,先在頭髮上塗刷硝酸銀水,再抹硫化鈉溶液,它們生成的黑色硫化銀粘附在頭髮上並未生根、滲入,粘附不牢固,因此染色效果不好,也不持久,「烏髮乳」就是這種型別的暫時性染髮劑。烏髮乳因此要天天搽。

流行的染髮水,其主要成分是對苯二氨類染料中間體。臨用前兌入熱水,調勻,放涼後以髮色劑——雙氧水衝溶攪動,生成氧化的黑醌類化合物。這種有機物質和頭髮結合牢固,洗髮也不褪去黑色。

和絨線染色的情形相同。

在做化學燙髮、染髮時尚需注意避免傷害。燙髮、染髮前都要洗淨頭髮,除去油脂。由於化學燙髮、染髮藥品容易損傷頭皮和頭髮的角質層。

特別對於少年,不宜燙髮、染髮。一般成年人燙髮也不宜過勤,一年內不超過兩次為好。

8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變黃是因為是拉頭髮時候上的 1號劑 裡有氨氣把頭髮表面的表皮層開啟了 頭啊的營養都在第二層的事業頭髮營養會流失還有就是在拉頭髮的時候。

中國人頭髮本身是含有黃色素是比較多的氨氣讓黑色素退淺從而頭髮才會有黃色慢慢出現這是化學傷害 除非你不拉頭髮 要不然是不可能完全避免的 但是在平時可以多吃補充黑色的東西例如 黑芝麻 或 核桃都很管用。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頭髮已經開始順壞了。

高錳酸鉀的主要用途有哪些?

10樓:憶回首一笑

1、在化學品生產中,廣泛用作氧化劑,如用作製糖精、維生素c、異煙肼及安息香酸的氧化劑。

2、醫藥中用作防腐劑、消毒劑、除臭劑及解毒劑。

3、在水質淨化及廢水處理中,作水處理劑,以氧化硫化氫、酚、鐵、錳和有機、無機等多種汙染物,控制臭味和脫色。

4、用作漂白劑、吸附劑、著色劑及消毒劑等。

5、根據高錳酸鉀與有機物接觸、摩擦、碰撞,產生熱量放出氧會引起燃燒的原理,用乙份砂糖兩份高錳酸鉀混合後,在幹木片中間研磨,如 果天氣乾燥,木片很快就能燃燒,時間短、效果好。

擴充套件資料:

急救措施

**接觸:立即脫去汙染的衣著,用大量流動清水沖洗至少15分鐘,就醫。(若不嚴重則可用汽油清洗) 。

眼睛接觸:立即提起眼瞼,用大量流動清水或生理鹽水徹底沖洗至少15分鐘,就醫。

吸入:迅速脫離現場至空氣新鮮處。保持呼吸道通暢。如呼吸困難,給輸氧。如呼吸停止,立即進行人工呼吸,就醫。

食入:用水漱口,給飲牛奶或蛋清,就醫。

危險特性

高錳酸鉀是強氧化劑。遇濃硫酸、銨鹽能發生**。遇甘油能引起自燃。與有機物、還原劑、易燃物如硫、磷等接觸或混合時有引起燃燒**的危險。

滅火方法: 採用水、霧狀水滅火。

應急處理

隔離洩漏汙染區,限制出入。建議應急處理人員戴防塵面具(全面罩),穿防毒服。不要直接接觸洩漏物。

小量洩漏:用砂土、乾燥石灰或蘇打灰混合。用潔淨的鏟子收集於乾燥、潔淨、有蓋的容器中。

大量洩漏:收集**或運至廢物處理場所處置。

操作注意事項

密閉操作,加強通風。操作人員必須經過專門培訓,嚴格遵守操作規程遠離火種、熱源,工作場所嚴禁吸菸、進食和飲水。避免產生粉塵。避免與還原劑、活性金屬粉末接觸。

11樓:困難解決局

學過化學的小夥伴們應該都聽說過高錳酸鉀吧,這可是化學界的名人呢!那大家知道高錳酸鉀的用途是什麼嗎?

鐵的化學性質,鐵的化學性質是什麼?

鐵的化學性質是什麼。鐵的化學性質是什麼?鐵的化學性質之一。相對原子質量。鐵有多種同素異形體,如 鐵 鐵 鐵 鐵等。鐵是比較活潑的金屬,在金屬活動順序表裡排在氫的前面。常溫時,鐵在乾燥的空氣裡不易與氧 硫 氯等非金屬單質起反應,在高溫時,則劇烈反應。鐵在氧氣中燃燒,生成fe3o4,熾熱的鐵和水蒸氣起反...

ATP的化學性質,求助 ATP的詳細化學性質,特別是穩定性,室溫下的

atp的化學性質不穩定,在有關酶的催化作用下,atp很容易水解,並釋放能量而形成遠離a的那個高能磷酸鍵。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滿意請採納,謝謝。atp由腺苷和三個磷酸基所組成,分子式c10h16n5o13p3,化學簡式c10h8n4o2nh2 oh 2 po3h 3h,分子量507.184。三個磷...

化學性質由原子的什麼決定,元素的化學性質是由什麼決定的

1 元素的化學性質是由其原子的核外電子排布決定的 2 主要是最外層電子決定,特別是主族元素 最外層電子數 原子的核外電子排布決定的。元素的化學性質是由什麼決定的 元素的化學性質由最外層電子數決定,元素種類由質子數決定。化學性質 主要 是由原子結構決定的,其實也與其它因素有關。比如配製成溶液的電解質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