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六年級上冊蘇教版習作4的作文,機智的小夥伴拜託了

2022-10-02 14:05:03 字數 778 閱讀 9312

1樓:你的小初

在乙個依山傍水的村莊,住著一對好朋友,乙個叫天樂,乙個叫小宇。——看著桌子上的剪紙,我不禁這樣想到。

剪紙是中國民間的一項傳統工藝,一把普普通通的剪刀,一張普普通通的紙,卻在藝人同樣普普通通的手中演繹著各種各樣的故事。面對桌子上的剪紙,我再一次浮想聯翩。

天樂家是村子裡比較富裕的人家,他的爸爸在城裡打工掙了些錢,回家後辦起了乙個養牛場,日子過得有聲有色。小宇的爸爸也同樣進城打工,不過,卻在一次意外中從高高的建築工地上摔了下來,成了殘疾。日子過得有些苦澀。

不過,天樂和小宇卻是好朋友。

那是乙個星期天,天樂月小宇一起去放牛。天空有些蔚藍,白雲也若有若無地漂浮著。小宇揹著乙個揹包就來到了天樂家。他們一起趕著牛,向郊外走去。

牛悠閒地吃著嫩草,天樂和小宇盡情地在草地上玩耍。天樂看著自由自在的老牛問:「小宇,你會騎牛嗎?

」小宇回答說不會。「騎牛可好玩了,我教你!」天樂說著就站了起來,走到老牛前,乙個飛身就上了牛背。

看著天樂高高在上的樣子,小宇也跳了起來,不過,小宇又重重地落到了地上。天樂從牛背上彎下了腰,把乙隻手伸了下來,小宇抓住天樂的手,腳蹬在牛肚子上,使勁地往上爬,終於,小宇也爬上了牛背,牛背上傳來了他們愉快的笑聲。天空的小鳥聽見了,也不由得落在了牛角上,似乎在為兩個小夥伴的合作而高興呢!

夕陽西下,天樂和小宇向村莊走去,天樂已經暗暗打定主意,回家和爸爸商量商量,每個星期天都讓小宇和自己一起放牛,也給小宇發些工錢,算是讓小宇勤工儉學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拿牛的那張比,牛的剪紙有什麼特點就怎麼寫

蘇教版六年級下冊習作4作文,蘇教版六年級下冊習作4作文

一次有趣的實驗 哎喲!我關了電腦,走了出來,發現在餐桌上放著幾塊海棉和幾個盒子。媽媽走出來說 今天就用這些東西做這次小實驗!我看了看海棉和那幾個盒子,問 用四塊海棉和兩個盒子做這個小實驗,能成嗎?管它成不成,你先做就行了,盡量不讓雞蛋碎!媽媽回答。這是老師安排我們做的乙個小實驗,將雞蛋從四樓丟下,想...

蘇教版六年級下冊語文習作,蘇教版六年級下冊語文習作6范文

關於少先隊員近視率與用眼習慣的調查 蘇教版六年級下冊語文習作6范文 急 最佳答案我班學生零花錢使用情況調查報告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家長給孩子的零花錢越來越多了。那麼,孩子是怎樣支配這些 得來全不費工夫 的零花錢的呢?通過對全班同學一段時間的調查,我的感觸頗深。我們班共有41位同學,大部分都有零...

蘇教版六年級上冊習作五的例文 急

蟬噪秋枝槐葉黃,石榴香老愁寒霜。流霞包染紫鸚粟,黃蠟紙裹紅瓠房。玉刻冰壺含露溼,斕斑似帶湘娥泣。蕭娘初嫁嗜甘醉,嚼破水精千萬粒。好一首膾炙人口的石榴歌,抬頭一看,詩中的石榴樹近在眼前 枝幹向四面八方舒來,或許它總想變得粗壯結實吧,可它總是顯得那麼小巧玲瓏。黑色的枝幹上,長滿了細細長長的葉子,柔韌厚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