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測水中的硫化物為什麼要進行水樣的現場固定

2021-03-04 04:47:14 字數 1092 閱讀 8530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硫化物本身不穩定,易氧化成硫化氫,而硫化氫又不穩定,易生成二氧化硫揮發掉。所以需要固定。

檢測水中硫化物含量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1 用zn(ac)_2沉澱

水中 s~=,抽濾除去水中其他雜質,使沉澱在鹼性條件下被h_2o_2氧化成so_4~=,用帶電導檢測器的離子色譜儀測定so_4~=,換算成s~=含量。 檢出限為0.02mg/1。

2 以亞甲蘭法為基礎,顯色反應在自製的小檢測管內進行,通過與標準色列管進行比較來確定樣品中s^2-的含量。

3 ‍在含硫汙水中加入乙酸鋅,通過高速離心法進行預處理,得到硫化鋅沉澱,倒出部分上清液,再加入弱鹼性水與顯色劑反應,最後通過分光度計或比色法測定硫化物的含量。

3樓:匿名使用者

1、取少量待測水,用醋酸鉛試液檢測,如有黑色沉澱生成就證明有硫化物。

2、pb(2+) + s(2-) =pbs↓

水質中硫化物超標和汙染的主要**是什麼

4樓:南方飛虹

水質中硫化物超標和汙染的主要**是:汙染企業的廢水、廢碴、廢氣等"三廢"物質未經處理直接排放。

《一起硫化物汙染生活飲用水事件的調查分析》採用現場衛生學調查與實驗室檢測相結合的方法,得出結論:飲用水中硫化物含量平均值水源水為8.25

mg/l、末梢水為7.78 mg/l,末梢水超過《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gb 5749-2006)規定限值(0.02

mg/l)的389倍,硫化物嚴重超標。結論在飲用水源地非法建設汙染企業,破壞水源地植被,廢水、廢碴、廢氣等"三廢"物質未經處理直接排放是導致硫化物汙染水源的主要原因。

問地下水監測需要監測cod,硫化物和石油類嗎

5樓:miss2陳

地下水質監測專案可參照《生活飲用水水質標準》和《地下水質量標準》,可結合地區情況適當增加和較少監測專案。監測專案必須包括建設專案的特徵汙染因子,例如,對煉油廠的監測專案必須包括石油烴、苯、二甲苯等特徵汙染物。

**於《環境影響評價——技術方法》

為什麼要進行X2監測?寶馬x2胎壓監測怎麼重置?

x2檢驗是一種用途廣 簡單常用的差異顯著性檢驗方法之一。主要可以用於計數資料的兩組或兩組以上的兩類屬性 兩類或兩類以上現象之間的比較,如檢驗兩個樣本率 構成比等之間的差別。基本原理和步驟 x2檢驗的基本原理是假設各個樣本來自同一屬性的總體,各組中實際數之間的差別僅僅由於抽樣誤差造成的 通過分別計算各...

天然橡膠可否二次硫化,為什麼要進行橡膠的二次硫化

二次硫化目的是橡膠製品進一步交聯,改善橡膠製品的力學效能和壓縮永久變形效能等,天然橡膠為不飽和橡膠硫化交聯速度快不需要二次硫化!不可以二次硫化橡膠只有矽膠 氟膠 加工成再生膠,可以。為什麼要進行橡膠的二次硫化 二次硫化 bai也叫後硫化du或二段硫化,是指橡膠制zhi品達到一定硫化程度dao 除去熱...

為什麼魚兒要生活在水中為什麼魚只生活在水裡面?

魚類有適於bai 水中生活的特點du 魚身zhi體的顏色上深下dao淺為魚的保護色。內身體呈流線型中間容大兩頭小。身體表面覆蓋鱗片,保護身體 鱗片表面有一層粘液,游泳時減小水的阻力。身體兩側有一行側線,側線和神經相連,主要是測定方向和感知水流的作用。魚的身體長有胸鰭 背鰭 腹鰭和尾鰭是魚在水中的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