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的化學性質和什麼有關,分子的化學性質由什麼決定?

2022-02-24 19:32:39 字數 2975 閱讀 7937

1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的化學性質與其化學鍵有關,鍵能高的不易反應,鍵能低的易反應。

根據元素守恆,含c的與氧氣生成co2,含h的與o2生成h2o。沒什麼奇怪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的化學性質與分子的結構或分子的組成有關

只含碳氫元素的物質只能生成二氧化碳和水,遵循質量守恆定律

3樓:顧小徵

應該是和化學鍵和分子的結構有關吧。

這個碳元素或者是氫元素燃燒是和空氣中的氧氣發生化學反應,一般都是氧氣過量,這個有點基礎的都應該知道會生成二氧化碳和水吧。除非是氧氣不夠,但是氫元素一般都是水,碳元素可能就會生成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的混合氣體。

4樓:又見交柯錯葉

跟化學鍵有關。共價鍵就要比離子鍵穩定,所以離子分子的化學性質就比較活潑。共價鍵中雙鍵要比單鍵穩定,三鍵要比雙鍵穩定,因為三鍵能量多,要想把他斷開需要的能量就多。

只有c h o的物質在空氣中燃燒,由於空氣大部分是氧氣,(氮氣是三鍵共價鍵連線比較穩定,一般不反應)所以c就結合o,h結合o,由於氧氣十分充足,所以生成的一氧化碳十分少,因為生成多的一氧化碳又會繼續燃燒生成二氧化碳。

分子的化學性質由什麼決定?

5樓:匿名使用者

由分子構成的物質決定物質化學性質的是分子,決定物質種類的是組成物質的元素的種類,決定元素化學性質的是原子的最外層電子數。

6樓:教授王

分子的結構

結構決定性質

性質決定用途

7樓:素子欣嬴志

比方說決定物質的化學性質的最主要因素是構成物質的原子的最外層電子數。

版當最外層電權子數目為8時,原子處於穩定狀態,不容易和其他物質發生化學反應。當最外層電子數目小於8但大於4的時候,原子比較容易得到電子從而形成穩定結構。當最外層電子數目小於4的時候,原子比較容易失去電子,並與其他的物質反應,形成穩定結構。

還有些物質的化學性質的活潑程度是由於自己的活動性決定的。比方說金屬有金屬的活動順序表。位於h前面的金屬,能夠置換出硫酸和鹽酸中的h元素,位於h後面的金屬,不能與硫酸和鹽酸反應。

又比方說,位於前面的金屬,可以通過置換反應從位於它後面的金屬的鹽溶液中置換出位於它後面的金屬.

物質種類是按質子數劃分的,從1到20號元素,因為質子帶電,決定最外層電子數的結構

決定物質化學性質的是核外電子數,決定物質種類的是核電荷數.

物質的物理性質跟什麼有關?和化學性質?

8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性質一般考慮力、熱、光、電磁因素。

導電性跟可移動電荷有關,金屬裡就是自由電子密度跟相對原子質量有關,巨集觀體現就是質量和體積的比熔點跟分子或者原子之間的主要相互作用力有關(晶體有固定熔點,非晶體沒有)

硬度就跟你說的原子排列結構有關

採納有木有?

9樓:手機使用者

那要看是什麼物質了,不同的物質物理性質不同

10樓:初中化學學習

第6集什麼是物質的化學性質:本課通過三個化學變化「鐵生鏽」、「蠟燭燃燒」、「硫酸銅與氫氧化鈉反應」三個實驗介紹了物質的化學性質的定義。物質在化學變化中表現出來的性質叫做化學性質。

分子的化學性質由什麼決定

11樓:雨說情感

化學性質是否相同,決定於組成物質分子的官能團、酸根等分子或者離子或者原子團的組成,和分子構成無關。

(1)構成物質的每乙個分子與該物質的化學性質是一致的,分子只能保持物質的化學性質,不保持物質的物理性質。

(2)「最小」不是絕對意義上的最小,而是保持物質化學性質的最小。

擴充套件資料分子的性質

(1)分子質量和體積都很小。

(2)分子總是在不斷運動著的。溫度公升高,分子運動速度加快。

(3)分子之間有間隔。一般說來,氣體分子間隔距離較大,液體和固體的分子之間的距離較小。

(4)同種物質的分子性質相同,不同種物質的分子性質不同。

12樓:匿名使用者

1、專業知識,有同分異構體和同素異形體兩種自然界形態;例如:左旋脫氧核糖核酸和右旋脫氧核碳核算,前者有**作用,後者完全無效;又例如:金剛石和石墨,都是碳元素,但是硬度完全不同;

2、以上的物質,化學性質完全相同,而物理性質不同,例如熔點、硬度等,通常用這些性質分離和提純這些物質;

3、化學性質是否相同,決定於組成物質分子的官能團、酸根等分子或者離子或者原子團的組成,和分子構成無關。又例如:氕氘氚都是氫的同位素,和氧元素化合都生成水,化學性質完全相同,物理性質截然不同。

化學性質跟什麼有關?物理性質跟什麼有關?等等,化學xx和物理xx的所有區別,幫忙解釋下,搞不懂誒...

13樓:闞子寬

我只知道,化合物在發生化學反應的本質叫做化學性質(它外層電子的數量會變),物質的分子式的排列順序發生的變化的本質叫做物理性質(據我所知,不一定對)。

14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性質取決於元素的最外層電子數。一般化學性質包括氧化性,還原性等;而物理性質一般是指密度,狀態,熔點,沸點等等,它跟最外層電子數無關,而是跟各元素排列順序,緊密度等等有關

15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性質包括酸鹼性、與水是否反應…與原子的最外層電子排布有關;物理性質包括顏色、氣味、狀態、熔沸點、比熱容、導電性…有些性質與原子排布有關(比如石墨與金剛石都是由碳原子夠成,由於原子排布不同而分屬不同的物質)…

16樓:林南木夕

化學是指物體在原子層面上發生的變化 物理是指分子上的 比如 水的三態就是因為水分子之間的距離的而產生的 還有你 說的太籠統了 你說的再詳細點

17樓:酷庫飛

化學性質和最外層電子數有關

鐵的化學性質,鐵的化學性質是什麼?

鐵的化學性質是什麼。鐵的化學性質是什麼?鐵的化學性質之一。相對原子質量。鐵有多種同素異形體,如 鐵 鐵 鐵 鐵等。鐵是比較活潑的金屬,在金屬活動順序表裡排在氫的前面。常溫時,鐵在乾燥的空氣裡不易與氧 硫 氯等非金屬單質起反應,在高溫時,則劇烈反應。鐵在氧氣中燃燒,生成fe3o4,熾熱的鐵和水蒸氣起反...

元素的化學性質和物質的化學性質有何區別

物質的的化學性質是指物質在與其他物質反應時表現的性質。比如說氧氣助燃,是它在有物質和它發生反應時有燃燒的現象 還有說什麼物質能和 反應等都是它的化學性質。元素的化學性質一般指元素的活潑性,有時指這種元素形成單質的化學性質,也有指化合物的時候。比如說汞有毒,是指汞的單質有毒 但是說鋇有毒,是指大多鋇鹽...

分子是保持物質化學性質的最小粒子,可金屬是由原子直接構成的

不是,只有在由分子構成的物質中,分子是保持物質化學性質的微粒。那金屬是由原子構成的,所以金屬原子才保持金屬的性質。記得把分給我啊!大多數物質由分子構成,稀有氣體,固態非金屬單質由原子構成 分子是保持物質化學性質的最小微粒,又為什麼說分子不是保持物質化學性質的唯一粒子?分子是保bai 持物質化學性質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