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季有幾次更換外援權利cba

2022-05-22 06:05:03 字數 5046 閱讀 4023

1樓:匿名使用者

cba一個賽季共有三次更換外援的權利。

cba外援制度相關規定:

1、允許各參賽隊註冊兩名外籍球員。上賽季第後4名的球隊可以額外註冊一名亞洲球員(注:雙重國籍和曾是美國籍的運動員不在亞洲球員註冊之列),該亞洲球員不佔有關俱樂部原報名名額。

2、外籍球員(包括亞洲球員)的選拔由俱樂部自主挑選,但俱樂部對上賽季最後註冊本隊的外援擁有下賽季選拔註冊。外籍球員參賽必須遵守中國法律以及國際籃聯、亞籃聯、中國籃球協會的有關規定。

3、賽季期間允許各參賽隊更換外籍球員,但不得超過3人次;

4、外援註冊及更換時間始於賽季開始,止於季後賽半決賽開始前;亞洲球員註冊後不允許更換。

5、參加季後賽的俱樂部,外援人數不得少於常規賽外援註冊人數。

6、聯賽期間被更換掉的外援不能在本賽季中代表其他球隊參賽。

2樓:歪哥

摘自官網的外籍球員的選拔及參賽規定(節選整編):

1、允許各參賽隊註冊兩名外籍球員。上賽季第後4名的球隊可以額外註冊一名亞洲球員(注:雙重國籍和曾是美國籍的運動員不在亞洲球員註冊之列),該亞洲球員不佔有關俱樂部原報名名額。

2、外籍球員(包括亞洲球員)的選拔由俱樂部自主挑選,但俱樂部對上賽季最後註冊本隊的外援擁有下賽季選拔註冊。外籍球員參賽必須遵守中國法律以及國際籃聯、亞籃聯、中國籃球協會的有關規定。

3、賽季期間允許各參賽隊更換外籍球員,但不得超過3人次;

4、外援註冊及更換時間始於賽季開始,止於季後賽半決賽開始前;亞洲球員註冊後不允許更換。

5、參加季後賽的俱樂部,外援人數不得少於常規賽外援註冊人數。

6、聯賽期間被更換掉的外援不能在本賽季中代表其他球隊參賽。

3樓:我愛小毒藥

賽季期間允許各參賽隊更換外籍球員,但不得超過3人次;

詳細:http://zhidao.

4樓:匿名使用者

雨,到雪渣,再到雪花,一輛輛汽車,刺目

一個賽季有幾次更換外援權利cba2014

5樓:路映穎紹妮

2012-2013賽季籃協為全華班球隊(其實特指八一)制定了新的外援政策,此外還明確了亞洲外援的使用規範。

這項新的外援政策具體操作方式為:對全華班隊伍時,對手除了繼續保持4節5次外援外,最後一節只允許單外援上場(亞洲外援也等同於外援執行),這其實又是一條保護八一隊的特殊條款。雖然會議上有俱樂部持反對意見,但籃協依然堅持選擇執行這條政策。

此外,籃協還明確了亞洲外援的使用規範,上賽季13至17名的球隊如放棄註冊第三外援,就可以選擇“4節7人次”。由於佛山留用了馬丹利、天津選擇道格拉斯、山東簽下阿巴斯,所以從現在來看“4節7人次”最有可能運用在江蘇身上。目前江蘇雖未提及是否找亞洲外援,但有相關人士透露,他們為了節省開支,很可能只選擇兩名外援。

cba用外援有限制嗎

6樓:呆呆呆呆呆獸

2015-2016賽季:後6名球隊有權使用亞洲外援

2015-2016賽季,亞洲外援使用政策調整,即由2014-2015賽季後8名的隊有權使用亞洲外援,調整為2015-2016賽季後6名的隊有權使用亞洲外援,2016-2017、2017-2018賽季後5名的隊有權使用亞洲外援;同時,仍維持2014-2015賽季第4節亞洲外援上場不受限制的規定。此外,從2015-2016賽季開始,非“全華班”的球隊與“全華班”球隊比賽時,外援上場時間由原來的兩人4節5人次,改為兩人4節4人次。

2014-2015賽季:末節單外援 4節6人次時間不變

2014-2015賽季,cba外援政策將發生重要變化,在外援的使用時間上依舊沿用4節6人次,但最後一節將不再允許使用雙外援。

在過去的聯賽中,大部分球隊選擇在下半場使用雙外援,這也導致了在決定比賽勝負的時刻大部分球都在外援手中掌控,國內球員很難在決定勝負的關鍵時刻發揮自己的作用,造成國內球員在國家隊的比賽中難當大任。此項改變也是為了促進國內球員在關鍵時刻處理球的能力。

此前針對對陣全華班八一隊時,要求其他球隊在外援的使用上只能用4節5人次,並且最後一節不能用雙外援,這個政策在下賽季並不會發生改變。另外,亞洲外援仍然可以按國內球員使用,這也意味著擁有亞洲外援的球隊在第四節可以同時派出一個外援和一個亞洲外援。

2008-2009賽季:外援政策重大變革

2008-2009賽季,取消此前的統一選秀制度,聯賽允許各支球隊自由挑選外援。各支球隊允許註冊兩名外籍球員,聯賽後四名的球隊加上新加入的天津隊和青島隊還可以再挑選一名亞洲籍外援。賽季中外援的上場時間不再受到限制(對八一隊除外),各支球隊允許更換兩人次的外援,更換時間不作規定但亞洲球員不允許更換。

國內球員包括香港和臺灣地區球員,有資格使用亞洲外援的球隊如放棄註冊第三外援,就可以選擇“4節7人次”。對全華班隊伍時,對手除了繼續保持4節5次外援外,最後一節只允許單外援上場(亞洲外援也等同於外援執行)。

2004-2008賽季:實行倒摘牌統一選外援

2004-2005賽季,cba聯賽首次引進了統一選外援的制度,選秀形式採取倒摘牌制。聯賽定於2023年8月27日-31日,在美國籃球學院14支cba參賽球隊的教練員和管理人員在俄勒岡州尤金市挑選自己所需的外援,按照統一的工資標準和管理條例與被選中的球員簽約。隨後的幾個賽季cba聯賽的外援政策變動不大,外援出場時間採用4節5人次的制度,賽季初統一進行倒摘牌選秀。

2001-2004賽季:最多引進3外援 nba球星湧進

2001-2002賽季開始,cba聯賽規定各支球隊可以引進2-3名外籍球員,但是比賽中最多允許兩名外援上場,外援採用4節5人次的政策。聯賽多支球隊引進了三名外籍球員,包括北京首鋼引進薩蘭哈德、艾克爾斯、阿爾斯通;山東永安引進馬爾吉納斯、洛蘭達斯、達柳斯;遼寧盼盼艾克、邁克魯、隆尼。

2002-2003賽季,姚明以狀元秀的身份登陸nba,cba聯賽也招來了多名擁有nba履歷的外援,cba聯賽多支球隊在賽季中更換外援。

1998-2001賽季:外援採用四節四人次

自1997賽季起,cba聯賽的參賽隊伍由八支擴充套件到了十二支,採用了主客場的賽制。在球隊擴軍後的1998-1999賽季,cba聯賽規定各支球隊在一個賽季的過程中最多允許引進四名外援,不再限制兩名外援不能同時登場,採用了四節四人次的新規定,同時首次允許在賽季中途更換外援。“全華班”、“雙外援”等名詞應運而生。

在1998-2001的三個賽季,cba聯賽外援政策變動不大。

1996-1998賽季:外援大規模引進

1996-1997賽季,cba聯賽各支球隊開始了大規模的外援引進計劃。聯賽賽制規定,每支球隊可以擁有兩名外籍球員,賽季中除了五支軍旅球隊和山東男籃之外,其他球隊均引進一名或兩名外援,但兩名外援不能同時出場。1997-1998賽季,江蘇南鋼、廣東巨集遠、上海東方、遼寧沈飛客車、浙江中欣等多支球隊引進兩名外援。

1995-1996賽季:首位外援登陸cba

1995-1996賽季,浙江中欣男籃聘請了來自烏茲別克的籃球運動員米哈依爾·薩芬科夫,這是cba聯賽歷史上首位外援球員。

7樓:步流愛英達

摘自官網的外籍球員的選拔及參賽規定:

1、允許各參賽隊註冊兩名外籍球員。上賽季第13-18名的球隊可以額外註冊一名亞洲球員(注:雙重國籍和曾是美國籍的運動員不在亞洲球員註冊之列),該亞洲球員不佔有關俱樂部原報名名額。

2、外籍球員(包括亞洲球員)的選拔由俱樂部自主挑選,但俱樂部對2008—2009賽季最後註冊本隊的外援擁有2009—2010賽季選拔註冊的優先權(注:此註冊優先權期限截至日為2023年11月15日。在該期限內,如俱樂部提出續約要求並且擬支付給該外援的月工資不低於中國籃協所規定的標準,該外援拒絕簽約的,其不能與其他cba俱樂部簽約參加2009—2010賽季的比賽)。

外籍球員參賽必須遵守中國法律以及國際籃聯、亞籃聯、中國籃球協會的有關規定。

3、賽季期間允許各參賽隊更換外籍球員,但不得超過3人次;

4、外援註冊及更換時間始於2023年11月15日,止於季後賽半決賽開始前;亞洲球員註冊後不允許更換。

5、參加季後賽的俱樂部,外援人數不得少於常規賽外援註冊人數。

6、聯賽期間被更換掉的外援不能在本賽季中代表其他球隊參賽。

7、外籍球員上場規定:實行2人4節6人次(注:亞洲球員使用辦法等同國內球員;其他球隊與八一隊比賽時仍然執行2008—2009賽季的規定,即2人4節5人次,同時,亞洲球員等同外援計算上場人次)。

8樓:狙儐嗆

如果cba全面開放外援限制,那到底是好是壞?

9樓:夜色中的不可見

有限制的,14-15賽季cba使用外援在4節6人次的基礎上,新增加規定第四節只能使用1名外援。

10樓:蒙夢山環蝶

cba對陣八一亞洲外援最後一節不受限制。八一有選擇外援的權利,八一隊與其他隊一樣,並無享受特殊待遇。

11樓:劉淌

每隊只能有2名註冊外援,雙外援上場時間將不再受限制(只有對八一採用4節5人次)

12樓:遊蕩在21世紀

當然有限制,全用黑人也給不起這麼多的工資,最多每隊兩人,現在好像有放寬,但不可能多到哪兒去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因為外援的能力對cba來說真的很恐怖,所以cba規定每個隊只能用2名外援

14樓:勇攀灬巔峰

1、首先 每個球隊只能選2名外援,後4名可籤3其中1個必須亞洲籍貫(2次更換權)

2、外援不限制上場時間

3、末節禁止使用雙外援和不再限制外援薪水

4、外籍球員上場將實行2人4節6人次(其他球隊與八一雙鹿比賽時為2人4節5人次)

15樓:匿名使用者

籤外援的時候隨便籤,沒有限制!

上場打比賽的時候隨便用,也沒有限制!但對八一的時候還得用以前的四節五人制

還有一條是上賽季最垃圾的倆支球隊和今年新升上來的倆支球隊可以再籤一名亞洲外援,也是隨便籤,隨便用

所以現在cba已經變成外援表演的舞臺,很多隊的外援得分甚至超過全隊得分的一半,真沒啥意思,同樣是看老外在表演,還不如直接看nba了

賽季CBA北京金隅的外援是誰

肯定還有馬布里,莫里斯應該也會留在北京隊!當然老馬和莫兒 一 剛開始的我 高二的上半學期,高中的生活已經熟悉。但是由於高二分了文理班,而且我還被分到新組建的班裡,新的同學 陌生老師未免讓我感到有些陌生。科任老師都不是高一交我們的老師了,這讓我感到有些不適應。過了兩個星期我逐漸熟悉了新班級體的生活。二...

遼籃外援梅奧年薪多少錢,梅奧下賽季能否頂薪續約遼籃?

梅奧上個賽季薪資很低,這個賽季已經有所提高,好像是幾十萬美元左右,畢竟他的表現還是不錯的。遼籃外援梅奧年薪多少錢?遼籃外援梅奧的年薪的話是800萬人民幣左右的呀,這個工資還是非常的高的,也是非常符合他的乙個身份的呀 應該是幾十萬美金 應該是三十萬,不過沒有官方報道 很經濟實惠的,說八百萬的,請自行核...

單賽季拿MVP有多難,單賽季拿3個MVP有多難

難上加難,單個賽季的mvp是常規賽mvp,全明星賽mvp,總決賽mvp 本身每個mvp,都是哪些比賽部分裡面,表現最好的球員,現在比賽越來越激烈,高水平的球員也越來越多,目前庫里 威斯布魯克 哈登 杜蘭特 詹姆斯,這幾個人之間的競爭也越來越激烈 要想乙個賽季把這三個mvp全拿到,太難 很難,最難要屬...