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社會的不公平比如說貧富差距

2022-05-22 06:55:04 字數 2976 閱讀 8493

1樓:知哥16921匙致

你擁有的窮,富人永遠沒有。人只有在出生前和死後是平等的,唯獨活著的這一段時間不是。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不管你過得有多麼貧窮,沒有和別人對比的時候,你永遠感覺不到差距,但身邊有乙個比你生活條件好一點的,你才感覺到什麼叫貧窮。

我小學的時候,因為學習好被最先安排進少先隊隊員,要買紅領巾,回家興高采烈找媽要錢,媽說沒有,當時沒敢哭,背後哭了好久,現在記憶非常深刻 。

2樓:消化

乙個事情公平不公平,每個人的看法都不一樣,這個看法主要是受個人生活水平和個人認知水平的影響。舉個簡單的例子,大家排隊去買緊缺的東西,你前面乙個買到了,輪到你說沒有了,你肯定認為這個事情是不公平的。但是如果輪到你時候還有東西,你就會覺得比較公平。

社會中不公平現象很多。遇到不公平的現象,還是應該正確看待這個事情,需要加強自身修養,加強學習,努力奮鬥,爭取盡快提公升自己的能力,那麼終究還是會成功的。你成功以後再來回頭看這些事情,可能就會覺得也不算什麼了,可能感覺只是對自己的磨難罷了。

3樓:宗靈波

古往今來,不公平一直存在。正因為有不公,才有各位的努力奮鬥,奮發圖強。感覺到不公了嗎?

那就努力吧,通過努力,來改變這種不公平。每個人如果都為消滅不公平,而努力奮鬥。相信世界會越來越好。

人言輕微,那就爭取當個重要人物,需要金錢投資?那就爭取做個有錢人,感覺憋屈?那就一鼓作氣,做出一番成績,改變現狀,只要不埋怨,不消極,不自暴自棄,永遠積極努力向前。

積極參與,不公平的現象會越來越少。

4樓:淺笑安然

貧富是相對的。任何社會制度下都將永遠存在。理想的社會應當是解決所有人的衣食住行還有醫療和教育,在法律面前**和公民俱有同樣的平等和尊嚴,這不是理想化的事情,是可行的。

因為確有國家已基本做到了。

5樓:寶30048簾抖

社會是唯物的。「不公平」是唯心的,適應社會,意味著需要適應社會的人情世故,接受自我唯心認知與實際的落差,先學會接受與適應,然後理性分析,換角度層面分析,唯物辯證的審視自己認知的正確性,而後,找到關鍵因素,改變它。

6樓:壤駟訪露

每個人對於一件事物是否公平的看法可能是不一樣的,有的人認為公平,可能有的人就會認為不太公平,這主要是由於每個人看待事物的角度不一樣造成的。在生活中會遇到很多自認為不公平的事情,還是要正確對待,認真思考,反思自己的問題,克服不公平對於自身的影響,從而能夠讓自己更優秀,讓自己很成功。

7樓:天山我才

客觀的不公平無法解決,比如,出身,長相,地域。主觀的不公平可以解決,比如,二代財產繼承問題上可縮小差距以示公平。

8樓:晁夢玉

合理的貧富差距應該是對社會的發展有益的,貧富差距太大不僅對社會發展無益而且是社會的隱患動盪的前奏。我國目前的貧富懸殊已達到了聯合國公布的警戒線。

9樓:九洲同

在根本不具備公平競爭與發展的基本條件下,又不團結起來爭取!無論如何看待這個問題也只是談論與批判沒實際進展!

10樓:雨閎

這個社會不存在公平,唯一公平的是生老病死對每個人都公平!

11樓:戴彤雯

有剝削就有階級,就有貧富差距,從古至今都一樣。

12樓:星夜鑲

不能公平競爭是主因。

13樓:

在同等勞動下產生的貧富差距沒意見,在同等的競爭條件下擇憂錄取崗位沒意見!

14樓:智化真人

人們更多是關心貧富差別是公平還是不公平造成的,這和仇富沒多大關係。一些蛀蟲用社會歷來如此或是勤勞與懶,有知識和沒知識來掩蓋實質。

15樓:舊巷裡的少年郎

公平,從來就不存在,貧富差距是必然的結果

16樓:菜豬

市場經濟的引入是貧富差距加大的根本原因。

17樓:迷人陽光

窮是不努力的結果,你出生的地域不好,那只能怪你父母,你如果有能力就不會窮,20歲窮,怨父母沒能力,30歲窮還怨父母,40歲再窮,只能怪自己沒能力,也讓孩子怪你沒能力

18樓:衷嵐

富人所擁有的社會資源是貧人無法比的!

19樓:一切都會留走

沒有什麼公平與不公平 就像世界上沒有完全相同的兩片樹葉 動物都有弱肉強食 更何況是是人呢

20樓:慧定

公平的市場竟爭下產生的貧富差距無可厚非,何況還有富人做慈善,問題是國家稅收調節貧富差距的槓桿,人人享有平等的國家福利和社會保障,即國家稅收取之於民用之於民

如何看待當今的貧富差距問題

2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我們普通人來說要樹立正確的財富觀念 不仇富不炫富 國家應該健全財稅制度 加強巨集觀調控 減少貧富差距空間 支援非發達地區的發展 改革工資制度 提高全民的收入水平 達到共同富裕

22樓:小雨魚宇

參考劉強東在烏鎮網際網路大會的講話

怎樣看待人民生活普遍提高,貧富差距較大,收入分配不公的問題

23樓:茶哥顏國添

差距是有的,進步也是有的,努力工作將來更好的造福社會。

社會資源分配不公如何體現出來並導致貧富差距問題? 最好有例子

24樓:戰子騫皮抒

比如:王某是乙個焊工,他每天幹活沒有休息日,而乙個月開支就1000元。李某是乙個軟體工程師,他又自己的辦公室天天不用幹苦力活,有休息日,而乙個是5000元!

這就是社會資源分配不公,同樣是乙份工作,幹苦力活的人就只能拿僅僅1000元,而用腦子幹的工作是能拿5000元!所以說貧富差距就是在與你有木有腦子!智慧型是永遠控制著力量的!

這就是差距!

如何看待社會的公平與不公平,如何正確看待社會上存在的不公平現象

這世上是沒有公不公平一說的 就看你要報什麼心態去看。強者才有資格說公不公平,所謂的不公平就是自身實力上的軟弱 主要看命,命好的認為這世界公平不過,命不好的就怨天怨地,人生來就有得所謂的公平感 你看那些群居動物,有分階層,有領袖有平民有奴隸,像螞蟻一樣,要是公平了,全部都要是工蟻或者全部都要是兵蟻或者...

如何看待各地教育不公平和高考不公平

加快城市化程序,是中國經濟發展的重要手段和指標之一,而小城鎮的建設,又是符合中國國情,能夠促進農村地區就地進行城市化建設的有效方法。而北京周邊的小城鎮,又因為緊鄰北京,經濟發展潛力巨大,享有北京城鎮戶口等一系列的優勢條件,使它的發展不但具有美好的前景,而且對其他地區的人們,具有相當的吸引力。在本地投...

遇到不公平的事情如何調節,遇到不公平的事情如何調節

當警察就沒煩惱了還是當 警察了,別人就不敢惹你,都要聽你的?如果這樣,幸好你沒當警察!明知道自己情緒化,就要時時提醒自己控制一下啊!再說了,你知道獎金的具體分配原則是什麼?很辛苦指的是哪個辛苦 體力很累 腦力很累?你又很明確的知道領導的想法和他們這樣做的理由?再再退一步,即使你的完全正確,對領導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