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改正孩子面對一切都無所謂沒有上進心的態度

2022-05-22 09:45:01 字數 1137 閱讀 8671

1樓:泣國興零閔

做家長的要多給孩子一點自信心,多表揚他,這樣他才會覺得努力是件很有趣的事情。

2樓:雅瑟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我拿到這道題才30秒

提問覺得什麼都無所謂

覺得什麼都無所謂

就好像在學校表演練習,老師說表演不好就得淘汰出來,他都覺得是理所應當的,無關緊要的樣子,一點都不緊張的

就好像在學校表演練習,老師說表演不好就得淘汰出來,他都覺得是理所應當的,無關緊要的樣子,一點都不緊張的

回答1.孩子不是學習機器,整天圍著書本不一定能有好的學習效果,反而會引起孩子的逆反和厭學心理,

家長要在學習內容和目標上給孩子作一些減壓,同時,把注意力和挪出來的時間用在一些有價值的事情上,特別是要引導孩子去接觸、了解一下對人生有幫助的事物,如社會實踐活動、公益勞動、關愛弱勢群體的一些活動,去開啟自己的眼界,看看學習之外的世界,增加孩子的好奇心,從而才會有興趣對未知的世界產生積極探索的慾望。

2.家長不要死盯著孩子的分數,對大腦的訓練有時候可以通過動手的方式進行,比如學一些手工、魔術,做一些拼裝、木工等孩子感興趣的活動。

一方面,讓孩子參與到家務勞動中,可以鍛鍊孩子的生活能力,無論是打掃衛生、整理房間、洗碗拖地,甚至做飯做菜等,都是乙個人保證自己生活秩序的基本能力,從小培養,對未來的獨立也是乙個 不錯的選擇。

(1)堅信孩子都是好學上進的。 (2)激勵是引導孩子發展的好方法,但激勵必須掌握分寸。要盡可能給予符合孩子興趣的、恰到好處的激勵。

過度激勵、通過責備來讓幼兒「知恥而後勇」,不僅不起作用還可能挫傷孩子。

孩子失利之後,父母應有的最好的心態是平和,如果,你表現的比孩子還要焦慮、煩躁,很容易讓孩子誤以為,自己有多差勁。

其實,孩子失利最難過的人是他本人,所以,父母要理解孩子的委屈、苦悶和絕望的情緒。

因為,這個時候孩子最需要的就是理解,細心觀察孩子並加以引導,防止出現意想不到的情況。

提問問題是失敗了他也覺得無所謂的樣子呢

問題是失敗了他也覺得無所謂的樣子呢

他覺得失敗就失敗了,沒什麼了不起的

他覺得失敗就失敗了,沒什麼了不起的

回答所以家長要多灌輸一些積極的態度給他,讓他的性格能稍微張揚一些。這個是個人的性格問題,並不是他個人不在乎

更多16條

一切的一切都無所謂,「有你一切都無所謂」是哪一首歌的歌詞?

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還有你好好看啊,我特別喜歡你,有一種魅力。你所謂的一切無所謂是什麼 有你一切都無所謂 是哪一首歌的歌詞?編 曲 龍隆 風格 流行 歌曲語言 國語 歌曲歌詞 想走更遠 想自由的站在最高點 想要看見 你的笑臉 想去發現 想讓世界因我而改變 想飛上天 想和太陽肩並肩 想永遠牽你的手不回...

好友說一切都無所謂了,我該怎麼回答她

難道你沒有你在乎的人了嗎?人活著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在乎我的人和我在乎的人,你明白嗎?當乙個人覺得一切都無所謂,沒有什麼可以在乎得時候,他會有怎樣得過程與結局?一 什麼原因造成這樣的心態?失戀 工作丟了 還是。總之是收到了失敗的打擊所致!二 這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態?這是一種極不成熟穩重的極端心態,一...

當你對一切都無所謂的時候你該怎麼辦

對什麼都無所謂了,不一定就是因為心情不好啊之類的,也可能是什麼都看開了,樂觀了,無論看到什麼遇到什麼都覺得是好的,凡事發生必有益於我,看看你屬於哪一方面的.不過希望你屬於後者.如果屬於前者,那就努力變成前者.無論發生什麼事,這日子還是要過的,與其痛苦的過,何不開心的過.這種結果很好 無所謂了就會去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