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教版六年級上冊習作五作文怎麼寫,我不會寫

2022-05-22 06:55:05 字數 1490 閱讀 9601

1樓:

1、仔細觀察一幅剪紙作品看懂作品的內容。

2、豐富的想象編乙個合理的故事並把這個故事寫下來。

3、要求內容具體敘事詳略得當。題目自擬。

1、我喜歡的一幅剪紙

剪紙是我國的民間文化藝術瑰寶之一。這些色彩繽紛、形象生動、美不勝收的剪紙深受人們的喜愛每個生動的剪紙背後都有乙個神秘動人的故事。今天我看到了一幅精美的剪紙它的樣子是這樣的乙個小姑娘在乙個蒙古包裡面學習蒙古包外面長的都是五顏六色的花草。

面對這幅剪紙我呆呆地思索著情不自禁的擺動著衣襟飛向了想象的王國。

在乙個村莊裡有乙個可愛又很漂亮的小姑娘她的名字叫英其瑪她是乙個孤兒從小和奶奶一起生活。她學習成績很好是班裡的第一名。每天放學以後她都幫奶奶幹活。

一天夜晚在蒙古包裡英其瑪正在學習只見她兩眼望著書嘴裡還小聲地說著什麼。一會兒她又兩手託腮思考著。突然英其瑪一拍桌子大聲喊道「我終於明白了。

」頓時風吹進蒙古包內好像在為她鼓掌。

第二天早晨英其瑪照例來到蒙古包外給花草澆水施肥。這時鄰居達日娜姐姐走過來親切地對英其瑪說「英其瑪你真愛勞動阿」英其瑪攏了攏打在耳邊的頭髮笑嘻嘻的說「達日娜姐姐不要誇我了再誇我會臉紅的。」多麼可愛的英其瑪啊

這張剪紙把草原上的英其瑪刻畫得活靈活現了。我喜歡這幅剪紙它將伴隨我快樂成長。

2、剪紙裡的故事

今天我欣賞了一幅剪紙我不由浮想聯翩。

一天乙個孩子騎著一頭牛去採藥他的名字叫小文。在鄉間的一條路上他看見了乙個孩子倒在地上。他跳下牛背仔細打量了一眼才發現他受了傷又看見他身邊帶著乙隻水壺然後小文喂了水。

過了一會兒孩子醒了。經過了解他的名字叫小龍他家很富裕。小文問道『『你怎麼會在這兒」小龍答道「我在家裡很無聊便跑了出來然後在這兒跌了一跤。

」說到這兒他的腳上正流著血。小文從自己身上撕下一條布替小龍包紮好然後說道「我還要去採藥我帶你去順便幫你**。」小龍覺得很有趣便高興地答應了。

「好啊好啊」小文跳上牛背使勁拉著小龍。由於小龍受了傷怎麼拉也拉不上去。牛背上的小文滿頭大汗。

牛似乎知道了小龍的腳不好便把腿彎曲著便蹲了下去讓小龍坐在了牛背上。一路上他們倆有說有笑在交談的過程中小龍知道了小文家境貧寒媽媽又生了病便決定幫助小文。

第二天小龍送了一大筆錢到小文家小文帶媽媽去看病時遇見了小文兩人緊緊地握著手激動萬分。

一把剪子一張紙就能創造出如此豐富精美的藝術品這就是咱們中國的剪紙。

通過指導學生寫作多數學生都能夠依據剪紙內容寫出一篇完整的作文。但農村孩子容易受到范文的影響想象力不夠豐富下一步要著眼於讓孩子們自己想象少限制孩子們的想象力。

你要學會仿寫,你就仿寫這兩篇文章吧,希望你能成功~~

2樓:伏飛沉

你可通過以下作文**,查詢供參考的范文:中學學科網(語文);中國作文-網;范文-網;省心作文-網;作文-網;等等。結合你經歷的事情(所做、所見、所聞、所想),再組織作文寫作。

蘇教版六年級上冊習作五的例文 急

蟬噪秋枝槐葉黃,石榴香老愁寒霜。流霞包染紫鸚粟,黃蠟紙裹紅瓠房。玉刻冰壺含露溼,斕斑似帶湘娥泣。蕭娘初嫁嗜甘醉,嚼破水精千萬粒。好一首膾炙人口的石榴歌,抬頭一看,詩中的石榴樹近在眼前 枝幹向四面八方舒來,或許它總想變得粗壯結實吧,可它總是顯得那麼小巧玲瓏。黑色的枝幹上,長滿了細細長長的葉子,柔韌厚實...

蘇教版六年級下冊習作4作文,蘇教版六年級下冊習作4作文

一次有趣的實驗 哎喲!我關了電腦,走了出來,發現在餐桌上放著幾塊海棉和幾個盒子。媽媽走出來說 今天就用這些東西做這次小實驗!我看了看海棉和那幾個盒子,問 用四塊海棉和兩個盒子做這個小實驗,能成嗎?管它成不成,你先做就行了,盡量不讓雞蛋碎!媽媽回答。這是老師安排我們做的乙個小實驗,將雞蛋從四樓丟下,想...

蘇教版六年級下冊語文習作,蘇教版六年級下冊語文習作6范文

關於少先隊員近視率與用眼習慣的調查 蘇教版六年級下冊語文習作6范文 急 最佳答案我班學生零花錢使用情況調查報告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家長給孩子的零花錢越來越多了。那麼,孩子是怎樣支配這些 得來全不費工夫 的零花錢的呢?通過對全班同學一段時間的調查,我的感觸頗深。我們班共有41位同學,大部分都有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